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43)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兰玉咕哝道:“您这是作践我。”
  李老爷子笑道:“如何作践你了?”
  兰玉跪坐在自己腿上,直起身,扬了扬下巴,道:“只有狗才拴着脖子——您就是想让我,让我……”他说不下去了,别开脸,李老爷子伸手捏着他的耳朵,说:“你不愿意?”
  兰玉耳朵渐渐发烫,狐狸眼潋滟,虚虚地瞪了李老爷子一眼,小声道:“您太坏了。”
  李老爷子笑道:“逗逗你罢了。”他贴在兰玉耳边,说,“你可是我的心肝儿,我的小菩萨,怎么舍得让你去做狗。”
  兰玉垂下眼,晃着自己脚腕上的铃铛,道:“那我能戴着它吗?”
  李老爷子说:“你喜欢戴就戴着。”
  兰玉瞧了他一眼,迟疑道:“只怕……老夫人不同意。”
  李老爷子皱了皱眉,道:“你戴着便是,不过一个镯子,有什么可说的。”
  他到底上了年纪,又在外应酬忙了一整日,大烟的劲儿过了,就有些困乏,兰玉见状,直接让人同他一起把李老爷子搀扶回了床上,伺候着他歇下了。
  第二天,兰玉果真戴着脚镯在李家行走,他过处,脚腕挂着的小铃铛清脆作响。彼时李老夫人,李鸣争也在,她一听那声儿就沉了脸色,拍了桌子,斥责道:“你已经进了李家,不是在那花船上,少将那些上不了台面的肮脏玩意儿带出来丢人现眼!”
  兰玉抿了抿嘴唇,垂下了眼睛。
  李老爷子道:“行了,不就是一个脚镯,用得着把话说得这么难听?”
  李老夫人沉声道:“那等下九流的物什,戴出来简直污人耳朵,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你从什么地方带出来的吗?”
  李老爷子拧紧眉毛,李老夫人眼风凌厉,道:“下去摘了!”
  李老爷子怒道:“我让兰玉戴的,你要是听不得就回去,别出来扫兴!”
  李老夫人睁大眼睛,气道:“这个男人到底给你喂了什么迷魂汤,让你好坏不分,如此护着他!”
  李老爷子盯着李老夫人,二人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成婚至今数十载,李老爷子不喜她处处端着,以官宦世家自傲,李老夫人纵然对李老爷子的风流浪荡心有不满,却也不敢多加置喙,只在内宅管理一事上愈见严厉。
  转眼三十载。
  李老爷子向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何况她到底是发妻,只如今他瘫痪了,就越发见不得别人悖逆他的意思。李老爷子冷冷道:“兰玉是我的人,也是李家的一份子,他做什么,都是出自我的授意,还轮不到你指手画脚。”
  即便是二人争吵,李鸣争局外人一般,神情冷静,深沉的目光落在低着头的兰玉身上,没有开口,见李老夫人被气得浑身哆嗦,伸手扶住了她。
  李老爷子命令道:“老大,把你娘带回去。”


第45章
  兰玉脚上的脚镯为李公馆中上下议论,可更为人乐道的是李老爷子竟因着兰玉,当众驳了李老夫人的面子。李老夫人平日里在府中积威甚重,无他,只因平日里她以雷霆手段管理后宅,发落人时,李老爷子得知之后也不过轻飘飘的三言两语就揭了过去。
  不是没人哭到李老爷子面前,早些年的时候,二太太和李老夫人斗得凶,李老爷子也偏宠过二太太,可自从三姨娘白氏进了门,二姨娘就失了宠,没几年就去了。即便是二太太最受宠的那段日子,李老爷子也不曾当众和李老夫人红过脸,更不要说还当着李鸣争的面。
  一时间,李公馆上下暗潮汹涌。
  可这些和李明安并不知晓,自他和五姨娘赵氏谈过之后,第二天就不着家了,几乎住在学校。赵氏心中虽有微词,可想起如今正在风口浪尖的兰玉,只好由了李明安去。
  她这个儿子,养得不似深宅大院里出来的少爷,赵氏想,李明安到底还年轻,一时春心萌动,迷了心窍,指不定多在外面和同龄的女孩儿待一待,离得远了,就会断了那份心思。
  这一日,李明安正好回李公馆拿东西,赵氏留他吃午饭,李明安应了,吃了饭又小憩过后才走。
  赵氏担心儿子在外面遭罪,口中殷殷叮嘱,又让下人去打包了一些李明安爱吃的点心,李明安无奈地说:“娘,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我就是待在学校,和同学一起,委屈不了。”
  赵氏道柔声细语道:“儿行千里母担忧,你不在我跟前,我哪里能放心?”
