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57)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刚吃了个半饱的时候,严梦婷接了个电话,只是简短说了几句后就挂了机,面色变得铁青,抛下一句“我有事先走了”,急匆匆地走了。
  剩下两人大眼瞪小眼,然后同时撇了撇嘴。
  “脸色变得那么难看,不会是被人抛弃了吧?”一个女人带着点幸灾乐祸的语气说着。
  “这也难说。”另外一个冷笑着答道:“我听说她之前跟了好几个有钱人,不过都是两三个月就被人家抛弃了,哼哼,她那性格脾气,哪个有钱人受得了?”
  “别说有钱人,就是普通人也受不了好不好?整天摆着个姿态,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哼!”
  “就是说嘛!哎呀,糟了!”
  “怎么了?这么大惊小怪的!”
  “她走了,账单谁付?”
  ……这是个好问题。
  虽然菜看起来只有几道,但都是海鲜,现在是过年期间,又是冬天,海鲜的价格颇贵,两人面面相觑。
  AA制吧!两人暗地里翻了个白眼,相处久了自然知道对方的一些脾气性格,指望对方付钱,嗤!天方夜谭!两人边吃边狠狠地骂着严梦婷,直到再也吃不下去后按响了呼叫铃,出了一笔钱啊!怎么可能浪费?必须得打包!
  严梦婷气急败坏地走近一幢三层高的楼,按响了门铃,很快门开了,一个黑瘦少年站在门后,看见她后侧身让她进去,然后迅速地关上门。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严梦婷边快速上楼梯边问。少年打电话给她只是说大事不好,师父受了重伤,其它的便不再多说。
  少年脸色阴沉:“师父被蛊反噬了!”
  严梦婷一愣,有些难以置信地道:“你师父那么厉害的人还会被蛊反噬?”
  少年冷笑,没有回答,上到三楼后推开了主卧室的门。
  “……啊啊啊啊啊啊!”看到眼前的情景,严梦婷尖叫出声。


第90章 第 90 章
  祁俊看了看来电,心里咯噔了一下,连忙按了接听键:“喂?严哥?”
  “小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严哥兴奋地叫道:“慧英骨头上的黑点没有了!”
  祁俊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啊?”了声后顿了一下,整个人从坐椅上挺直了身体惊喜地问道:“没有了?确定吗?”
  严哥连连点头,想起祁俊看不见,马上说:“确定是真的没有了!”
  原来专家会诊后排除了几乎所有有可能的病症后,又和杨宝儿的CT片做对比,发现严慧英骨头上的黑点很小,而杨宝儿骨头上的黑点非常大,有些地方一眼看上去就像一片黑斑,他们便决定重新帮严慧英再做一次CT。同时院长也从杨诚那里得知杨宝儿是中了蛊,现在蛊毒已经解了,高兴之余他也开始怀疑严慧英也是中了蛊,可是大部分专家对这种猜测抱持怀疑的态度,很多人都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蛊的存在。
  检查结果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会议室,专家们愣愣地看着桌子上的报告一言不发,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检查报告上清晰无比的打印字体显示着令众人万万没想到的结果:骨头上无任何异物。CT图片上的骨头也显示出无异常!
  无法相信的一众专家在征得严慧英的同意下又一次做了CT,弄得严慧英莫名其妙,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不好的猜测,院长则亲自过来向她解释,只说是机器坏了所以要重新检查过而已,严慧英有些半信半疑,不过看见自己丈夫没什么异常,脸上的笑容没有半分牵强,她也就接受了院方的解释。
  严哥在听到报告结果后惊喜得说不出话来,在听到要又一次复查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自己妻子已经同意了,他只好怀着一半惊喜一半忐忑的心情又一次等待着结果。
  最后的结果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了众专家面前:骨头上无任何异物。大家哗然!医院的设备和医务人员在整个省甚至是全国来说都算得上是顶尖的!截然不同的结果令大家众说纷纭,大家纷纷要求院长把杨宝儿找回来,对她也进行一次检查。院长苦笑,他知道自己的猜测应该是对的,她们俩都是中了蛊,只是大家不肯相信。正当他有些头疼该如何向杨诚开口的时候,上头领导一个电话过来,让他们不用在继续关注此事,此次的专家会诊就当作是一次学术交流会。这个电话令大家面面相觑,对于院长曾说过的蛊有些怀疑起来,都是职场和官场上打滚已久的人,此时都保持缄默了。
  挂了电话的祁俊非常高兴,和大家说了严慧英没事了,沈梅玉笑着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这样子大家都能放下心咯!”
  祁凯摸了摸下巴,心中有了个隐隐的猜测:“不会是你的助理也中了蛊吧?”
  祁俊一愣:“啊?”
  祁琦撇嘴:“哥,你应该去当作家才对,想象力真丰富!”
  祁凯反驳道:“这个可不是我的想象力丰富,你看两人的症状可是一模一样的,不可能隔那么一两天骨头上的黑点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你可别告诉我医院仪器有问题,也别告诉我医生们眼花了。我敢肯定,现在就是让杨宝儿去医院复查,那骨头上肯定也是没有东西的。”
  祁琦嘀咕着:“不是说现在懂蛊的人非常稀少吗?要是对人有怨恨就下蛊……”想到在百度看见的蛊虫图片,她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恶心人啦!
