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18)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不要分太多的心在别的事情上,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解决嘛。”
  “一会儿你抓紧时间睡觉休息,晚上的直播要打起精神。”
  在电梯上行期间,助理一直在进行心态抚慰,而他身边的主播似乎是急需睡眠,只迷迷糊糊地应了声「恩」。
  邹百辰默不作声,摸清了这位邻居的作息时间,暗自思量着。
  电梯率先到达五层,邹百辰输密码进入家门,脱掉鞋子就直奔客厅沙发,舒舒服服地瘫倒上去摆弄手机。
  他打开网购软件,搜索同城的电脑配件店铺,稍作挑选后点开一把青轴机械键盘,把商品信息发送给了卖家。
  客服几乎是秒回。
  【你好亲,在的。】
  邹百辰点动手指,接着发送消息。
  【我在冤种邻居睡觉的时间用这个打游戏,会把他吵醒吗?】
  【不会的哦。亲可以放心,我们家的键盘都是……Balabala】
  聊天框里滑出一大段文字,邹百辰懒得看,直接回复过去。
  【哦,那我不买了。】
  客服:……
  半分钟后,该店铺又发来一条消息,附带着一条链接。
  【亲是专门要很吵的那种吗?那看看这个符不符合您的需要。】
  邹百辰点开详情页,看到「清脆届的天花板」字样,直接付款。
  【拍了,找个跑腿骑手给我送过来,现在就要。】
  ——
  连夜在网游竞技场里激情战斗了几十个回合以后,邹百辰又起晚了。
  来到繁翊补课班时,早自习下课的人流还是拥拥挤挤的。
  邹百辰站在走廊楼梯口,隔着几个同学的身影看到段洋带着两个小跟班被展副班堵在门前。
  “我说过不止一次了,课间不能窜进其他班级,更何况是隔着楼层。”展晗笔直地立在A12教室的玻璃门边,语气淡漠。
  当众丢面子让段洋恼羞成怒,态度变得更加恶劣,冷笑道:“一个兼职的助教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我去哪找谁关你什么事儿啊?”
  展晗脸上未见情绪波澜,却也不退让:“正是因为我不愿意管你,之前几次三番的事情才都没有计较。但如果是想捏软柿子的话,那你找错人了。”
  “别叽叽歪歪的,好狗不挡道!”段洋的情绪更显激动,在众多同学的围观下,脑袋一热,抬臂推搡向展晗,用力挤进A12。
  从邹百辰的角度看,展助教原本是可以有所防备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没能躲开,被一道不小的力气推挤到了桌边。
  尖锐的桌角卡到了展晗的腰窝,他像是头晕一般,用两根手指弯曲着抵住太阳穴,脚下也因没站稳而晃荡了两步。
  邹百辰连忙快迈上前,从后方拖扶住了他的后背。
  这人是真的很瘦,无需太用力就能搂住,脊背摸上去的触感还精瘦笔直,有点易折不易弯的感觉。
  “没事吧?”邹百辰没精力管顾别的,先关切地问了一句。
  展晗的脸色不太好,只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邹百辰顺势把他推后,自己凑前一步,居高临下地对峙段洋:“你有点不知死活了是吧?看清楚门牌上写的是几班了吗?”
  他那双狭长凤眼中的神色有些凶冷,语句末尾咬字加重,凌厉十足。
  看到突然窜出来的邹百辰,段洋顿了顿,随后皱眉诘问:“你又在这儿装什么?不是你先看他不顺眼的吗?”
  之前经过大家的以讹传讹,邹百辰和展助教动过手的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当事少年并不解释,抬腿一脚把门边的椅子踹出很远,正好撞在段洋的膝盖上。
  “我欺负他是我的事情,和你有个毛关系?怎么进来的,就怎么给我滚出去,别让我给你更难看的下场。”
  “就是,怎么还动手啊?”
