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74)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展晗来到餐厅, 发现昨天装过西红柿牛腩的汤煲已经被清洗干净, 换成了一锅新煮的火腿蔬菜粥。
  一揭开盖子, 米粥的热气伴着盐水香肠的味道扑面而来。
  从小到大, 展晗习惯了各种冷战方式, 所以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变化, 用勺子轻轻地搅了搅锅底, 盛出一碗端上餐桌。
  其实按照惯例, 现在的情况已经算是母子两人间无声的和解了。只不过他不知道, 下一次又会在什么场合、因为什么样的事情而闹起不愉快。
  有时候,像这样规避碰面也等同于筑起一道保护屏障,减少了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
  刚独自吃过早饭,展晗的手机响起一通语音电话,信号另一端传来的是邹百辰的声音。
  “哈喽, 起了吗?收拾一下准备下楼。”
  展晗看了看腕表显示的时间, 有些不解道:“这么早,今天的政治补习不是十点钟开始吗?”
  “是十点。”听筒里传出的声音有些气喘,对方似乎是刚结束某种晨间运动, “不过第一天可以提前点, 就算是带你认认门。”
  “好吧,那等我洗完碗, 然后在小区门前见。”展晗撂下电话, 端着餐具走进了厨房。
  大约一刻钟后, 他穿着新买的冬装走出去。隔着十几步远,看到金厦名邸的四字下站着个高挑挺拔的身影。
  事先没有打过任何招呼,但此时邹百辰穿的衣服刚好是和自己配套的那身。
  “这么巧。”展晗迈步走近,眼神打量着他一身休闲的着装。
  邹百辰却弯弯唇角,眉间揉着干净的笑意:“不巧啊,买的时候我就知道以后会撞上。”
  “的确有道理。”展晗没有再往下接,看向宽阔无人的街头,问道,“叫车了吗?”
  “用不着。”邹百辰抬手指了指远处一片风格相似的建筑,“徐老师家就住在金厦二期,可以直接走着过去。”
  展晗应了声:“噢,还挺近。”
  一月下旬是北方正冷的时候,门前两条十字相交的马路边还盖着薄雪,抬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两人并肩步行,顺便聊着天。
  “昨天回去有吵架吗?”
  “还好。”展晗裹紧棉衣,把下巴埋在衣领里,低声补充了几个字,“反正都习惯了。”
  “唉。”相比之下邹百辰明明还要小两岁,却学着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叹气道,“可怜的孩子,过得太苦了。”
  展晗原本没有什么心理波动,看他那幅滑稽的样子,反倒有些想笑:“幸好有个人总是能逗我开心。”
  “真好。”邹百辰闻声感叹。
  “什么好?”展晗偏头追问。
  那人很认真地与他对视,下一秒却噗嗤一乐:“你命好呗。怪让人羡慕的。”
  一段路程并不远,闲聊间,展晗跟着他七拐八拐,徐老师家的院子已近在眼前了。
  整齐相邻的车库门前有一片竹篱围起来的菜园,内部种着耐寒的茼蒿和菠菜,可以在冬日里为自家供给新鲜绿叶。
  一道微胖的女性身影正巧站在窗前做打扫,居家的模样和在学校里有些许不同,眸子里的明锐依旧在,但看上去亲和许多。
  展晗率先问好:“徐老师。”
  见两个学生进门,对方开口招呼:“来得还挺早。”
  邹百辰自然地接话:“学习上面的事情我向来都很积极。”
  徐老师翻了翻眼白:“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快进来吧。”
  “师爹不在吗?”
