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84)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李聿青没有防备,这一拳挨得结结实实的,整个人都踉跄了几步,看着李明安冷厉的目光,咬了咬牙,兄弟二人在廊下就动起了手。他们打得凶,拳脚砸在肉上闷声作响,骇得候着的丫鬟下人都不敢上前拉架。
  李明安咬牙切齿地骂道:“李聿青,要不是你弄得他怀孕,他怎么会现在生死一线?”
  李聿青格住他扫过来的长腿,听见他的逼问,呼吸窒了窒,反唇相讥,道:“少他妈说得义正词严——”他拳脚功夫过硬,二人对了十几招,缠斗之下滚下了石阶,狼狈也浑然不觉。李聿青满腔情绪无处发泄,李明安偏要撞上来,一时间愤怒惊惶还夹杂着几分妒意都化成了咄咄逼人的拳脚,李明安不敌,就被李聿青狠狠抵在膝下,压制得动弹不得。
  风雪如刀,凛冽迷人眼。
  李聿青俯下身,盯着李明安,说:“你那点心思,你以为我不知道?”
  “要是给你一个机会,”李聿青声音低哑,压迫性十足,沉沉道,“我就不信你不想兰玉怀上你的种。”
  李明安顿了顿,恨恨地盯着李聿青,说:“那你怎么不护好他?”
  “你个废物。”
  李聿青脸色难看,一拳挥下就要砸在李明安脸上,李明安已经感受到了尖锐的拳风,他胸膛起伏,咬紧牙根,抓了把积雪扬了出去。李聿青下意识地偏过脸,李明安趁势脱了身,右手成拳朝李聿青攻了过去,李聿青眼神冷了下来,二人打得更狠,不过片刻,俱是脸上带伤,地上积雪扬得漫天飞。
  可李明安到底不是李聿青对手,他挨了两脚,连退两步,李聿青已经逼近,转眼之间他的左手就落入李聿青指掌中。李明安闷哼一声,李聿青反剪着他的手,一脚踢在他膝窝,李明安踉跄了几步,险些跪倒在地。李聿青冷声说:“我是不是废物,轮不到你来说教。”
  李明安咽下嘴里的腥甜,寒声道:“兰玉要是出事,我绝不和你罢休!”
  二人打得你死我活,全未发现李鸣争不知何时来了,他看着相斗的两人,说:“松开。”
  李聿青看了他一眼,李鸣争心中也攒了火,沉声道:“李聿青。”
  半晌,李聿青甩开了李明安,李鸣争拉住了踉跄的李明安,李明安心有不甘地盯着李聿青,揉着自己已经疼到发抖的左臂,没有再说话。
  三人都沉默地站在石阶下,风雪飘摇,鹅毛似的雪花洋洋洒洒,天色更暗了。
  终于,紧闭的房门吱呀一声,开了,刘大夫疲惫地走了出来,裹挟着浓烈的血腥气。
  兄弟三人都上前了几步,刘大夫行了一个礼,李聿青等不住,急声问道:“兰玉怎么样?”
  刘大夫看着李聿青,又看向李鸣争,道:“九姨娘已经没事了,只是他腹中的孩子……没有保住。”
  李聿青脸色微白,直接就朝屋内大步走去,李明安怕他听见孩子没了又生事,也跟了进去。
  李鸣争说:“兰玉没事了?”
  刘大夫耐心道:“已经无恙了,只是滑胎伤了身子,现在还昏迷着,过几个时辰就能清醒了。”
  李鸣争道:“好。”
  刘大夫是被下人急哄哄地从他住的偏院里拉出来的,路上只来得及问了几句,心中虽惊讶,可旋即又明白过来。他是李家养在家中的大夫,专为李家的主子看诊,犹豫了一下,道:“老朽去主院看看老爷?”
