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3)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初珵本以为和年少叛逆的同学们相处才是教师生涯的最大难题,没想到他们那个班主任更不好打交道。
  上班第一天,初珵就在校领导办公室里被这人毫不避讳地当面吐槽。
  “我们班的语文底子本来就差,剩一年高考了,您给我换了个刚毕业的愣头小子代课,这叫什么事儿啊?”
  后来,喻魔王又夹着数学课本和戒尺走进同一个地方,冷着漆黑深杳的眸底,恨铁不成钢道。
  “这帮小兔崽子成是欠收拾,老子前脚才出门去开考试研讨会,他们后脚就在教室里闹腾我媳妇儿。”
  口是心非老流氓x国学世家小太阳;
  语文科任(初珵/受);
  数学班主任(喻司亭/攻)


第2章
  很快,不太隔音的门板后传来督导老师和展助教的声音。
  “他们这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李老师,刚才几个人在里面打闹,被我叫住说了两句。”
  “就知道闹!上课铃没听到吗?赶紧回各自班级去。”
  段洋众人如蒙大赦,敷衍着:“行行行。”
  “辛苦了展副班,你们班这节是作业课吧?我刚才看教室里好像没有老师。”
  “恩,我这就上去。”
  “……”
  外面的对话声越来越远,韩季峰看够了热闹,上前拍了拍邹百辰的肩膀,笑言:“你小子走运,遇着个脾气软的。”
  “狗屁。”这哪里叫软,明显是看双方没打起来才不想闹大,最多算懒得搭理。
  而且,人家可没说这事完了。
  邹百辰翻了个白眼。督导老师刚离开,他不想因为不值当的事在枪口底下造次,安静地在储物室里停留了几分钟才推门出去。
  经历了不愉快的插曲,邹百辰也没忘了下楼买瓶冰可乐,带着续命水回班级时,除了他和韩季峰两人,其余学生早已经坐好开始自习。
  展晗背对着大家在黑板上写字,以他的身高伸手到最上面的位置毫不费力。
  邹百辰进门时瞥见了那只举起的精瘦手腕。
  这人捏着粉笔的动作看似很轻,写出来的字却刚健秀丽,说明他的手臂很有力气,半点都不像看上去的那样文弱。尤其是刚才攥手指时不经意露出的神情,戴着几百度镜片都盖不掉他眼尾的郁闷。
  邹百辰打过交道的刺头无数,识人极准。在他看来,这位副班不记仇,基本不可能。
  刚坐回椅上,教室门再次被推开,门口探出一张陌生脸孔,二十三四岁,胸口戴着同款的工作牌。
  【暑期辅导部•丁一蕾】
  女助教一进门就抖了抖肩膀:“隔壁的空调冻死人了,还是我们班暖和。”
  展晗扔掉粉笔头,礼貌性地回应:“辛苦了,还忙得过来吗?”
  丁一蕾摇头:“根本遭不住,但是组长说刚招了两个新的英语助教,明天就试岗,到时候大概能轻松点。”
  “恩,单词考过了,你看着他们写英语作业吧。”展晗让出讲台上的椅子,“你坐这,我出去。”
  丁一蕾说了声「好」,然后走到前排学生身边查看他们写作业的进度。
  教室内安静了半分钟,忽然冒出一个名字:“邹百辰。”
  当事人顿住刚要拧饮料瓶的动作,抬头与拿着点名册的人对视在一起。
  展晗目光不避:“跟我出来。”
  是祸躲不过,该来的还是得来。
  邹百辰没趣地啧了啧嘴巴,把还没来得及喝一口的可乐拎在手里,起身照做。
  韩季峰用手指动作模仿礼花燃放:“欢送辰哥。”
  “欠揍的样,滚。”邹百辰不耐烦地拂掉他的胳膊。
  助教推门走进对面空教室,开了灯和空调,邹百辰慢悠悠地踱步跟过去。
  展晗回身瞄他一眼:“没带笔?”
