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88)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兰玉想,鱼死网破吧。
  这个男人老了,又瘫痪了,他只消举起这屋子里的随意一个硬物摆件,都能让他血溅三尺。抑或是直接扼死他,攥住那段脖颈,用力收紧,他的眼睛会慢慢突出来,嘴巴大张着喘气,可那又怎么样,他废了,只会死在这张罗汉床上。
  兰玉脑子里闪过了许多种李老爷子的死态,可最后出现的,却是银环年轻还带几分稚气的面容。
  李老爷子始终没有催促,仿佛戏弄猎物一般,看着他徒劳地挣扎,最终引颈就戮。兰玉拿起了那杆烟枪,送到嘴边的时候,兰玉想,一口——只要一口,没成想,他吸了一口,刹那间眼前一切都模糊了,是云雾,是飘飘然的幻境,是扬州的春风细雨拂过。
  兰玉恍恍惚惚地抽完了那日李老爷子填的所有鸦片膏,到底是头一回,遭不住那样烈的鸦片,直接就昏了过去。
  兰玉曾抱有一丝侥幸,不过是货真价实地抽了那么一回,不会染上烟瘾,没想到,真正发作起来,竟比他想得要更痛苦。即便是如今,他想起昨夜那种心悸,喘不上气,连浑身皮肉都在发痒发痛,不住地叫嚣着要大烟的感觉,仍是打了个寒颤。
  兰玉想,现在的他,还算是人吗?
  李鸣争和李明安都没有再提大烟,有时是李明安照顾兰玉,有时是李鸣争,外头的风雪都和这小小的一间屋子再也没有关系了。
  这一日,突然下起了雨,冬雨淅淅沥沥地叩着窗。
  李鸣争手中端着下人刚熬好的药走入屋内,连日服药,空气里都弥漫着黄汤的清苦。他扶起兰玉,坐在床边,瓷白的勺子舀了一勺药,送到了兰玉嘴边。
  兰玉听着外头的雨声,说:“下雨了。”
  李鸣争道:“嗯。”
  兰玉说:“你爹死了吗?”他这话问得平淡,却透着几分神经质的癫狂,李鸣争抬起眼睛,看着兰玉漆黑而冷漠的双眼,说:“还有一口气。”
  他没有说的是,李聿青恨死了他爹让兰玉染上鸦片瘾,将主院的下人都换了一遭,李鸣争视而不见。李老夫人得知后来闹过一回,李鸣争不咸不淡,淡漠得让李老夫人心惊,捶胸顿足,痛哭着说她到底生下了一个什么东西,早知道李鸣争如此忤逆无情,就该将他溺死。
  李鸣争慢慢开了口,说,父亲无情,这么多年娶了这么多房姨娘,母亲不是恨不得他去死吗?
  李老夫人说,无论如何,我和他都是夫妻,他是你爹,你就不能这么作践他!
  李鸣争道,我并未作践他。
  李老夫人气道,你明知道你爹现在是什么样了,你还放任老二老三,你怎么不是作践?!你这是大不孝!
  李鸣争淡淡说,母亲想看着李家兄弟相残,分崩离析吗?您教导我,当以大局为重,我若拦着,老二老三势必不愿,届时您想看我怎么做?
  人总有一死,李鸣争说,父亲已经老了。
  李老夫人愣愣地看着李鸣争古井无波的面容,心都凉了,说,身为人子,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
  李鸣争静静地看着李老夫人,李老夫人突然发了疯,朝着李鸣争就扑了上来,骂道,你个不孝子,那是你父亲啊,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一点父子亲情!
  李鸣争皱了皱眉,抓住李老夫人的手臂,李老夫人痛哭流涕,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鸣争,那是你爹啊,是不是我死了,你也没有一丝心痛?
  李鸣争沉默须臾,道,您活一日,我自会侍奉您一日。
  李老夫人尖着嗓子说,那我要兰玉那个妖孽死!我要那个贱人死!
  李鸣争目光落在李老夫人歇斯底里的面容上,她老了许多,鬓边的发钗也乱了。他伸手将那支发钗扶正了,如话家常,道,兰玉,您不能动。
  李鸣争吩咐下人,说,送老夫人回去。
  兰玉没有张嘴,看着李鸣争,说:“你不恨我?”
  李鸣争道:“为何要恨?”
