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104)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邹-百-辰?
  搭坐在一旁整理练习册的丁一蕾顿住动作,不敢相信地小声确认:“展晗,你推荐来补缺的新助教不会是他吧?”
  展晗瞥了眼认认真真数卷子的男朋友,微笑着点了点头:“是。”
  曾深受其害的女助教惊奇地睁大了眼睛。这位从前丁点儿都管不动,好不容易才熬到毕业的刺头学生,摇身就成了自己同事?
  这事换了谁也没那么容易接受。展晗的心里揣着明白,却自动越过了上一话题,开口道:“校区的电梯在检修,等会搬书得走着上去。你负责数好就行,体力活派给他干。”
  “啊?”丁一蕾从未想过能差使这尊神佛,一时没反应过来。
  在她愣神间,邹百辰已经接过教参抱在怀里,沉声发问:“送到四楼哪个教室?”
  “和去年一样。”展晗又俯身捧了三十本一并摞给他,“多拿点,可以少跑几趟。”
  过于沉重的书册把人压得微敛眸,邹百辰却乖顺地抱住,边出门,边闷声应答:“嗯——”
  看着任劳任怨的背影,丁一蕾实在生出许多不解,盯着曾共事过的伙伴试探发问:“我回去读研的这一年发生了什么?你把这匹野马降服了啊?”
  “他是自愿上班的。”
  展晗失笑,轻声如此答了一句,然后便回到教室,搬桌椅、排座位、发教材、画板报……趁着男朋友在四层楼上上下下的时间,做好其余的开营事宜。
  ——
  因为在前一天被征召做了苦力,翌日清晨,邹百辰觉得全身疲惫,胳膊酸痛,赖在床上不肯起。
  展晗做好了早餐还不见人,只好到楼上卧室里去抓他。
  “怎么还不起来?上班第一天迟到可不好。”
  落地窗的遮光帘被人打开。埋在枕头里的邹百辰将将掀开半片眼敛,朦胧间呢喃道:“我不想去上补课班。”
  “清醒一点,你是助教。”
  展晗不由分说把他从薄毯里拉起来,却被对方耍赖般的黏在了身上。
  “哥哥,抱我下去。”
  “大早上的,别恶心。”展晗用两根手指抵住了还没刷牙就要亲自己脸颊的人。
  邹百辰颓垂着的睫毛如鸦羽细密,嗓音也还带着初醒时的低哑:“昨天在繁翊派我干了一箩筐的活,现在就翻脸了?”
  “谁让你之前给人的印象差,多做事少说话。”
  “不管,不抱就不起。”邹百辰眼敛一翻,作势又要扑倒回去。
  展晗见状忙扶住,无奈妥协,转身俯低道:“好好,我背你,上来吧。”
  邹百辰这才满意,抬手从后圈住展晗白皙的脖颈,趴身嗅闻对方衣领间清爽的柠檬草味。
  两人的身高相差不多,后者的身形却明显细瘦些,背上比自己重二十斤的邹百辰有些艰难。就在他起身的同时,房间里传出一声痛呼。
  “呃啊——”
  邹百辰的脚趾撞到了床柜的棱角,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皱着眉头从男朋友身上撤了下来。
  “我平常是这么背你的嘛!”
  “哈哈哈。”
  “还笑?”
  “对不起,对不起。快去洗漱吧,真的来不及了。”
  展晗忙蹲身道歉,笑着帮忙揉了好一会儿,才见他自己不情不愿地下床,走进浴室。
  本就起得有些晚,再加上被晨间小闹剧耽误了时间,俩人紧赶慢赶,最终还是在晨间自习的铃声之后才打卡上班。
  两人站到教室门外时,里面的学员已经坐得满满当当,众多崭新的面孔,年轻而有朝气。
  英语助教丁一蕾正在台前给大家召开首次班会,余光瞥见双双迟到的同事们,用眼神无声询问:你们俩这是?