  “和几个老同学钻冰捞鱼去了。你不是说他的糖醋鱼尝一顿想半年嘛,中午没事的话,你们俩就都留下来吃饭。”
  邹百辰笑:“害,我随口说的,师爹也太客气了。”
  “反正大冬天里闲着没事,他就爱干这个。”徐老师边说边把两人引进客厅,从置物柜上拿来一摞事先准备好的题纸,拍了拍展晗的肩膀,“正好你们俩来得早,先进去把题做了,我得收拾收拾屋子。”
  “好嘞。”邹百辰拉长嗓音应了声。看起来他对这里熟得很,拐两个弯自行推开了一扇门。
  书房里还有其他人。
  一个身材匀称的青年正坐在转角岩板书台前改装着自制机器人。钢块螺丝、电路配件各种材料散落一桌,在他身后的架子上更是摆满了各种新奇玩意。
  “贺哥。”邹百辰喊了声,随后偏头介绍,“徐老师的儿子。”
  “来啦,你们要在这上课啊?”书台前的人抬头瞄了眼,大概是因为母亲之前也带学生回来,他看见眼生的脸孔并没有在意。
  邹百辰晃了晃手里的卷子:“还没呢,先做题,你忙你的。”
  “给,这儿有笔。”徐老师的儿子麻利地收拾开桌面,给俩人腾出一半地方。
  展晗坐下,开始认真做题。
  邹百辰却不老实,一会儿摸这,一会儿望那,最后看向用来控制机器人的笔记本电脑,问道:“能碰吗?”
  贺哥答:“随便,玩坏了也没事。”
  于是叮叮当当的拆卸声不绝于耳。
  过了没一会儿,展晗抬起头,看到机器臂已经被身边的人搞散架了。
  “你的破坏力的确强,还真给我往坏了玩。 ”贺哥正忙着腾不开手,只好佛系的随他去了。
  “嘶——这是什么鬼。”邹百辰盯着电脑弹窗,脸孔被屏幕映出一小块光亮。
  “我试一下。”展晗放下笔,凑近一些,仔细研究了电脑上的机器人编程,检查它的程序与运行指令。
  贺哥用余光扫过他的操作:“还挺熟练,学过?”
  展晗目不转睛地敲打着键盘:“之前在跨院的选修课上听过一点。”
  “都上大学了啊,那怎么又回来了?”能随便选修到这门课程的学校应该不会差,贺哥突然有了些感兴趣,用玩笑的语气接着说,“因为选的专业和理想有差距?降维打击还是信仰湮灭啊。”
  展晗跳动的手指顿了顿,答道:“因为不喜欢。”
  “够任性的。”贺哥笑笑,边拆解螺丝帽边问,“那今年的新目标选好了吗?”
  展晗随口应:“差不多。”
  邹百辰一怔。什么时候选的?怎么没听他说起过。
  贺哥没有再接着往下问,这件事却就此深深勾起了邹百辰的好奇心。
  ——
  徐老师收拾好屋子,进书房便见三个小子聚精会神地凑靠在一起,周围一片机械零件的狼藉,当即拿起鸡毛掸子敲击门框:“哎哎哎,我让你俩干什么呢?”
  展晗被吓了一跳,连忙放下手里的小螺丝刀。
  徐老师上前查看桌角还空白一片的政治题篇,声调立升三度:“你俩的题给我做哪去了?可真是的,政治别学了,直接报个贺臣的机器人班得了。”
  贪玩的俩人自知理亏,都不敢还嘴,安静地听着她继续数落。
  “还有你,贺臣。把你的东西收拾好打包带走,别在这妨碍学弟,该干嘛干嘛去。”
  “哎,得嘞。”刚刚还看热闹的人乖巧地起身,捧着一堆东西战术撤退。
  赶走儿子后,徐老师拿着鸡毛掸子凭空挥了两下,然后插在了花瓶里,低声警告着:“再给二十分钟,我看着你们俩,赶紧做。”
  “收到。”邹百辰笑嘻嘻地朝她敬了个礼。
  接下来书房才陷入了一片安静的学习氛围。
  展晗和邹百辰的一对二政治补习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结束后又留下吃了午饭。等他们离开徐老师家时,已经是下午了。
  日过当头,在太阳光的沐浴下气温升高了不少,不像早上那样阴冷。两人同来时一样走回去。
  冬日里滨河夜市不开市,附近的很多商贩就都把摊子挪到这条步行街上,从午后开始售卖。
  这一路上有吃有玩,再加上年关前特有的一些物件,更是人间烟火弥漫,热闹非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