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2)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祁安好不容易从爸爸的魔爪下扑棱出来,坐到沈梅玉身边问道:“妈妈,你之前说有事叫我回来?”
  沈梅玉点了点头:“你小的时候我们替你祈愿,今天就是还愿的日子,等会我们就走。”
  还有这种事。“在哪儿呢?”祁安问。
  “在你外公那儿。”沈梅玉道,转身对金鼎峰等人说:“路有点远,来回大概二个多小时,你们想去玩吗?不然在家也可以。”金鼎峰和孙奕林喜欢凑热闹,立马说去,姜泽随大流,因为人多,最后决定开两辆车去。没办法,祁安晕车,所以家里没有商旅车,只有越野车。
  上车前祁安就吃了晕车丸,不过用处不大,到一半路程就面色苍白,到了地方后整张小脸煞白,差点连胆汁都吐齐了。看得众人心痛不已。
  沈梅玉的娘家在一个靠近海边的城镇,有自己家的渔船渔队和酒楼,还承包了海上养殖场,再加上祁爸爸的资助,沈家几兄弟将原先旧屋周围的地都买了下来,现在大家都往城里跑,所以出到满意的价钱后很容易就买下了地,然后几人合盖了座非常大的花园洋房,里面则分建了几幢。
  沈家一大家子人已经在等着了,老爷子老奶奶,三位舅舅和舅妈,三位姨妈和姨丈,还有二十几个表兄弟表姊妹及各自的另一半以及他(她)们的儿女,所以不建这么大的屋子是真的装不下这么大家族的人。
  祁安是大家的宝贝,见到他的脸色全屋子人就心痛,外公外婆已是忙不迭地把早已熬好的生姜水给祁安饮下,有人剥了个新鲜橙子皮让他贴在鼻端,有人打热水来帮他擦脸擦手,见他面色慢慢恢复过来后众人才松了口气。宿舍几人见到祁安的受宠程度简直目瞪口呆,几十个人除了还不会走路的婴儿,全围着一个人转!这样的环境也没见祁安长成歪脖子树真是奇迹。
  挤不进去的祁爸爸很哀怨:“那是我儿砸!”
  同样挤不进去的祁大哥在墙角画圈圈:“那是我弟弟!”
  沈梅玉:“……”
  看戏三人组:“哈哈哈……”
  一顿忙活后好些人就去准备饭菜,宿舍三人和其他人在花园搭着的葡萄藤下闲聊吃零食,祁家一家子则去镇上米婆婆家。
  米婆婆是个神婆,在现代人来说就是个搞封建迷信的,可是她的名气很大,因为她算得很准,帮了很多人,而且也救了很多人,至于说是真的有神灵庇佑还是巧合,那就见人见智了。
  米婆婆家在镇子的最东头,离沈家不算近,几人走了好一会儿才到。来到一幢三层高的小楼前,门口站着一名妇人,笑道:“妈叫我出来说有贵客来了,原来是你们啊!”沈梅玉也笑了:“青青姐,好久不见了。”
  于青青是米婆婆家的二儿媳,和沈梅玉自小经常一起玩,比较熟,也认识祁家一家子,和他们打了招呼后边领他们往里走边道:“小安又晕车啊?唉,这脸白的,阿姨去拿点水果给你吃好不好?”每次看见这孩子就觉得像是看见画里的金童,就是身子骨弱。祁安还没有回答,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先别给他吃,带进来我看看。”“哎。”于青青应道,示意他们直入,然后转身走开了。
  走到里面一间小客厅里,一名满头白发的瘦小老人坐在椅子上,看见祁安,招了招手:“小家伙,来,过来,让奶奶看看。”
  祁安连忙上前在老人面前蹲下:“奶奶。”老人睁着混浊的双眼看着他,摸了摸他的头:“真的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祁安一头雾水,什么叫真的长大了?长大还有假的不成?
  老人慈祥地笑着:“你爸妈什么都没有告诉你吗?”
  祁安摇头。
  米婆婆笑道:“那有空再说。你们几个过来我这里。”她示意祁家人过来,然后又说:“小家伙你现在去神坛前。”顺着她的视线,祁安看见了在东边位置摆放着一个神坛,上面供奉的是观音。
  他走近神坛,米婆婆道:“看见坛上放着的那个长条盒子吗?里面有香,拿一根出来,坛上有火柴,点着后不要用嘴吹。”这个祁安还是懂的,主要是祭拜祖先时家人都会教诲不能用嘴吹,只能是前后或左右挥动手里的香让他自然燃烧。
  米婆婆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敬香!还愿!”
  祁安恭恭敬敬地拜了三拜,上香。


第3章 第 3 章
  香插上香炉后,米婆婆紧紧盯着,祁安眼角余光瞥见,有些不解。蓦地,敬上的香一下烧到了底!祁安瞪大了双眼,这是怎么回事?这里是室内,窗子没有风进来!而此时,他眉心变得有些滚烫起来。
  祁安的眉心有一个图案,淡淡的红色,形状像一个花蕊,却看不清楚,本来外貌就像个女子,再加上眉心有这么个东西,又不是观世音菩萨,人家好歹是一个红点,可以说是红痣,他的倒好,直接就是一个花蕊,想掩饰也没用,有见过这么大的红痣么?
  现在,就是这个花蕊在发烫。他把手按上眉心,觉得好像没有刚刚那么烫了,便转过身。
  一直站在米婆婆身边的几人齐声惊呼出声,祁安眨了眨眼:“怎么了?”
  沈梅玉紧紧握住丈夫的手臂:“这是,这是什么?”
