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61)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邹百辰做贼心虚,讨好地笑笑:“你们学霸的谦辞听起来都很有技术含量。”
  对方没理会他的彩虹屁,挺着笔直的脊背在椅上坐下,伸手要求道:“作业拿来。”
  见气氛不妙,前排同学赶紧转头回去,避免被身后的战场误伤波及。
  卧槽,隔那么远都能看清,这家伙什么视力,他用得着戴眼镜吗?
  邹百辰边腹诽,边认命地把桌洞里的试卷往外掏。但身边人根本没仔细看,只是低头瞄了一眼就止住他的动作。
  “数理化不用拿了,把语文和英语给我。”
  嚯,只是常规性检查作业。
  意识到是虚惊一场,邹百辰连忙把物理卷塞回去,换成另外几张。
  展晗捧着同桌递去的英语报仔细翻看,指出不足处:“作文怎么不写?阅读理解也没有做题痕迹。”
  “A短文写的是迪士尼乐园的发展史,B短文推荐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无人生还》,C篇介绍西方复活节,D篇讲了个出租车司机的故事。作文题下给的空隙太小,我把它写在这里了。”
  邹百辰说着便从展晗手里抽出英语报,调转了个方向指给他看。
  展晗确认无误后点了点头,温声回:“态度不错,值得表扬。”
  “那是。”某人脸上绽出一道自信又得意的笑,心里却是长舒了一口气。
  过了两分钟,上课预备铃响起,班里的学生各自归位做准备。随后,物理老师捧着一套电学教具走进教室。
  “同学们,早上好啊。”女老师放下手中的东西,简单地和大家打了招呼。
  “老-师-好——”底下同学们的回应参差不齐,甚至还有人中途打起了哈欠。
  “哎哟,给你们困的啊,大早上的快给我精神起来。先讲一下周末作业,然后准备一轮复习材料。”物理老师捏了很粉笔,站在讲台上环顾一周,视线落在平常还算活跃的后排,“展晗,对一下前面小题的答案。”
  邹百辰暗道一声「糟糕」,看着墙壁掩面懊悔。
  果然,教室里寂静片刻,并无声响。
  在黑板上写字的物理老师扭过头,疑惑道:“怎么了?”
  虽然翻找无果,展晗也不得不站起身,微微蹙着眉答话:“卷子找不到了,刚才还在。”
  台上老师的语调沉了沉:“自己的东西也看不住吗?再找找。”
  展晗明澈的眼睛里充满着无辜,相当委婉地表达:“我的作业经常会「丢」,过一会儿就会回来。”
  温和又乖巧的声色让人实在不忍苛责,物理老师的矛头立转:“谁拿人家的卷子了,赶紧还回去。”
  坐在倒数第二排的男生试探性地扭头,偷瞥着身后。邹百辰当即伸出腿,踹了一脚他的凳子。
  看我干什么,转过去。
  该同学受到眼神威胁,没敢吱声。
  班级里半晌无人承认,物理老师不想耽误讲课进度,只好作罢:“那你先坐下吧,换同桌起来说。”
  邹百辰啧了声,不情不愿地起身,套用同样的理由:“老师,我的卷也丢了。”
  不料,台上的人竟不假思索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对待方式:“你说弄丢了那八成是没写。来我这儿拿一张新的,站在讲台边上听。”
  “我去——”邹百辰不可置信地拉长声音,看向同桌诉苦,“你听听,这是合理的吗?”
