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32)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现在武馆内有不少人,压腿的、练器械的、打沙袋的,里面还有好几个女人,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妹子笑着介绍道:“咱们这个武馆是新开的,馆长是中国武术协会的成员。这里有两层楼,一楼就是练习的场馆,二楼设有更衣室和沐浴间,还有一个大的休息室。成为这里的会员后,每个星期一、三、五馆长都会过来教授,其余时间会员都可以过来自由练习。”
  看着馆内众人练得兴起,除了阎君,几人都非常的有兴趣。男人嘛,骨子里对于武术、枪械、军事之类的东西总是热血沸腾的,祁安也不例外。几人急吼吼地组团办理会员卡,前台妹子眉开眼笑,又多了养眼的,可真好!立即忙着给他们办理。
  飞廉和后卿踏入武术馆,立即站着不动了!这这这,虽说城市那么小,遇见的频率也忒高了点吧!
  后卿极其缓慢地把腿往后缩,妄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挪出外面,被阎君一个眼神扫来,僵在了原地。
  飞廉心里大叹,干笑道:“殿、那个,少爷,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阎君缓声道:“廉叔,这是,卿叔开的?”想也知道只有那个战斗狂后卿才会开这个馆。
  飞廉和后卿同时干笑着点头。看着呆愣在当场的前台妹子,飞廉瞥了一眼他们手中拿着的表,道:“不用填表,直接把黑卡给他们就行。”
  妹子互相望了眼,连忙从柜台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把里面装着的黑卡递给几人。当递给阎君和祁安时,阎君摇了摇头,同时飞廉也急忙出声道:“这两位少爷不用卡,随时过来都行。”拉了后卿一把,然后笑道:“少爷,要不我们上楼聊?”
  阎君看了看祁安:“饿吗?”
  后卿机灵了一把,连忙答道:“隔壁是私房菜馆,味道挺不错的,我跟老板熟,要不一起过去吃饭?”要不是嗅到这间私房菜的味道,武术馆选址恐怕还得拖好久。而私房菜馆老板则是对后卿几个的食量痛并快乐着。
  祁安小眼神一亮,立马点头。后卿立即窜往隔壁。
  直到在饭桌上坐下来,金鼎峰三个还是愣愣的,称呼阎君为少爷,莫不是?算了,还是不要多想。
  一开始时后卿还是很沉默地办鹌鹑的,他和这小侄儿不太熟,就对自己被他揍的那顿留下了极深的心理阴影,直到老板亲手拿来自酿的烈酒。
  看着和金鼎峰几人高谈阔论的后卿,飞廉已经无力吐槽了。后卿这人极嗜酒,偏又是极易喝高的,一喝高就和人滔滔不绝,而清醒后连自个说过什么都会忘得一干二净。
  连最怕的阎君还在这儿这个事实都忘记,说得口沫乱飞的后卿确实是喝高了,说到兴起时还腾地站了起来,一脚踩在椅子上继续胡侃。金鼎峰几个也喝了不少,虽不至于到醉的程度,也是热血上头,侃得开心。
  这情景看得飞廉是既心塞又心惊,有点害怕阎君会发火。不过他很快发现,阎君只专注于祁安身上,对他们的行为漠然处之。飞廉暗中松了口气,看来神荼说小殿下不管事是真的,上次揍后卿也是因为惹到他而已。


第50章 第 50 章
  自此,几人有时间就过去武馆那里,反正离得不远,满大街都是交通工具,尤其是共享单车。
  祁安只和阎君骑过两次单车就再也没有打过它的主意,第一次戴口罩骑车,风太大,祁安感冒了,第二次忘记戴口罩,回头率太高,而且再次染上风寒。为了身体和交通安全着想,还是低调点,开车算了。
  中国功夫一直闻名于世,哪怕有人说过中国功夫和中医一样正在日渐式微,却是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在逐渐喜爱和学习着它们,因为它们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沉淀,更应该被传承而不是被遗忘!
  市区有很多武馆,比如跆拳道武馆、空手道武馆、拳击武馆、如意拳武馆、咏春拳武馆等等,数不胜数。后卿的武馆位置偏僻,而且他本人虽然打着中国武术协会成员的称号,却是默默无闻,按理说武馆生意应该冷清才对,偏偏却是很好。偌大的场地每天都热热闹闹的,尤其是后卿来馆的日子,更是挤满了人。
  祁安很是好奇,有次实在忍不住悄悄去问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飞廉,飞廉笑道:“我综合了各家武馆的价格,然后把价钱压低了三分之一,再派人发了几天传单,就达到这种效果了。”
  祁安一脸的惊讶:“就这么简单?”
