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8)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鬼?”直发女孩刘爽人如其名,性格直爽。她有些惊讶:“娜娜从来没有说过这个字。”
  姜泽吁了口气:“这几天我约了她几次,她都说很忙。”
  马尾女孩也姓刘,叫刘佳音,脾气火爆,说话也快:“这几天除了晚上她回来睡觉之外,白天我几乎都没有见过她。”另两个女孩也点头。
  短发的周雪晴就是那名性格孤僻的女孩,她说道:“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宿舍里弄模型作业,连饭都是她们带回来给我吃的。早上很早娜娜就出去了,然后很晚才回来,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可是我们问她她总是说没事,问她班上的同学也问不出什么来,最近要说忙的话就是迎新晚会啦,可忙的也是师兄师姐们啊!”刘佳音补充。
  刘爽沉吟了一下:“之前她很正常的啊,好像是从上个星期三?还是星期五?”她看了看另外两人,见两人也记不清楚,便接着道:“那天晚上半夜的时候就听到她在叫,大家都起来啦,看见她闭着眼叫,神色还很惊恐,可能是做恶梦,我们就把她叫醒,她也说做了恶梦,然后大家又睡了。”
  “后来她还叫吗?”姜泽插话。
  刘佳音摇了摇头:“没有。”另外两人也点头。她接着说:“然后第二天就整天没见过娜娜了,一直到晚上差不多十一点半左右才回来。看起来就很累的样子,问她说没事。”
  祁安想了想道:“那晚上她还做恶梦吗?”
  刘佳音努力回想:“好像只叫了一次,是吧?”周雪晴点头:“嗯,之后晚上都没听她叫过了。”
  “可能她没睡。”刘爽突然道。大家都惊讶地望向她。刘爽说道:“有天晚上我起床……上厕所,回来后上床准备睡觉,无意中看了一眼,当时有月光,我发现娜娜睁着眼躺在床上,我叫了她一声,可是她没答应。我坐起来时发现她的眼是闭着的,或者是我之前看花眼了吧。”她的语气有些不确定,缓了缓她又说:“隔了两天我半夜起床时忍不住又去看她,她当时是闭着眼的,可是我躺下一会儿后再看了她一眼,发现她的眼睛好像是半睁着的,因为光线有点暗,我看不太清楚,不是很确定。”
  孙奕林问道:“她最近有什么异常吗?或者有什么异样的事情发生过?”
  三个女孩想了想,都摇了摇头。姜泽双手插进头发里长长叹了口气:“什么头绪也没有,唉!”孙奕林也烦恼:“又不能问娜娜,现在她见个人走近点都叫,这可咋整?”女孩们面面相觑:“近不了身?”因为最近实在少见,所以她们并不知道。
  忽然,哀怨的铃声响起:“为何你不懂,只要有爱就有痛……”孙奕林手忙脚乱接起:“喂?老大?……我们都在医务室……嗯,出了点事……好,回见。”
  姜泽问道:“老大现在过来?”
  “嗯。”
  一会儿之后金鼎峰到了,随同而来的还有他正在追的陶敏,和在场众人打了个招呼,陶敏看到阎君时眼前一亮,姜泽向他们说了事情的大概,只是没有提及阎君所说的话,金鼎峰也皱眉:“伤脑筋,还是送医院吧?”刚说着,一颗脑袋瓜伸了进来,祁安离门不远,眼尖看见了,笑:“云阳。”
  云阳也笑咪咪:“少爷!安少爷!大家好!”
  女孩们眼里光芒更亮了,被称呼为少爷,看来是个名符其实的高富帅啊!
  祁安问道:“你怎么来啦?”
