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53)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学委苏茜从教务处取回成绩单送到数学组办公室时,邹百辰和展晗正在里面向孟嘉递交各自的检讨书。
  前者极言自己是个乖巧懂事从不撒谎的三好青年,因此才写下书面请求,要求老班撤销对自己的不信任控诉。
  后者却洋洋洒洒八百字,深刻检讨自己最近请假过于频繁,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并且保证日后一定改正。
  邹百辰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眼,这和计划中的不一样啊!
  孟嘉好整以暇地听双方念完「检讨」材料,把展晗的一张压在了文件夹里以示通过,然后瞥了眼另外一人,云淡风轻道:“回去重写,一千五。”
  邹百辰不服气地动了动嘴角:“我要上诉。”
  “上诉无效。”
  孟嘉根本不给人商量的余地,捧着新印出来的成绩单,边看边道:“趁着我现在心情好,赶紧自己领一千五百字回去了事。不然等它涨到八千的时候,以你的写作水平,至少要被封印两个礼拜。”
  “怎么还有人身攻击呢?”邹百辰沉声嘟囔着,顺势从孟嘉背后凑头过去偷看了一眼。
  此刻,班主任的手指刚好指在印有他本人成绩的一行。
  班级第七名:邹百辰  629分;
  语文112;
  数学150;
  英语106;
  物理84;
  化学85;
  政治92;
  “再说,我语文都进步了。”说话间,他的视线继续向上移动,落在了成绩单的最前排。
  第一名:肖越  697分;
  语文124 数学150 英语147 物理92 化学94 生物90;
  第二名:黎礼  695分;
  语文122 数学150 英语148 物理93 化学90 地理92;
  第三名:展晗  664分;
  语文131 数学150 英语142 物理89 化学90 政治62;
  “嚯,谁上次嘲讽我只考62分来着?这次的吉祥数归你了。”邹百辰回身调侃某人。
  嘴边的话虽是如此说,然而他心中却在暗叹,这家伙真的很强。
  如果展晗的政治分数可以提上来,他的水准几乎是与黎礼肖越持平的。
  孟嘉并未对邹百辰的话表示赞同,而且给予了展晗肯定:“其实考得还不错,政治对你来说是新科,第一次成绩不理想也是意料之中的,再继续加油。”
  “我会的。”展晗点头应答。
  孟嘉放下成绩单,拍了拍他的肩膀:“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在我看来,敢于尝试和突破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放心吧嘉姐,我们的心理素质好着呢,像那种承受能力不行的选手已经请假回家去了。”到了这个时候,邹百辰还不忘挖苦一句已经退出战场的黎礼。
  “就你话多。”女班主任无奈地叹了声,“好了,我没有别的事了,你们俩回去上自习吧。”
  两个男生朝着桌前的人伏了伏身,一同离开办公室。
  背后的门板刚刚关合,邹百辰就从后拎住了身边人的袖口,张口控诉:“你给我站住!狗腿子啊你。”
  “怎么了?”展晗明知故问。
  邹百辰扬眉:“你还好意思问,昨天晚上说好一起抗争坚决不妥协的,你那检讨书怎么写的?”
  展晗感受到自己袖口的拉拽越来越用力,终于忍不住弯起嘴角:“是你自己说的,这算终身成就奖,我不和你抢。”
  “你大爷,跟我玩阴的是吧!”邹百辰意识到自己被戏耍,笑骂着从后锁住了展晗的脖子。
  但他没料到对方的反应相当迅速,直接一个后滑抽身再转攻回来,反而是自己没有防备被绊住了腿。
  按照这种互不相让的架势,两人最后很可能会抱在一起摔下去,于是邹百辰强行止住了反击。下一秒,他单方面受力的脚踝处传来一阵锐痛。
  “我靠——”少年吸了口凉气,单脚蹦跳两步,靠向了墙壁。
  “别讹人,我没使劲。”展晗起初以为他还在开玩笑,等了半分钟却发现这人依然没有直起身,意识到不对后,脸色严肃两分,“真疼啊?”