  祁安眨眨眼:“我听吴奶奶说,懂蛊制蛊的人其实不少啊!”看见祁琦瞪大的双眼,连忙补充:“不过几乎都是在偏远的山区村庄之类的,而且也不会轻易对人下蛊。”其实东南亚地区会蛊术的人多如牛毛,为了祁琦的小心肝着想,还是不说的好。
  祁琦松了一口气,祁凯则问祁俊:“你那助理得罪谁了?还有你的小女朋友,竟然被人用放蛊这么高级的谋杀手段!”啧啧,现代人杀人最多就是刀啊枪啊开车撞啊纵火啊什么的,这个用的是蛊!他有些自言自语地道:“放蛊的不会是同一个人吧?”
  祁俊愣了一下:“你的意思是说她们俩遭到同一个人的怨恨继而对她们下蛊?”
  祁凯继续沉浸在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中,对他的话罔若未闻。
  对于祁凯这种职业病,祁俊毫无办法之下翻了个老大的白眼,祁志永趁着等红灯的时候回头笑了笑:“你说的是老大想到的其中一个可能,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怨恨她们的人找的下蛊人是同一个人。”
  蹿出来的黑影快,小霞更快,她出手如电,狠狠地掐住了黑影的头部。
  黑影被掐住后才看清了,原来是一条黑白相间的银环蛇!
  一般银环蛇的性情比较温和,极少主动去攻击人,不过这种蛇的毒腺虽小,毒性却厉害得很,最令人防不胜防的是,被它咬了之后没有疼痛感,反而会想睡觉。
  这条蛇不大,只有成年男子的小指粗,看起来像是小蛇,只有小霞和田磊非常清楚,哪怕只是被它的毒牙蹭一下也会立马去见阎王(各殿阎王:以为想见就能见本王么?哼哼!拿号排队去!)因为这条已经不是普通的银环蛇,而是几近成蛊的蛇了。
  在去年五月初五,即是端午节的中午十二点正,小霞把银环蛇、蜈蚣、毒蜘蛛、蟾蜍、蝎子放进一个陶罐里,只留有一丝空气,然后把陶罐埋进土坑里,上面松松的铺上一层土。一个月之后再挖出来看,罐里只有这条蛇了。
  她把陶罐放在一个特制的木匣子里,不能见一丝阳光,隔几天喂一次水蛭给它,而这水蛭是用她自己的血喂了两个月的。
  这种有意培养出来的毒物并不是蛊,而是用来喂养体内蛊虫的食物。如果体内蛊虫反被这种毒物吞噬的话,那么它则可以替代成为新的蛊虫,这种情况就比较少见了。


第91章 第 91 章
  小霞牢牢捉住银环蛇,然后把蛇头拿近母亲的中指指腹处。
  在兄妹俩紧张的目光中,杨妹喜的中指指腹处肿起了一个小小包,像是被蚊子咬过似的。小包里蓦然伸出了一根像是小鱼刺般的尖刺,狠狠地一下子扎进了蛇头!
  银环蛇细长的蛇身在剧烈摆动着,力度之大逼得小霞不得不用上了双手。而此时的杨妹喜脸上的红色在迅速地褪去,一缕缕的黑线在脸上的皮肤下游走着,她也终于惨叫了出声!幸好装修时考虑过这点,每个房间的隔音效果都是非常好的,不然就连邻居甚至大半个村子都能听见,更不用说是隔壁房间的小瑶了。
  看到这情景的兄妹俩人反而松了口气,杨妹喜体内的蛊虫选择其它食物进食,这就表示它不会蚕食主人体内的五脏六腑和骨血肉了!
  过了很久,银环蛇停止了垂死挣扎,从外表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用手去捏的话你会发现,这条蛇只有蛇皮而已!包括骨头在内的所有都被吸食殆尽!
  杨妹喜全身大汗淋漓,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脸色却是恢复了正常。
  小霞把蛇皮随手放回竹篓,和田磊关心地问道:“妈,好点没有?”
  杨妹喜点了点头,笑道:“好多了,辛苦你们啦!”
  两人吁了口气,自从懂事以来,两人只见过一次杨妹喜被蛊反噬的情形,那时他们年纪不大,对蛊只是一知半解,看见妈妈的惨状,爸爸又不在家,差点没把两人吓坏。幸好他们的姥姥在家,连忙把杨妹喜养的毒虫拿了出来,这才救了她一命。经过这事后,两人便在闲暇时精心喂养着毒物,以防万一。
  杨妹喜恢复了精力,本身也没有什么事的,受不了全身又粘又难闻,便去浴室洗澡。小霞边换床罩被子边和田磊闲聊。
  很快,杨妹喜全身干爽地走了出来。小霞有些奇怪地道:“妈妈,你的蛊虫怎么会突然反噬的?”以前那次是因为被仇家暗算杨妹喜才被蛊反噬的,难不成这次也是这样子?因为杨妹喜的蛊虫是从小养起,而且定期喂养,按理说不会无缘无故出现这种情况的。
  杨妹喜皱着眉头道:“是有点奇怪……”她沉吟了一下说:“你们辛苦了一天,先去睡觉吧,这事我再想想。”
  两人点头。
  杨宝儿抬头:“我想买……玉佩。”
  “玉佩?”大家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道,心中觉得奇怪,这女孩儿从小就不太喜欢饰品,手链啊耳环啊项链啊什么的就没见她戴过,至于金银玉器她更是没兴趣,现在听说要买玉佩也就难免会令大家觉得惊讶了。
  “宝儿啊,那个玉佩……”杨守仁犹豫了一下问道:“你很喜欢么?”众人苦笑,连自身安危都不顾了,怎么可能不喜欢啊!不过听老爷子的语气,大家不禁心中咯噔了一下。
  杨宝儿摇了摇头,随即又点了点头,然后低下头,杨守仁不禁连声念叨着:“胡闹,真是胡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