  “你刚才,不是把物理卷掏出来了吗?”展晗回想起上课前的事情,察觉到了端倪,直接伸手摸向他的桌洞。
  “我就借来看看,嘶——轻点。”邹百辰刚想弯腰阻拦,手背却被人打得啪的一声响,顿时就泛出一片绯红。
  展晗成功翻出那张物理卷,只看一眼,便敛着唇角轻轻地叹了声。随后,他挪动椅子让出一道能容人通过的缝隙。
  “你可真冷漠。”邹百辰看着这人的动作,不禁失笑。
  展晗语气淡淡地吐出几个字:“少废话,出去。”
  邹百辰无力分辩,拿上物理书,乖乖地挤身出去,到讲台边近距离接受物理老师的粉笔灰洗礼。
  45分钟的课堂缓缓而过。
  下课铃终于响起,邹百辰活动站麻的脚踝,刚打算回座位却被物理老师叫住。
  “别走,我要去开会,帮把东西送回楼上办公室去。”
  邹百辰只好上前,帮忙整理讲桌上的教材和教具。
  借着师生近距离相处的机会,物理老师免不了数落两句:“你小子最近的物理作业做得都不太认真,我知道你很擅长数理化,高三别给我膨胀,听到没有。”
  “知道了。”邹百辰喃喃应承。
  女老师从手上褪下两个乳胶材质的防护指套,一并扔到器材盒里,指挥道:“送去吧。”
  邹百辰抱起一大堆东西,走出了教室。
  课间休息的15班一阵喧闹。肖越拎着本同步刷题卷离开座位,到后排找展晗讨论压轴题。
  “朋友,你看一眼这道。”
  展晗的视线偏向他的指尖:“我还没做到这里。”
  肖越伏在桌面上,随手翻了翻对方的书:“不对啊,这本练习册你比我先买的。周末偷懒啦?”
  因为骆娆的事情,展晗确实被打乱了一些复习计划,但他又没办法解释得太明白,干脆点了点头:“有点累,休息了两天。
  肖越满脸都是曲解了的八卦笑意,挖苦道:“你们俩要不要这么明目张胆?一个不刷题,一个不做卷,大把光阴都用来做什么少儿不宜的事了?”
  “什么意思?”展晗当然能猜到肖越口中的「你们俩」是指谁,可他的语调实在是带着过多的调侃意味,让人不解。
  肖越看着他的正经脸,吃瓜态度更加明显:“别装了,在别人面前演铁面无私还不够?你同桌早就跟我摊牌了,不然你以为自己是怎么从第一排调过来的?”
  “他跟你摊牌?我被调座位?”展晗实在听不懂,疑惑地看着肖越。
  “是啊,我原本也没看出来。虽说邹百辰这人根本不是个老实的,但他对你真挺痴情。”肖越没察觉出什么不妥,接着开口,“当初你还没复读的时候,他就拿着你的照片放大着看,一说起念旧,他那认真的表情哟,好像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情伤都被他一个人担着了,啧……”
  带着不少夸张表达的描述听得展晗直发愣,兀自消化了好一会儿才启唇发出声音:“我们不是……”
  “肖越,谁让你坐我位置的?滚!”后门边恰好传来一声驱逐。
  对局势一无所知的邹百辰夹着本教材回到教室。
  他边走近,边从兜里掏出一罐还温热的花生露放在展晗的桌面上,说话音调明显柔和了很多:“物理老师送的,给你了。”
  就在这个动作间,一枚轻薄的乳白色套状胶制品连带着掉了出来,正好落在展晗的手腕上,连上面每一圈凸起或者凹陷的纹路都清清楚楚。
  三人都怔了一瞬。
  最先回神的是肖越,用掌心挡住自己的双眼,快速起身,语气里满是对这个荒诞世界的不理解:“卧槽,两位倒也不必如此,我滚就是了呀!”
  展晗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又盯向自己的手腕,好看的双眼里带着很复杂的情绪:“这也是物理老师送的?”
  邹百辰也反应过来,应该是刚才抱教具的时候不小心粘到身上的。
  但这种情况,他也只能尴尬地笑笑:“咳——我说它是,你信吗?”


第40章
  展晗把乳胶指套捏起来看了看:“不觉得细了点吗?”
  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邹百辰一把抢过, 回怼他的揶揄:“当哥的别不教好,我还是个孩子。”
  “行,那你跟我说说, 在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都和肖越摊牌什么了?”展晗好整以暇, “还有之前我被放大的照片是怎么一回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