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103)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李鸣争说:“上车吧。”
  兰玉一言不发地弯腰进入了车内,李鸣争也上了车,二人坐着,不过片刻,童平就开车上了空荡荡的长街。冬日里天黑得早,西边残阳笼罩着高低错落的屋顶,衬着皑皑白雪,有了几分衰颓的意味。李鸣争伸手拂去兰玉肩上和头发上的雪花,声音徐缓,道:“玩得不开心吗?”
  兰玉充耳不闻,闭上了眼睛。
  二人挨得近,李鸣争闻到了兰玉身上淡淡的鸦片膏燃烧过后残留的味道,转念想起兰玉出来时的脸色,就明白了,想来是兰玉在外头犯了烟瘾。李鸣争轻轻叩了叩他的掌心,道:“我爹已经下葬了,明日过完元宵,就将烟戒了吧。”
  兰玉睁开眼看着李鸣争,脸上没什么表情,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李鸣争道:“来接你。”
  兰玉猛地坐直了,漠然道:“我不想回去。”
  李鸣争顿了顿,也不恼,只看着兰玉,说:“好,你还想去哪儿?”
  兰玉越发烦躁,用力甩开李鸣争的手,说:“我去哪里用得着你管?”
  “什么自由了,”兰玉冷笑,“说得好听,还不是让人跟着我。你爹关着我关得光明正大,你们?嘴上一套,暗地里一套,真让人恶心。”
  他话说得尖锐,毫不留情,坐在前座的童平心都悬了起来,直直地盯着前路,大气也不敢出。
  李鸣争看着他眉梢眼角的愠怒,依旧波澜不惊,说:“兰玉,离了李公馆,你还能去哪儿?”
  兰玉冷冷道:“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就算是一头扎进湖里也和你们没有一点儿关系。”
  李鸣争说:“兰玉,别说气话。”
  兰玉突然一笑,看着李鸣争,说:“你觉得我说的是气话吗?”
  他说着就去拽车门,用力地拧着,可早在他上车时车门就已经锁死了。兰玉却失了控,发起了疯,竟狠狠去撞纹丝不动的车门。李鸣争的脸色微沉,伸手攥住兰玉的手臂想将他拉开,兰玉全不配合,手脚并用地踢打起李鸣争,他到底是一个男人,真拼命挣扎起来,饶是李鸣争一时也压制不住。
  童平被后座的动作惊得脚下猛地踩了刹车,二人俱是一晃,李鸣争直接将兰玉抵在车座上,攥着双手,一条腿顶压在他的腿间,居高临下,冷冷地俯视着兰玉。
  兰玉胸膛起伏,头发也微微乱了,神色同样冰冷,不驯地盯着李鸣争。
  童平叫了声,“爷?”
  李鸣争说:“继续开。”他垂着眼睛,下颌线紧绷,眉毛紧拧,罕见的情绪外泄,冷峻眉眼压迫性十足。兰玉没有半点畏惧,二人你盯着我,我看着你,李鸣争说:“想死?”
  “好啊,”李鸣争重重地掐着兰玉的脸颊,说,“你死了,我就将你葬入李家的陵园,墓碑上总得有个身份,是我爹的九姨娘,还是我的?嗯?”
  “兰玉,到了黄泉之下,你纵是九幽亡灵,也休想摆脱李家。生是李家的人,死是李家的鬼。”
  兰玉被彻底激怒了,怨恨地瞪着李鸣争,想用力挣脱开李鸣争,可李鸣争劲儿大,根本不容他挣动分毫。兰玉短促地喘着气,他想起什么,突然扯了扯嘴角,气声道:“我进不了你们李家的陵园,李鸣争,你把我埋在你爹身边,你们李家世世代代都得记着这件丑事。”
  李鸣争竟也笑了,他鲜少笑,一笑之下竟让兰玉怔了怔,李鸣争轻轻摩挲着兰玉的脸颊,有几分温情地说:“我要将你葬在李家陵园,谁敢说个不字?”
  “李聿青和李明安只怕求之不得。”
  兰玉呼吸一窒,李鸣争说:“到时候,你和沉井的八姨娘也没什么区别,她尸骨永远不见天日,你一样,无论生死,你都摆脱不了这副枷锁,它会一直跟着你。”
  李鸣争道:“和我爹埋在一起,委屈了,我会为你选个好地方,他日等我百年,你我合葬,也未尝不可。”
  兰玉看着李鸣争,不可置信地说:“……你疯了。”
  李鸣争神色平淡,道:“兰玉,你不该招惹我,你既招惹了我,就没有全身而退的道理。”
  他轻轻理了理兰玉因二人动手而弄乱的衣服,又松开手,坐直了,身姿笔挺。兰玉看着李鸣争,手指微微发抖,攥紧了,漠然道:“李鸣争,我连死都不怕,还怕死后之事?”
