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47)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大婚?”
  “嗯,日子选好后,父皇和母后会上门提亲。”他坚持先选好人界的日子上门提亲下聘,就当订婚,至于在阴界举办大婚的日子可以慢慢选嘛,还有很多东西要准备,要是以两界的时间差来算,他不是有得熬?
  神、神仙要来?还是神仙中的皇族!不知道长的什么样子?像普通人类一样还是三头六臂呢?他们、会不会喜欢我?天啊好紧张啊怎么办啊啊啊!!!(你关注的重点……╯﹏╰)
  祁安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抱进被窝,怎么睡着了,怎么下楼的。等他清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正坐在饭桌前。
  大家看见睡眼惺忪的祁安清醒了过来,都松了一口气。刚才沈梅玉上楼叫他们吃饭,然后大家看见阎君抱着祁安下来,都吓了一跳,然后才发现原来祁安还没有完全清醒,不过心里还是有少许的担心。
  “累不累啊?”外婆担心地问。
  祁安看着面前快变成金字塔的饭碗,这吃饭也是个技术活!没办法,每人夹一筷子他的碗就成这样子了!要是换个人不定得犯愁要怎么吃才能不洒出来,祁安则是驾轻就熟,边吃边回答:“一点都不累,哦,我忘记和刘奶奶说了,让她别把团团手上那条红绳手链取下来。”
  大舅母一笑:“左邻右舍这么近,等会儿我去说声就行了,是要一直戴着吗?”
  “嗯,任何时候都不能取下来,洗澡时也戴着,至少要戴到十岁。因为他的魂魄虽然被榕树的树心护住,但是毕竟容器不同,相融度也会有差异,没有原来容器的保护和滋养,魂魄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纵然魂魄回到原身,要重新融合就需要时间了。而且他失了一次魂,那么以后失魂的几率就会高一点,而那条手链就是定魂的。”
  大家听得直点头,外婆把红包递给祁安:“喏,宝宝,这是刘奶奶给你的。”
  祁安接过来:“这么厚?啊!好多钱!”目瞪口呆的看着红纸包裹着的钱。
  两叠崭新的毛爷爷,两万块。
  外婆也愣了,她还以为是五千块,真是老眼昏花了。
  “这么多钱我不敢拿!”祁安忙不迭地把红纸推回给外婆,想了起来,转头对沈梅玉说:“妈妈,郭大哥给了我五千元的红包,我忘记说了。”
  沈梅玉愣了一下:“你怎么拿人家那么多钱啊?”
  祁安有些委屈:“我不要,他硬塞给我的,大哥也让我收下。”
  小舅笑道:“这是规矩,可怪不到宝宝的头上。就是刘婶的谢礼忒重了点。”
  二舅母摇头:“刘婶说那何仙姑当时就要了她一万块的谢礼,还说是看在熟人的份上呢!”
  熟人?大家撇嘴。
  大舅感叹着:“米婆婆可没她这样子,都是一百几十的,多也不过千,还什么仙姑呢,简直就是抢钱啊!”
  三姨笑道:“以前的钱值钱啊,现在你拿一百块钱去能买到什么东西?”
  大家都笑了,有点道理的样子么。
  外婆有些发愁:“刘婶肯定不会把红包拿回去,要不,我再封回红包给团团?”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第75章 第 75 章
  刘婶不肯收红包,她们一家子非常感激祁安,要不是之前为了团团用了一大笔钱,她还想再封多点!外婆也无可奈何。
  祁安看着桌子上的两个红包有些不知所措,祁志永想了想说:“宝宝,要不然把这些钱捐出去?”
  祁安眼前一亮:好主意!他连连点头。祁父的公司每年都会捐钱给偏远地区的学校,而他们两夫妻也经常捐钱给养老院和孤儿院,所以这钱就交给祁志永处理,捐款人分别写明郭杰一家和刘婶一家,这也是积德的一种行善方式。
  第二天是小年,虽然没有过年时那么正式,镇上许多人家也是杀猪放炮,还在离镇政府不远的广场上摆了千人宴。这是最近两年才搞的,在小年这天,每家每户按人计算收钱,然后晚饭统一在广场上吃,厨师和帮工都是镇上的人。菜品非常丰富,鸡鸭鱼肉海鲜时蔬,摆了满满一桌,熟悉不熟悉的团团围坐,高声谈笑,大口吃喝,小孩子们跳来跑去,玩闹成一团。明亮如白昼的灯光下,映照出一张张满布笑容的脸庞,寒冷的冬夜仿佛也变换成了温暖的春天。大家非常喜欢这种宴席,还合议着准备在往后的过年时也弄千人宴。
  祁安很喜欢这种热闹的气氛,笑得眉眼弯弯的。而阎君则相反,他不喜吵闹,不过看见自家媳妇儿高兴,咳,也不是不能忍。
  经过团团那件事后,一传十,十传百的,大家都已经知道祁安的本事了得,现在看见他在饭桌上,同桌的还有一个高挑俊美的年轻人,眼光便频频扫射了过来,边小声议论着。
  在外婆家又住了几天,经不住祁家爷爷奶奶他们的念叨,祁安他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外婆一家,去了爷爷家,在爷爷家过了年才回来。飞廉几个去旅游了,祁安有些失望,不能和金猊兽角魔龙玩,唉╯﹏╰!向阳却傻笑,不用单方面被虐吔,真是可喜可贺!
  看着半躺在沙发上啃苹果的祁安,祁琦叹气:“宝啊,你说你从早上起床嘴巴就没停过,不觉得撑得慌么?”
  祁安还没有回答,祁俊已经道:“我还巴不得他这样吃,就没见长过肉!嗯,话说,你吃的那么多东西都去哪儿了?”
