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16)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漆黑如墨的夜里下着瓢泼大雨,伴着时不时的银白电光和震慑心扉的惊人雷鸣。祁安目瞪口呆地站在二楼落地窗前,连话都说不利索了:“这、这是,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只有那个地方有闪电和打雷?那是哪儿啊?”偌大的夜幕中,只有一处建筑物上面有着电闪雷鸣。云阳笑道:“大学城右侧的‘云来酒店’,那里面的东西被天道盯上了。”祁安打了个寒颤:“东西?鬼?怎么这么多这种东西!”突然间他福至心灵道:“剧组住在那里?”云阳笑咪咪地点头,祁安嘟囔着:“连天道都看不过眼来劈它,肯定很厉害咯?”难怪阎君叫他不用管。云阳摸了摸下巴:“也不算是很厉害,就是让它继续下去的话会有点麻烦。”祁安好奇地问道:“阎君叫你去办的事是不是就是这个啊?”云阳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答道:“不是,只是发现有几位大人的踪迹就派我去看看而已。这种程度的东西还不值得放在心上。”放在心上的祁安:“……”他摸了摸鼻子道:“对了,养小鬼和古曼童有什么区别吗?”
  云阳想了想答道:“人界认为养小鬼是邪魔外道,古曼童则一般都是善的,其实在我们看来区别倒不是很大。”
  祁安不解:“为什么呢?”
  云阳道:“一般人养小鬼是用法术禁锢和屈服孩童的灵魂,而灵魂在长期被驱使的情况下,便会产生极其怨毒的念头,能力强大者会吞噬掉驱使人,而他们也永远无法进入轮回道,从而会被天道盯上,结果就是被彻底毁灭;而古曼童则是魂魄自愿来当古曼童以累积功德的,他们长期受佛法和善心供养,心中的怨恨和不平会逐渐淡化,而他们会自愿用自己微小的法力来造福人类、累积功德,从而能够再入轮回道,甚至能成仙。可是,如果方法不对或者驱使人心存恶念的话,古曼童便会沦为小鬼,而驱使小鬼的人如果是高僧法师或是有足够善心的人,小鬼反而会被感化,从而得到轮回投胎的机会。”
  祁安咬了咬唇:“都是小孩子么?”
  云阳点头:“是的,最常见的是3岁以下,尤其是胎死腹中不见天日的,无论是小鬼或是古曼童都是最佳选择。年岁越大魂魄则凝固得越紧密,炼化成小鬼或是古曼童需要的时间就会越漫长,而且天道一般都会让其进入轮回道,除非是一些特殊原因,比如怨恨特别大或是特别留恋人间界的。”
  突然,一道震耳欲聋的雷声传来,两人同时望向窗外,竟是一道巨大的闪电直直向酒店顶楼劈了下去。祁安愣了一下:“还劈啊?”云阳若有所思地看着。


第23章 第 23 章
  星期一,虽然天还是有些阴沉,终究是停雨了。剧组的人忙碌了起来,尤其是道具组,简直忙得连喘气工夫都没有。
  中午,剧组统一分配盒饭。温美莲看着盒饭,眉头大皱,吩咐小助理去美食街买食物回来,小助理放下连盖子都还没有打开的盒饭,匆匆忙忙地跑了去。
  拍了一上午的戏,任菲菲也有点饿了,打开盒饭吃了起来,旁边的助理侧头看着另一边,边吃边撇嘴:“又不是什么富家女出生,装什么装!咦,这鸭腿挺好吃的。”任菲菲失笑道:“你就少说两句吧,好吃的也堵不住你的嘴。”助理答道:“当初公司让我跟她的时候我不干,其他人还笑话我,现在看来真是个英明的选择。”“是是是,最英明就是你啦,快点吃吧。”任菲菲笑。
  看着饭盒里那一只油汪汪的鸭腿,几条干巴巴的青菜,于明杰眉头微皱了一下,随即吃了起来。李哥看见周围没有人,不禁笑道:“怎么,吃惯了山珍海味,现在吃不下了?”于明杰冷冷一笑:“吃不下也得吃,总不能像那个愚蠢的女人一样,当着那么多人面搞特殊,□□多可不是好事。”李哥赞道:“论装X你是行家,不过有些事该适可而止,可别捅出漏子。”于明杰笑道:“这不还有李哥你嘛!”李哥冷笑:“可别,要真被捅出来,不要说我,就连杨总,甚至是那位也救不了你!”于明杰顿了一下:“行,我有分寸。”
  下午天逐渐放晴,拍摄进度也相当顺利,五点多就收工了。助理小雨撺掇任菲菲去食街吃晚饭,任菲菲同意了,两人拉上虎哥一道。到了食街,一楼已是人头涌涌,三人只能上了二楼。小雨一看到各种美食档位就挪不动步子,虎哥眼力好,发现了空座位,三人连忙上前,坐下后才发现前面那桌坐着温美莲和于明杰,还有各自的经纪人和助理。彼此打了声招呼,于明杰笑道:“还真是巧,我刚看见美莲,接着就看见你啦。”任菲菲也笑:“是呀,可能等会还能看见孙导呢。”温美莲娇笑道:“孙导应该不会来了,我刚看见他们往酒店去呢。”于明杰看着任菲菲笑:“不然我们拼一桌怎么样?”任菲菲看了看,旁边那排长条桌椅上只坐着一男一女两名学生,看起来应该是等人。她笑道:“还是算了吧,地方不够。”于明杰眼里闪过一丝失望,随即笑道:“那只能等下次咯。”任菲菲笑着答应了。温美莲眼里闪过一丝阴晦。
  周围已经有很多人发现了他们,其中不乏有他(她)们的粉丝,霎时引起了一阵轰动,不少人上前讨要签名,几人也显得相当平易近人,满足了粉丝们小小的要求。
  当轰动渐趋平缓时,楼梯口出现了一群人,这下子又引起了新一轮的轰动。学生们小心肝乱颤,纷纷表示:今天是个好日子!
