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15)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看着场上的任菲菲,她有哪样比不上这个女人?经纪人得到风声,说是公司明年的重心会偏向任菲菲。温美莲暗中咬牙切齿。


第21章 第 21 章
  星期五。从中午一直飘着细雨。终于上完最后一节课的祁安收拾好书本,和孙奕林一同走出教室,教学楼前宽敞的空地边上停着一辆黑色奥迪。孙奕林坏笑:“专车接送,羡慕嫉妒恨啊!”祁安笑道:“你也有专车啊,两轮的。”孙奕林点头:“没错,可搭可载,可独自游弋于林荫小路,也可遨游于茫茫人海,真乃居家郊游必备也。”祁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此时,车内的阎君看见他们,撑着伞走了过来,牛仔裤,黑长风衣,黑伞,高挑个子,走在蒙蒙细雨中,沿途收获了无数惊艳的目光。再看见在教学楼前等待的祁安时,脸上同时浮现出复杂的神情。孙奕林叹气:“三儿啊,今晚的bbs肯定被你俩霸屏了。”祁安淡定回应:“我现在基本不上了。”
  云阳被阎君派去办事,所以两人准备直接回祁家,孙奕林几个都有事,便不去了。两个人刚走到车边,一辆银色小车滑行而至,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了几个人。为首的是一个国字脸有点严肃的中年男人,随后是一名满面笑容的微胖男人,再后面几个赫然是任菲菲、温美莲和于明杰。
  国字脸男人先看向阎君,又望向祁安,脸上浮出一抹微笑,上前道:“请问两位是这儿的学生吗?”
  祁安点了点头,有些疑惑地问道:“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国字脸男人笑道:“我姓孙,叫孙名扬,是一名导演。”看见对面两人神色如常时,心中有些惊讶,随即道:“两位的外形很符合我手中一个剧本的角色,不知两位是否有兴趣?”
  祁安和阎君同时摇了摇头,孙飞扬有些失望,他老远看见阎君,立即就叫侄儿转身紧跟上去,这外形,和他手中那个仙侠传的主角简直一模一样,在看见祁安后,又给了他一个惊喜,另一个重要角色有着落了!谁知两个人都拒绝了。
  微胖男人连忙道:“两位同学,我们不是骗子,我们的剧组进驻校园里拍戏,你们应该也见过的,希望两位再考虑一下?”
  祁安笑道:“谢谢,不过我没兴趣。”他看了眼阎君,又道:“他也没兴趣。再见。”
  看着黑色小车远去,孙飞扬苦笑,没有看见身后神色迥异的几人。
  阎君边开车边问:“怎么了?”祁安满脑门的问号差点就实体化蹦了出来。
  祁安抚着额头:“花这里有点热,是不是刚才几个人周围有阴气?”见阎君点头,吓了一跳:“真的啊?是谁?我还以为是错觉呢。”
  阎君反问:“你觉得会是谁?”
  祁安愣了一下:“这个,不知道。”
  “仔细看过他们吗?”
  “嗯……”祁安想了想:“之前我看过那个菲菲的相片,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现在看到真人……我知道啦!”他恍然大悟地说道:“她的笑容有点僵硬,就像平常说的整过容什么的那种,不太自然。”他边说边打开手机上网搜索了一会儿,然后疑惑地道:“奇怪,说她整容的都是传言,没有真凭实据,以娱记无孔不入的功力,不可能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但是和她以前的相貌相比,还真的是像变了个人似的,真的是‘女大十八变’啊!”他顿了顿,望向阎君:“不过整不整容和阴气没有关系吧?”
  阎君没有回答他,只问道:“那其他人呢?”
  祁安摇头:“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啊。”
  阎君淡然道:“其实在那群人走来之前我就在你额上下了一层结界,不然你额上的花早就开了。”
  祁安一惊:“阴气这么重?那它得有多猛啊?”一想到之前那个红衣女鬼的形象,不禁有些头皮发麻。
  阎君摇摇头:“不止一个。”
  “……那有几个?”祁安觉得后背凉嗖嗖的。
  车停了下来,到家了。阎君从车尾箱单手托出一个大箱子,另一手牵着祁安进屋:“不用管。”
  祁安心中有些不安:“可是,他们在校园里拍戏,那么多人呢。那些鬼会不会一时兴起,实行无差别攻击的啊?”
  阎君道:“学校代表的是‘正’,而一般学生身上的正气居盛,所以阴气是无法侵袭他们的,除非是特殊情况。”
  他们刚踏入大厅,沈梅玉同时走了出来,看见他们不禁笑道:“刚想出去看你们怎么还没回到,好了,可以开饭啦。”看见阎君托着的大箱子,一愣:“呃,这个,殿下……”阎君道:“叫我阎君就好。这是给您和父亲的礼物。”沈梅玉有些结巴:“哦,哦,好,好的。”祁家就只有祁父祁母在,席间祁安把之前在学校发生的一切都说了,而且也说了阎君教他法术的事。祁父祁母表示无所谓,儿子高兴就好。
  吃完饭后大家坐在客厅沙发上边看电视边闲聊,祁安看到那个大箱子,有些好奇:“你什么时候买了这么多礼物啊?”祁父祁母则表示都是自己人(不承认也没办法),太破费了。阎君道:“只是茶叶、书籍、化妆品、军事模型等,不是什么贵重物品。”
  祁父祁母对视一眼,全是他们家人喜欢的东西!祁安也愣了一下:“原来你之前问我家人都喜欢什么,就是送礼物给他们。”阎君点头:“一点心意而已。”祁安想了想:“那你喜欢什么?”阎君想也不想秒回:“你。”“……不是,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云阳说你认识我的时间还不到半个月呢,哦,按我们人界的时间来算。”“哪儿都喜欢。”阎君淡定道。祁安微红着脸干瞪眼。祁父祁母对视一眼,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已经被吃啦!祁母叹气,本来今晚还想让阎君睡客房的,看来是不用了。
  当听到祁母说让阎君和自己睡一房的时间,祁安愣了一下:“为什么?”家里有客房啊。祁母无奈摇头:“行了,我们不是老古董。前两天逛街时我买了殿……阎君的衣服给他,就挂在你的衣橱里面。行了,你们俩早点洗澡睡觉吧。”说着走了。
  看着一脸不情愿的祁安,阎君挑了挑眉,祁安扁了扁嘴,老子心里苦,可是老子不敢说!
