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50)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直到整道题讲完,周围的同学们道谢着散开,展晗才从书桌里摸出两个颜色润泽漂亮的核桃递过来。
  “哟,传家宝啊?”邹百辰懒惬地瞥了眼。
  展晗没有否认:“拿着,别掉了。以后手痒的时候就去盘它。”
  邹百辰扬起唇角,还想再说什么,刚好见徐老师进门,便把两个核桃握在了手里。
  ——
  今日中午的天气甚好,秋高气爽非常适合运动。
  午饭后,邹百辰和韩季峰约了一群朋友在操场上打球,四周聚集满了围观的同学,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高大的男生们游刃穿梭在场地之间。此时一整场球赛已经到了尾声。邹百辰单手运着球,在对方球员的严防死守下,只能把球长传出去。
  凭借两人间的默契,线外的韩季峰完美接住,举起前臂,用手指和掌根撑起篮球,靠肌肉力量进行三分跳投。
  可惜这最后一球砸在篮板上,沿着篮筐转动半圈,然后滚落了下去。
  即便没进,也并未影响到本方的大比分获胜。午睡的预备铃响,球赛也刚好结束。
  “你少凹点造型,不至于菜成这样。”邹百辰走下球场,用手腕擦了擦额头的汗珠。
  “我还没说你呢,打篮球手里还攥着俩核桃,七老八十预防痴呆吗? ”韩季峰说着,趁死党喝水的工夫抢走了他手里的东西,相互用力一磕,核桃就碎了。
  邹百辰鼓着腮帮子瞪了他一眼,把水咽下去后才开口吼:“这是展晗的传家宝,你他妈赔我。”
  “什么玩意,讹人啊?”韩季峰观察碎开的核桃,然后把核桃仁塞进了死党的嘴里,“这就是干果店的普通核桃,200块钱能买一筐。”
  “你大爷的,打完篮球不洗手就往我嘴里塞东西,还……”邹百辰嘴里含着核桃仁下意识地嚼了嚼,“恩,还挺香。”
  “回头我给你买点补补脑。”韩季峰挖苦着,把剩下的一个也塞回到他的衣兜里。
  午睡时间开始,学校教学楼里静悄悄的。刚打完球的两拨人满身都是汗肯定睡不着,索性都聚进一层北走廊的水房里。
  邹百辰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顺带把额前的黑发都浸湿了,没有带纸巾只好自然风干。
  其余人倚着窗口抽烟闲聊起来。
  “韩哥最近是不是没打球啊?手感那么差,刚才最后的三分居然没进。”
  “水平下滑也正常,校花不比一群打篮球的大男人香?”
  “还是辰哥的攻防更猛一点,大前锋,就是要远离感情。”
  几个男生说话时,其中一人从外套里摸出烟盒,抽了一根顺势递向邹百辰。
  “你小子少拿我对象开玩笑。”韩季峰说话的语气不咸不淡,伸腿轻踹了他一脚。
  对方身形一抖,烟便从指尖滑落,正好掉在了邹百辰的鞋面上。
  邹百辰抬起左脚,把烟拾了起来。
  他是从不抽这种东西的,甚至有点讨厌尼古丁苦涩难闻的味道,于是把烟捏断,挤出了里面的爆珠香丸,随手把玩着。
  水房里吞云吐雾的人多起来,开着窗也不能及时散尽。
  同桌的嗓子闻不得烟味,再在这里待一会儿回去的时候非呛着他不可。邹百辰抬手扇了扇周围,扬下巴示意韩季峰出去。
  两人刚走向门口,走廊里忽然传来两声刻意的咳嗽。
  水房里的男生们意识到这应该是留在外面望风的人,纷纷以最快速度把烟头丢出窗口。
  下一秒,两位德育主任带着五个自律部员拥了进来,展晗也在其中。站在正门边的邹百辰完全来不及做出反应,只能把那两截烟捏在手心里。
  “来,都别动,挨个翻。”向来不苟言笑的校领导示意几个部员堵住门口,径直向里走。
  很显然,这是他们有内部计划的突击检查,因为早有准备,动作才能这样精准迅速。
  “麻烦配合一下。”两个自律部员示意要搜身。
  韩季峰率先张开双臂,然后目光担忧又同情地落在邹百辰身上。某个家伙一向是展部员的违纪典型,这次再被抓出去就问题严重了。
  “我来吧。”展晗先其他同伴一步走向了邹百辰。
  因为小时候被二手烟呛坏了身体,他对这种味道自然极其反感。他轻嗅着这里不太新鲜的空气,没有说话,直接把手伸向了面前人的衣兜。
  邹百辰站立在原位,没有反抗,低着头任由他翻找。
  老实说,不慌是不可能的。校内吸烟轻者也要被停学一周,更要命的是,如果因为这个被叫家长,他根本逃不过亲妈的一顿毒打。
  校服衣兜里有什么鼓囊囊的东西硌到了展晗的掌心。他掏出来查看,发现竟然是一颗没吃完的核桃。
  展晗不动声色地瞥来一眼。
  其实不必再多说什么,就着现在的姿势,他都能闻到这人衣领上有淡淡的烟草气息。
  邹百辰也没说话,只是讨好性的笑笑。但很显然,这种狗腿子行为并没有起什么作用。
  展晗嗓音如旧:“左手,你是自己伸出来,还是要我掰开?”
