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61)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兰玉脸上没什么表情地看着她掌心那团小东西,说:“送回去。”
  银环为难道:“闻今说二爷吩咐了,您要是不要,就丢了,让它自生自灭。”
  兰玉顿了顿,漠然道:“那就丢了。”
  “……哎,”小姑娘面露不忍,一只手轻轻地捋着小猫的脊背,说,“那多可怜啊,主子,您瞧它长得多可人啊,小小软软的。这么冷的天,咱们要是丢了它,它这么小,只怕就要饿死冻死了。”
  兰玉看着她怀中的小猫,两三个月的幼猫,通体雪白,一双蓝黄鸳鸯眼正无辜地望着兰玉,银环道:“闻今说这猫叫什么狮猫,可稀罕着,市面上有钱都买不着。”
  兰玉看了片刻,伸手碰了碰猫脑袋,刚摸着,小猫竟乖顺地昂起脑袋蹭他的手指。兰玉登时就抽回了手,转身往房中走去,说:“去让人帮我弄些热水。”
  他要洗一洗身上的大烟味儿。
  银环道:“哎,那这猫怎么办?”
  兰玉说:“你自己看着办。”
  银环呆了呆,低下头看着自己怀中的幼猫,说:“怎么办,主子不要你。”
  幼猫奶声奶气地叫了声,银环不过十来岁的小姑娘,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小东西,她自言自语道:“主子让我看着办……那就是交给了我,那我留下也没关系的吧。”
  幼猫却不理她了,银环揉了揉猫脖颈,说:“那我可做主留下你了,你可得讨主子开心,可千万不能——”她左右瞧了瞧,压低声音道,“不能像二爷似的惹人生气。”


第63章
  银环给那只白色的幼猫起了个名字,叫玉团儿。
  玉团儿起初怕生,钻进了兰玉屋中就躲在了角落里,兰玉看了它一眼,没搭理,就由了它去。银环也没有将它抱走,她想,兰玉在这儿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小猫能陪陪他解解闷就好了,虽然是李聿青送来的。
  兰玉对李聿青不待见,对他送的东西自也谈不上多喜欢,直到这一日,兰玉在榻上午睡。已经是十月末了,天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床榻上的薄被也换了厚褥。
  他正睡着,突然察觉一点湿凉凑近了,似乎是在嗅他,兰玉半睡半醒地睁开眼,就见一只雪白的猫蹲在枕边,鸳鸯眼溜溜地望着他,奶声奶气地叫了几声。
  兰玉看了那只猫一会儿,慢慢伸出手,白色的雪团子凑近了蹭着他的掌心,兰玉蜷了蜷指尖,轻轻摸着小猫的脑袋。小猫也不反抗,它微微眯起眼睛,毛茸茸的尾巴一晃一晃的,兰玉摸到脖颈时捏了捏,它竟慢慢矮下四肢趴在枕上,还翻了个身,露出半边柔软的肚子。
  小东西身子热乎乎的,肚子柔软,摊着肚子的模样实在是很可人。兰玉掌心贴着猫腹摸了两个来回,它伸出前爪抱着兰玉的手,兰玉看着它,挠了挠它的下巴,说:“玉团儿。”
  小猫又细声细气地叫了声,兰玉说:“李聿青从哪儿把你弄来的,平白沾他一身晦气?”