  兰玉冷笑一声,说:“将你家搅了个天翻地覆,你爹也彻底瘫了。”
  李鸣争思索须臾,没有回答,只道:“张嘴。”
  兰玉不配合,李鸣争说:“事有因果,父亲将你带回家那日起,就该想好会有今日。”
  兰玉审视着李鸣争,说:“李鸣争,这天底下你真的有什么在乎的东西吗?”
  李鸣争说:“药要凉了。”
  兰玉不耐烦,厌恶地转过了脸,说:“我不要喝。”
  李鸣争看着兰玉,端着药的手稳如磐石,兰玉嗤笑道:“李鸣争,你现在还管我做什么?你应该盼我早点儿死。我死了,你们就都解脱了。”
  李鸣争没说话,兰玉歪头看着李鸣争,吃吃笑起来,说:“你不会是舍不得我吧,”他眼里露出几分嘲弄,“李大少爷难道是真的信了我说的,我喜欢你?”
  李鸣争平静地看着兰玉,说:“将药喝了。”
  兰玉看着李鸣争那张永远冷静镇定的脸,心中升腾起强烈的报复快意和毁灭欲,他突然抬手重重挥开了那碗药,药碗登时就飞了出去,砸在地上四溅开来。兰玉说:“我告诉你,我不喜欢你,李鸣争,从头到尾我对你都没有一星半点的喜欢。”
  “我都是骗你的,”兰玉在李鸣争耳边道,如同情人低语,说,“就像你说的,我勾引你,拖你下这泥潭就是为了报复你爹,报复李聿青。”
  李鸣争那双眼睛深邃如看不透的深渊,静静地看着兰玉,兰玉在他眼中看到了自己,好像自己在他面前永远都是无关紧要的跳梁小丑,兰玉心中积压已久的怨怼倾巢而出,他冷笑道,“我不喜欢你,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你,我对你所说的每一句喜欢都是假的。你应该杀了我,为什么不动手,事到如今,你还舍不得?”
  李鸣争说:“你想逼我杀你?”
  兰玉不言,李鸣争看着兰玉,淡淡道:“你在骗我,那又如何?”
  兰玉抬起眼睛,望着李鸣争。
  李鸣争说:“入不入局,在我。”
  兰玉怔怔地看着李鸣争,道:“李鸣争,我真是恨透你了。”
  “永远这副胜券在握,高高在上的样子,”兰玉咬牙切齿地说,“太讨人厌了。”
  “我永远都不会喜欢你,永远不会。”


第86章
  直到第六天,兰玉才见着了银环。她是被闻今搀扶着来的,她一见兰玉,眼睛就红了,跌跌撞撞地扑将过去跪在床边,呜咽着叫了声,“主子。”
  兰玉忙伸手扶起她,说:“快起来。”
  银环没动,眼泪簌簌地往下掉,说:“您没事,真的太好了。”
  兰玉一顿,轻轻叹了口气,握住她的手臂,说:“地上凉,先起来,你身上还有伤。”
  银环顺着他的力道站起了身,兰玉拉着她坐在了床边,仔细地打量着她,说:“连累你了。”
  他这话说得银环又掉了眼泪,说:“银环没用……”
  闻今将祠堂里发生的事拣着要紧的告诉了银环,银环听得几度捂嘴,担心坏了,又庆幸兰玉平安无事,临了眼泪涟涟将闻今一个大男人弄得手足无措,再三保证等她身子好些了再带她去见兰玉才安了银环的心。银环年纪小,虽知道兰玉不喜欢肚中的孩子,可她想,到底是长在肚子里的一团血肉,就这么没了,也不知该有多痛。如今见了兰玉苍白的脸色,更觉心痛。兰玉平日里就待她极好,她家中也有兄长,可却从未如兰玉一般和颜悦色,更是处处为她着想。
  在被李老爷子关地牢里施以重刑时,就不断地告诉自己,兰玉对她好,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出卖兰玉。在听闻今说起兰玉被李老太太押进祠堂时,脸都白了,还当是自己受刑痛到神志不清,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所幸兰玉无恙。
  银环眼泪吧嗒吧嗒掉,兰玉一时也有点儿无措,李明安莞尔,道:“你家主子大难不死,苦尽甘来,你该为你家主子高兴才是,哭什么?”
  银环望着李明安,似懂非懂,可想到瘫痪在主院的李老爷子,又想,再坏也没有更坏了,忙擦眼泪,说:“三少爷说的是,我不哭了。”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