  祁安的额上原来只是极淡的花蕊,现在竟然变成了一朵鲜红的花朵!花瓣反卷如龙爪,倒披针形成伞状覆盖在额中间。慢慢地,花朵不见了,光洁的额上连以前那个淡淡的红色花蕊都没有了。
  “这是,彼岸花!”米婆婆叹道:“求的愿,现在要还了。”
  看着两个儿子疑惑的表情,沈梅玉缓缓说起了当年的往事。
  祁安出生那年长江流域遭遇了一场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而他们家所处的南方也是暴雨不断,更是频繁发生小型地震,可能受到惊吓,祁安比预产期提前了两个多月出生,是个早产儿。出生那天是农历的七月十五,中元节。而出生的时辰偏偏是七月十四与七月十五交界的时候。
  小祁安出生时只有三斤多点,在医院的保温箱里躺了十几天,当时祁志永两夫妻只是做个批发的小生意,家里还有几个孩子,两方父母家也不富裕,面对昂贵的医疗费,只能把孩子抱回家。
  因为孕期沈玉梅厌食挑食,导致先天不足,而且孩子未足月就出生,所以小祁安三天两头小病不断,两夫妻操碎了心。孩子长到两岁半了还不会说话,因为长期的小病小痛,身体很虚弱,面色苍白。但小祁安长得很漂亮,而且很聪明,虽然他不会说话,但是却很懂事,会帮着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会安静地坐在小凳子上不吵不闹,甚至生病难受也不会哭闹,只是会自己躲在小被窝里抹眼泪。这样小小的人儿令得全家人包括亲戚们都心疼他,视他为珍宝,宝宝的小名也是由此而来,大名祁安则是祁爷爷定的,大家只望他一生平安!
  说也奇怪,自祁安出生后,祁家和沈家做生意的蒸蒸日上,生意越做越大,做官的则是官位亨通,平步青云,连一直没有生育的二舅妈也怀上了,而且还是双胞胎。很多人说巧合,但大家更相信是小祁安带来的福气,对他更是宠爱到近乎溺爱了。
  祁安三岁时,有天晚上发起了高烧。因为他经常会发烧,家里人习惯了,按平时那样贴退热贴和用温水降温,直至一直烧到差不多四十度,吃药也降不下的时候大家慌了,马上去了医院急诊,不久又转到ICU,可是天大亮了高烧却一直不退,孩子的脸和嘴唇都变成了紫色,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沈玉梅哭得喘不过气,祁志永双眼通红,只是死死盯着那道密封的门。那小小的人儿,每次回家会拿他们的拖鞋出来给他们换,再端端正正摆好他们换好的鞋,吃饭时会夹他们喜欢的菜给他们,他们情绪低落时会对他们笑……那甜甜的笑容,以后,再也看不到了么?再也看不到了?!他们还没有听过小人儿叫过爸爸妈妈,没有听过小人儿说过一句话!这怎么可以!祁志永低下头,泪水一滴一滴溅到地上,很快,形成了一个小水窝。
  如果可以,我宁愿用自己的命交换!
  电话响了,是祁父:“喂?志永吗?”
  “爸。”祁志永狠狠揉了揉眼眶。
  “在家吗?宝宝起床了吗?”祁父有两个星期没见过祁安了,虽然经常视频,总归真人版的比较好。
  “爸!”祁志永声音有些哽咽。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是宝宝怎么了吗?”祁父听出了不妥,有些惊慌,一迭声地问,在厨房煮早餐的祁母听到声音,马上关火走了出来。
  “宝宝,宝宝一直高烧不退,医院……下了病危……”祁志永满面泪水,再也说不下去。
  “哪间医院?”祁父腾地站起,听到回答后道:“我马上就到。”
  祁父马上打电话给小女儿,她住得最近,然后和慌乱的妻子下楼等。小女儿来得很快,载着两老就往医院赶,在车上祁父打电话让大儿子和大女儿直接去医院。
  到了ICU前就见到了双眼红肿的祁志永和呆呆滞滞的沈梅玉,祁母上前牵着她的手不停抹着眼泪,祁佳蕊冲上前连声问:“宝宝现在怎么样啦?三哥,他现在怎么样啦?”祁志永流着泪摇头。祁父的心沉了下去。市立医院是最好的甲等医院,尤其是儿科,全国有名,可是现在……
  祁志永的大哥祁志康和妻子于姗,二姐祁凤玲和丈夫陈磊也先后赶到了,一大家子人默默垂泪,却无能为力。
  忽然,沈梅玉颤抖着摸自己的衣袋,没带手机,她猛地抬起头朝祁志永大叫:“打电话给妈,快,快点!”
  祁志永也不问什么,立马打通电话,沈梅玉夺过手机,一接通马上叫:“妈,你快去找米婆婆,快找米婆婆……宝宝高烧不退,医院说,说救……”她哽咽着:“说救不了……妈,米婆婆能救吗?她能救吗?……好,好,我等您电话。”
  沉默中,虽然只过了几分钟,却令所有人觉得漫长而又压抑。手机响了,沈梅玉几乎是立即接通:“妈……嗯,嗯,好,我们现在就来!”她挂断电话,众人一直紧张地看着她。
  “说是叫现在马上去,要……看过才知道能不能……”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好过现在的绝望!
  二姐夫陈磊认识科室的主任,马上去找人,很快就搞好了出院手续。众人立即驱车赶去。时近中午,路上车不多,众人恨不得车子能在天上飞。到了地方,心急如焚的沈家人已全在屋外等着了,车子刚停沈梅玉就抱着祁安向米婆婆的屋里冲去。
  米婆婆供奉神坛的是一个小客厅,外面连着一个大客厅,祁父祁母沈父沈母以及祁志永一家三口入小客厅,其余人全在大客厅里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