  兰玉说:“人死如灯灭,生前谁管身后名。”
  李鸣争道:“你不愿意做我爹的姨娘,不喜欢李家——不,你是憎恶,你憎恶李家如斯,今日求死,无非是不想再和李家有一分纠葛。”
  “可若是你死后,你的陵墓日日和你所憎恶的李家人相对,死后不得安宁,”李鸣争看着兰玉,说,“你甘心?”
  兰玉目光沉沉地盯着李鸣争,一言不发。
  李鸣争心想,兰玉太恨李家了,恨到不惜以死来解脱,求个干干净净,清清白白。
  可正是因为这股子恨,反而成了李鸣争抓住他的手段,李鸣争恍了恍神,不知怎的,心中竟也生出几分钝痛。
  李鸣争说:“兰玉,你看过你现在的样子吗?”
  兰玉眼睫毛颤了颤,抬起眼睛,直直地看着李鸣争。
  李鸣争扫了眼窗外,对童平道:“下一个路口左转。”
  童平应道:“是。”
  说完,李鸣争不再说话,兰玉也没有开口,车内透着股子死一般的寂静。
  兰玉不知道李鸣争要带他去哪儿,只消一想,他死后被葬入李家陵园,日日对着李老爷子的坟墓,就生出激烈的恶心和愤怒不住地胸腔内震荡,他神经质地抠着冷冰冰的车门,竟有几分怨恨李鸣争了。
  李鸣争没有说去哪儿,只告诉童平怎么开,几人转过数条街,童平隐约猜出了李鸣争要去的地方,手握着方向盘,心也慢慢定了下来。
  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路边的屋子里亮起烛火,童平开着车转过一个街口时,就放缓了车速,果不其然,不过片刻李鸣争就说了句,停车。
  车停了,李鸣争下了车,兰玉仍在车内,李鸣争直接扣着兰玉纤瘦的手腕将他拉下了车。
  雪不再下了,朔风未停,鬼哭似的呼啸着,刮在脸上如钢刀剐着皮肉,兰玉抬手挡了挡脸,细细看去,才发现李鸣争竟将他带来了一条从未来过的长街。街道上行人稀疏,两旁开着许多铺子,看不清门匾的店门口悬挂着大红的灯笼,幽幽暗暗,竟有几分鬼魅的摄人心魄。
  兰玉想抽出手,可李鸣争攥得紧,根本挣不动,李鸣争往前走了两步,兰玉被迫踉跄地跟了上去。
  走近了,兰玉隐约闻着了一缕极熟悉的味道,那股子奇异的味儿顽固地渗入冷冽的空气里,跋扈而霸道。
  竟是大烟的气味。
  兰玉愣了下,一一看过去,竟发觉这一整条街开着的数家店,都散发出同样的味道,都是大烟馆。
  兰玉说:“你带我来这儿……做什么?”
  他心里没来由的生出些恐惧,可不知恐惧什么,下意识地就退了步,想抽回手,李鸣争攥紧了,冷淡道:“你不是不要戒大烟吗?来看看你以后的样子。”
  兰玉说:“我不去。”
  李鸣争不由他,直接就拽着兰玉挑了最近的一家走了过去。二人还未进大烟馆,就先在门口看见了两个蜷缩在门口的乞丐,那两人衣衫褴褛,裤子破了,露出黑乎乎的一块发脓生疮的皮肉。他们哆哆嗦嗦地靠在墙角,灯笼洇出的红光投在二人脸上,兰玉就见他们半闭着眼睛,陶醉地嗅着空气里漂出的大烟,可犯了烟瘾,那点儿根本就不足够,身体发颤,口中发出含糊不清的呻吟。
  兰玉挣扎的力道不自觉地松了,李鸣争带他走入大烟馆内。
  门口立着迎来送往的小厮,一见二人就殷勤地迎了上来,他一双招子敏锐,打二人身上一过,就落在了兰玉身上。可下一瞬,他就看见了李鸣争冷冷的目光,打了个寒颤,不敢再看,赔笑道:“爷,您是头一回来吧……”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