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32)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他心脏跳了跳,突然拔腿就往家里跑去。
  路边碰着一个胖妇人,险些被撞着,尖着嗓子骂道,哎呦跑那么急赶去投胎吗!
  瞧清是兰玉,她忙拍了拍衣袖,说,小狐狸精,晦气!
  兰玉也不恼,这妇人就住在他家隔壁,嗓门亮,日日都说他娘是大狐狸精,他是小狐狸精。时隔经年,兰玉竟觉得十分亲切。
  临到自家的小院,兰玉就见他娘在院子里晾晒衣服,他怔怔地停住脚步,叫了声,“娘!”
  桑氏抬起头,笑盈盈地看着他,说:“怎么才回来?该吃饭了,去洗把手吃饭。”
  兰玉呆呆地看着她,桑氏走上前来,摸了摸他的脸,笑道:“怎么这般看着我?”
  兰玉眼睛一热,突然伸手抱住桑氏,哑着嗓子叫了声,“娘。”
  他说:“我好想你。”
  李聿青是被兰玉吵醒的。
  他看着抓在自己手臂上的手,兰玉眼睛还闭着,眼尾却留下水珠,口中说起了模糊不清的呓语。李聿青凑近了,才听清兰玉口中叫的是娘,他生生气笑了,在他床上叫娘的,还真是头一遭了。
  李聿青想将兰玉叫醒,可他看着兰玉,却没有出声,只是伸手碰了碰他的眼角,指尖一点湿润,是兰玉的眼泪。
  他像受尽了委屈似的,连落泪也是压抑的,紧紧抓着李聿青的手臂,怕梦中人消失一般。
  李聿青看着兰玉,半晌,哼笑道:“至于么,和你二爷睡一宿,委屈成这样。”
  他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索性伸手拍了拍兰玉的脸颊,“醒醒。”
  兰玉猛地惊醒,他睁大眼睛,神情有几分恍惚,似还未从梦中醒来。过了许久,才看清坐在身边的李聿青。
  他被李聿青翻来覆去地弄了许久,后来昏睡了过去,没成想,李聿青竟也睡在了他房里。兰玉想着那个梦,他已经很久没有梦见他娘了,兰玉胡乱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开口道:“你怎么还在这儿?”
  声音已经哑了。
  李聿青轻哼一声,道:“二爷不在这儿,在哪儿?”
  兰玉说:“回你自己屋里去。”
  李聿青啧了声,伸手掐了掐兰玉的脸颊,道:“不是我不想走,是小娘缠人的紧,腿勾着不松,下头那张嘴也咬着,我怎么舍得丢下小娘?”
  兰玉有几分疲惫,无心和他说这些不着边际的话,他看了眼天色,脸上没什么表情,道:“天快亮了。”
  李聿青不置可否,却不动,他看着兰玉湿漉漉的眼睫毛,心痒难耐,说:“小娘,做什么梦了?”
  兰玉漠然道:“和你无关。”
  李聿青叹了口气,说:“也不知是谁,梦里一口一个娘,抱着我,哭得我肩膀都湿了。”
  兰玉倏然变了脸色,他盯着李聿青,李聿青浑然不在意,笑道:“小娘远离故土,思念亲人也是人之常情——”
  他话没说完,兰玉已经抓着一个枕头朝他砸了过来,李聿青接住枕头,笑道,“小娘,何必恼羞成怒。”
  兰玉冷声道:“滚出去。”
  李聿青脸色一下子冷了下来,他扣住兰玉的手将他按在身下,沉着脸,说:“小婊子,别给脸不要脸。”
  兰玉闷哼了一声,他冷冷地看着李聿青,说:“李聿青,你能拿我怎么样?”