  李鸣争静了静,淡淡道:“不必了,主院已经请了大夫,你就待在这儿,看着兰玉。”
  刘大夫应道:“是。”
  李鸣争迈入内室,屋子里还弥漫着血腥味,兰玉正安静地躺在床上,脸色白如金纸,若非知道他只是昏睡,几乎就要以为他已经断了气息。
  李鸣争说不上心里什么感觉,只隐隐有几分发凉,恍惚之间,又看见了兰玉倒下的身影。他身量清瘦,行走挺拔如翠竹,亦如一株开得笔挺的清荷,在那一瞬间,却像被拦腰折断,再没了生机。
  李鸣争脑子里那根弦一下子就绷紧了,连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抱住了兰玉。
  李鸣争生性淡漠,人世间的悲欢喜怒于他而言,似乎都蒙了一层雾,感知不真切,喜时无甚可喜,悲恸也没甚可悲。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本就是常态。可看着兰玉下身鲜血涌出,李鸣争的心却罕见地剧烈颤抖起来,寒意遍袭全身,将要失去的感觉再清晰不过,牢牢地攫住了他的心脏。
  直到刘大夫说,兰玉已经无恙,那股子寒意才退潮似的退走,渐渐恢复了几分温度。
  至于那个孩子,李鸣争丝毫不在意。
  李鸣争走近了,才看见李聿青僵硬地杵在床边,一动不动。
  李聿青不敢碰兰玉。
  他想,兰玉没事了,没事了——孩子没保住,兰玉没事了,李聿青满脑子都是这两句话,旋即,就只剩下了兰玉没事了。
  李聿青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他紧了紧手指,想摸一摸兰玉的脸颊,却没有伸手。
  他怕惊扰了兰玉。
  屋子里的血腥气钻入鼻尖,熏得李聿青头昏眼花,这是他的孩子——还未成型,就已经没了。
  李聿青心中迟钝地生出几分痛来,过了片刻,他转身就朝屋外走去,屋外正飞着大雪,李聿青浑然不管,提步就走入了大雪中。
  白氏的院子离得不远,李聿青到时,她正在书桌前,看着一块明朝遗留下来的碑帖。
  那是李聿青去津门出差时从一个行脚商人处淘来的,后来一并塞在了他舅舅给白氏的年礼里,大大小小,合成了两箱子。
  李聿青恍了恍神,开口道:“你明明和我说过,你不会对兰玉怎么样,你答应过我,你不会为难他!”
  白氏看着李聿青,淡淡道:“我为难他了吗?”
  “是他自己将他腹中怀的不是李家血脉一事闹得人尽皆知。”
  李聿青看着白氏,没有说话。
  白氏仔细地放下手中的碑帖,说:“他不想生下你的野种,所以宁愿死——”她倏然一笑,她鲜少展颜,一笑更显得眉眼清艳,“我倒是有些欣赏他的性子了。”
  李聿青冷冷道:“那不是野种。”
  白氏说:“怎么不是野种?他不是心甘情愿怀上那个孩子的吧,强迫而来的,不是野种,孽种,是什么?”
  她说得刻薄又带着尖锐的怨毒,李聿青沉默了下来,看着白氏。白氏微微笑了一下,道:“我倒是小瞧了这位九姨娘了,”她悠悠道,“李叔堂引以为傲的三个儿子,竟都给他戴了绿帽子,哈——真是大快人心。”
  “只不过,可惜了,我原想能亲眼看你们父子反目,”白氏有点儿惋惜道,“李叔堂,真是老了,竟然就这么被气得吐血了。”
  李聿青沉默了许久,说:“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
  白氏嘲道:“这么多年,你还不明白?”
  李聿青说:“你既然这么恨我,为什么当初要生下我,为什么不干脆在我出生之后就弄死我?”
  “你以为我没想过?”白氏声音骤然提高,她冷冷地看着李聿青,母子二人争锋相对,白氏的面容都有几分扭曲,“要不是为了保白家,我怎么会生下你?!”
  “你知不知道我看着自己的肚子一天一天大起来,看着李叔堂的孽种在我身体里,我有多恶心?”白氏压抑已久的怨恨如破闸而出的洪涛,她道,“直到你出生,你哭啊,哭啊,只会哭,烦人透了!他们竟还妄想我给你哺乳,喂养你长大!痴人说梦!”
  “你身上每一点像李叔堂的,鼻子,嘴巴,我都想拿刀剜下来!”
  白氏说:“那天如果不是奶娘发现,我早就把你掐死了!”
  李聿青怔怔地看着白氏,说:“你是我的亲生母亲啊。”
  “我不是!”白氏打断他,冷冷道,“你活着,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这一辈子,有多失败,多可笑。”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