  李明安笑嘻嘻道:“我学校离这儿都没千里,娘,你干脆将我栓裤腰带上好了。”
  赵氏佯装嗔怒地瞪他一眼,说:“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胡话,”她叹气道,“我倒是想将你拴着,可我的安儿长大了。”
  她仔仔细细地瞧着李明安,又笑道:“是不是又长高了些?”
  李明安摸了摸自己的脑袋,道:“有吗?”
  赵氏说:“入秋了,改明儿我让裁缝过来,做几身新衣服。”
  “哎——”李明安应了,看了眼外头的天色,道,“娘,我得走了。”
  赵氏说:“去吧,让车夫送你过去。”
  李明安随口嗳了声,挎着牛皮包,将帽子往脑袋上一戴就朝外走去。他回头看了眼,赵氏倚门看着他,见李明安回头,朝他微微一笑,扬声说:“在外面当心,别跟着瞎惹事。”
  李明安挥了挥手,说:“知道了。”
  他出了院子,路过园中的一条鹅卵石分叉口却顿住了脚步。李明安看着那条小径,那是通往兰玉院子的,他已经好几日没有见过兰玉了。即便是兰玉生病,李明安也只是远远地看过几次,不敢前去打扰兰玉。他想,那是他爹的姨娘,是他的小娘。
  如是想着,李明安却像是不受控制,已经踏上了去兰玉小院的路。
  李明安心里似乎住了一个小人,在他耳边叫嚣着,想去看一眼兰玉,只看一眼,不断地撺掇着他,驱使着他,可又有一个声音说,他已经答应了他娘,他和兰玉不可能,那是自己的小娘——
  就看一眼呢?
  兰玉病好了,他还没去看过,他就看一眼,兰玉是不是彻底痊愈了。
  李明安来得巧,他还没有走进院子,就听到了琵琶声,兰玉在弹琵琶。李明安屏住了呼吸,脚步也放轻了,走近时,就看见兰玉正抱着琵琶坐在院中的石凳上弹琵琶。
  院中叶已红,入了秋,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透过树梢洒了兰玉满身,修剪得宜的指尖似是镀了层璀璨的金光。兰玉微微垂着头,颈子白皙修长,手指拨动间琵琶声流泻而出,声儿慵懒悠扬,给这平静的午后添了几分恬淡。
  突然,乐音陡然一顿,指尖勾弦,如同懒洋洋的剑客,骤然拔刀出鞘,琵琶声一下子变得激越起来,衬着飘飞的落叶,无端多了肃杀意味。
  李明安心都随之悬了起来,怔怔地看着兰玉,在他记忆里,兰玉是冷淡的,温和的,却鲜有这般锋芒毕露的时候。他的琵琶声中藏了恨,沁了见血封喉的毒,稍有不慎就能教人血溅三步。
  李明安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像从未认识过兰玉,又像沉迷于其中,他发着怔,没想到兰玉竟抬起了头,二人的目光猝不及防就对了个正着。
  李明安心头狠狠一震。
  兰玉好像看见了他,又好像没看见他,指下不停,如常地勾挑拨捻,眼神却钩子似的,透着傲慢,透着冷,落在他身上,又似乎透过他,望向了别处。
  铮的一声,兰玉琵琶声戛然而止,他抱着琵琶,客客气气地叫了声,“三少爷。”
  李明安如梦初醒,呆呆地看着兰玉,有些无措,“兰玉……不,九姨娘。”
  “对不住,打扰你弹琵琶了,”李明安说。
  兰玉说:“不过是随手一弹,没什么打扰不打扰的。”
  李明安期期艾艾地噢了声,犹豫了一下,才抬腿进了圆拱门,说:“我听闻九姨娘前些日子病了,现在可好了?”
  兰玉怀抱琵琶站起身,伸手做请,桌上正放着一壶茶,几个茶杯,道:“好了,三少爷今日怎么来了?”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