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8)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听完这段话,展母的脊背离开了沙发的支撑,这显示着她现在的情绪很不好。
  “你这是在控诉我剥夺了你的自由?那展晗你告诉我,我这样做到底能获得什么好处、我做的一切又都是为了谁?为什么你从来不会把身边最亲近的人往好的方面去想?”
  展晗的眉梢紧蹙在一起,一字一句说得不急不躁:“我明白您过去吃了很多苦才有了现在的生活,很多时候您只是想让我在母亲的引领下走上所谓的经验捷径。可是人生是我自己的。”
  “我早就已经成年了,甚至比同级生还要大两岁,要过怎样的生活应该由我决定。就像我当初做错了选择就得浪费时间回来复读一样,未来所有后果也由我自己心甘情愿地担着。所以妈,请您也偶尔妥协一次吧。”
  展母气极地哼笑一声,像是喃喃自语般:“说了这么多,你就是不愿意让我这个当妈的管着了是吗?那你倒不如直接和我断绝关系……”
  “可以。”未等母亲说完,展晗声音清冷地打断,然后又补充道,“如果您真希望这样的话。毕竟还有余生几十年,我不可能事事合您心意,也不想时时被您用亲情胁迫。”
  展母不敢置信地看向他,瞳孔里满是难以接受的情绪。
  她濡唇良久,始终没能辩驳出什么,最后只是说了句:“好,那我明天就回南方去,你自己好自为之。”
  踏踏的拖鞋响后是一道夹杂着火气的甩门声。展母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再也没有出来。
  展晗在原地站了会儿,然后拖着疲惫的脚步上楼。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刚刚震动了几次,都是邹百辰发来的消息。
  展晗关上房门,给他打去了一通语音电话。
  “一到家就半天都不回消息,新的纷争又开始了?”随着电话被接听,男朋友慵慵懒懒的声音传了过来。
  “没什么,还是之前的事情。”展晗倒身在自己的床上,放空大脑叹息一声,“只不过这次换成是我强硬了些。”
  电话里的人悠悠揶揄:“哟,晗哥在家庭关系上站起来了?”
  提起这个,展晗心中闪过一丝难消的愧疚:“没有什么好得意的。”
  父母年纪大了都会越来越倚赖孩子,他能动摇徐总的筹码无非是被爱着的自己。
  邹百辰察觉到了他的不开心,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果然,沉默了几秒钟后,展晗又开口:“我今天有点累了,明天想好好睡一觉,周一学校再见吧。”
  “恩。”邹百辰不能强求晗哥再多聊一会儿,只能在另一端挂断了电话。
  忽然,一阵细索的声响传进耳朵。
  他垂下视线,注意到透明的观赏缸里竟然有一只蝴蝶已经在羽化了。
  这只小家伙破蛹而出的过程艰辛而绝美,一对蝶翼如同花苞一样从干枯丑陋的蛹壳中绽放出来。
  它的美丽果然不负期待。只不过刚羽化的翅膀是湿的飞不动,只能缓缓地扇动助益风干。
  邹百辰把它放在粘了蜂蜜的网布上。自己饲养的蝴蝶又美又傻,不仅不怕人,还会黏在手上撒娇。
  这是出乎意料提前羽化的一只,其余的蝴蝶蛹还没有什么动静。邹百辰在笔记上随手记了两笔,然后关掉了缸壁边的暖光灯。
  ——
  四月天气温回暖,春日逐渐烂漫起来。
  自从晗哥的母亲回南方以后,他的日常出入不再受限,可心情却一直没能好起来。
  清明又逢周末,北高学生喜提三日小长假。为了能让他散散心,黎礼和韩季峰特地约了邹百辰和展晗一起到酒馆附近的公园野餐踏青。
  黎礼在已被春风吹出绿意的草地上摆好野餐布,拿出准备的各种点心和水果,和大家一起分享。
  “晗哥,给你一块栗子千层,这个吃起来不甜的。”
