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别的情侣都亲亲了(53)

作者:桔子冰凉 时间:2021-11-08 10:11 标签:甜文 校园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师妤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杨子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戳破
  沈鹤白对眼前的一幕仿佛十分茫然, 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向辅导员,轻声问:“怎么了吗?”
  辅导员郑云的反应很有意思,似笑不笑的, 仿佛在看笑话似的, 扭头对后面的四班辅导员刘建民说:“人都叫来了, 你们有什么要举报的,一起说了吧。”
  刘建民冷哼一声, 对他的态度不是很满意,再望向自家学生的时候就是一脸和蔼,让毛佳乐大胆举报:“有什么就说出来,坚决不能纵容弄虚作假!”话里话外全是想要搞事的意思。
  毛佳乐见有辅导员在后面力挺着, 心里底顿时有了底气,便开始了他的表演。
  “虽然大二年级现在晚上不怎么查寝了,但学校规定, 夜不归宿被抓到的话,还是会扣个人综合评分的, 对吧?”他直接把矛盾对向沈鹤白。
  许诺言就有点懵,挤上前说:“对, 是扣分,扣我的分,跟他有什么关系?”
  “不是吧, ”毛佳乐笑的意味深长,“昨天学校查宿舍评比,你们寝室就三个人在场, 我怎么听说不在场的人是沈鹤白呢?”
  这……
  看来他是真的不知道沈鹤白已经搬出去的事。
  许诺言乐了,跟他强调说:“昨天不在现场的我,你是不是弄错了?”
  “别装了, 知道你俩关系好,用不着给他顶包。你们不就是担心综合测评扣分会影响沈鹤白的奖学金评比吗。”毛佳乐自以为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一脸洋洋得意,“我都问清楚了,沈鹤白的照片就贴在咱们院系门口,查寝的人再三确定,昨晚三个人里面根本没他。结果今天早上寝室通报批评,记过扣分的反而是许诺言,这难道不是你们商量好的?”
  “噗嗤!”辅导员郑云在一旁忍不住笑出声,见领导们冷脸看他,又假装正经,“你这调查的挺仔细的啊,行,就算不在场的是沈鹤白,你直接找宿管得了,也用不着兴师动众举报到系领导这儿吧。”
  四班辅导员很不乐意听他这个说法,皱着眉头训斥:“一般人夜不归宿也就算了,沈鹤白可不一样。”
  “他怎么就不一样了。”郑云问。
  “宿舍评分关系到奖学金评定,像他这样一个犯了错还找人顶包的人,个人素质极其之差,有什么资格拿国家级的奖金!”刘建民向几位领导申诉,“不能因为这人成绩好就忽视其他方面的缺陷,奖学金评定向来都不是只看成绩,我建议今年的评定结果还是得重新定夺。”
  几个领导面面相觑,似乎有些犹豫。
  郑云又凉凉开口:“今年的评定结果是上一学年的总结,昨晚的事跟去年的结果有什么关系?”
  毛佳乐急了,忙插话道:“沈鹤白从今年开学就开始夜不归宿了,宿管根本没发现,指不定去年也是这样呢。况且都被举报了还敢找人顶替,要不是我揭发出来,谁知道他是这样的一个人!光看去年的综合评分根本不行!”
  郑云就明白了,感情沈鹤白是因着奖学金评定的事早就被人惦记上了。
  他也不说话,似笑非笑的看着毛佳乐。
  毛佳乐怂怂地退了两步,干巴巴道:“您不能因为他是你带的学生……就偏袒他啊。”
  郑云翻了个白眼,心说你还真以为我跟你辅导员一个德行呢。
  许诺言等了又等,见他只拿夜不归宿这件事反复来说,忍不住出声:“还有别的事吗?”
  “什么别的?”毛佳乐瞪眼看他,也觉得这人也怪奇怪的。
  这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都不跟他继续反驳一下吗?他都准备好用人证打脸了。
  俩人互相瞪眼对视了好一会,许诺言总算确定这人根本没有什么后手,他的担忧算是白瞎了。
  枉费他这几天担心受怕的,连在教室都不敢跟沈鹤白凑一块,感情全他自己是想多了。
  他垮着一张脸看向郑云,无奈道:“您叫我们来就为这事啊。”
  这辅导员也真是的,明知道对方在栽赃陷害,就在那跟逗猫似的套人话,心机可真深沉!