  “嘘。”邹百辰在嘴唇边竖起一根手指,一切尽在不言中。
  丁一蕾心领神会,没有再多问,翻动幻灯片接着讲解下去:“集训营期间的扣分规则都写在学生守则里,纪律方面我就不再过多强调了,希望各位都严于律己,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
  “然后再带大家熟悉一下我们的副班配置。我叫丁一蕾,刚刚也做过自我介绍了,负责大家的英语辅导。这两位是展助教和邹助教,分别负责物理和数学科目。”她顺势抬手,把学生们的目光引向门边。
  话音落下,教室里响起明显的惊叹和低语声。
  “对,我知道,年轻而且帅,但你们都稍微控制一下。”丁一蕾调笑,“在集训营期间,大家有任何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勤学好问欢迎,刻苦专研欢迎,举一反三也欢迎,其余的就算故意骚扰了哈。”
  学生群中发出一阵哄笑,女助教适时地打断,控制住教室秩序。
  “好啦,班会就先开到这里。自习还剩一些时间,第一堂课也刚好是英语,大家把单词书拿出来吧,默背前两页作为今天的晨考。认真背哦,成绩会发进家长群。”
  听到最后一句,学生们大多哗啦啦地翻起书页。后排有高个的女生仰起头来:“那是你考还是他们俩考?”
  “这有什么区别吗?”展晗循声看去,微抬的眸子里一片澄渟。
  女学生盯着他赏心悦目的脸孔,笑答:“太有了。”
  丁一蕾退下讲台,小声朝身边人开口,“正好我要去英语组开个早会,你来考吧。”
  展晗点头应答,随手拉了把椅子在旁边坐下,安静地翻看起了教材。
  初次见面大多会有些拘谨。第一堂早自习的纪律还算不错,四周偶尔传出窃窃私语,只需简单两句的提醒便能抑制住。
  某位物理助教保持着一贯的雅静温和,言谈举止皆让人如沐春风,倒衬显得其他助教的态度都有点凶。
  作为亲身经历的过来人,邹百辰暗自摇头。反正过不了多久,单纯的学弟学妹们就会发现,到底谁才是最严格且腹黑的那个。
  自习结束前的五分钟,展晗终于悠然站起身,清了清嗓子,让大家收起背诵册,拿出听写本。
  邹百辰就近靠在讲桌边辅助监考。
  站到台上居高临下时他才知道,从前老师说的话不假,从这个位置看下去,哪个家伙的眼神不对劲,谁藏着打小抄的心思,当真是一览无余。
  兀自感叹间,忽然发现角落里有一名正在搞小动作的学生。
  看见后辈,邹百辰难免想起自己曾经因为不愿意背单词而被晗哥制裁的日子,从容地迈步过去,立在他的桌子前。
  “助教,咋啦?”对方大约也是个技巧高明的惯犯,不仅及时停下了作弊举动,甚至能够坦然地抬头对视,让人看不出一丝破绽。
  邹百辰没说话,只是盯他两秒,然后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
  学弟心中刚暗松一口气,还未等有所动作,便被毫无准备地轻踢了一脚小腿。
  啪嗒一声,垫在膝盖与桌子间的小抄册掉落在地。
  邹百辰转身回去,好整以暇留下一句:“都是别人玩剩下的了,去黑板上写吧。”
  展晗停住手上翻页的动作,略微偏头看了他一眼,趁着学生们都低头听写的间隙,悄声调侃: “当初怎么说我来着?刚出校门就荼毒别人。”
  邹百辰倚着讲台,淡定回应:“有句话听过没有,自己淋过雨,必须要撕碎别人的伞。”
  “学得挺快。”展晗忍不住嘴角挂笑,走到座位间去收卷。
  作为繁翊的老学员,邹百辰对兼职工作上手很快,但最让人妥协不了的仍是这里的伙食。
  翻来覆去的盒饭和汤面,他从前实在是吃腻了,便忙里偷闲,在午休时间点份外卖。
  “是手机尾号0228的邹先生吧,麻烦您签收。”同城配送的跑腿小哥递来一张单子,“您的披萨和EMS。”
  和午饭一起送过来的还有两份录取通知书。因为之前邮寄地址统一填到了北高,两人白天都没空去拿,便找人转送过来。
  “好,谢谢。”
  邹百辰签好名字,接过东西,抱着披萨盒上楼时,刚好撞见自己班上的学生围在卫生间门前吵嚷玩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