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凡妻(53)

作者:阿修罗王 时间:2018-05-02 20:19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架空

  和几人约好明天过来的时间后,祈安又交待杨诚,杨宝儿醒过来后暂时不能吃任何东西,包括水,等他明天过来再说,杨诚连忙点头。
  看着绝尘而去的车子,吴奶奶再次感叹着:“真是个好孩子!”
  张科笑道:“对!人长得好看,心地更是善良!”


第84章 第 84 章
  第二天,不仅是祈安和阎君,祁家其他人也来了,只有祁凯要上班不能来。
  昨晚杨宝儿醒过来后虽然觉得肚子有点饿,却没有之前那样饿得连路边的花草都想啃。得知祈安治好了杨宝儿,杨家人一看见祈安就热情地围了上去,差点没把祈安吓得转身就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群殴呢!
  在杨宝儿醒来后吴奶奶便让她嚼了几粒生黄豆,这姑娘皱着眉头小声说:“好腥,好难吃!”一脸纠结着要不要吞下去,吴奶奶笑着让她吐了出来,觉得腥就是身上的蛊毒已解。
  看见杨宝儿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哪怕是因为过于消瘦显得有些瘆人,祁俊也是高兴至极,不管不顾就上去来了个熊抱,杨宝儿有些羞涩地反抱回去,大家都笑看着这两人。
  祈安请管理员拿了些东西给他,然后几人再次去负一层的那个房间,其余人就在一楼大厅闲聊。
  看见大盆里面的鸡蛋,几人都呆住了,才一晚时间而已,鸡蛋竟然缩水变成鹌鹑蛋大小啦!
  杨诚愣愣地看着:“为什么鸡蛋变小了?不会还继续缩小吧?”
  祈安笑着回答:“那些蛊虫钻进蛋里,这蛋就相当于是一个容器,六丁神火在烧着蛊虫的同时,和蛊虫有关的鸡蛋当然也同时被烧着,只不过外表看不出来而已,而且现在这蛋里还有六丁神火在,三天之后才会完全熄灭,到时蛋也会完全变成气体被生石灰吸收。”
  吴瓣听得直点头笑道:“原来如此,我还说昨晚你没说鸡蛋要怎么处理,我当时也忘记问了,还想着今天问你呢,哈哈哈。”
  祈安解开手里提着的塑料袋,里面是一碗白粥,揭开盖子,粥应该是熬煮了很长时间,都赶得上米糊了,厚厚的一层粥油覆盖在上面。
  杨诚伸长脖子仔细看着,祈安失笑道:“杨哥,别看了,就是普通的白粥而已。”
  杨诚讪笑着:“我就是好奇,好奇一下,哈哈哈!这粥……是用来干嘛的?”
  祈安咯咯笑着:“粥当然是用来填肚子的咯!”
  大家:……
  张科笑了:“是不是给杨姑娘喝的?”
  祈安点头:“对的。”
  他边把粥递给杨宝儿示意她喝,边继续说:“像这种刚解完蛊毒的,休息至少六个小时之后才能喝熬煮时间长的米粥,一定要有这种熬煮出粥油的,还得必须在盆子附近喝,因为不休息够的话身体会承受不住,如果身体里还有蛊虫的话,肚子就会痛,经过粥油的冲涤,还有神火的震慑,它会随着排泄物而排出体外,以达到彻底根除的效果。还有,她体内的蛊毒如果除尽了的话,那么施蛊人肯定会收到重创。”
  吴奶奶听得双眼放光,当年她师父所会的和祈安的比起来,只不过是皮毛而已,难道这是师父救人后元气大伤的原因吗?她抱着疑问问祈安,祈安想了想,扭头问阎君:“是这样子的吗?”阎君点头。
  吴奶奶和吴瓣心中一动,在她们看来,祈安这么厉害的人还要问阎君,那是否证明了阎君更加厉害?
  吴奶奶问道:“那么可以找到施蛊的人吗?”
  祈安答道:“不能,施蛊的人有可能在附近,也有可能在千里之外,蛊虫只不过等于他们的□□,除非就在你眼前,否则只能重创而不能发现。”
  大家都觉得不能发现挺可惜的,就像新买了台手机,价钱,便宜拍照和看电视时清晰,通话和听音乐时清楚,功能众多又强大,偏偏声音不算大!可谓是心中始终有所遗憾。
  杨宝儿喝完粥后没觉得有什么异样,祈安完全放下了心,让她可以正常进食,刚开始时是少量多餐,每餐五成饱,之后逐渐减少进餐次数,增加饭量就可以了,杨宝儿连忙点头。
  重新回到大厅,杨家人已经偷偷去餐厅点好菜,祁父他们推辞不掉,只好答应。虽然还没有到十一点,不过菜品丰富而且美味,再加上大家说说笑笑的,这午餐竟然吃了两个多小时。
  吃完饭后,祈安便把引火符的详细画法画了出来,有不懂的地方他也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着。
  下午,专心学习的几人终于学会了,剩下的就是靠自己的苦练。对于祈安,他们真的是万分感激。几人想送些珍贵的礼物给祈安,却被婉拒了。
  谢绝了杨家人挽留他们吃晚餐的热情邀请,大家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后,祁父他们便回家了。
  经过这次惊吓的杨父第一次用非常严厉的语气要求杨宝儿辞了这份工作,杨宝儿低头不语,她的母亲眼圈红了:“宝儿,听爸爸的话,别干了,你看你,这次差点儿就没命了!你要是这样子走了的话,叫我们可怎么办啊!”
  杨宝儿哽咽着叫了声“妈妈!”扑进了杨母的怀里,她也有些后悔换了这份工作,可是……
  “我签了三年的合同,现在辞职的话,要赔违约金。”杨宝儿小声说了个数字,一家人都瞪大了眼睛。
  杨诚虽然是在特殊部门工作,但是他们的工资和普通公务员的差不多。他修的属于道门,对于钱财看得不重,只对丹药功法什么的感兴趣,再加上他为人仗义疏财,所以积蓄并不多。家族其他人大多都是上班族,虽算不上富裕,也可算是小康之家,但是这笔违约金对他们来说算得上是天文数字了。
  杨宝儿的一个堂哥对这个行业有少许了解,有些疑惑地问道:“你做的不是平面模特吗?这个是按单来算工资的吧?你是新人,怎么签约的违约金这么高?”堂妹那么单纯,不会是被人骗了吧!
  杨宝儿点头:“确实是按单来算工资的,当时培训的时候,一个外国的公司说我的外貌很符合他们公司产品的形象,指定我做他们公司的专属模特,为期一年,然后又有另外几家公司看中我,所以培训结束后我的经纪人就和我说,公司有意和我签三年的合同,钱要比一年两年的高出很多。”她看了看大家,小声说:“所以我就签了三年。那份合同我给阿俊看了,他说没问题的。”她急忙补充说。
  杨诚叹气:“唉!现在最糟糕的就是不知道谁这么恨你,想把你置于死地。”
  吴奶奶也皱眉头:“小安说没法找到人,小姑娘也没有头绪,现在万幸的就是那人应该受了重伤,现在得想个办法把人找出来才行!万一等他(她)伤好了的话,再有下一次……”
  这话听得杨家人不寒而栗,杨大伯想了想说道:“要不这样子,大家伙凑钱看看够不够违约金?”
  杨宝儿的父亲一愣,连忙摇头:“不行!大哥,这使不得!”他知道大哥攒钱准备给儿子买房,攒了好几年了。
  杨诚的父亲不理他,点头赞同大哥的话:“行,咱几个核算一下看看。”
  几兄弟凑一起嘀咕着,杨诚和其他几个堂兄弟也凑过去,杨宝儿的双亲眼里闪着泪花。
  杨大伯抬头看见了,笑:“都是自家人,要换了是我,你肯定也帮的!行了,过来咱们合计一下。”
  张科微笑看着他们,见杨诚扭头,马上朝他招手,杨诚连忙跑过来,张科拍了拍他的肩膀:“差多少?我有!”
  吴奶奶也笑:“老婆子也有点家产的哦!”
  杨诚愣了一下,笑容慢慢在脸上蔓延,哈哈一笑:“张科,吴奶奶,您们不怕我不还钱啊?”
  张科挤挤眼睛:“不还也没事,肉偿吧!反正我缺一个打杂的。”
  吴奶奶附和着:“我也是。”
  杨诚哭丧着脸哀嚎:“自由啊!你为什么要狠心抛下我,远走高飞呢?”那苦瓜脸把几人逗得直乐。
  杨宝儿看着长辈们边商议眉头边慢慢皱了起来,她鼓起勇气大声道:“我,我想继续做这份工作!”