  云阳笑道:“我见少爷们这么久还没有回来,就来看看。”
  祁安还没有问他怎么知道他们在这儿,阎君已开口:“开车来。”云阳愣了一下,随即点头:“好的,我现在去。”转身走了。
  医院虽说在大学城外,也不算近,姜泽微笑着道谢,阎君只摇了摇头。其他人下午都有课,便由姜泽他们先送李娜娜去医院,他(她)们则是一起去饭堂。临出门时,走在后头的刘爽和陶敏不约而同地回头看了眼还躺在床上的李娜娜,然后转身随众人离去。其他人没有察觉,除了无意中望回头的祁安。
  若有所思地看着她们的背影,祁安咬着大拇指。随即手被另一只大手轻轻拉开,阎君俯身问道:“饿了?”
  “不是。”祁安摇头,欲言又止。他总觉得那两个人回头时那眼神,挺复杂的。可是他又不想当着姜泽和孙奕林的面讲,应该是自己多心了?


第12章 第 12 章
  到了医院办了入院手续后,姜泽便陪护在李娜娜身边,祁安和阎君则回家吃饭,等会再带饭给他。
  坐在饭桌前已经是一点半,吃完饭祁安本来想自己送饭去的,在阎君瞥来的一个淡淡眼神中噤声了。路不远,两人就当饭后散步。走着走着,祁安突发其想:“那电视不是总是演着神仙掐指一算,能知上下五百年吗?那你能掐指算出那个下咒的人吗?”
  阎君摇头,祁安很是失望:“果然电视都是骗人的。”
  “我可以算出……但是不能告诉你。”阎君看着祁安宛如川剧中的变脸,甚觉有趣。
  “为什么呀?”祁安嘀咕:“算不出就算不出吧,我又不会笑话你。”
  “在特定条件下,特定等级的人都不能过多干预其他界面的法则,比如仙、神、佛之类的。”阎君无奈,这小人儿对自己没有什么敬畏之心,只认为自己是有一些小法术小能力而已。
  祁安疑惑:“什么是特定条件?”
  “比如涉及到你的安全。”见到祁安不解的眼神,解释道:“你既是这个界面法则的受保护者,同时也是我的妻子,另一界面的法则受保护者。”
  祁安面腾地红了,翻了个白眼:“谁是你的妻子!”眼角瞥见阎君阴沉下来的脸色,立马怂了:“不是,话题扯远啦。那个,那样子不就很难找到那个人了吗?”
  看着他脸上犹未褪去的红晕,阎君的心情莫名变好了一点:“我教你法术,你可以自己去找。”
  祁安惊喜地看着他:“这样也可以吗?那我要学。”
  “开始时会有点难。”
  “我不怕!我会努力学的。”祁安认真地说道,如果可以帮到朋友,那就尽自己的能力努力去学。
  看着那眼眸里闪烁的光芒,阎君嘴角微微翘起:“好。”
  到了医院,打电话问了房间号后两人乘电梯上了八楼802房。房是两人间的,另一张床上没有人。姜泽边吃饭边道:“中午少人,刚才我借了轮椅推娜娜去检查了要检的项目,不过有些报告要明天才能出。”
  祁安问道:“她有醒过来吗?”
  姜泽摇头:“没有。只是偶尔叫着‘不要过来’之类的话,不过声音不大。”他心情沉重,饭只勉强吃了一半就再也吃不下去了。把保温饭盒放在桌上,道:“一部份检查报告都是说营养不良,严重缺乏睡眠,还有受到强烈的惊吓!”
  祁安问道:“通知她的家人了吗?”
  姜泽苦笑:“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不说呢。不过她的爸爸妈妈去土耳其旅游,飞机却出现故障被迫停降于叙利亚,现在叙利亚内战,他们在大使馆内,正在千方百计想办法赶回来。”他喝了口水继续道:“李叔叔有个弟弟在这里,他说已经打电话给他了,很快就会过来。”
  祁安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把阎君答应教他法术的事说出来,如果他学不会令到姜泽失望的话……他以后或许就会失去这个好朋友了吧?姜泽笑了笑:“怎么了?有话就说吧。”
  “阎君说教我法术,可以找到那个人,不过很难学。”祁安低下头:“我怕我学不会。”
  姜泽笑了:“三儿?抬起头来。”祁安慢慢抬起头,姜泽温言:“学不会也没有关系,我们再想其它办法。你以前不是说过,有些事自己尽力了,办不到,还有家人,还有朋友在啊!”
