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94)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但你不能怀疑,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也最牵挂的存在。”
  多年奔忙在生意场上的徐总一向强势雷厉、说一不二。但在这刻,展晗竟然从她的眸光里看到了毫不遮掩的疲累,还有某些妥协释然掉的东西。
  她的声音和语调不变,接着说下去:“父母爱子为其计深远。当初家里那么多的事情发生之后, 我总觉得自己的生命中只剩下了你。所以我必须为你活着, 给你我力所能及的一切。”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我在给自己造成巨大压力的同时,也让你觉得没有了喘息的空间。这样反而对两个人都不好。其实, 你可以更自由, 我也本该更潇洒。”
  这一番话是在整夜深思熟虑后才说出来的,展母带着憔悴的眼眶边隐隐泛起了绯色。
  “妈……你别这样。”展晗忙从厨台上抽出纸巾帮她擦拭, 胸口涌起一阵心疼。
  他的母亲也曾经是位温柔的美人, 可她在人生最好的时光里为自己吃了太多的苦。
  展母轻轻按下儿子帮忙擦泪的手, 自顾自转身,到操作台前煲汤,与他背对着站立,隐藏自己的失态。
  “小晗,我知道你上一次因为高考志愿和我吵架的时候很认真。现在,我也没有在说气话。”
  “离开的这一个月我好好的想了想。对于孩子小的时候来说,母爱会是保护伞,但等到长大了,它也有可能成为束缚和牵绊。你确实该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我也应该有不必时时刻刻为下一代考量的生活。”
  展晗从这些夹杂辛酸的话语中听出久违的东西,仿佛是儿时受母亲教导时感受到的耐心与期盼。
  他的心里有几分难过与愧意交织,想说什么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只能默默上前,站得再近些。
  展母终于整理好情绪,能放下汤匙坦然地转身过来。
  “以后,我想趁着自己还没老得走不动,去享受一下没剩几年的缤纷时光,去学习、旅行、交际甚至恋爱。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拼命工作赚钱,也不会再事事以孩子为先做打算。但如果你真正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仍然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
  展晗安静地听完,抬手攥住她的手腕握了握,沉声应:“我知道了,谢谢妈。”
  这一个动作让展母恍然发觉,儿子的身姿颀长高大,自己须得仰头看他,不禁怅然喃喃道:“一直以来是我没发现,你都已经长这么大了。”
  展晗扶住母亲的双肩,领她走出厨房,送去卧室的方向:“您昨天没睡好,别忙了。”
  “汤锅还在火上呢。”展母被儿子不由分说地推着,向后回望一眼,“不是说好了么,要下厨招待你的朋友。”
  “我随时都可以叫他过来的,您用不着刚下飞机就……”展晗的话脱口而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与邹百辰表现得过于熟稔。直至他感受到母亲的目光转变为讶异审视,才有所察觉地顿住了话音。
  展母抖了下眼睫,没有发表见解。
  “还是,我来做饭吧。”展晗抿着薄唇低声找补了句,然后回到厨房,缓缓地拉上了玻璃隔门。
  砂锅内的牛骨汤已经煮出了咸香诱人的气息。展晗把双肘拄在厨台上,盯着咕嘟咕嘟翻腾着的热气出神。
  空了半晌,他才摸出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给邹百辰发送微信消息。
  【睡醒了给我回个电话。】
  今天是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展晗原以为他不会醒得这么早,没想到刚放下手机,一通电话就已经打了进来。
  “这么早就醒了?”
  邹百辰的声音从手机另一端传过来:“怕你找我,一直没睡着。怎么了?”
  展晗单手垫着厨巾扣上汤锅盖子,靠在厨台边专心讲电话:“今天有空吗?”
  “有啊,五一的三天假本来就给你留着。不过以目前情况来看,你应该出不来了吧。” 邹百辰似乎是在床上翻了身,他的哈欠声里伴着吱吱呀呀的响动。
  “但你可以过来。我妈说想再见见你,还亲自下厨做了菜。”
  “啊?”邹百辰有些错愕,“这算是接亲酒还是鸿门宴啊?”
