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63)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后来的某一天,祁凯无意中知道了当初无心的一句话,令到自家母亲以为自己是同性恋时简直就是哭笑不得,哀叹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难怪那段日子以来母上大人和杨宝儿聊天时有一半时间都是在聊杨天乐!难怪那段日子以来杨天乐老在打喷嚏,不是感冒也非过敏,还以为自己患上了什么疑难杂症呢!
  看着母亲有些恍惚的走回座位,祈安眨了眨眼:妈妈这是怎么了?脸上的表情好奇怪呀!
  吴奶奶直接了当地询问吴瓣是否对祁凯有意思,吴瓣惊讶地反问着:“奶奶,您从哪里看出来的?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有点动心,不过看他只把我当作普通朋友看待,我也就算了。”
  吴奶奶有些不满:“哎呀,我孙女长得这么好看,他还有什么好嫌弃的啊?”
  吴瓣哭笑不得:“奶奶,不是说长得好看就行了吧?那也得看对眼啊!”
  吴奶奶想了想:“嗯,也对。想当初你爷爷又黑又瘦,我可是十里八乡一朵花,人人都笑话我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呢!”说着她的眼里染上了笑意:“当时那么多人追我,怎么就看上他了呢?”
  吴瓣偷笑,爷爷对奶奶的好,所有人都有目共睹,到现在还是一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吴瓣很羡慕这种相濡以沫的感情!
  “我和他就是普通朋友,要有男朋友的话我第一时间告诉您,好不好?”
  “好好好!”两人相视而笑。
  杨妹喜小声对女儿道:“小瑶啊,要不妈妈去帮你打听一下?”女儿脸皮薄,事关女儿的幸福,她这做妈妈的可不怕丢脸。
  小瑶摇了摇头:“不用了妈妈,等我有勇气的时候再问他!”只要他还没有结婚,自己总会有机会的吧?祁大哥可能忘记了,两年前她和家人们来到这个城市定居,下午和爸爸到市中心买东西时走散了,而她又忘记带手机出来了,不记得父亲的手机号码。一直生活在山区的她哪里见过城市的繁华?看着匆匆忙忙的人流,她有些害怕地缩站在街角,强忍住满心的惊惶不安等待着父亲找寻回来。穿着警服的祁凯下班时开车经过,看见了孤单一人的小瑶,像是在等人,却是泫然欲泣的表情。
  “姑娘,你在等人吗?”
  小瑶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宛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看了看他身上穿着的警服,她怯生生地点了点头:“我、我迷路了,在等爸爸。”
  姑娘细弱的声音中带着浓浓的地方口音,有点难听得懂,两人沟通了好一会儿祁凯才明白了过来,他二话不说就陪她在等。因为怕父亲找不到自己,小瑶不敢去买东西吃,祁凯马上在附近找了个饭馆打包饭菜回来给她,直至等到她父亲寻来他才离开。这个有着灿烂笑容的男人永远不会知道,孤身一人在那个陌生的城市中、陌生的街道上、陌生的人群里,再加上寒冷的天气和越来越昏暗的天色,她一个人有多么的害怕!他的笑容和陪伴是多么的温暖!当再次见到后,得知他们将成为同事时,她有多么的激动和高兴!相处得越久,她就越喜欢这个男人。但是,样样都平凡的自己哪配得上他!
  没关系!哪怕最终不能携手到老也没有关系!那灿烂的笑容和默默的陪伴她始终铭记于心,那是来自陌生人温暖的善意!
  杨妹喜有些诧异地看着小瑶,这孩子好像有些改变了,之前有些畏缩的眼神现在变得坚定了很多,之前总微垂着的头现在也抬起来了!
  小霞和小磊完美遗传了他们夫妻俊俏的五官,只有小瑶长相平凡,虽说她和小霞是双胞胎,外貌却是截然不同,小时候还经常被人开玩笑说她是被抱养的,因为比同龄人瘦小,在学校时经常被人欺负,虽然小霞和小磊去帮忙找回场子,但这也给她的心灵划下了无法消除的伤痕,再加上自己和丈夫常年在外面打工,忽视了孩子们的成长,在家照顾他们的长辈们也没有发觉到,日积月累的情况下小瑶越来越自卑了。
  杨妹喜笑看着女儿,欣喜于她的改变!哪怕炼成情人蛊那又如何?如果没有真正的爱,那么女儿最终得到的只不过是一个人形傀儡,这样子的话女儿会开心吗?当然不会了!自己认为对别人好的方式方法,结果未必如己所愿!幸好她没有弄成,否则自己所以为的对女儿补偿的行为,有可能会造成她一生的伤痛!甚至会累及无辜啊!
  不知什么时候上楼来的小霞和田磊相视一笑,哪怕他们很爱护小瑶,问题是总不能在她身边护她一辈子!自己能变得坚强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杨家人和张科等人明天便回去了,热情邀请祁志永一家子去玩,沈梅玉看了看祁俊,抿嘴笑着说:“好的,我们应该很快去打扰你们咯!”
  这句话引致祁俊的傻笑、杨宝儿的羞涩、大家了然的高兴笑声。
  搞完饭馆的卫生后员工们便回家了,只有赵川有些磨磨蹭蹭的,小霞斜睨着他:“不回家想干嘛?”
  赵川脸色微红,期期艾艾地道:“小、小霞,那个,今天,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对啊,怎么了?有礼物送给我?”小霞忍着笑问。
  赵川低头默认。前几天他在精品店看见一个音乐盒,第一时间脑海里就浮现出小霞娇俏的脸,刚好快到了她的生日,他立马买了下来,只可惜今天一直都找不到机会送出。他从垮包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递给小霞。
  小霞接了过来,想了想问道:“我现在可以拆开看吗?”