  祁安“咔嚓咔嚓”啃着苹果:“消化啦!不过不吸收。”这是长辈们经常替祁安申辩的理由之一,祁安就学会了。
  祁琦毫不淑女地翻了个白眼:“行,你赢了!你生来就是拉仇恨的,要那些演员模特之类的人有你这体质,半夜都会笑醒。”
  祁安咯咯笑:“我旁边这个也是!”
  看了看专心玩游戏的阎君,祁琦脱口而出:“怎么能和他比?他不是人吔!呃、咳咳,不是,我的意思是……不是凡夫俗子!”祁琦绞尽脑汁才圆了回来,看得祁安哈哈大笑,祁俊捂嘴偷笑着,气得祁琦抄起抱枕就朝两人冲去,两人又笑又躲,一时间闹成一团。
  一直作壁上观的祁家父母相视一笑。相处了这段时间,祁家人也有点了解阎君的脾气,当然知道他不会轻易动怒。
  气喘吁吁的三人各自找地方坐下,祁俊缓过一口气道:“我的助理之前就是吃什么都会胖的体质,不过现在苗条得很呢!”
  “是减肥吗?好辛苦的啦!”祁琦灌了一大杯水。
  “不是,说是喝中药减下来的,现在的她平时吃东西都赶得上宝宝了。”
  “喝中药能减肥?还能无限量的吃美食?”祁琦的耳朵立马竖了起来。
  沈梅玉笑斥道:“你看看你这身排骨,还减肥?要疯了你,学学宝宝才行!”
  祁俊摇摇手指:“妈,现在是排骨值钱啊,肥肉谁要?她要是像宝宝这样子吃,您得把她的房间再扩展才行!”
  “祁小俊!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大过年的找揍是吧?来,本姑娘给你松松筋骨!”
  看着玩闹的两人,祁安随口问阎君:“中药减肥真的这么有效果?”
  阎君答道:“会有效果,不过要长期坚持,而且很多能减肥的中药都是利尿消水的,体质弱脾胃不好或是有低血压之类的人就不适合。”
  “要长期喝苦药啊?打死我也不干,我宁愿变成大胖子。”祁安打了个寒颤,他是真的喝药喝到怕!
  祁志永插话问阎君道:“我有个朋友长期喝中药减肥,可是没有用,他又去试减肥药和针灸,也不管用,这是怎么回事啊?”
  “这和人的体质有关,还有些人有很强的耐药性。”阎君说:“而且很多中药都有微毒,长期服用对人体不好。”
  祁志永点头:“这个我知道,经常说‘是药三分毒’嘛!不过他是真的很胖,都叫他‘大胖子’!人懒,又没有恒心运动锻炼,现在可是越来越胖了。”
  “太胖对身体也不好,会引发很多病痛。”沈梅玉喝了口茶:“还是适当运动和饮食就得啦,吃什么减肥药啊!还有打什么什么针的,不一样会反弹么。”
  说着话,祁凯回来了。最近天气冷,几乎天天都是打火锅,菜已经提前切切洗洗好,人齐了,端上桌子就行,任何时候吃都是热腾腾的。
  祁琦对火锅真是又爱又恨,哀叫着:“天天打火锅,我都胖八斤啦!”
  祁凯支招:“要不你不吃火锅,煮一碗没油没盐的青菜吃呗!”
  祁琦冷笑:“你可真是我亲哥!”
  祁俊道:“我见很多模特就是这样子吃的,而且是一天只吃两顿青菜而已。”他是摄影师,自己有工作室,在业内有不小的名气,生意挺火爆的。
  祁安眨眼:“兔子也是这样子吃的,不过兔子胖胖的,还有牛马羊都是。”
  全家爆笑,祁琦:……这例子举得生动活泼,呵呵→_→
  锅里的汤一开,喷香的鸡肉味扑面而来,再加上丰盛的火锅菜品,大家全放开肚皮吃,还管它减不减肥!


第76章 第 76 章
  刚暖和了几天,又开始下雨了。伴随着淅沥小雨的是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寒风。
  休假在家的祁凯睡了个舒服觉,看表,九点。到厨房端了温在保温盒里的早餐,稀里呼噜很快就吃完了,满足地上楼上大厅看电视。
  没看几分钟,便看见祈俊匆匆走出来,祁凯刚叫了他一声,祁俊已经快步走下楼边匆忙道:“哥我有急事出去,中午应该不回来了,拜拜!”
  “早餐……”祁凯还没说完,人已经不见踪影了。“什么事这么急啊?”祁凯嘀咕着。这个弟弟平时很稳重,少见有这么急躁的时候。
  祁志永夫妻中午有饭局,祁琦中午在公司吃,这种天气祁安肯定会赖床,有阎君在倒是不怕他会饿着,算来算去中午就他一个人吃。帮工的周姨老家比较远,每年过年沈梅玉都会给她放个长假,祁凯不想自己动手,干脆上某团叫外卖。
  果然祁安睡到将近三点才下楼,看着睡眼惺忪的弟弟,祁凯无奈地叹气:“猪宝宝。”
  迷糊中的祁安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猪哥哥。”
  得,这小子就是个不肯吃亏的主。
  祁凯笑道:“现在才起床,要现在吃饭的话今晚你肯定不会吃晚餐了,要不吃点蛋糕牛奶垫垫肚子?”
  祁安点头,他不挑食,只是特别偏爱海鲜。阎君更加无所谓,人类的食物其实挺不错的。
  外面下着雨,祁凯想着还是叫外卖算啦,懒得出去,祁志永和沈梅玉回来了。
  看着懒洋洋的祁安,祁志永失笑,他们就知道没人叫的话,这小子肯定会睡懒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