  他嘲道:“我还有脸?我的脸面早教你们李家人践踏完了。”
  李聿青对上他清凌凌的目光,心头竟颤了颤,二人对峙了片刻,李聿青甩开了兰玉,抬腿下了床。
  李聿青穿上衣服,将开门之时,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眼,却见兰玉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一动也不动,好像躺在那里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具行尸走肉。
  ——
  自那夜过后,兰玉有几日没有再见过李聿青,就连李老爷子都见得少了,陪在他身边的,反倒成了七姨娘李氏。
  李公馆里都传,兰玉失宠了。兰玉本就是众矢之的,如今一遭冷落,公馆内上至姨太太,下至下人,都幸灾乐祸地看兰玉的热闹。
  “上不了台面的二椅子,也想做什么姨太太,还不是等老爷玩腻了就不要了。”
  “一个勾栏里的贱货,还想爬上枝头做凤凰,痴心妄想。”
  “我看用不了几天,他就要被赶出去了。”
  ……
  诸如此类的话不胜枚举,流言传到兰玉耳朵里,他什么都没有说,只觉得嘲讽万分。李老爷子倒也没有将兰玉抛在脑后,还命人送了几匹顶好的锦缎,说要入秋了,让裁缝给他做几身新衣裳。
  兰玉平静地接受了,他坐得住,李明安却觉得兰玉受了天大的委屈。他想,他爹把兰玉弄回了家,却还这么待他,实在是很没有道理。他爹要是不喜欢兰玉,还不如将他放出府去,让他不必如此空耗年华。
  李明安一门心思为兰玉抱不平,心中却又滋生出隐秘的欢喜,他知道自己有私念,那点私念连李明安都觉得卑劣无耻,见不得人。兰玉是个男人,还是他小娘,待他以诚,他却满脑子的肮脏念头,简直是亵渎了兰玉。
  李明安翻来覆去,夙夜难寐,赶巧这一日,他陪同学去买乐器时,在店中看见一把极好的琵琶,他当即鬼使神差地买了下来。
  同学诧异道:“你什么时候学了弹琵琶?”
  李明安含糊其辞,同学眉梢一挑,暧昧地笑道:“不是自己弹,那就是送人了,难不成是送给心上人?”
  李明安脸颊倏然红透,故作镇定道:“别瞎说,我哪有什么心上人!”
  “没有就没有,”李明安的同学和他一般年纪,正当年少,闻言笑得更开心,“你脸红什么?”
  李明安却又羞又急地抱着琵琶走了,哪里敢让人知道,他这把琵琶,是送给他爹的姨娘的。李明安买了琵琶,却又踌躇了,他要送兰玉琵琶,总得师出有名,否则岂不是不打自招,轻浮孟浪。
  ——招人嫌。
  李明安看着摆在锦匣中的琵琶,他是见过兰玉弹琵琶的,那时兰玉坐在他爹身边,他一身青衫,微微垂着头,手指拂动,乐随弦出,婉转又动听,画也似的。
  他忍不住想兰玉为他弹琵琶的样子,恍了恍神,等反应过来,整个人都臊得发慌,眼镜都像拂了层热气。
  他犹豫了两日,还是按捺不住,抱着锦匣跑去了兰玉的院子。
  当兰玉看见他手中的琵琶时,微微愣了一下,竟是他曾经见过的那把紫檀木琵琶。
  李明安一直小心地看着兰玉的脸色,轻声道:“你不喜欢吗——我也不懂琵琶,掌柜的说这把琵琶极好,就连名家也赞赏的,”他竭力找话,兰玉看了他一眼,说:“琵琶很好,只不过无功不受禄,三少爷的礼太重,我不能收。”
  李明安当即说:“不重的,一点儿也不重,只是一把琵琶而已,只要你喜欢……”
  话是脱口而出的,说出口方觉得太露骨轻浮,李明安闭紧嘴唇,有几分懊恼。
  初秋的午后仍有几分燥热,透过窗棂洒入室内,兰玉坐在藤椅上,神情有些疲倦,手也懒懒地搭在扶手上,纤瘦修长,白得晃眼。
  那场梦过后,兰玉想再梦见他母亲一面,他娘却怎么也不肯入梦了。兰玉意外地时时想起他母亲当年教他读书写字的场景,他母亲识文断字,是他的启蒙老师,那时科举还未废除,旁人嘲他娘,一个妓女,还想教出个状元郎吗?
  桑氏却不为所动,只对他说,娘教你读书,不是为了让你考功名,而是为了让你明理知荣辱,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地活着。
  言犹在耳,兰玉想,他娘不肯入他的梦,兴许是因为他悖逆了她的期望。
  他让她失望了。
  毕竟当年知道他为了钱,将自己卖给花船的时候, 他娘气得险些拖着久病之身吊死,后来知道他只是弹琵琶,桑氏沉默许久,对他说,娘拖累你了。
  现在要是知道他做了男人的姨娘,拿那副畸形的身子去取悦男人,只怕后悔没带他一起去了吧。
  兰玉突然觉得很疲惫,由心而生的疲惫索走了他的精气神,连生死也不在乎了。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