  祁安笑了,重重地点了点头:“嗯!”
  坐了一会儿,敲门声响起。姜泽开门一看,是李娜娜的叔叔和婶婶,以前见过,互相也算认识。说了大致情形后,两人都是眉头深锁,弄不清楚学校里有什么事可以令自家侄女受到惊吓,还是如此的严重,不但面容削瘦,而且还昏迷不醒。两人下午还要上班,只坐了一会儿就走了,说是下班再来。
  祁安问阎君得知李娜娜暂时没有什么事,而云阳已买了用具回来,随时可以学习,他立刻跳起来和姜泽说了句回见,拉着阎君就走。
  回到家,上楼,大厅的桌上摆着文房四宝:笔、墨、纸、砚。
  “这是要学毛笔字?”祁安有些迟疑,学法术前要学写字?他的硬笔字都不算好看,更别提毛笔字了。
  云阳大笑:“哈哈哈,这可不是学写字,这是画符。”
  画符?祁安看向阎君。
  阎君点头:“符是很多法术里都要用到的,像祝由术就是用符来达到下咒人的目的。符上的图案,是借助此界面或异界面的能量来为己所用,符的图案一定要一气呵成,而且要精准,不能有细小的扭曲或停顿之处。”祁安认真点头,云阳则暗中掐了自己一把,差点没痛呼出声:殿下,你换芯了么?说好的高冷寡言呢?
  笔是小狼毫,墨是朱砂、公鸡血、墨汁的混合物,纸是黄裱纸,而那块砚上蒙着一层雾气似的,砚上放着的墨条也显得朦胧不清。见到祁安疑惑的眼神,云阳笑道:“这是采自地府冰山地狱深层冰石,你们人界叫它为黑矅石,极度辟邪的。”
  阎君拿来一张纸条,用笔醮了墨汁,对祁安道:“看我写。”祁安连忙点头,凝神观看。阎君写得很慢,中途没有停顿或断开过,写完后,祁安嘴越张越大,合不拢了,因为纸上的符竟然变成三维立体的金字,还是闪闪发光的那种!金字在空中停顿了一下,竟然嗖地钻进了祁安的身体中。与此同时,桌上那张没有任何笔迹的黄裱纸竟然自燃得干干净净,连灰烬也没留一丁点。
  阎君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别紧张,这是平安符。”
  “没、没有了!”祁安难以置信地指着桌面说道。
  “如果你凝神静气一气呵成毫无差错的话,符就会成这样。”云阳道:“殿下不用借助任何工具凭空画出的符也是这种效果滴。”
  “……电视果然是骗人的!”祁安嘀咕:“他们画的符都没有这种效果。”
  云阳点头:“你们人界拍的那些电视电影什么的,不是我说,真的是瞎编出来的!那个,怎么说的?脑洞突破天际?明明钟馗大人英俊潇洒,怎么成了个满面胡子的粗糙大汉呢?观音是男的,每次都是女的来演;妲己和那个什么纣王八竿子沾不上边,捏造了那么多罪名给她,还弄了个什么‘封神榜’;……”云阳滔滔不绝地说着,祁安听得一愣一愣的:“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不会他们现在在地府里吧?”云阳手一挥:“当然,要不我怎么知道。还有你们那个什么什么佛爷……”他仰起头努力想了想,一拍手:“慈禧,对吧?”祁安连连点头:“是个坏人,爸爸常说的,国家穷被人欺负就是她弄的。”祁爸爸是个有着黑社会大佬外表的爱国人士,每次说起中国的近代史就咬牙切齿,恨不得携化骨绵掌和降龙十八掌回到那个时代。云阳道:“那就没错了,她呀,被每日循环从第一层到第十八层地狱,而且永远不能投胎。”祁安高兴握拳:“就应该这样!干得好!”无意中看到静立一旁的阎君,不禁干笑:“那个,我们继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