  “当然了。”邹百辰拧紧了眉毛,尝试用左脚受力,但脚腕处的激痛很快就让他放弃了想法。
  “你扶着我。”展晗上前两步蹲下,解开他的高帮篮球鞋,试图翻开白袜边查看一番。
  邹百辰单脚着地,搭着展晗的肩膀站立,从他高处的视角只能看到镜片下两扇漂亮的睫毛。
  “嘶——”
  展晗不敢擅动,只好重新站起身提议去医务室。
  “来,慢点。”他用自己的肩膀做支撑,扶着邹百辰缓慢移动,好在两人身高基本持平,挎起来不算很吃力。
  底层校医室的门虚掩着。
  肖越坐在一进门的长椅上啃苹果,见两个高大身影互相搂抱着进来吓了一跳:“你俩干嘛呢?”
  “还能干什么,我脚扭了。”邹百辰本不想理他,却又怕这小子当着展晗的面脑补出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只好先行堵他的嘴。
  肖琦正在里面的水池边洗葡萄,听到声音连忙擦干手,从帘子后探头出来:“崴脚了啊?我看看。”
  “方校医不在吗?”邹百辰在校医室里环顾一周,并没有看到平常给学生们看跌打损伤的男医生。
  “他今天没来,校田径队比赛,应该是随行过去了。”肖琦从柜子里拿了几样简单的处置工具,边戴上医用手套边反问,“我看还不行,信不过我?”
  “不是。”邹百辰摸了摸鼻子,尴尬道,“太熟了反而不好意思。”
  “哪有讳疾忌医的。”肖琦笑着朝展晗颔首示意,“把他的鞋脱了。”
  邹百辰连忙制止:“我自己来,自己来……”
  肖琦把他受伤的脚踝垫在沙发上,仔细地检查了一番,用指尖轻触关节,询问道:“这样疼得厉害吗?”
  邹百辰如实回答:“其实还行,就是不太敢着劲。”
  肖琦再次确认一遍,边做着简单处置边道:“的确是崴伤了,但没什么大事,休息几天别剧烈运动就行。晚上可能会肿,24小时内可以用冷敷镇痛,两三天后还没有缓解的话再去医院拍片。”
  “原来校园一霸也是有胳膊有腿儿的呀。”肖越全程啃着苹果旁观,想起自己之前缠绷带的时候没少被嘲笑,免不了说几句风凉话,“严不严重啊,要不要我把车祸时拄的拐拿过来借你用用?”
  “滚。”邹百辰即便瘸腿也不惯着他,顺手抄起垫腿的软枕扔过去。
  肖越侧身躲过,抿了抿嘴唇道了声「好心当成驴肝肺」,然后扔掉苹果核,很不怕死地学着瘸子样走了出去。
  “我去你的……”邹百辰脚上本来就疼,又被肖越气得更烦躁,差点单腿蹦着追出去揍人。
  “行了行了,你们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啊?”肖琦看不过去这俩人的幼稚,从校医室赶人,“没什么事别在这赖着了,回去学习吧。”
  邹百辰只好忍气吞声,穿上鞋子,扯着展晗的衣服站起来。
  看着他被气得跳脚的样子,展晗莫名觉得很可爱,扶着人出门,边笑边哄:“别气了,这事怪我。中午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回来。”
  “就只有中午?晚上呢?”邹百辰艰难地挪着步子,用狭长的眸子睥睨身侧。
  展晗拖长声音答他一句:“都买。”
  ——
  其实还不止是吃饭问题,因为邹百辰走路不方便,他白天上下楼、甚至是课间去厕所需要有人搀扶着。
  偏偏这家伙还不老实,喜欢到处凑热闹,有事没事就扯着同桌要借他肩膀一用。
  一整天下来,展晗觉得自己都要得偏瘫了。
  终于熬到了晚自习下课,展晗打了辆出租车把邹百辰送回了家里的酒馆。比起金厦名邸,这边距离学校近,路上会方便一些。
  今晚的妍姐像前一日一样坐在二层的吧台里,只不过没有在修剪玫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