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30)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抽完奖后大家便去烧烤,黎梓悦看着自己烤出来的一半焦黑的鸡翅,无奈叹气,旁边和她相熟的女同事看不过眼,顺便帮她烤一份。黎梓悦很快吃了个七分饱,便过去找章晗蕴一起去泡温泉。
  章晗蕴吃了个满嘴油汪汪的,依依不舍地一步三回头。
  温泉池离烧烤区有段距离,两人边说笑边走着,路上还见着好几个同事。
  刚转过一个拐角,迎面冲来一个人,差点把两人撞到,幸亏章晗蕴反应快,一把拉住黎梓悦往旁边闪,堪堪避开了来人。那个人顿了一下,飞快地说了句对不起然后继续朝前冲去,音调显得有些怪异。
  章晗蕴刚想出声,又接二连三地跑过几个人。看着几道迅速远去的背影,黎梓悦愣了愣:“这是怎么回事啊?发生什么事了吗?”
  章晗蕴努力踮起脚尖张望了一下远处,又看见周围来来往往的人脸色如常,便耸了耸肩道:“管它什么事,幸好没被撞倒。算啦,去泡温泉要紧。”
  两人都不是好奇心重的人,便仍然向温泉池方向走。
  海曼停下步伐,拦住他的几个身影也停了下来,为首的是一个面色阴沉的年轻外国男子,阴沉的脸上满布怒意,冷笑道:“我看你能护他到什么时候!”
  海曼笑道:“乔,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乔深吸了一口气:“海曼,我不跟你废话,海勒在哪儿?”
  海曼敛起笑容:“不知道。”
  乔冷笑:“就凭你们一族的力量,还在异国他乡,呵呵……我们擦亮双眼看着吧!”
  海曼看着几人远去,眉头深锁,他当然知道,现在当务之急要马上找到海勒并且用最快的速度回家,不然海勒的性命必定不保。
  杰西看见海勒马上急促地道:“快,跟我来。”海勒也不废话,立即跟他一起走。
  杰西带着海勒七拐八绕的,很快出现在了镇上的一栋楼房前面。
  几人警觉地探查了周围的环境后,进了一个房间。
  坐了下来,杰西吁了口气,有些心有余悸:“幸好找到你了。”
  海勒也松了口气:“嗯,刚才我探查到好些陌生的气息。”
  杰西递了一颗胶囊给海勒,有些凝重地道:“这是开发部最新研发出的浓缩抑制剂,比之前用的要好很多,就是受限于原材料而不能量产。你先拿着备用,我们现在马上走。”
  海勒皱了皱眉头:“不行,我刚动用了力量,要补充血液。”
  杰西也皱眉:“不行,现在周围全是能力者,而且有几个的能力我根本就探测不出。”
  海勒咬了咬牙:“我知道,可是没有血液我无法抑制住那股力量,这样很危险。”
  杰西想了想:“先离开这里,有那颗药应该可以支撑你到其它地方。”
  海勒略一沉吟,点了点头。
  很快,几道黑影悄无声息地消失于黑夜之中。
  后卿看了看远方,嗤笑:“无胆匪类,居然跑了。搞得老子没戏看。呸!”
  飞廉环起手臂:“跑了?总感觉没那么简单。”
  后卿撇了撇嘴:“谅他们也弄不出什么花样,走了,去泡温泉。”
  飞廉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远方,和后卿一起去温泉区。
  海勒几人趁着夜色快速地奔跑在公路旁边的密林里,快如闪电的身影丝毫不受树木的阻隔,就算有人看见也只以为自己眼花而已。
  奔跑中的几人突然停了下来,前方出现了几道身影。
  杰西示意海勒退后,自己微踏前半步。中国的古语说得好: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为首的是一个中年男子,站在那儿就如一柄出鞘的刀,满面厉色。
  杰西和海勒心一沉,这下子麻烦了。
  叶山春野冷冷地道:“出来!”
  杰西阴着脸没出声,海勒踏前一步。
  叶山春野从牙缝里崩出了一句日语:“八格牙鲁!”冲了上来,后面的几个人也一起。
  杰西和海勒知道这战是不能幸免的了,互相看了一眼,和手下几人也迎了上去,霎时混战成了一团。
  黑夜当中的密林,隐约传出了刀戈撞击之声,幸好现在是夜晚,路上车辆稀少,不然肯定会有人寻声围观。不过仍然是好些身影消失于密林之内。
  激烈打斗中的众人也察觉到了,海勒和杰西焦急万分,要是再拖下去他们的处境就相当不妙了,两人对视一眼,海勒的眼睛又开始变红,而杰西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竟然出现了一层黑色的长长绒毛。
  是狼人!