  “……”心理博弈一瞬后,邹百辰没有乖乖就范。
  他顿了顿,缓缓地把头靠近,嘴唇贴凑在同桌耳畔,轻声道:“晗哥,我真没抽……就是手欠了点儿。”
  又低又哑的话音里竟夹杂着隐隐的委屈,甚至让展晗都有点自我怀疑,刚才自己对他是不是太凶了。
  展晗思索着,用淡色的眸光盯了人几秒,然后拉起了邹百辰的右手查看。他的指尖和指甲都很干净,没有任何被烟熏黄的痕迹。
  两边的视线交汇片刻,无人闪躲。
  终于,展晗让开了半边身子,低声道:“出去吧。”
  “真的?”突如其来的恩赦让邹百辰微怔。
  这次怎么肯高抬贵手了?
  “我什么时候冤枉过你?”展晗淡淡地反问一句,不等回答便走去检查其他人。
  邹百辰笑笑。
  这家伙的庇护向来是这样,不张扬跋扈,更不会打破原则,却能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甚至有种着迷的期待感。
  很快,他和韩季峰一起安全地退离了是非之地,走到楼梯拐角,迎面遇到闻讯前来看热闹的几个朋友。
  孙维祎惊奇地哼了声:“被堵住的人里面还有你们俩?”
  “你觉得呢?”邹百辰没过多解释原委,只摊开左手心,把那根几乎捏烂的烟塞了过去。
  孙维祎看清了手中的东西,再看看邹百辰大摇大摆离开的背影,错愕道:“我靠,被抓个正着都能没事!你是何方神圣?”
  “这还看不出来吗?”邹百辰迈着心安理得的步伐向前,头也不回地应付他。
  我背后有人。
  作者有话说:
  抱歉抱歉,前阵子有点忙,下周开始应该可以恢复日更啦,更新时间零点前。


第32章
  高三学生在水房里抽烟的事情下午就被政教处通报了。
  虽然邹百辰和被抓的几个人都很熟, 单独脱罪的行为显得不太仗义,但这事确实是「与自己无瓜」,爱莫能助。
  更遗憾的是, 队友都被停学,意味着他和韩季峰有小半个月不能畅快打球了。
  晚上放学铃响起, 邹百辰叫上展晗一起去吃饭, 边走出高三小院边提议:“今天我们出去炫饭吧, 体育广场那边开了家烤鸭店。”
  韩季峰却把手机递给他看, 示意自己已经在商业街团购好了餐厅。
  邹百辰瞥了眼屏幕, 对于他选定的晚餐不大满意:“吃什么芝士火锅啊, 那东西有灵魂吗?”
  韩季峰没说话, 只朝着斜前方使了个眼色。在他视线的终端, 一向开朗的黎礼正保持着种低落又奇怪的沉默状态。
  邹百辰自行做出了领会:“嘶, 你女朋友今天的状态确实有点不对劲。”
  “可不。”韩季峰悄悄凑向邹百辰,声音拖得轻缓,“她没考过肖越。”
  邹百辰疑惑道:“月考成绩出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