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44)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阎君静静听他絮絮叨叨的说着,没有出声,只是偶尔点头。
  走到自家院门前,祁安放慢了脚步,仰头笑道:“你看出来了吧?我在想大舅的话。我很喜欢画画,一直想当个画家。”他有些苦恼地低下头说:“可是我发现现在喜欢上法术之类的东西了。”
  阎君开口:“喜欢便做。”
  祁安小声说道:“可是我还有很多东西都不会,我怕会帮不上想要我帮忙的人。”
  雨渐渐大了起来,阎君拉着他的手进门。
  “没关系,我在。”
  微凉的手在有力的大手包裹下,慢慢变得温热起来。
  怦然心动!
  许久许久以后,看着紧紧包裹着自己手的修长大手,祁安微笑。虽然这男人从不说什么甜言蜜语或者许下什么承诺,但是他始终默默地陪伴在他身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第70章 第 70 章
  进了屋,大家伙还在谈天说地,看见两人进来,一下子就没了声音,有意无意都瞟向阎君,微妙的尴尬弥漫在屋内。
  沈梅玉连忙开口道:“这么快就回来了?”祈安点头:“外面下雨,不逛了。”边说边打了个哈欠,吃饱喝足想睡觉了。
  沈梅玉轰他们去睡觉。看着两人上了楼,小舅一脸的迷茫,喃喃自语着:“神仙?一点都不像,倒是像个明星。”
  这话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也亏得年轻一辈大部分都暂时没有回来,不然阎君绝对会多一批铁粉。
  祁凯撇嘴:“小舅你是没见识过而已。”
  小舅呵呵笑道:“我还真没见识过!”试问这世界上有哪个正常人类见过传说中的神仙?
  沈梅玉也呵呵笑:“你要真见识过,还能安安稳稳的坐着?我看你可能连站都站不稳了。”
  祁凯摸了摸下巴道:“说真的,他当时凭空出现时我还以为是魔术呢!”
  大舅则是皱着眉头道:“那礼物……要不小妹你还是和他说一声,让他收回去吧?真的是太贵重了!”其他人也纷纷附和。
  沈梅玉摇头苦笑道:“起初他送的礼物我们也不肯收的,他说不要的话就扔了,反正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下次再挑些好的过来。而且他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的,弄得我们都不敢不收。后来还是志永机灵,每次都说只要铁观音茶叶,之后收到的礼物就全是了,都够开一个卖铁观音茶叶的铺子啦!”
  众人听了也笑,是个好办法。
  睡醒午觉的祁安百无聊赖地赖床,外面的雨下得很大,稍微推开一点飘窗的窗缝,冰冷的寒风夹杂着冷冽的雨水扑进来,冷得祁安立马关上窗户,缩进温暖的被窝里,把有些微凉的手放在阎君的睡衣口袋里,抿着嘴笑。
  闭眼假寐的阎君伸手把他搂进怀里,说道:“别顽皮。”
  祁安眨眨眼:“好像今天都没看见向阳,不是玩疯了吧?”
  向阳是随着祁家父母的车首先过来的,知道它的好动和人来疯的性格,家里大,人又多,肯定是在哪个角落和人玩疯了。
  阎君答道:“楼下。”
  才刚说着已经听到向阳的叫声了。祁安嘀咕着:“这家伙真是精力充沛,吵死了,大笨狗。咦?不对!”边说边连忙起床换衣服。向阳的叫声中夹杂着敌意和……恐惧?
  阎君轻描淡写地说道:“没事。”还是随着起了床。
  两人下了楼,发现大厅里全是人。向阳则是向着几个人狂吠着,祁志永和沈梅玉在努力安抚着它。
  沈梅玉看着焦躁不安地一直狂吠的向阳,心里有些奇怪,开始还以为是见着陌生人才这样,可是想想又不对,向阳也是第一次来这儿,第一次见沈家人,却是刚开始时叫了几声,安静了一会儿后就和沈家人玩成一团了,哪像现在,简直就像见到仇人似的。
  刘婶抱着孙子,第一眼看到向阳时吓了一跳,笑着道:“哎哟,你们家啥时候养了这么大一条狗啊?呀,小玉什么时候回来的?”
  外婆笑道:“这是小安养的。”沈梅玉也笑道:“刘婶好!我是今天早上回来的。”
  刘婶笑着道:“小安也回来了?”
  外婆点了点头,看着她抱着的孩子,连忙问道:“团团的病好了吗?”边说边拉刘婶坐下,而祁志永也好不容易安抚好向阳,虽然没有再吠,却是背脊弓起,全身寒毛倒竖,龇牙咧嘴的,仿佛随时会扑上去。
  刘婶喜笑道:“好了好了!”
  外婆也高兴:“这下子好了!刚好快过年,要好好还神(地方风俗,即是备好供品敬神灵,以答谢神灵的帮助)咯!”
  刘婶连连点头:“你是不知道,我们转去城里的医院,却是一点用都没有,正着急的时候,也真是巧,刚好在路上碰见隔壁镇的何老头。”
  外婆一愣:“何老头?”
  “对啊,他的女儿就是何仙姑!”
  祁志永“啊?”了声,何仙姑?!八仙之一的何仙姑也来人界了?
  大舅笑着和他解释:“她的真名叫何婉灵,小时候被山上的尼姑庵里面的道姑看中,说她有慧根,让她家里人把她送去庵里学了十几年。下山后就做了神婆,听说虽然还比不上米婆婆,但也是有些真本事,所以很多人都称呼她为‘何仙姑’啦!”
