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10)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刚复印好的卷子还带着机器的余温。邹百辰把它们抱回教室,随手放在了前排讲桌上。想着大约是最近几天的考试卷,便没有细看,检查好窗灯,出门打车回家。
  ——
  星期五早上。
  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邹百辰难得没迟到,准时走进A12教室,正好看到本班的值日生站在讲台上,对着几厚摞来路不明的卷纸犯迷糊。
  “这堆是什么时候送来的啊?都没地方收了。”
  邹百辰一走一过,叹了口气深藏功与名:“昨天晚上冤种印的,发下去吧。”
  “啊?哦好。”值日生回过神,捧着卷子分给身边的同学,“数学卷,你们往后传一下。”
  试卷被分排传递,很快就几乎人手一张。同学们哗啦哗啦的翻看着,各自写名装订。
  前排细心的女生却发觉不对,愣愣地看着手里的纸张,喃喃道:“这卷子末尾……印的是什么呀?”
  越来越多的学生看出卷面端倪,原本还算安静的教室仿佛是被砸了石子的池塘,骤然翻起议论的水花。
  “这是展副班读的学校?名字好像没听说过。”
  “集训营招生的时候不是说兼职助教也是全员重点院校在读嘛?这怎么算?”
  “我一直以为展助教和隔壁大老刘一样,都是京字头来着。”
  “可是展哥的专业课怎么会不及格呢?平常我觉得他超牛的啊!”
  “大早上都吵什么呢?”一直伏桌的韩季峰抬起头,拿起刚落到桌面上的题纸瞄了眼,“这是什么呀?姓名展晗,院系年级……卧槽。”
  死党读文字的声音戛然而止。邹百辰就着他举臂的动作,看到了让大家骚动起来的内容。
  在这套数学卷的最末一页,居然印着展助教的大学期末成绩单。在专业课学分的第五行,明明显显地标注着挂科重修字样,备注原因是旷课和缺考。
  邹百辰的眉端一蹙,连忙去翻看原件。
  果然,他发现在普通考卷中夹杂着一张规格大小相同的成绩单。大概是当时压在助教的办公桌上,被自己不小心带走,一同扫描进了打印机。
  邹百辰的视线落在右下角的公章处,看着院名,第一反应是这学校可真够远的。
  教室里的嘈杂声从未断过,几个不安分的学生甚至开始起哄,他们的关注点也显然有所不同。
  “你们崇拜小半个月的神仙其实就是个吊车尾?离大谱。”
  “这真的不是什么学历工厂或者野鸡院校吗?”
  “所以,他也不怎么样嘛。”
  众说纷纭间,邹百辰回了神,反手从一名学生手里抽出试卷,冷眼瞧着他:“闭嘴吧,教你绰绰有余了。这是……”
  话未说完,闹哄哄的教室骤然安静下来。邹百辰下意识看向门口,一道干净挺拔的身影正徐徐走进来。
  “展助教……”站在门边的值日生怯怯地叫了声,把被复印的成绩单背在身后。
  可试卷已经发得到处都是,她再如何隐藏也是无济于事。展晗只朝着前排落去一眼,便看到熟悉的内容,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
  “这是,谁印的?”他的神情带着一丝错愕,好看的瞳孔直直望出去,停顿在了教室尽头。
  邹百辰语塞。
  因为此时,成绩单的原件就捏在自己手里。
  这要怎么解释才能合情合理?
  教室里没有人说话,其余同学似乎都参与其中,又好像都置身事外,只需看场热闹。
  展晗看着昨天唯一一个进过办公室的学生,纯净的眼波中并无怒气,只是想问得一个答案:“是你把它拿出来印成人手一份的? ”
  邹百辰别无他法,只得动了动嘴唇:“是。”
  展晗听到回答,眼中有疲惫和烦躁的情绪交织,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控制住了,没有在教室里发作。
  最后他只是上前拿回了自己的东西,低声说句:“你的动手操作能力真的不弱,不用妄自菲薄。”说完,头也不回地出了教室。
  邹百辰的手空荡荡地举在半空中几秒钟才怅然放下。
  稍作沉默后,他掏出手机在搜索引擎中打了几个字,塞给阴阳怪气的学生,补全刚才想说却没说完的话:“如果见识短就少开口,听你发表见解的时候我特别有优越感。”
  哑然的学生低头看向手机屏幕,上面的信息正是展助教就读的学校。虽然名字起得没什么学术性,但它竟是正经的双一流211。
  邹百辰追出教室只是稍迟了两步,可走廊中早已不见展晗的身影。
  他一定是误会了,认为这是一场幼稚的报复,或是存心的羞辱。
  刚刚帮忙发卷的值日生已经完全懵住,跟出来试探着问:“第一节 就是数学课了,这卷,咱还用吗?”
