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64)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李明安说:“你们还想要什么?”
  有一人不怀好意地笑道:“手指头啊,以往我们都是手指头和信一起送的。”
  赵氏一听,脸都白了,说:“你们不要斩我儿的手指,要斩就斩我的。”
  李明安看着对方已经拿出了刀,到底没见过这阵仗,一时心底也有些发毛。屋子里昏暗,隐约夹杂着腐朽和血腥气,他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说:“你们无非是想示威,”他拉出挂在脖子上的长命锁,那长命锁做工精巧,镶嵌了几颗宝石,熠熠生辉,一看就价值不菲。
  李明安摘下长命锁,道:“这个长命锁我从小戴到现在,剁一根辨不清是谁的手指头,还不如拿这个。”他看着那三当家,二人目光对视了片刻,三当家拊掌道:“三少爷爽快人。”
  几人心满意足地拿着那长命锁和赎单转身走了出去,门也上了锁,隐约传来几人的声音。
  “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伺候人的丫鬟都长得水灵灵的。”
  “可不是,”有人应和着笑,“三当家,那大的不能动,那几个丫鬟,总能碰吧。”
  三当家笑骂道:“管好你们身下二两肉,大当家的没发话,都别碰。”
  两个小丫鬟吓得浑身发抖,忍不住小声地哭了起来,“姨娘,少爷……”
  李明安扶着赵氏,看着那两人,又看向一旁身上带伤的随从,他们走时有三四十人,如今只剩了四五人,就连赵家来的人都死在了那群悍匪手中。李明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别怕,他们只是求财而已。”
  这话说得他自己也有些茫然,这群悍匪显然和寻常的悍匪不一般,寻常的悍匪求财,却从来不敢对他们这样的大族下手。
  而他们,更加肆无忌惮。
  李明安轻轻拍了拍赵氏的手,低声道:“娘,别担心。这里是济宁,济宁有咱们家的分店,只要筹齐钱给他们,就没事了。”
  赵氏看着李明安脏兮兮的脸,勉强地笑了笑,“娘没事。”
  “那个长命锁,可是你出生的时候,你爹特意请工匠打的,保佑你平平安安……”
  李明安宽慰道:“都是外物而已,我现在不是平平安安的吗?”
  赵氏轻轻叹了口气。
  --------------------
  取济宁和兰陵只是因为地方合适而且好听,没有任何黑的意思。


第66章
  “那伙土匪为首的叫雷天,早些年混迹津口漕帮,后来杀了漕帮的一个主事,抢钱跑了,为了躲避官府,领着一伙人上山占上为王,”说话的是李家的一个管事,缓缓道,“这些年,雷天带着这伙土匪打劫过路客商,求财,还杀人,不知干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官府倒是想剿匪,可雷天太狡猾了,就连官府也屡屡铩羽而归,反而助长了他们的威风。”
  李聿青嗤笑一声,说:“我看是官府也不想尽心去剿吧,说不定,还收了那伙儿土匪的好处。”
  管事苦笑,说:“这就不知道了,也不知三少爷怎么就被那群煞星盯上了。”
  是夜,李家的书房内。
  李明安手写的那封信翌日就被土匪送到了李家在济宁的分店,事关李明安,店里的掌柜也不敢妄自拿主意,只好飞快地传讯回了北平。李老爷子坐在主位,下头是李鸣争,李聿青,屋内灯火通明。
  李鸣争屈指摩挲着拇指的戒指,没有说话。
  李老爷子说:“他们要二十万大洋?”
  管事应道:“是,这伙土匪向来贪心的很,被他们劫住的客商大都得脱一层皮才下得了山。”
  李老爷子一巴掌用力拍在桌上,冷笑道:“还真是敢开口。”
  管事垂下眼睛,也不敢再出声了。
  李老爷子沉沉地盯着桌上的笔架,说:“兰陵的县长是谁?附近有守备军吗?”