  “你也没说让我过来干什么。”邹百辰眉端一动,带笔?听起来不像是要报一球之仇的样子。
  展晗似乎觉得好笑,嘴角动了动:“你觉得我找你还能干什么?”
  “那没准啊,谈个心或者吃个饭?”从小到大邹百辰进老师办公室都没有过压迫感,更别说是辅导班里的同龄助教了。
  “所以你自带酒水来的?”展晗瞥着他手里那瓶还冻着冰碴的可乐,恢复正色道,“回去拿。”
  “成。”邹百辰麻利地比了个ok的手势,转头回A12,从第一排同学的笔袋里随便借用了根。
  等他拿着笔再进空教室时,展晗靠在了课桌边,伸手拉开面前的椅子招呼:“坐这儿。”
  未等人再做反应,几套数学考卷已经被他摆上了桌面:“前几天你缺课了,这些是课上讲过的习题,任课老师让我带你做一遍,免得后面跟不上。”
  这倒是出乎意料。
  邹百辰满心疑惑地坐下。他的脑子里原本过了一百种被教育的方式,唯独没有想到对方是要给自己辅导功课。怎么说都有点不计前嫌的意思呢。
  “你先做,不会的题拿来问我。”展晗从桌堂里抱出一摞练习册,对照着答案批改起来。
  偌大的教室只有两人,显得异常安静。邹百辰粗略扫两眼试卷后觉得无聊,撑起下巴四处乱瞄,无意间目光落向展副班。
  这样近距离观察,可以看到他额头上有一块慢慢显现出来的淤肿。
  “你头没事吧?”邹百辰自己知道刚才那一球砸得不轻,“要不然一会儿放学我跟你去医院检查一下,万一有脑震荡危险需要赔医药费什么的呢。”
  “不用。”展晗只动动嘴唇,“看你的卷。”
  “昂……”邹百辰自讨没趣,再次低下头,故意把试卷翻得哗啦哗啦响,“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展晗手下的红笔在练习册上勾画出一道道痕迹:“那就再看一会。”
  得,既然没有问题不让走,那就只能制造点问题出来了。邹百胡乱指一道:“这个吧,数列加导数综合,题干长还带图,看着就很唬人。”
  展晗终于停下笔看过来:“挺会选,这一整道大题捋完就该放学了。”
  虽然已经察觉到了身边人「选妃翻牌」一样的轻慢态度,他还是耐心地拿出了草稿纸。
  随着冷空气溢出空调机箱,教室内的温度逐渐降低下来,给人带来舒爽。展晗握着笔杆,稍侧着身在纸上列式,边写边讲。
  “括号一求等比数列通项公式非常简单,列方程联立求首项和公比……”
  与邹百辰料定的不一样,展晗讲解题目时没有牵扯私人恩怨,每一个简单或复杂的步骤都会耐心地演算完整。
  “括号二根据双曲线离心率证明不等式成立,这里可以用放缩法,根据题意列一个式子,等比数列的前n项和大于根号下……”
  时间流逝,整张白纸上已写满解析,满目的工整小字让人生出困倦。邹百辰忽觉袖口有潮湿感,偏头查看,桌上冰饮料的瓶底已经聚出了一滩水。
  他稍移胳膊换个姿势撑住头,打着哈欠说出一句让年轻助教瞪大眼睛的话:“你怎么不问问我知不知道什么是等比数列?”
  展晗愣了愣,接着眉端布上些许不悦:“那你也没必要听这道题了。”
  邹百辰投给他一个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展开说说?”
  展晗的脸色稍差两分,深吸一口气尽力调节好情绪:“等比数列就是一组数列中从第二项开始,每一个数与前项的比值都是同一个常数,比如1、2、4、8……”
  没料到他真的会耐心解释,邹百辰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展晗察觉自己被戏弄,板了板脸,一字一句地问:“你到底知不知道?”
  “不管知不知道都不用讲了,也不嫌累得慌。”邹百辰不再调笑,拂开桌面的卷子伸着懒腰,“主讲老师问起来你就说是我不配合,这里的人几乎都了解我的德行,不会怪到你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