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封建糟粕(66)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2-10-31 10:24 标签:双性 NP NTR 民国

  李明安坐在牛车的木板上,循着声,看向雷天的方向,说:“血债血偿,雷大当家,你还欠我两条命。”
  “咱们会有再见的一天。”
  他这话说得平静,雷天一怔,看着面前瘦削的少年,仿佛短短几日,他就由少年变成了青年。黑布宽而厚,露出了李明安的下半张苍白的脸颊,他坐着,却透出几分冰冷的阴郁。
  赵氏紧张地抓紧了李明安的手。
  雷天说:“好啊,我等着。”
  李明安坐在牛车上,下山之路颠簸,晃晃荡荡的,他心中竟莫名的平静,没有一丝一毫逃出生天的喜悦。赵氏攥着他的衣袖,小声说:“明安,你刚刚那么说,万一激怒了他们……”
  李明安轻声说:“他不敢。”
  “这是下山的路,他要送我们下山,说明李家来送赎金了,”李明安道,“他要钱,就不敢节外生枝再扣下我们。”
  赵氏喃喃道:“难道你还真想再找他?这样的人,一辈子也不要再见了才好。”
  李明安说:“我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他很冷静,好像说的不是生死大事,仇怨杀戮,李明安道:“月枝和流春不能白死。”
  赵氏被蒙住了眼睛,看不见李明安的脸,却被他的语气惊得半晌说不出话。赵氏嫁进李家二十年了,在那一瞬间,她仿佛在李明安身上看见了刻入李家人骨子里的那份狠绝。
  李明安不知道他们要带自己去哪里,只觉走了很长的路,临近冬日的阳光是暖的,风却凛冽,刮过脸颊,刀子似的,透着深秋的肃杀。突然,牛车停了,李明安被人推下了车,有人在他身上绑了几圈。
  李明安听见了三当家的声音,三当家道:“三少爷,您在这儿稍候片刻,不出一个时辰,就会有李家的人来接你们了。”
  李明安没有说话。
  牛车和脚步声渐渐走远,周遭安静了下来。
  李明安再听见声音就是急促的脚步声了,夹杂着几人的惊呼,“找到三少爷和姨娘了!”
  李明安只觉脸上的黑布被人扯下,强烈的光射入眼中,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偏过了头,缓了半晌,他才发现自己在一间破旧的土地庙里。庙很旧了,土地神像脑袋裂开了,盘踞着厚厚的蜘蛛网。
  李明安的目光扫过周遭的人,又看了眼土地像,身旁有个中年男人道:“三少爷,大爷等着您呢。”
  李明安说:“我大哥?”
  中年男人道:“是。”
  李明安点了点头,扶着赵氏,说:“娘,走吧。”
  李鸣争就坐在马车内,李明安先扶赵氏上了马车,方躬身而进,兄弟目光对了个正着。
  李明安叫了声,“大哥。”
  李鸣争点点头,道:“没事吧。”
  李明安说:“没事。”
  二人就不再说话,李鸣争的目光落在李明安不自然垂着的左手上,问道:“左手怎么了?”
  李明安垂下眼睛,说:“伤了骨头。”
  李鸣争道:“回去让医生看看。”
  李明安:“嗯。”
  李鸣争看着这个和以往全然不同的少年,若是换了以往,李明安只怕早就叫嚷起来了,一口一个大哥,还要痛骂那些匪徒,诉一诉这些时日的苦。
  李鸣争目光暗了暗,没有再多问。