  展晗用单条腿压住看到一半的作文素材,接过她递来的纸盘和咖啡:“谢谢。”
  “峰哥,吃蛋糕了!我的吊床绑好了吗?”坐在垫子上的少女撩了一把垂地的裙摆,招呼不远处树下的男朋友。
  “你过来试试吧。”韩季峰拍了拍手,捧起地上的椰汁凑到嘴边嘬了一大口。
  孩童在远处放风筝的笑声时隐时现,并不觉吵闹。微凉的风从公园中吹过,拂过脸颊,温和舒服,带着丝丝痒意。
  黎礼小跑着离开。展晗的周身更加安静,用手指翻过一张雪白的书页,专注地捧读着。
  出来玩也是这样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邹百辰无声地叹了叹,凑近过去俯趴在他身边,把一把蚕豆塞进嘴巴里嚼得嘎巴嘎巴响,拄着下巴用额头轻轻地蹭着男朋友的胳膊肘。
  “哥哥,你看看我。”
  展晗低下头,瞧见这人耳畔别着一朵娇小的橘色花朵。
  “挺好看的。”
  “喏。”邹百辰从怀里掏出一块金枪鱼三明治递给他,“上次体检医生不是说了嘛,以你的身高,量体偏瘦,得再多吃点。 ”
  展晗摇摇头,没有接下:“我不饿,你吃吧。”
  “昂。”邹百辰摸下耳鬓戴着的小花,一片一片的揪掉花叶,“你吃,我吃,你吃,我吃……你吃。”
  “什么鬼啊?”展晗看着被他扔得到处都是的花叶不由得笑笑,无奈地推了推眼镜,接过三明治,“好好,我吃,你别揪了。”
  趁着身侧人低头吃东西,邹百辰悄悄地翻开他看的书页,把一堆类似塑料材质的薄片夹了进去。
  “味道怎么样?”
  “还可以,沙拉有点腻。”展晗边应着,边重新捧起书本。
  就在他打算翻页的一瞬间,一堆仿生蝴蝶失去了书页的禁锢,哗啦一下飞悬到半空中。
  展晗被吓一跳,脱口而出:“你幼不幼稚!”
  “我好心好意教你认蝴蝶,还骂我。”邹百辰把掉落在地的仿生蝴蝶一只只捡起来,撇着嘴不高兴地嘟囔。
  “认识有什么用?出来郊游都看不到一只。”
  “万一有呢,来,你看。”邹百辰不由分说把人往怀里揽了一把,把不同颜色形态的蝴蝶图案拿给他。
  蓝绿色的德罕翠凤蝶带着梦幻细闪;大帛斑蝶有着对比鲜明的黑白色彩;红珠凤蝶是神秘的黑色,带有橘红和白的斑点;金裳凤蝶长着华丽的黄色斑纹……
  展晗仔细辨认不同蝴蝶品种的图案,看着看着顺势改了姿势,躺在了邹百辰的腿上。
  大概是因为刚才没有完全沉浸在春游中,竟直到此时,他才发现这一日的天气极好。
  天空的阳光纯净不刺眼,云层下一片让人心旷神怡的蔚蓝,低得仿佛伸手就能够到。
  鼻间清新的空气,颈下安逸的触感,都帮助他不自觉地放松心情,伴着耳畔轻柔的蝴蝶讲解声,阖上了双眼。
  邹百辰轻轻地合上书本,看着晗哥修长静谧的睫毛,忍不住低头下去亲了亲。因为怕吵醒他,在还没触碰到的时候就小心地撤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展晗从男朋友的腿上醒来。他眯着眼睛爬起身,发现周围已经没剩多少人了。
  “醒了?看来你是真的解压了,这都能睡着。”邹百辰挪动自己被压到没知觉的大腿,感受到一片针扎一样的刺痛。
  天幕已泛出墨蓝的晕染。
  “恩,的确放松很多。除了没看到心心念念的蝴蝶,春游相当完美。”展晗抬起双臂舒展筋骨,轻声问,“韩季峰和黎礼呢?”
  邹百辰答:“黎礼的裙子上不小心沾了果汁,赶紧拿去酒馆清洗了。”
  “那我们也回去?”
  “恩。”邹百辰起身,收拾好剩余的餐箱物品。
  此时正近日落,两人各自扫辆共享单车,沿着公园桥畔骑过,刚好能看到夕阳沉坠下去。
  余晖遍洒,酒馆所在的整条街巷都沐浴在一片古老的金色之中。
  酒馆门边的银色风铃响起美妙的乐音。
  “难得踏青,这么早就玩够了?”邹母正在柜台中对账,抬头看到两个青年人披着夕阳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