  展晗轻声应:“虽然我感觉得到,徐总还不太能接受我们的事。但以她的性格,我猜见面应该不会是坏事。”
  “好吧。”听闻昨夜无事,邹百辰觉得轻松许多,话中也有了玩笑之意,“那我这就爬起来,沐浴更衣,焚香朝拜。”
  “别胡扯。收拾好了就过来吧,我们等你吃饭。”展晗说完挂掉电话,动手整理各式食材,继续准备午餐。
  日光渐盛,太阳缓慢地爬升至更高处。
  时间临近正午,展晗正小心地把炖至火候的汤锅端上餐桌,家里的入户门被人敲响。
  他阔步出去打开门,见邹百辰站在外面。看得出来,这家伙是真的有「沐浴更衣」过。
  一头轻薄的碎发刘海,搭配着精致又不失少年感的相貌,穿上规整干净的黑衬衫遮掩住了平日里的慵懒痞味,展露的满是阳光帅气。
  “来得时间正好,菜刚上桌。”
  展晗俯身拿了双拖鞋。邹百辰顺势朝着厅内望了望,问候声:“阿姨好。”
  屋里的展母点头示意,平淡开口:“快进来吧,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好。”邹百辰进入家门,大方走近几步,朝着她礼貌地俯了俯身。
  “昨天我的航班延误了,没能及时赶回来。听小晗说,他的术前检查和术后上药都是你全程陪护的,辛苦你了。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正好就住在对栋,所以想叫你来家里吃顿饭。”展母边站在桌前摆放餐具,边与之聊天。
  “您也太客气了,我和展晗那么好的关系,陪着他手术是应该的。”
  邹百辰说话时,眼尖地瞧见她手里少拿了一根筷子,便下意识抬臂,拉开了餐厅壁柜的第二层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副银亮的新餐具递过去。
  展母诧异地抬眸瞥来。在一旁盛米饭的展晗也停住动作,隐晦地瞪了他一眼。
  邹百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打自招的行为,尴尬地笑笑:“呃,我们家也装了这种柜子,拿取东西很方便。”
  毕竟来晗哥家蹭饭的次数和回自己家不相上下,真的很难扳住这股该死的反客为主。
  【拜托你克制一点,这是我家。】
  展晗用眼神传达了自己的无奈,放下三个餐碗,开口提醒:“去洗手吃饭吧。”
  宽长的意式餐桌容纳几人入座绰绰有余。丰盛的午餐摆在桌面上,色香俱佳惹人食欲大开。
  饭间虽有破开气氛的闲聊,却不似调查户口般俗套。展母甚至没发出几个频繁的问句,仿佛只是作为儿子的普通好朋友来招待和感谢。
  如此,倒让邹百辰觉得自在许多,实为真诚地感叹:“阿姨做饭的手艺可真好。”
  “以前的更好,后来徐总忙于生意,都已经好多年不围着厨房转了。”展晗说到这里,心上忽然一颤。
  如果可以,她何尝想放弃做贤妻良母,远走奔波呢。
  “可味道还是很好啊。”邹百辰话毕,还歪了歪头小声补充,“比晗哥做的还好吃。”
  展晗亦压低声线:“你拍马屁也要有个限度,整张餐桌上只有汤和小菜是出自她手。”
  就在展晗话音落下的时候,邹百辰刚好捧着自己的小碗把牛骨汤喝完了,还咂了咂嘴:“的确是汤最好喝。”
  “喜欢就多喝点。”展母虽没什么神色变化,但眉间始终带着柔和之色。
  “谢谢阿姨。”
  “你也喝点这个。”展母又亲自替展晗盛了一碗,“我在熬汤底的时候加了点草药,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换季感冒。”
  展晗接过,低头安静地喝汤,桌上没有人再说话。
  直至午餐快要结束的时候,展母看向腕上的表盘,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开口询问:“对了,你今天是不是还需要去复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