  李聿青混迹军部已久,记性又好,想了想,道:“县长还不清楚,守备军应该是郑怀义的部队。”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李老爷子一眼,说:“郑怀义曾经是薛明泉的副将,请他帮这个忙不是难事,不过——要是交手,老三和五姨娘可还在他们手上。”
  李老爷子淡淡道:“李家的钱不是那么好拿的。”
  “吩咐下去,把钱筹备好,”他对管事说,“务必保证三少爷的安全。”
  管事忙道:“是,老爷。”
  李老爷子突然看了眼一直没有说话的李鸣争,道:“老大?”
  李鸣争抬起头,神情很平静,说:“的确不能便宜了他们。”
  “否则各个地方的流寇马匪都会盯上李家。”
  李聿青道:“你这说的不是废话?”
  李鸣争没看李聿青,他坐也坐得板正笔挺,不紧不慢道:“你们听说过赵培昇么?”
  李聿青目光落在李鸣争身上,神色渐渐认真起来,说:“赵培昇是赵家人?”
  “是,论资排辈,老三还要管他叫一声舅舅,”李鸣争道,“你是军部的人,应该知道他。”
  李聿青心想,他岂止是知道,赵培昇这个人名气颇响,他的名声和他出身赵家无关,此人以寒门之身从军,他的功勋都是自己一枪一炮打出来的,就是李聿青在北平也听说他的悍勇之名。北平城里几位大帅都想将他纳入麾下,可赵培昇这人桀骜不驯,只推说自己顾念旧主许程青,不愿意来北平。
  李鸣争说:“与其让郑怀义去剿匪,不如请赵培昇。”
  李聿青眉心皱了起来,说:“赵培昇不是离家出走的吗,都快和赵家恩断义绝了,肯为了这么个外甥出手——”他顿了顿,想起什么,抬起眼睛看了李鸣争一眼,二人心照不宣。要只是一个李明安和赵氏,未必能请得动赵培昇。可这些年许程青和赵培昇盘踞山东,如今北平易主,已经盯上了各地的军阀,尤其是离北平近的这些大军阀。
  李鸣争和李聿青并未将话说透,可这三言两语间,李老爷子也足以将李鸣争的打算猜个七七八八。他极满意长子的冷静镇定和运筹帷幄,旋即,又敏锐地反应过来,这封信是今日送来的,李鸣争却已经将山东的局势查了个七七八八,还查出了一个赵培昇。
  李鸣争比他还早就知道李明安遇上了盗匪。
  李老爷子深深地看了李鸣争一眼,李鸣争不为所动,静静地看着他父亲,父子二人对视着,半晌,李老爷子道:“老大,就由你去走一趟吧。”
  李鸣争说:“好。”
  李明安已经被抓上山三天了。
  他们被关在那幽暗的小破屋子里,门紧锁着,只开了一扇木窗能望见日升月落。李明安一行人于雷天这伙盗匪而言,是罕见的肥羊,干这么一票,比得上他们劫掠普通客商几年了。利益当前,他们选择了铤而走险。
  第四天的时候,雷天盯上了赵氏的那两个丫鬟,赵氏到底是李家的姨娘,他们不想和李家彻底撕破脸,不能动赵氏,可这两个小丫鬟,他们就不看在眼里了。
  是夜,破屋的门突然被推开了,走进来几个人高马大的粗莽汉子,径自地就朝女眷处走去。李明安登时清醒过来,喝道:“你们想干什么?!”
  他冲将过去,一个肌肉虬结的匪徒直接拦住了李明安,嘲道:“三少爷急什么,我们大当家的想请这两个姑娘去坐坐。”
  说话间,两个匪徒已经抓住了两个丫鬟的手臂就要拖出去,姑娘吓坏了,脸色惨白,挣扎着哭叫起来,“少爷,救我们……不要,我们不要去!”
  在这匪徒窝里,所谓的坐坐能是什么?李明安不至天真到那个地步,眼都红了,握拳就朝那汉子砸了过去,屋中顿时响起几声惊呼夹杂着痛叫。谁都没想到,李明安竟会突然动手,他一出手,就将那几个匪徒惹恼了。李明安趁他不备,将那肌肉虬结的汉子一脚踹开,就朝抓着那两个丫鬟的男人扑将过去。
  当中一人见状,也恼了,将手中的丫鬟甩给了另外一个同伴,和李明安就动上了手。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