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15)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男助理这才反应过来半夜被敲门是所为何事,有些尴尬道:“啊……不好意思。”
  就在说话时,房门里还有清楚的语音说话声流泄出来,他关上内道的门,自己走出来继续交涉:“额是这样的,这栋楼邻近的好几户都很久没人住了,我们不知道会有人突然搬回来,所以吵闹了点。”
  邹百辰并不买账,颤了颤眼睫,眯起眼睛反问:“我自家买的房子什么时候要住人,应该不用在单元门口贴公告吧?”
  助理连忙摆手陪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你放心,之后我们会注意的。”
  “恩,那就麻烦你们小声一点。”谈话氛围还算比较和谐,老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是有一定道理的。邹百辰也懒得多说,与他随便应付两句,只把不满情绪传递到便下了楼。
  回到房间重新躺下,时间已经接近凌晨十二点。
  按照邹百辰的习惯,他是多少有些认床的,刚才可能是因为有疲惫buff才能快速入梦,现在反而睡不着了。
  深色周身寂静,即便开着窗也鲜少能听到马路上有车辆过路声。少年轻叹一口气,抓起枕边的耳机听两段轻音乐助眠。
  时间一分一秒的滑过,邹百辰终于找回了睡意,手指刚刚按下暂停键就听到楼上重新闹腾起来。
  这一次竟变本加厉,不仅仅是打游戏的声音。这位主播似乎是玩嗨了,还开麦唱起了歌,魔性的曲调和歌词声声入耳。
  “我是隔壁的泰山,抓住爱情的藤蔓,听我说……”
  “哦-哦- ”
  “哦-哦——”
  声声鬼叫中,一团怒火直涌邹百辰的脑门。他直接拿手机给物业留言投诉,翻身蒙头间还自言自语地骂一句。
  “你是隔壁的傻逼。”
  ——
  原本按时起床上补课班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再加上昨晚没睡好,新的一个清晨里,邹百辰的精神更差了。
  像金厦名邸这种河景住宅区大多不会建在市中心,上学路程中还要花费很久的时间。更让人闹心的是楼下只有装修高档的广式早茶店,连个小包子铺都找不到。
  因为物业管得严,小区门前专抓各种违停,在这个位置很不好打到车。邹百辰迈着懒散的步子,踱到外环车道边才见一辆未打空车灯的出租停在街道对面。
  司机从车窗里探出头,询问:“要到哪里?”
  邹百辰懒懒地答:“繁翊辅导学校。”
  司机点点头:“正好顺路,上来吧。  ”
  邹百辰插着口袋迈步穿过街道,拉开后座的车门坐上去,才认出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竟然是展晗。
  这不是正应了昨天那句「抬头不见低头见」吗?
  “巧这个字我已经说腻了。”邹百辰如是开口。
  展晗却单手拄在车门边闭目养神,神态悠闲:  “不巧,是我先看见你才让司机师傅问的,不然十分钟之内你打不到车。”
  “这么说我更得表示感谢了。”邹百辰朝后倚身,靠在椅背上勾了勾唇角,从漆黑的丹凤眼里溢出细碎笑意。
  司机打着方向盘把车子开上了主道路。展晗点开手机屏幕,低头查看工作群里的重要消息,没有再说话。
  大约半个小时后,出租车已经到达补课机构附近的街区。邹百辰看着车窗外的景象,随手一指道:“前面转角有家早餐铺,把我扔在那就行了。”
  司机按要求停下车子,却有些疑惑:“你们俩不都是去繁翊上课的吗?怎么一个着急要迟到了,一个还来得及吃早点呢?”
  某少年笑笑:“因为他自己不以身作则的话是没办法来揪我小辫子的。”说完打开车门,对着副驾驶上的人补充一句,“帮我付车费,谢谢展老师。”
  面对这个轻易不出现、出现时准没好事的称呼,展晗只是侧目从镜子里瞥来一眼,没有开口说话。
  高中班早自习开始快半个小时后,邹百辰才爬上繁翊四楼,每一步里都带着刚填饱肚子后的懒倦,刚刚在早点铺吃掉的三个肉包子仿佛坠得他走不动。
  推门走进教室,第一眼便瞧见展晗坐在讲台前,手边已经批完了一厚摞练习册。
  若是之前,邹百辰会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座位,今天却主动站住了脚步,瞥一眼仍在伏案的人,关切道:“头还晕吗?”