  玉团儿无知无觉,懒洋洋地甩着尾巴。
  兰玉看着,忍不住将它抱入了被褥中,玉团不挣扎,顺势爬上了兰玉的胸口,而后趴在了他身上。幼猫,小小一团,兰玉缓缓摸着它绵软的身子,午后静谧,一人一猫竟就这么睡了过去。
  没几日,玉团就黏着兰玉了,比亲近给它换食的银环还要亲近几分,看得银环有些吃味又很是高兴,说:“玉团儿和主子有缘分呢。”
  兰玉摸着趴在他身边的小猫,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银环又叹气:“我先抱的玉团儿,它如今都不愿意被我抱了。”
  兰玉随口道:“一只猫懂什么先后。”
  银环嘿然一笑,小姑娘就喜欢这样毛茸茸又漂亮的小东西,忍不住蹲下身伸手摸了摸猫脑袋。
  兰玉的琵琶坏了,终日待在李公馆里无所事事,索性就让银环替他买了一些书来看。她不识字,书是书店老板拿的热门的书籍,有的是正兴的话本小说,也有当下文人所书的文章。时值深秋,兰玉懒洋洋地躺在藤椅上看书,玉团就趴在他身上,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甩着。
  李聿青进来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青年身量修长,穿着长衫,深秋的阳光越过雕花窗棂铺了他满身,映得肤色极白,嘴唇嫣红,分外夺人眼。兰玉看得入迷了,一只手握着书,指甲修剪得宜,骨节分明的手,透着玉也似的光泽。他身边趴着一只雪白的小猫,一人一猫俱都笼罩在暖阳下,别有一番静谧美好。
  李聿青脚步顿住,他已经有好几日没有见过兰玉了,乍见一下,浑身血都热了几分,心脏过电似的,酥酥麻麻地发软,脑子都空白了一瞬。
  小猫警觉,它耳朵动了动,支起了身子看向门口,兰玉若有所觉,轻轻摸了摸玉团儿的后背,低声说:“玉团儿?”
  他抬起头,目光就撞上了李聿青深沉的眼眸。
  二人对视了片刻,李聿青抬腿走了进来,没成想,玉团儿竟飞快地跑下藤椅,钻入了床底下。
  李聿青:“……”
  兰玉脸上的惬意散漫也消失得一干二净,脸上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
  李聿青有点儿后悔将这只猫送来了。他扯了扯嘴角,说:“小娘,别这么苦大仇深地看着我,我又不是来给你找不痛快的。”
  兰玉坐直身,不咸不淡道:“你来已经让我不痛快了。”
  李聿青脸挂不住,登时就有几分不愉,他沉沉地盯着兰玉看了片刻,到底忍住了,兀自伸长腿勾了张椅子坐着,说:“那就请小娘多担待一二。”
  兰玉说:“你来做什么?”
  李聿青吊儿郎当道:“自然是来探望小娘了。”
  兰玉嘲道:“二爷可真孝顺。”
  李聿青无所谓地笑道:“我对小娘向来孝顺,”他说,“那只猫叫玉团儿?”
  兰玉盯着李聿青看了一会儿,确认他只是坐着,没有别的动作,方慢慢放下了手中的书,手指摩挲着书籍粗糙的封面,随口道:“银环取的名字。”
  李聿青心中掠过一丝失落,面上不显,说:“小娘喜欢那小东西?”
  兰玉抬起眼睛,看着李聿青,冷不丁地道:“李二,你是在讨好我吗?”
  “小娘,这怎么能叫讨好?”李聿青说,“我这不是想着小娘在这深宅大院里寂寞,所以特意寻了这么个漂亮的小玩意儿孝敬小娘。”
  这只临清狮猫原是一前清遗族家中养的,将满了三个月,李聿青去他家中做客时见着,一下子就想到了兰玉。彼时他心中愤怒难平,自那夜之后,李聿青像吞了炮似的,见谁都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即便被朋友拉去喝酒都冷着脸。
  对方笑道:“怎么了这是,谁惹着我们二爷了,火气这么大?”
  李聿青靠着椅背,两条长腿搭在桌上,脸上没什么表情,说:“没什么。”
  “行了,都出来喝酒了,别臭着一张脸,”朋友道,朝李聿青眨了眨眼睛,说,“待会儿给你寻朵解语花,三杯忘忧酒下肚,一夜春宵过后,保准儿你什么愁都忘了。”
  李聿青瞥他一眼,说:“没兴趣。”
  那人登时抽了一口气,探过身去摸李聿青的额头,说:“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的?”
  “滚滚滚,”李聿青不耐烦,往嘴里灌了一杯酒,眉梢眼角都是郁气。
  朋友惊讶地打量着李聿青,二人不是寻常的酒肉之交,想了想,还是问道:“李二,你这是怎么了?”
  李聿青阴沉沉地看了他一眼,他一直憋屈得很,没想到在兰玉眼里,自己还不如李明安那个废物招人待见。偏偏李明安张口就是喜欢,坦诚得让人憎恶,李聿青心中却隐隐生出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悸。
  喜欢——李明安凭什么喜欢兰玉,他想,兰玉会信吗?那小婊子一看就是没见过世面,说不得还真信了李明安那几句轻飘飘的喜欢。
  顶个屁用。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