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48)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兰玉的头发长长了,自李老爷子让他蓄发,就没有再剪过。李鸣争闻着兰玉身上的味道,大抵是这两日兰玉没有鞍前马后地伺候他爹,身上没了那股子甜腻腐朽的大烟味,清清爽爽的,他还嗅到了极淡的香。
  李鸣争拨开兰玉柔软的头发,就看见了兰玉后脖颈的咬痕,吻痕,说克制又凶,偏偏叼着那一块皮肉反复咂摸。
  李鸣争微顿,摩挲兰玉的后颈,随口道:“有吗?”他拿拇指贴着咬痕,一用力,像是要将那块印着男人印记的皮肉摁入脖颈,兰玉吃了疼,被迫扬起脸颊,却不吭声了。
  李鸣争说:“老二咬的?”
  兰玉负气嘲道:“不过一个逗弄娱乐的小玩意儿,您还管被谁咬过,我就是被老爷弄,被李二操,甚至您全家弄了,您也不在意吧。”
  李鸣争略略思索片刻,道:“不。”
  “脏,”他言简意赅。
  兰玉漠然道:“那我改日就把三少爷勾上床。”
  李鸣争瞧着兰玉,说:“兰玉,别找死。”
  兰玉冷笑道:“贱命一条,我不惜命。”
  李鸣争看着他张牙舞爪的样子,突然觉得莫名的愉悦,他攥着兰玉的后颈让他抬起脸,二人互相看着彼此,李鸣争说:“恼了?”
  兰玉凉凉一笑:“不敢。”
  李鸣争定定地看着兰玉,指腹粗粝,揉红了那块皮肉,车门外突然响起童平的声音,道:“爷,到了。”
  李鸣争说:“下车。”
  兰玉道:“去哪儿?”
  李鸣争看了他一眼,就自顾自下了马车,兰玉盯着大开的门看了片刻,才俯身探了出来,方发觉他们竟然停在一座戏楼外。
  楼有三层高,门外张贴着今日的戏目,一旁角儿的名字写的龙飞凤舞,正是如今红遍北平城的名伶,花小梁。
  兰玉在扬州时就听过他的名气,道是他那把嗓子,响遏行云,不知让多少人为他痴狂。
  没想到,李鸣争竟也会来听戏。
  兰玉跟着李鸣争轻车熟路地往里走,戏楼里人头攒动,乌泱泱的都是戏迷,茶博士游走其中,时不时地吆喝上几声。戏台上京胡月琴师傅正在调弦,笛子云锣业已等着,很有几分腾腾的热闹劲儿。
  李鸣争直上二楼,雅间,顶好的位置,开了窗,对着的就是戏台。
  伶俐的茶博士已经上了热茶,自也知道李鸣争喜静,留下一句:“您请慢用,”就退了下去。
  兰玉环顾一圈,说:“没想到大少爷还有此雅好。”
  李鸣争不置可否,童平守在了门外,屋子里只有李鸣争和兰玉二人。兰玉看着李鸣争,不明白李鸣争为什么突然带他来看戏。
  兰玉也沉默了下来。
  所幸不多时,戏台下就开唱了,花小梁唱的是一折老戏,《思凡》。
  花小梁身段极美,一双眼睛眸光流转,持着拂尘挪着步,就登台了,台下一片喝彩声。
  兰玉看了眼身旁的李鸣争,李鸣争正看着台上的角儿,神情专注。
  花小梁唱道:“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师傅削去了头发。”
  久居佛门的赵色空,身披袈裟,衣着端庄,却于清净中生出一点春心,从此见佛门法相庄严的十八罗汉都是旖旎绮梦,是活色生香,是色授魂与。


第50章
  兰玉常年疲于生存,没听过戏,却听得出这名伶花小梁唱得极好,无怪底下一片叫好声。
  他靠在窗边,看着戏台上的花小梁,不愧是京都名角儿,一颦一笑,一抬手一转步,都是风情。若换了在扬州,他说不得兴致来时也会买上一张戏票坐在台下静静听他唱出戏,可如今和李鸣争共处一室,心却无法安定下来。
  兰玉心不在焉,李鸣争却像是真的带他来听戏的,自顾自地坐着,一只手搭在扶手上,他那双手生得修长有力,骨节分明,屈指扣在扶手上轻轻地应和着唱词。
  台上是春心浮动,六根不净的尼姑,婉转唱道:“他把眼儿瞧着咱,咱把眼儿觑着他,他与咱,咱共他,两下里多牵挂。”
  “冤家!”含羞带怯,似嗔似喜。
  兰玉瞧着,竟也忍不住为之神态多看了几眼,说:“花小梁不愧是角儿。”
  李鸣争道:“他师从凤小程,凤小程是个戏痴,当年常给宫里唱戏,花小梁尽得他真传,虽不及他师父,在这梨园行里也是首屈一指的。”
  兰玉见他如数家珍的模样,抱着手,皮笑肉不笑,道:“大少爷知道得倒是清楚。”
  李鸣争看了他一眼,兰玉打量着他,说:“难不成这花老板,是大少爷在外养的小情人?”