  “有一点。”展晗点点头,合上刚批改得最后一本题册,起身分发。
  “医生不是不让你总维持一个姿势吗?”邹百辰随手接过一半,捧着练习册搭坐在前排桌子边,按照名字逐一扔还给物主。
  展晗边发作业边答:“正常工作内容,总不能不做。”他走到稍微后排的位置,抬头看了眼墙面上的时钟,“他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邹百辰顺着助教的视线看过去。教室里只有两套桌椅空着,一套是自己的,另一套是韩季峰的。
  “你说老韩啊?他是我们学校的体育特长生,参加体校集训去了,估计得练一阵子,没空来给你添麻烦了。”
  展晗俊朗的眉尾稍动,发出疑问:“之前故意扰乱纪律给我添麻烦的人,到底是他还是你?”
  “好问题。”邹百辰赞许性地点点头,“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你可以仔细品一品。”
  展晗没有再犟嘴,只意味深长地投来一道视线。作业发完后,他站回到讲台上敲了敲黑板:“批作业的时候发现一道错误率很高的题,之前有练过同类型,可是很多人还在错,趁着这个时间我再统一讲一遍。”
  同学们闻声纷纷翻动题册。展晗背过身,开始在黑板上画图,可教室里依然有人在讲话,碎碎叨叨的安静不下来。
  邹百辰散漫地走回自己的座位,路过讲话男生的桌边顿下脚步,不动声色地用眼尾夹了他一下,可惜对方没有察觉到。
  下一秒,邹百辰改变了原本的路线轨迹,一个抬腿动作踩上椅子,大大咧咧地坐上 桌面。他用单条胳膊从侧边锁住了男同学的脖颈,一副「同窗间的友爱模样」。一整套动作流畅又漫不经意,完全不容人反抗。
  被扣住的男生受到惊吓,赶紧结巴着告饶:“诶辰哥辰哥,怎么啦?哎呀我去,我的颈椎骨……轻点!”
  “领导夹菜你转桌,副班讲题你唠嗑。”邹百辰用另一只手略显粗暴地拨弄他的头发,语气戏谑地教育:“是不是不想混了,啊?”
  “没没没,我拿练习册呢!”男生被这一个字的尾音威胁到,拼命朝同桌使眼色,“快快,多少页?好好好,翻到了,我准备好了……”
  “动作太慢,下回快点,全班都等着你呢。”
  邹百辰说完便松开手。在一片杀鸡儆猴后的肃静里,他慢悠悠地坐回自己座位,对着展助教投来的怀疑性目光扬起笑容,眨了眨左眼道: “讲吧。”
  作者有话说:
  今天是懂事小邹。


第10章
  能凭一己之力扰乱整个课堂的人,必然也有反向压慑住这个课堂的本事。
  邹百辰就是这一歪门理论的活学活用者。
  A12班级的上课秩序从未像今天这样好过,展晗都有些许不习惯,用虎口掩住嘴角轻咳两声,调整好状态,从粉笔盒里摸出半根开始讲解:“16页第4大题,圆锥曲线一设二联三定理……”
  邹百辰在后排坐好,跟随页码翻开习题册,和预料中的一样,前一周的作业内容全部正确。
  都是些滚瓜烂熟的题目,他也懒得再听一遍,余光瞄到身边空着的座位才想起今天缺席的韩季峰,掏出手机发消息给他。
  【去集训了怎么没跟我说?】
  【你这不是知道么。】
  也许是休息时间,对方的消息回复得很及时,两人一来一回的聊了起来。
  【什么时候走的?】
  【周六上午,走之前到过你家店里,服务生说你没在。】
  【恩,昨天陪展助教去了趟医院。】
  【他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