  看着穿着睡衣的阎君,祁安闪了一下神。阎君问道:“怎么了?”“这样看你有点像个普通人了。”“平常呢?”“不像人。”看着阎君的眼神,祁安立马补充:“男神。”阎君脸色阴转晴。
  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祁安舒服地蹭了蹭柔软的被子,然后有些迟疑地道:“今天你虽然说不用管,可我还是想知道。”
  阎君侧过头:“其实有好几股阴气,里面有你们说的小鬼、古曼童、鬼魂。”
  祁安吃惊地问道:“全都是一个人的?”
  “不是,是后面三个人的。和我们说话的两个人没有。”阎君道,看见祁安一脸的惊疑,断然道:“好了,睡觉。”
  祁安只能够听话了。


第22章 第 22 章
  剧组拍摄最近这两天处于停工状态,因为全是外景,偏偏连着几天都是下着大雨,整个剧组的人都只能待在酒店里。虽说资金不算很紧张,孙飞扬仍是皱起了眉头,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痛得他脸色也变白了些。他的侄儿孙益连忙上前小心地帮他按摩额头。好一会儿后孙飞扬才舒缓了一些,微笑道:“行了,好多了。”孙益道:“叔,天气预报说明天就会放晴了,您呀,就别担心那么多了。”孙飞扬的偏头痛看了无数中西名医,却始终无法根治,有时痛得厉害还得吃止痛药,这也是孙益心中的一根刺。他很小就父母双亡,是在叔叔家长大的,叔叔一家视他如已出,成年后看他对这行有兴趣,叔叔更是亲自把他带在身边,将心比心,他也是对叔叔一家有着很深的感情。
  孙飞扬向后靠坐在沙发上:“不全是这个原因。”他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道:“我想着那个仙侠传的主角,要是那两个人答应的话就好啦。”
  孙益皱了皱眉头:“看样子是学生,看穿着打扮,家庭应该比较富裕,所以不缺钱,态度也挺坚决。”
  “是呀,所以要选角的话……”孙飞扬自语着,已经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了,对于之后进行选角的人来说未免有点不公平。
  孙益苦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于明杰慢慢品尝着杯中的红酒,经纪人李哥喝了口酒:“孙飞扬手中那个仙侠传剧本很不错,你要能拿到其中的重要角色,名利就已经双收了一半啦!”于明杰脸色有点阴沉:“他看中了两个人,应该是大学城的学生,虽然那两人没答应,不过看样子孙飞扬不死心。”凭心而论,那两人的外表形象令见惯俊美皮相的于明杰也嫉妒不已。李哥早听闻此事,有些不以为然:“外行的话,就算容貌出色点也不足为惧。”于明杰摇头:“不一定。”李哥有些迟讶地坐直身子:“你这么傲气的人也会看高别人?看来我得查一查才行。不过,听说投资方是杨总,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无须担心太多了。”于明杰眼里闪过一丝阴晦:“再说吧。”
  温美莲恨恨地道:“金姐,听说孙飞扬那部仙侠传的女主定了任菲菲,是真的吗?”
  经纪人金姐摇了摇头:“不知道,只是听说而已。”
  温美莲恨得牙痒痒:“老是这个该死的女人!”
  金姐眉头拧了起来:“无风不起浪。”她沉吟了一下:“听说投资方最大的那位是杨总,其次就是方总了。”
  “杨总?杨梅?”见到金姐点头,不屑地道:“呵呵,看来就算孙飞扬再怎么喜欢那两个人,于明杰也妥妥的是男主一了。那个方总是谁?”
  金姐唇边泛起一抹冷笑:“方家义,就是上次让你去陪的方云平的父亲。”
  温美莲也冷笑:“好色原来是家传的。”
  金姐想了想:“看来我得找找关系才行,就算是女主二也好。”
  温美莲眼里精光闪过:“不,我一定要演女一!”
  任菲菲看着窗外的雨水出神,助理边玩手机边道:“唉,这天气,想出去也不行,郁闷死了。”任菲菲回过神笑道:“幸亏还有手机还有网络,不然你就更加没法过了。”助理咯咯笑:“对的对的。嗯?谁敲门?”她蹦下椅子去开门:“哎,虎哥,你回来啦?办完事了?”虎哥是任菲菲的经纪人,因为家里有事回去了两天。他笑道:“是呀。”对上任菲菲的眼神,他不动声色地微点了一下头,任菲菲轻轻舒了一口气。此时冷不防一道闪电擦过,然后伴着一声惊雷,吓了大家一跳,助理小脸煞白:“哎唷,吓我一大跳!”虎哥应道:“不做亏心事就不怕雷劈呗。”助理搓了搓脸:“这冷不丁一下,哪怕不做亏心事也怕啊!奇怪,这几天都下雨也没见打雷,可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打,怎么回事啊?”虎哥道:“打雷很正常的。”任菲菲笑道:“舟车劳顿,虎哥今晚早点睡吧。”周一虎笑着应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