  姜泽和李娜娜看着这群人,尤其是其中的两个,相视而笑。李娜娜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忙,姜泽便提议大家伙们晚上聚餐,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积极的支持。不过都是学生,虽然姜泽家境不错,大家仍然说好了是AA制,本想请客的姜泽也只能答应了。
  孙奕林一屁股坐下:“呼,总算到了。”姜泽取笑道:“你这是西天取经啊?一副历经磨难的样子。”
  金鼎峰摆了摆手:“可别提了,经过万千灼热如火的目光洗礼,我的灵魂和思想也差点升华了。”
  陶敏噗嗤一声乐了:“拜托,那又不是看你的,美什么啊?”
  一桌子人全笑了。姜泽忍着笑道:“三儿,你想吃什么就在手机上点吧。”
  刘佳音奇怪:“咋了这是?不能说出来吗?”
  孙奕林说了之前的事,一桌子人再度笑开,只除了祁安和阎君面色阴沉。
  祁安不爽地东张西望,赫然看见了那天见过的几人,不禁愣了一下,看见几人向他点头打招呼,连忙也点头回应。
  小雨早就看得眼都直了,小声对任菲菲道:“他们如果做明星那是分分钟的事啊!”任菲菲也小声回道:“孙导就是看中他们做仙侠传的男主,不过他们拒绝了。”小雨偷看了一眼于明杰,有些同情地道:“不拒绝的话杰哥肯定没有机会。”虎哥也点头:“这外形也是真出色!”
  于明杰面上微笑着,心里却是恨得牙痒痒,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其实他都听到了,高的那个外形比他帅又如何!只要敢进娱乐圈,他有的是办法搞定他!李哥搓着下巴,难怪了,这两人的外形,如果进娱乐圈的话,一夜成名也非难事。
  温美莲笑容有些扭曲,什么叫做一个男的素颜比她这个女的化了妆还要漂亮!再漂亮也是男的!在第一次看见阎君时她就想得到这个男人!和他相比,于明杰只能算是杂草。她狠狠地盯了眼祁安,总有一天,那个人旁边站着的是自己!
  上次那件事之后,陶雪琪的母亲就辞职专门在家陪伴女儿,女儿的自残令他们既心痛又无措。当从陶敏那儿知道事情的经过时,他们沉默了好久,然后给姜泽和李娜娜打电话道歉。
  子不教,父之过。只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李娜娜低声道:“我想去看看姐,可是姜泽不同意。”
  陶敏道:“我也赞成姜泽的意见,再过段时间吧。”李娜娜点了点头,心情也低落了点。
  刘爽连忙岔开话题:“哎,昨晚发生了一件大事,你们知道吗?”一桌子的人表示哪算得上大事,只有祁安是真的不知道,他上午没课,下午的课和孙奕林的错开了,没有人八卦给他听。他一脸好奇地问:“什么大事啊?”
  金鼎峰道:“昨天不是电闪雷鸣得很厉害吗?今天早上,有人发现学校旁边的云来酒店楼顶被劈开了一道大缝,可把楼下的人吓得够呛,幸亏没伤到什么人。”
  祁安吓了一跳,这雷也挺猛的。
  小吃摊位很多,女孩子们兴奋约着一起去买吃的,姜泽和金鼎峰也跟着一起去。
  孙奕林小声问道:“你学得怎么样了?”祁安也小声回道:“比我们的专业课还难,很多东西我连听都没有听过。”孙奕林也点头:“慢慢来吧,哎,要搁以前,我哪会相信世界上还真有这种东西呢?”祁安偷笑:“世界太大,总有科学也解释不了的东西。”孙奕林猛点头,偷偷看了眼阎君。
  吃完饭,众人下楼,恰巧明星们也吃完了,和他们一前一后下了楼。到了大门前才发现竟然又飘起了毛毛雨,幸好不算大。阎君把祁安的外套帽子掀起盖住他的脑袋,一行人便走出大门边聊边走着。
  一辆迎面歪歪扭扭地开来,速度不算慢,虽说食街宽敞,两旁的行人也闪避不及,怨声载道,这都什么人啊,这样开车的,就不怕出事?
  突然,车子竟然斜刺里冲祁安他们而来!


第24章 第 24 章
  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伴着“砰”的一声响,一道黑影被甩了上去,然后呈抛物线状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不少人惊叫了出声,胆子小的女孩子们已经捂住了眼睛,不忍目睹。
  被阎君护在怀里的祁安眼睁睁地看着车子冲向他们前方的柱子,柱子旁边的那条狗则是闪避不及,被撞飞了出去。他焦急地伸长脖子看去,那条狗躺在了血泊之中。祁安挣脱开阎君的怀抱冲了过去,随行的一群人也跟了上去,还有好些人也冲了上去。
  温美莲看见一团巨大的黑影落在她面前,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砰”一声响,黑影落在地上,她定了定神,稍微低头一看发现是一条不停流着血的狗,同时她也发现了有不少血溅到了她的名牌衣服上,不禁下意识地骂了起来:“这该死的狗,弄脏了我的裙子了!”
  站在她旁边的于明杰见到黑影时也是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看见躺在血泊里的狗时,脸上闪过一抹厌恶,嘀咕了句:“晦气。”
  在他们前面的任菲菲开始也被黑影吓了一跳,虎哥挡在了她的面前,当她看见狗时,低呼了一声:“天啊!”立即冲了过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