  赵川涨红着脸,有些犹豫地点了点头。
  小霞很快拆开了包装,从硬纸盒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音乐盒,光滑的心形镜面上,两个小小的木人儿静静地各站在一侧。
  小霞扭动钥匙,《致爱丽丝》悠扬动听的旋律响了起来,分别在两侧的小人儿渐渐地旋转到了中间位置,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看着不时偷瞄自己、一脸不安的赵川,小霞淡定发问:“送我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赵川吞吞吐吐地支吾了半天,小霞不耐烦地扬声道:“你还是不是个男人啊?说句话都这么难!不说的话我要锁门了。”
  赵川一急之下直接吼了出来:“请做我的女朋友!”
  小瑶缩在楼梯角一脸的紧张,小声问:“哥哥,你说小霞会不会答应啊?”
  同样窝在角落的田磊摇了摇头,也小声回答:“不好说,小霞喜欢高大帅气的男人,赵川这外形嘛……”估计有点悬。他这妹妹每次看见帅哥都是双眼锃亮的,标准的颜腔一枚。
  小瑶倒是持不同的看法,妹妹虽然喜欢看帅哥,但很多帅哥追求她也没有成功啊!所以小胖子,你还是有机会的!
  小霞没有回应赵川的话,反而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今天也是小瑶的生日,她有礼物吗?”
  不止是赵川发愣,躲着偷看的两人也愣了,什么剧情?不是应该答应或者拒绝吗?
  “没有?”小霞脸色一沉问着。
  田磊喃喃自语道:“不会是说没买的话就拒绝吧?”
  小瑶吓了一跳:“哥你可别吓我,我可不想成为罪魁祸首啊!”
  赵川反应过来,连忙点头:“有有有。”边说边从挎包里又掏出一个包装同样精美的礼盒。
  小霞的嘴角上扬,伸手接了过来:“我答应了!”
  赵川呆呆地站着,答应?答应啥了?
  田磊看不下去了,一时间忘了自己是在偷看的,“腾”地站了起来叫道:“笨蛋!她答应做你的女朋友了!”
  小霞一回头:“哥你偷看?”
  田磊一滞,笑得有些尴尬:“我我我下来拿东西的,什么也没有听到啦!”
  小霞直接送了个大白眼给他,没听到?骗鬼也不信呐!继而看见田磊的旁边又冒出一个脑袋,她不禁有些无力:“你们两个……啊!”猝不及防之下她感觉整个人腾空而起,不禁失声尖叫了起来。
  原来是回过神来的赵川兴奋之余把她拦腰抱了起来,边叫嚷着:“你答应了!太好了!太好了!”
  小霞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傻瓜!放我下来!”语气里是满满的嫌弃,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深。
  赵川一脸飘飘然的回去后,小瑶好奇地问:“要是他没有礼物送给我的话,你会拒绝吗?”
  小霞微笑:“不会。其实我知道他肯定会准备你的礼物,他是个细心的人,对我好,对我的家人也不错,这样子就够了!”
  她喜欢看帅哥,不过只是纯粹的欣赏而已,真正执手相伴一生的人,只要把自己放在心上就已足够!


第101章 第 101 章
  回暖了几天的天气遇到冷空气,温度骤然又降了下来,早上还是阳光普照温暖如春,中午就开始寒风瑟瑟冻入心扉。
  这种天气必须是打火锅的好日子啊!大家帮忙把涮火锅的料端上桌,祈安和祁俊两人玩闹起来。祈安边笑边跑到阎君的背后以躲避祁俊的咯吱魔手,相处久了大家也不太对阎君存有敬畏之心,祁俊阴笑着扑了过去,祈安又笑又躲着,祁凯和祁琦在旁边煽风点火,不停地叫着“左边”“右边”,也不知道帮谁。祁志永和沈梅玉失笑,这几个简直就是长不大的小孩子,连一直冷淡的阎君也是面带微笑地护住身后的祈安。
  阎君漫不经心地和自家父皇说着话,祈安紧紧贴着他左蹦右闪又笑又喘,活像个猴子,笑得眉眼弯弯的小脸红扑扑的,引得他也笑了起来。其他人也在又叫又笑,这热闹的氛围他在地府极少体会到,在人界却常见,这感觉有点新奇,但并不讨厌。
  大帝很委屈,这小儿子才是石头蹦出来的吧?自己说十句话他才回一个字!语气还是满满的不耐烦那种!旁边的妻子捂嘴偷笑。
  祈安蹿到阎君右边,一时间收势不住往阎君怀里跌去,突然感觉像碰到了什么东西,还没有反应过来,饭厅里竟然凭空出现了两个人!
  各界之间的可视通讯工具外形一般都是弄成饰物形状,材质就是玉、木头等等,不像人界只能是手机电脑,只要选定一样东西当作显像的器材,比如镜子啊湖面啊墙壁啊什么的,通讯工具会自动吸收阳光或空气作为能源,只要按下工具上的按钮,脑海里浮现对方的容貌或者默念对方的名字,对方同意的话就可以可视通话了,而且影像堪比三维立体,感觉就是面对面一样,而这种通讯根本不用担心会断电断网。
  阎君的通讯工具是一枚玉佩,皇室贵胄用的还多了个功能,就是传送了,只要用力按动右下角的按钮,对方同意的话便能顺着空间传送通道出现在面前,不用使用任何法力,这是之前一群闲得无聊的上仙研究出来的,因为材料太过于珍贵,所以各界并未能推广使用。阎君平时随手塞在衣服口袋里,他对祈安可谓是一点也不设防,而祈安这一跌之下,手指恰好隔着布料戳到了传送按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