第85章 第 85 章
  大家停止了说话,回头看向杨宝儿,杨父的脸沉了下来:“宝儿,你现在是生命有危险,还想继续做下去?”
  杨宝儿坚定地点头,杨父气得脸色铁青,可是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从小到大别说打骂,就连大声话也不曾在她面前说过,只能自己生闷气。
  杨母拉着杨宝儿的手:“宝儿,你给个要继续做下去的理由。”
  杨宝儿咬了咬嘴唇,低下头没说话。
  大伯想了想,脸色有点变了:“宝儿,是不是你受到什么威胁之类的?”
  杨宝儿吓了一跳,抬头看见大家脸色难看,连忙摇头:“没有没有。”她扭绞着手指,小声说:“我现在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合同期满了之后我就不再做了,行不行?”
  无论杨家人怎么劝,杨宝儿都坚持不辞职,也没有说出理由,大家也没有办法。
  看着气氛有点僵,吴奶奶连忙笑着打岔:“好了好了,马上就到饭点,先吃饭吧!”
  祁志永边开车边说:“回家吃饭还得等,要不干脆在外面吃算了?”
  沈梅玉点头:“看看孩子们的意见。”见大家点头,笑道:“去哪里吃啊?”
  祁琦懒洋洋地道:“随便找个呗,肚子有点饿了。”
  沈梅玉看她没骨头似的瘫坐在座位上,不禁笑骂道:“你看你,坐也没个坐的样子,哪像个姑娘家啊?”
  祁琦摆手:“谁叫这椅子设计得这么舒服的?这可不赖我哦!”
  一家子人都犯懒,个个都不肯开车,可是普通的车子又塞不下这么多人,这下子祁志永有点犯愁了:早知道当初就应该买辆休旅车才对啊!下一秒就见阎君手一抬,一辆白色加长悍马凭空出现在院子里。
  众人:……
  相处久了,差点儿忘了这位是神仙!
  祁琦嘀咕着:“可别去那些高级酒店,尤其是要用刀叉的,忒烦!”
  祁俊点头表示赞同:“嗯嗯,没错!上次我们吃的那个小饭馆就挺好啊,菜品丰富又好吃还便宜,要不去那里?”
  他们家要是出去外面吃饭的话,几乎不挑那些酒店,按祁凯的话,虽然好吃品种也多,但是贵!一盘都不够他自个吃!
  虽然祁家现在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是却没有奢侈浪费的观念,衣服以舒适为主,不追求名牌;要是家人们一起去外面吃饭的话,一般都是小饭馆或者大排档,祁志永还经常晚上和儿女们去烧烤摊档之类的。
  那间店有点远,祁志永从倒后镜里看了看祈安:“宝宝,你饿不饿?那地方有点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