  叶山春野眼神一凝,快速从外衣口袋里拿了样东西出来。


第47章 第 47 章
  叶山春野口里念念有词,把手里握着的东西快速扔向空中。
  那是几片纸。
  纸片在空中变成了人形。
  这是日本阴阳师所用的式神。在日本有很多书都记载着阴阳师安倍晴明创造了式神,而且使用率非常高。灵体、神怪甚至是人的魂魄都可以成为式神,这要看阴阳师的力量。安倍晴明最常用的就是用纸做式神以供自己差遣。在所有式神中,没有魂魄的是最普通最常用的,日本很多阴阳师都会用,但能够用到出神入化的则是凤毛麟角,这和自身能力有关,就以安倍晴明为例,他所使用的式神都是用纸或花居多,变成人形后还可以像普通人一样和别人对话,要令没有灵魂的东西拥有自主思想,这就需要很强的能力了。
  在现代社会,受自身条件和自然条件所限制,年轻一辈中拥有强大实力的人是不多的,一般这类人都出自家族或是门派。叶山家族的一名先祖曾是安倍晴明的徒弟,叶山春野则是叶山家族的现任族长,能力不算相当强,但是他所使用的式神是只有族长才能传承,传说是安倍晴明亲手所制,就连被家族称为天才的海勒也不敢与这式神硬碰硬。
  纸片式神几乎全向海勒扑去,对于其他人则是视若无睹。
  令叶山春野没想到的是,杰西突然大吼一声,震耳欲聋的音波有针对性地对着叶山一干人,伴随着这吼声的则是一片红色的迷雾。
  待雾散去,叶山春野等人虽是头痛欲裂,却是发现了海勒他们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叶山春野气得几欲发狂,而密林外的气息越来越多,越来越近,他不得不强自压抑着怒意,带领众人迅速离开此地。
  趴在树上全程观看的金猊兽打了个哈欠,:“无聊,我还以为会打起来。”
  角魔龙懒洋洋地回道:“早知道还不来凑热闹了,倒不如看电视。”
  金猊兽抖了抖身上的毛,对趴在它身上的角魔龙道:“要跟上去看看么?”
  角魔龙伸长脑袋看它:“看什么?”
  金猊兽道:“那吸血的小子肯定会找人吸血,这附近的人都可能成为他的猎物,飞廉大人可是要咱们看紧点的。”
  角魔龙伸了伸爪子:“靠!真麻烦。走吧。”
  后卿和飞廉泡了个舒舒服服的温泉澡,回房后看见房内空空如也,后卿有些奇怪:“那两家伙跑哪儿去啦?对了,也没见去泡温泉呢。”
  飞廉横了他一眼:“叫它们去跟踪那群家伙了。”
  后卿大大咧咧地往沙发上一屁股坐下,道:“嘿,搞那么复杂干嘛,废了不就得啦。”
  飞廉懒得搭理他,径自倒了杯水喝着。
  没有关闭的窗门无声无息地扑了道黑影进来。看着无精打采的金猊兽和角魔龙,飞廉有些奇怪地问道:“怎么了?”
  金猊兽嘟囔着:“跟丢了。”
  后卿不禁坐直了身子,有些惊讶地问道:“跟丢了?”
  这两货可是上古十大魔兽之二,不说战斗力之凶悍,它们的嗅觉也是名列前茅的。
  飞廉有些难以置信:“怎么可能?!”
  金猊兽泄气地道:“他们一直走到我们居住的那个城市,然后走进了献血中心。”
  后卿笑道:“看来现在的吸血鬼日子过得挺滋润的么,这样子可不怕被人发现。”扬了扬头示意继续。
  角魔龙接着道:“咱们也不进去,就在窗外的树木上呆着。他们施了法术令里面的人和机器都发现不了他们。那吸血的小子连续喝了好几袋血,还拿了个袋子装了好多。当他们走出中心之后,就拐进了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我们当然立刻跟上,可是一个人都没有!”
  金猊兽闷闷不乐地道:“就连气味也很难闻得到。”
  两大魔兽觉得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不过老实说,人界的味道真是太复杂了,而人类自身的体味也大多被化妆品之类的化学物品所掩盖,常常令它们有想打喷嚏的欲望。
  飞廉沉吟道:“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是不是瞬移到某个地方了?”
  后卿摩挲着下巴的胡茬:“移到那么远?连气味也闻不到?”什么时候人界的法术也这么厉害了,而且还是群移呢。
  飞廉呵呵一笑,饶有兴味地道:“有点意思。”
  温泉池分男女两区,大大小小有好多个池,现在满满当当的全是人。
  祁安和阎君很幸运地在其中一个池边找到一个巨石的角落。
  舒舒服服地倚着巨石的祁安伸长脖子往外看,吐了吐舌头:“越来越多人啦,幸亏我们来得早点。”虽说他们住的小院里有个小温泉池,不过亲人多,而且祁安觉得泡温泉嘛,当然是大池才舒服,所以拖着阎君一起过来,阎君当然是有求必应了。
  阎君微闭双眼应了声。阴界也有温泉,不过没有这种硫磺味。
  祁安的小脑袋左看右瞧,当望向阎君时,不觉有些发愣。闭着双眼的阎君半倚着池沿和巨石,手肘后抵,露出宽敞结实的胸膛,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料的衣架子身材。
  虽说和阎君同床共枕(很纯洁,别想歪)了这么久,但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的裸体。因为冲澡区是分开一个个独立小隔间的,每个人冲完澡出来后都穿上度假村提供的浴袍,而平时在家里时阎君也没有赤身裸体的习惯,所以这会儿的祁安看着看着,不知怎么的,脸竟然有些发烫。
  仿佛感觉到他的目光,阎君睁开了眼,看见脸红着的祁安,不禁皱了皱眉,长臂一伸把他捞进怀里,用自个额头抵着祁安的额头,见没什么异常,有些担忧地问道:“脸怎么红了,头晕还是胸闷?”
  祁安眼神有些游移,有些慌乱地道:“没有,没事。”
  阎君仍是有些不放心地道:“要不还是别泡了,回去吧?”
  祁安干咳了声道:“咳,我就是有点口渴了,再泡一会儿回去喝水就行。”
  见他确实没有不舒服的样子,阎君也就随他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