  一旁刘建民吼他:“这事怎么了,这可不算小事了,得重视起来!你这个学生,怎么一点觉悟都没有。”
  许诺言赶紧用胳膊去挡他口水,嫌弃地退了好几步,都快退到大门口了。
  沈鹤白也跟了过去,从兜里掏出纸巾给他擦手臂。
  把刘建民气的,瞪着眼还想上去再训这俩人。
  郑云直接拦在两个学生面前,决定结束这场闹剧。
  他转身对系领导说:“毛佳乐同学的举报根本不成立,因为沈鹤白早就申请退宿了,许诺言没替任何人顶包。”
  刘建民一个顿步,差点把自己崴倒,闻言不可思议道:“什么?”他赶忙向毛佳乐看去。
  毛佳乐直接愣在当场,完全没想到事情会往这个方向发展。
  沈鹤白退宿了?
  这怎么可能!
  他眼神闪动着,明显乱了方寸。
  “怎么、怎么会有人大二就退宿?”
  不都是直接就搬出去的吗,居然还有人老实地按规矩向学校申请?
  这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
  要知道申请退宿的手续其实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必须要征得家长和辅导员双双同意,同时在学期结束前的两周内集中申请,到下学期开始的时候才能得到批准。
  也就是说,沈鹤白要退宿的话,肯定是在大一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在着手准备手续了,正常人哪有家长会同意孩子大一就退宿的啊!也不怪毛佳乐没往这上面想。
  郑云对其中一个领导说:“退宿申请是您亲笔签的,您应该还有印象吧?”
  领导一拍脑袋,想起了这事:“对对,开学是签过这么一个申请。”他当时只顾得看手续齐不齐全,哪注意到申请人是谁呢,被郑云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
  顿时看向毛佳乐的表情就不对味了。
  郑云之所以没一开始就揭露这件事,就是想听听毛佳乐举报的缘由是什么,方才听他三句不离奖学金,答案很明显了。
  这下不需要他再多问,几位领导都明白了这人的小心思,连带着辅导员刘建民一起都跟着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
  沈鹤白从头到尾都没吭声,全凭辅导员一个人就把问题解决了。
  到最后才幽幽问了句:“我的奖学金评比,应该还算数吧?”
  刚才舞的最欢的刘建民和毛佳乐俩人顿时憋得满脸通红,唯诺了好一会,才吭哧赔笑:“误会,都是误会……”
  几个领导大中午的饭都没吃就在这看他出洋相,顿时满心火气,一股脑朝他发作起来。
  “刘建民,学生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吗,事情没问清楚就在那跟着瞎闹,我看你这个辅导员当的也是太安逸了!”
  接下来就是一顿疯狂输出,刘建民被吼的跟个鹌鹑似的一动不敢动,旁边的毛佳乐也如丧考妣,琢磨着自己的好日子是到头了。
  眼见现场没许诺言和沈鹤白什么事了,辅导员郑云给他们使了眼色让他俩先走,自己则留在一旁不停地煽风点火。
  许诺言出去就感叹:“咱们辅导员是个狠角色,以后得罪谁都不能得罪这尊大神。”
  沈鹤白掏了掏耳朵不甚在意,“放心吧,你只要好好学习,他肯定比谁都护着你。”
  许诺言“哦”了一声,又纳闷:“毛佳乐找你麻烦,你怎么一点都不意外似的?”
  刚才被那俩人那样咄咄逼问,沈鹤白却始终淡定地不吭声,这才让郑云有机会往下继续套话。
  现在想想,好像沈鹤白早跟辅导员商量好了一样。
  “这需要意外吗?”沈鹤白眨眼,“咱们上午讨论的时候不是已经有结果了吗,毛佳乐跟316寝室的某个人有仇怨才闹了这么一出,可他根本不知道我早就搬出316,剩下你们三个跟他都没交集,那除了是针对我,就没别人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别的情侣都亲亲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