  “段洋你有病吧?这可是我们班。”
  “……”
  A12教室的学生已经聚集了不少,展晗平日里的学生缘又还不错,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让氛围更加紧张。
  段洋看出不利局势,再次撂下句这事没完的狠话,带着两个助阵的学生负气离开了。
  事情趋于平息,围观的学生各自散开。展晗随口安抚了同学们两句,晃了晃昏沉沉的脑袋,坐到最末一排休息。
  邹百辰迈着大步回到自己的位置,扑倒在桌面上,枕着胳膊看他精神不佳的样子,轻啧一声带着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你说说你,怎么能这么菜呢?才推了一下就成这样了,我要是在楼下吃两个包子再上来,你又得哭了吧?”
  展晗疑惑的语气有些无力:“哭什么?”
  “没什么。”邹百辰胡乱地摆了摆手没再往下接,但脑海里却是上次在消防通道里看到的美男落泪画面。
  片刻后,他舔了舔齿尖,语气柔和像是商量一般:“要不,以后对我好点儿?我罩着你。”
  展晗闭目揉按太阳穴的动作忽的停住,眼敛微掀,语气如同打发人一般平淡:“去把昨天的数学卷子改了,等会拿给我检查。”
  “看看看,又来了。”
  明明都那么熟了,这个公私分明的劲头还是百提不厌。
  邹百辰撇了撇嘴,从桌洞里掏出昨天考试的卷子,平铺在桌面上改正。
  他的笔杆刚动了几下便停住,再次抬眸看向展助教,试探着发问:“哎,我最近没有惹到你吧?”
  “什么意思?”展晗满目狐疑。
  邹百辰重新措辞发问:“就是说,你就算到我家里去,应该也没有黑状要告。”
  “恩。”展晗轻轻地应和。
  “那,我妈明天回来,酒馆里会开个小party,到时候你也来玩儿啊。”邹百辰得到回答,眼神光渐渐灿朗起来,没有了刚刚在门前护短时的戾气威慑。
  展晗稍加思索,点了点头:“如果你不让我加班的话。”
  “必须不能。”邹百辰做了个浅浅的flag,笑着低下头去接着改卷。
  作者有话说:
  邹百辰:八字没一撇,先见个家长。
  展晗:其实,我和你妈很熟...


第12章
  翌日傍晚;
  在作业课的最后几分钟,邹百辰请假去了洗手间,然后沿着走廊漫步放风,一路和各班坐不住板凳的刺头小子们扯皮到放学。
  夕阳洒尽余晖,被蒙上一层橘黄的繁翊教学楼内回荡着男生们爽朗放肆的笑声。
  “干什么呢?安静点!”已经快要下班的督导老师尽职尽责地出来站了最后一班岗。
  “他们非要搞我,又菜又爱玩。”邹百辰搭话时使了一记擒拿,把一个熟识的男同学反扣在墙角。
  对方又笑又气地反驳:“我没惹你,你先动手的!”
  “还嘴硬?”邹百辰手上加了两分力气,把人疼得哎呦直叫。
  督导老师不愿意给小打小闹做评判,摆手催促:“一个个上课睡觉放学打闹,快点收拾东西走人,别在学校里逗留。”
  邹百辰这才把人松开,朝着身侧老师做了个收到的手势,倒退着脚步回到A12室。
  “看路。”
  一道很轻的提醒声从背后传来,是展助教正弯着身子扫地。
  “值日生呢?怎么是你在干活?”邹百辰在教室里环顾一周。果然,学生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展晗没有回答,只低垂着白皙的脖颈低声数落:“你们这排座位上有谁吃干脆面了吗?掉一地的渣。”
  “那肯定不能是我啊,干不拉几的零食我从来不吃。”邹百辰坐窗台上把玩手机,随口回答。
  正说话间,隔壁班级的物理科助教敲了敲教室的玻璃门:“蕾蕾,你好了吗?刘哥已经下去开车了。”
  丁一蕾忙着把桌椅摆正,仰头应答:“等我一下,马上!”
  “没关系,你们先走吧。”展晗直了直身,“剩下的我来收拾。”
  “那,辛苦啦!今天的小考卷我已经批完了,直接把成绩表发在班级群里就好。”丁一蕾没有拒绝好意,背上手提包边走出门边嘱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