  飞廉笑答:“当然不是。”他朝正在指导一名会员压腿的后卿努了努嘴,道:“后卿虽然好斗成性,但他确实是一名尽责的师傅。其实在人界的大部分武术除了名字大致相同之外,很多地方都与其他几界有所不同。而在中国,对于武器的限制非常严格,所以一般武馆教授的都是拳、掌、腿之类用自身某部位作为武器使用的武术,在其他武馆,学员们都是全体跟随老师或教练学习的。但在我们这里却不同,后卿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让你学到更适合自己的东西,就拿你的同学来说,他教给金鼎峰的是自由搏击。自由搏击没有固定套路招式,要的是在实战中的自由发挥,这就要求人的眼睛、大脑、身体高度的协调性,眼睛要稳,判断要准,出手要狠,金鼎峰就是这样的人选。孙奕林学的是罗汉拳。罗汉拳最主要的是上下相随,步随手变,劲力要求刚柔并济,没练好基本功的话那就是白搭,基本功就是从扎马练起,比的是耐性,很多人从小就练也未必能练成功或练得好。这小子看起来浮浮躁躁的,之前我还以为是后卿看走眼了,没想到他竟然天天坚持而且没有一句怨言,要继续这样子下去肯定会有成就。至于姜泽,他灵活有余而力量不足,教给他的则是迷踪步。别看字面说是步,其实是集合步法和拳法于一身,以步法为主,而这步法也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对方的移动而改变,心随意动,专门窥伺对方的弱点出手。”
  听到这里的祁安对后卿只有一个大写的“服”字,他能根据每个人的特点给予每个人合适的教导,这就是常说的因材施教吧,难怪武馆越来越多人来。
  “那我呢?卿叔每天叫我压腿,他准备教我什么啊?”祁安一脸的好奇。
  “呃……”飞廉暗暗抹了把冷汗,小祖宗哎,你卿叔哪敢教你学武术?没见一脸阴沉的某人站在旁边么!
  “那个,拉筋也是练武的基本功之一。而且嘛,你看,武馆这么多人,后卿一个人哪忙得过来啊?其实少爷才是武术高手啊!你们住一起,少爷教也挺方便的。”飞廉忙忙说道。
  想起云阳说过阎君曾经狠揍过后卿一顿,祁安点了点头:“也对哦,不过这里人多热闹,来这里学习很开心啊。”他扭头望向阎君:“那我应该学什么?”
  阎君表示很满意,对于祁安找外人教而忽略自己的不满烟消云散,其实对于祁安要学习武术这件事他也是不以为然的,不过看着一脸兴致勃勃的祁安,媳妇儿高兴也就随他了,反正也能强身健体。
  “太极。”
  祁安瞪大双眼:“太极?那不是老人家练的么?”
  飞廉失笑:“不是,你可别小看太极,它既能强身健体还能技击对抗,是武术、艺术、导引术和中医等的完美结合。”
  这么牛B啊!祁安暗暗咋舌,既然好处多多,当然要练咯!
  露丝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又饿又累,随意进了间小饭馆。来中国这么多天,幸好有丰富的美食能够填补她疲惫的身心。
  过了午餐时间,小饭馆里人并不多。露丝找了个角落位置坐下,看着菜单上琳琅满目的菜品,纠结万分。每次吃饭都恨不得自个的胃是无底洞。
  服务员迅速上菜,面上不显,心中却惊讶:这外国女孩可真能吃!不过最能吃的还是最近常来的那个肌肉壮汉。
  露丝吃相斯文,却是风卷残云,很快一桌子菜便被消灭了一大半。刚把叉子伸向白嫩嫩的手打鱼丸子上时,三个男人走了进来,打量了一下四周便直接向她走来。看着为首的中年男人,露丝停下了动作。
  中年男子温和地笑道:“你好,请问是露丝小姐吗?”
  露丝站了起来,带着一丝戒备地微笑:“是的,请问……?”
  男子笑道:“我姓张,是派来协助你的工作的,其他两个是我的助手,小杨和小马。”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证件递给了露丝。
  露丝接过后迅速探查了一下,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所以证件的制作也是用了特殊的手法和材料。
  露丝递回证件,露出了真切的微笑:“张科长,麻烦你们了,请坐。”看着桌子的菜,笑问道:“吃饭了吗?要不一起?”
  张科爽朗地笑道:“好啊。”
  对于中国人的礼貌和谦让,露丝其实不是很习惯,张科也深知外国人这点,也不矫情,几人迅速点好了菜单。
  边吃饭露丝边把来中国后的大致情况告诉了他们,张科也有些皱眉:“有好几批人的话是有点麻烦。”
  露丝有些颓然地点头:“他们从温泉村逃走后,他的哥哥当晚也连夜走了,我怀疑他知道他弟弟的行踪,但是现在我无法找到他哥哥的踪迹。”
  张科沉吟了一下,问道:“你有没有他们身上的任何物品?像是头发、指甲或是他们随身的小物品之类的?”
  露丝苦笑摇头,旋即问道:“接触过的东西可以吗?”
  张科摇头:“只是短暂接触过的话气味不能保存,不行。”看见有些无精打采的露丝,张科安慰道:“别急,总会有蛛丝马迹的,我再想想其他办法。”
  露丝点头,也只能如此了。


第51章 第 51 章
  杰西看着静静躺在床上的海勒,有些担忧地问道:“怎么样?”
  海勒睁开眼睛道:“恢复得很慢,还是要新鲜血液才行。”
  杰西皱眉:“不然我们去其他国家吧,待在中国我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
  海勒缓缓坐起身子道:“书里写着解决的办法就在东方的三个国度,日本、俄罗斯、中国。之前我们已经在其它两国待了不少时间,始终找不到,我的时间不多了,中国是我最后的希望。”
  杰西讶然道:“难怪你的目的地那么明确。”他看了看窗外漆黑的夜晚,道:“那书里写的是什么办法?”
  海勒道:“找到一个人,他(她)的血能救我。”
  “谁?”杰西愣愣地问。
  海勒想叹气:“书上没写。”当时看完书后他都想揪出写书的人暴揍一顿,想想是自家先祖只能悻悻作罢。
  杰西嘴角直抽:“找一个人?那么多人怎么找?就这三个国家,你每人吸一口血,不得胀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