  哦,祁志永了然点头,原来如此。
  大舅母补充道:“米婆婆不做之后很多人都去找她,听说谢礼越来越高了。”
  刘婶点头:“我侄女就嫁到他们镇,恰好是何老头的邻居,凭着这层关系,我们又包了个大谢礼,何仙姑才优先帮我孙子看好喽!”
  外婆笑:“唉,这年头,做啥都得有关系走后门。来,团团,让阿奶抱抱好不好?”说着伸手过去想抱他,却见孩子木着脸看了看她,然后扭过头,这下子可让外婆有些惊讶了:“我是阿奶啊,团团不认得阿奶啦?”平时他家里人经常抱他过来玩,小孩儿非常喜欢她,一见到就要她抱。
  刘婶连忙笑道:“昨天回家后不认得人,也不出声,仙姑说他现在魂魄刚回到身体,还不稳定,暂时是这样子的,等过段时间就好。”
  此时祁安和阎君下了楼,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刘婶虽然上了年纪,眼神可不错,离远就看见了,不禁语带羡慕地道:“你们家小安长得比我见过的女孩子都漂亮!,性格好又有礼貌,怎么我们家就没个这么可爱的娃娃呢!哎?他旁边那个高个子是谁啊?好像明星哎!”
  镇上的人每次看到小安都是羡慕这是别人家的娃,沈家人都是脸上谦虚,直说没有的事,你们家的谁谁谁长得也挺好的么,内心则是满满的骄傲,这是我们家滴,当然好!
  虽然刘婶这话听得多了,不过好话谁不爱听?外公笑道:“团团长的挺好看的。小安旁边的……咳咳,年轻人,是我女儿女婿新认的干儿子。”
  刘婶羡慕得口水都流出来了,直说:“哎哎,打哪儿认的啊?怎么就没让我来认一个呢?”
  说着话的功夫,祁安两人已经走到她们面前了。
  越靠近刘婶,祁安越觉得不对劲,额上隐隐有着温热感,他不经意地单手抹了下额头,在额上布了个小小结界。
  “刘奶奶好。”祁安乖巧地打招呼。
  刘婶刚笑着点头想说话,怀里的小孩儿却拼命挣扎着,刘婶差点抱不住,连忙哄他:“团团乖,乖哦!”
  祁安定定看着眼前的小孩儿,眉头有些皱。
  其他人只以为孩子是还没全好才这样,但知子莫若母,沈梅玉趁刘婶在哄孙子,悄悄地小声问祁安:“宝宝,怎么了?”
  祁安犹豫了一下,不知道应不应该说,转头看向阎君,只见阎君点了点头,祁安心定了下来,转回头,并没有压低音量:“刘奶奶,这个不是您的孙子!”


第71章 第 71 章
  这话一出,厅里的人都愣了,整个大厅鸦雀无声。
  刘婶也呆了呆,然后笑道:“哎呀,小安什么时候也懂这个了?”
  沈梅玉微笑道:“他现在跟……一位高人在学。”
  刘婶看了看自家孙子,又看了看祁安,笑得有些勉强:“呃,小安你不是看走眼了吧?仙姑都说只是魂魄未定而已。啊,团团也该吃饭了,那我们先回家了。”
  说着抱起团团急匆匆的走了。
  祁安抿了抿嘴唇,有些不知所措地低下头,小声说:“我、我是不是不应该说出来?”
  沈家和刘家是多年的邻居,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两家相处得非常好。祁安有点怕自己说出的话会影响到两家多年来的感情。
  外婆笑了:“傻孩子,没事,你说实话而已,说到底那是为她们家好,你刘奶奶也不是个糊涂人,她现在只是偏信那个什么何仙姑而已啦!”
  祁安点了点头,摸了摸走到他身边的向阳毛茸茸的脑袋,心里仍然是有点闷闷的。
  这时,大舅和二舅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三姨丈。
  三姨丈有点胖,又爱笑,像个弥勒佛,心情有点低落的祁安看见他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而三姨丈看见他后笑得更加开心了:“宝宝,你舅舅捞了很多海鲜,想怎么吃?姨丈给你做。”他是城里某个著名酒店的店长兼主厨,刚回来。祁安很喜欢他做的菜,合口味!
  大家看着和三姨丈讨论菜式而心情转好的祁安,暗地里松了一口气。大舅小声询问后也皱了一下眉:“那个真不是刘婶的孙子?”小舅则嘀咕了句:“爱信不信,别到时来求我家宝宝。”
  外公瞪了眼小儿子,然后答道:“宝宝是这么说的,和那什么仙姑说的不同。”
  三姨淡然说:“我信宝宝!不管了,反正也说明白了,这事就别再提,省得宝宝记挂着。”大家点头同意。
  在镇上的生活悠闲舒适,因为连续下了几天雨,也没法到外面玩,祁安只能每天窝着无所事事。
  今天雨终于停了,虽然天还是阴沉沉的,起码也能够外出了。明天是小年,家里的男人们想去渔场捉些鲜鱼做三牲(猪、鸡、鱼),明天要祭祀神灵和先祖,顺便再捞些海鲜回来。祁安磨着要一起去,拗不过他,大家只得让他跟着,千叮万嘱不能下水,被监督着穿得像个球的祁安乖巧地直点头。
  手机电脑什么的被沈梅玉严密盯着,不让多看,同辈的几乎一个都还没有回来,长辈们虽然宠爱他,可是爱好都有代沟,玩不到一起去,祁凯又回去上班,明天才回来。这几天实在是把他憋坏了,只要能出去放风就好,唉,这话说的,活像个犯人。
  兴致勃勃的祁安拉着阎君随大家出门,看着像个跳蚤似的祁安蹦蹦跳跳着,屋子里的人都笑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