  李鸣争波澜不惊道:“兰玉,好好听戏。”
  兰玉说:“怕什么,你李大少爷包养个小唱怎么了,我不会告诉你爹的。”
  李鸣争抬起眼睛,慢慢道:“小娘对我的私事如此感兴趣?”
  兰玉叹了口气,道:“自然,我可是你的小娘,小娘小娘,好歹占个娘,算你长辈。”
  “再说了,”兰玉说,“你可是我喜欢的人,我得好好瞧瞧什么样的人,能入你李大少爷的眼。”
  李鸣争定定地看着兰玉,兰玉不闪不避,眼里却有几分幽怨,好像他当真成了负心薄幸郎,李鸣争突然开口道:“过来。”
  兰玉警惕地看着李鸣争,李鸣争靠着椅背,抬起头,一张脸不辨喜怒,目光却直直地落在兰玉身上。二人对视了片刻,兰玉说:“戏不看了?”
  李鸣争叫他的名字,“兰玉。”
  兰玉静了须臾,抬腿慢腾腾地走了过去,岂料刚一靠近,就被李鸣争捉住了手腕,拉着跌坐在了他腿上。
  兰玉挣了挣,腰上却缠上一条手臂,“李鸣争!”
  李鸣争淡淡道:“别动。”
  李鸣争个高手也长,握着他的腰,这个姿势让兰玉有点儿别扭,他漠然道:“你的小情人就在台下唱戏,他一抬头可就看到了。”
  李鸣争说:“他不是我的情人。”
  “……哦?”兰玉道,“可我是你爹的九姨娘,李鸣争,这大庭广众,人多眼杂——”
  李鸣争把着他的腰身,掌心缓缓摩挲了片刻,慢吞吞道:“那又如何?”
  兰玉想了想,评价道:“色胆包天。”
  李鸣争不置可否。
  兰玉挣脱不开,索性不挣了,一只手搂上李鸣争的脖子,道:“可万一被人告到你爹那儿,我的大少爷,你会看着我死吗?”
  李鸣争随口道:“狐狸命长。”
  兰玉:“什么?”
  李鸣争摸上他的屁股用力揉了揉,眉宇一派沉静,道:“都道狐生九尾,一尾一命,小娘死不了。”
  兰玉没想到李鸣争还会开玩笑,看着李鸣争,悠悠叹道:“那我大抵是来这世间渡劫的狐狸了,别的狐妖挥挥衣袖就山河动荡,君臣倾倒,偏到了我这儿,话本子就换了,命途坎坷,一步一劫,碰见的还都一个比一个铁石心肠。”
  台下花小梁咿咿呀呀地唱着戏,一手敲着木鱼,眉眼飞扬,道:“念几声弥陀,咿!恨一声媒婆……”似犯了忌,忙闭上眼,木鱼敲得急促,如那不定的心。李鸣争抱着兰玉,耳中听他胡诌,垂下眼睛看着他,忍不住抬手攥住他的后颈。
  兰玉若有所觉,抬起眼睛,他生了双含情的狐狸眼,倒真像是山间的精怪,怒也鲜活,哭也漂亮。二人目光对视了须臾,兰玉没来由地觉出几分沉沉的压迫感。李鸣争瞳仁漆黑,不言不笑地盯着他看时,让兰玉一下子想到了蛰伏在暗中的野兽,懒洋洋的,漫不经心地端详着闯入他眼前的猎物,好像下一瞬就要扑出去连血肉带骨头都要撕咬殆尽。
  兰玉闭上嘴,别过脸,看着台下的戏不再说话了。
  陡然,耳垂贴上柔软的嘴唇,李鸣争厮磨着他的耳朵,兰玉僵了僵,低声道:“李鸣争,你做什么?”
  李鸣争拍了拍他的屁股,道:“听戏。”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