第68章
  李鸣争接上了李明安和赵氏,一行人去了就近镇子的客栈,请上大夫为二人诊断身子。赵氏只是受了惊吓,李明安伤势较重,尤其是左手,伤了筋骨,却只被赤脚大夫草草地处理了一下,又拖了这么几天,大夫道只怕无法恢复如初,以后再也提不得重物了。
  赵氏听大夫一说,心疼得不行,眼睛都红了,说:“这怎么能行,明安还这么年轻……”
  李明安怔了怔,抬了抬自己的手,神情很平淡,道:“只是不能提重物而已,算不了什么。”
  李鸣争道:“等去了沪城,再寻好大夫看看。”
  李明安看着李鸣争,说:“谢谢大哥。”
  李明安没想到,他还在这个小客栈见到了赵培昇。赵培昇这个名字,李明安只在赵氏口中听过,二人俱是庶出,可赵氏嫁给李老爷子时,赵培昇不过一个半大的少年,自也不太相熟。赵氏曾说赵培昇是赵老爷子的最叛逆的孩子,又幼年丧母,常受赵老爷子的罚,后来有一回,赵老爷子又罚他跪祠堂,赵培昇就跑了。
  一走就是十几年。
  赵培昇生得高挑,剑眉星目,一张脸攻击性十足,穿着西装长裤,手中把玩着一个舶来的西式打火机。他见了赵氏,却客客气气地叫了声,三姐。
  赵氏一愣,难以置信地看着赵培昇,说:“你是……培昇?”眼前的男人和她记忆中瘦削单薄的少年相差太远,她险些不敢认。
  赵培昇笑了笑,说:“是我。”
  赵氏将他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会儿,脸上露出一个笑,说:“这么多年没见,你长高了。”
  她这话让赵培昇心中久违地生出几分属于亲情的温情,说:“都十几年了。”
  赵氏叹道:“十七年了。”
  她拉着身旁的李明安,说:“明安,这就是你小舅舅,快叫人。”
  李明安抬起眼睛看着赵培昇,赵培昇看着比李鸣争大不了几岁,他心里有点儿别扭,开口道:“小舅舅。”
  赵培昇挑眉,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赵培昇要走,赵氏犹豫了一下,还是问赵培昇,说:“小弟,你和我们一起回沪城吗?”
  赵培昇道:“都到这儿了,总得回去见那老东西的最后一面。”他一顿,又道,“昨天晚上传来的消息,人已经去了。”
  赵氏呆了呆,脸色都白了。
  原本轻装简行的一行人,多了李鸣争和赵培昇,变得浩浩荡荡了起来。赵老爷子已经去了。探亲变成了奔丧,他们一路没有多耽搁,赶了几天路,终于到达了沪城。
  近乡情怯,赵氏心中忐忑,百味陈杂。这一路走来跋山涉水,又遭匪徒劫掠,风尘里夹杂着血色,如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笼罩在赵氏心头。
  望着挂在门口的赵公馆三个字,门口已经挂了白,沪城又小雨,天色阴暗,街上的青石板湿漉漉的,空气里都透着股子冰冷的凉意。李明安见赵氏只看着门匾发愣,轻声叫了她一声,她才回过神,勉强地对李明安笑了笑。
  赵老爷子一去,赵家的主事人就成了赵家的长子赵培因和赵老爷子的发妻邹氏。
  赵培因性格平庸,见了赵氏一行人虽有些惊讶,却也并未表现出什么,倒是邹氏,对消失了十几年的赵培昇颇为忌惮。可有李鸣争在,他是代表李家来的,又正当丧期,邹氏心中虽有不满却也忍着没有说什么。
  一行人就在赵家住了下来。
  赵氏的生母李氏尚在,她久未见女儿,母女相见,又是一番眼泪涟涟,泣不成声。李氏又看李明安,李明安脸上的伤褪了几分,只左臂还吊着,看着有些凄惨,她说:“安安,让外祖母好好地看看……受苦了。”
  李明安轻轻叫了声,“外祖母。”
  “哎,好孩子。”李氏看着面前的少年,心中欢喜,拿了块成色极好的玉佩要送给李明安,李明安推辞不过,只好接下。他知道赵氏已经许久没有见过母亲了,只陪着说了一会儿话就走了,屋中只剩了李氏和赵氏母子。
  那天晚上,母女二人是一道睡的。
  窗外秋雨下得淅淅沥沥的,屋中点了烛火,衬得很有几分静谧。
  赵氏铺了床,又伺候着李氏梳洗,方一起上了床榻。母女二人多年不见,秉烛夜谈也觉得不够,夜色渐深,赵氏到底长途跋涉,李氏又上了年纪,交谈之声渐渐轻了下来。
  赵氏昏昏欲睡之际,突然听李氏说:“婉贞,你被那伙劫匪劫上山,虽留住了命,以后……以后可怎么办?”
  话一入耳,赵氏倏然惊醒过来,她愣愣地看着李氏,灯已经熄了,李氏苍老的面容掩在阴影中,看不真切。
 

上一篇:杀人红尘中

下一篇:皇后是只小猫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