  邹百辰狠抓了一把自己的额发,无可奈何道:“收上来吧,我去把最后一页重新复印。”
  几分钟后,材料室的打印机再次运作起来,可这吱呀吱呀的声音比昨天傍晚更加让人心情不爽。
  少年看着出卷口失神,从小被人说成嚣张无礼甚至是混账他都可以认,可今天的罪名未免显得自己太卑劣了。
  邹百辰捧着新印的试卷回到教室里,递给值日生后一言不发地回座位,想办法补救如此憋屈的误会。可展副班就这样消失了整整一个上午,根本没有给他当面解释的机会。
  辅导班今天提供的午餐依旧不合胃口。
  韩季峰扯着情绪不高的邹同学去买下饭菜:“怎么了,一张死相维持大半天,进去随便拿,我请客还不行吗?”
  “帮我带桶泡面吧,太热。”邹百辰转了个身,躲开老韩的推搡。
  韩季峰道声「行吧」,自顾自钻进了拥挤的小超市。
  午间暑气正盛,在人流来来往往的走廊里站着也闷得难受。邹百辰推开消防门,走到外楼梯间里通风透气,刚迈了两步,就在拐角处瞧见一道遍寻不见的身影。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心虚,在撞见展晗的一瞬,邹百辰的第一反应竟是缩回视线盲区里。
  他不吃午饭,在这干什么呢?
  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少年倚着墙壁再次探出头,看向那张清隽的侧颜。
  展副班摘了眼镜,右手指尖轻轻地揉按两下睛明穴。
  他的眼睛长得实在好看,像一汪镜湖,温柔澄澈。也难怪班里的女生总喜欢搜罗各种难题,去凑在这人身前。
  就在这瞬,展晗倏地眨了眨眼,宛如湖面破碎。迎着日光,隐约可见一颗晶莹的珠状体从他颊边滑下来。
  邹百辰顿住刚想上前动作,愣愣地看着对方。被打湿那些睫毛粘连在一起,每一下轻颤都让人心慌。
  他这是,哭了吗??
  身后的消防门吱呀一声,从超市付完钱出来的韩季峰找了过来:“在这儿看什么呢……唔。”
  “没你的事。”邹百辰怕撞见会尴尬,在展助教有所动作前快速转身,生拉着死党退出楼梯间。
  “哎你别推我,泡面里都倒上水了,烫烫烫,你大爷!”韩季峰鬼叫了一路,这下门外的人绝没有听不见或者认不出的可能。
  邹百辰暗叹了一口气。他发现自己在觉得蒙冤之余,也生出几分愧疚。尽管这件事并不是出于本意,可的的确确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这顿午餐对于见不得眼泪的邹百辰来说,有些食不知味。
  下午第一节 是作业课。铃响过两遍后,隔壁班助教推开了A12教室门。
  前排同学闻声抬头,都有些疑惑:“怎么是你啊?刘哥。”
  “展助教请假了,我过来解决一下你们的数学作业,有问题的同学排队过来找我,其余人安静自习。 ”刘哥摆了摆手安抚教室内的议论声,捧着教材坐到最后一排。
  平常展晗也最喜欢这个位置。
  请假了?
  邹百辰懒惬地趴在桌上,思考着乱七八糟的事情,忽然觉得肩膀被人一戳。
  “作业是留到24题,你也没写完啊。”凭借着地理位置优势,刘哥只稍微一伸手就把他的练习册递送了回来,“补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