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90)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一时之间,展晗竟找不到言语反驳,语塞道:“你,非得在和我一屋睡的时候看这个吗?”
  “你这是生气还是吃醋啊?”邹百辰未能参透他脸上的情绪,试探的话语里还夹杂着些许委屈,“我不就是求知欲和好奇心旺盛了点儿嘛。你看我活了18年连小女生的手都没拉过,好不容易交个男朋友,还得让你以大压我小……”
  “停。”展晗扔回手机打断了邹百辰的卖惨,脸颊略微涨红,“我白天的时候只是说说而已,什么时候真欺负你了?”
  “那还不是你计划里的事儿?”
  “大不了我让你。”
  邹百辰的小声碎碎念还没讲完就听到了面前人松口的话,挑起眼稍追问:“恩?说什么我没听清。”
  “谁让你是弟弟。”展晗扯掉自己肩头的浴巾,在暖色光下露出白皙的锁骨和胸膛,咬着字眼回应完,兀自关灯钻进了被子。
  邹百辰压下得逞的笑音,在黑暗里托着下巴低哑道:“早晚你会知道,我是不是弟弟。”
  房间里片刻无人再说话,只剩下逐渐均匀的呼吸。
  就在展晗快要就此安静入睡的时候,邹百辰忽然伸臂从后搂住了他,另一只手重新摸出手机举到枕头边,点开网盘,查看刚才转存的链接。
  “买都买了,还是一起看吧,不然总觉得有点浪费。”
  展晗被屏幕光晃得眯起眼睛。但出乎他的意料,屏幕里并没有想象中的不良小视频,而只是些pdf。
  整齐排列的文件名称在黑暗的房间背景中格外显眼。
  【和双鱼男吵架的必赢方法】
  【如何怼得男朋友哑口无言】
  【驯服对象的一百种姿势】
  【杠精进化论之互联网嘴替】
  【……】
  “邹百辰。”展晗意识到被戏耍,窝火地挣了两下,却没能脱离开他的手臂捆制。
  “妍妈就住在隔壁,别搞出太大动静,万一这张小破床塌了,我可没办法解释。”
  展晗被他气得想笑:“少显露一点你的多端诡计又不会死。”
  “那可不行。”邹百辰紧紧搂着男朋友,调整了个更加安逸的姿势,把自己的下巴嵌进晗哥的颈窝,睡意朦胧地呢喃,“我只乐意死在温柔乡里。”


第58章
  槐序四月, 天气一日日的暖起来。
  人们身上的衣服穿得越来越单薄。校园中,有火力壮的同学已经换上了短袖校服。
  北高操场尚笼罩在清晨朦胧的曦光之中,邹百辰和展晗就在为体测做锻炼了。韩季峰脱离了体育生的训练小队, 和他们并肩跑着圈。
  单纯的运动消耗不掉青年人们旺盛的体能,几人一边跑步还一边玩笑取乐。
  韩季峰又顺势提起了发小养蝴蝶哄男朋友高兴的事情:“在搞扑棱蛾子这种事上, 有的人也是没谁了。”
  养蝶大户本人不以为意:“恋爱本来就该花里胡哨, 你懂个屁。”
  峰哥仍揶揄:“对, 你和后宫争宠的戏码之间只差一句台词, 比如, 四郎别过来, 嬛嬛的鞋袜湿了——”
  “阴阳怪气的, 眼热啊?”邹百辰端着双臂摆动, 保持住匀速呼吸, 接着回怼,“既然这样,那等晗哥的蝴蝶寿终正寝了,我帮你做成标本转送给黎礼。”
  韩季峰的嫌弃之意已经溢出眼底:“你怎么不说从你家海缸里捞几只水母出来给我呢?”
  “送礼也得考虑成本,一只水母的价格可比蝴蝶蛹贵多了。”
  邹百辰的话音刚落, 展晗便跟着帮腔:“标本也不给, 养蝴蝶的三手水母缸倒是可以送你。”
  “啧,三个人的电影果然拥挤。”韩季峰感受到自己「腹背受敌」,干脆脚下快跑几步, 与夫唱夫随的小情侣拉开距离。
  “哎, 站住,说不过就开始跑路, 礼物不想要了?”
  “你们俩自己留着吧。”
  清透的阳光下, 三个年轻的身姿纷纷加快步伐, 在跑道上欣悦追逐。直到下早自习的铃声响起来,他们才坐到绿茵球场边喝水休息。
  向高三年部教学楼的方向眺望,远远可见黎礼和骆娆穿过操场走过来,后者一路摇着闺蜜的胳膊撒娇。
  “给你们带的早餐。”黎礼停在几人面前,抬手递来一袋还温热的包子和豆浆。
  “她怎么了?”韩季峰接过,瞥了眼后方慢腾腾蹭步的骆娆。
  黎礼轻叹:“这丫头最近痴迷玄学,把我烦得不行。”
  “看手相啊?”邹百辰听得饶有兴趣,顺势抓起展晗的手,抚摸端详他的掌纹。
  “不是,她点亮的技能叫小六壬。”黎礼看向身边人,“来吧娆娆,还真有好奇的,你在他们身上有展示的机会了。”
  韩季峰摆弄着自己脚踝上的负重腿环,兴致盎然道:“来,算算我的桃花运。”
  黎礼投去一记眼神警告。
  骆娆失笑:“这是……我可以说的吗?你们要问一个稍微具体一点的问题,不能太空太大。”
  “那,今年夏天我能考上公大吗?”思索一番后,邹百辰抛出一个相比之下既合要求也合时宜的问题。
  “好家伙。”韩季峰当即也提出质疑,“未来的人民公仆妄图通过逆天改命上大学?”
  邹百辰回怼:“闭上你的臭嘴吧。”
  骆娆却朝他摊了摊手:“先说好哦,江湖规矩不能卜空卦,你得付给我点什么。”
  “赤脚道士,还得给钱?那我不算了。”邹百辰清醒止损。
  坐在右侧的展晗摸了摸口袋,从自己的钥匙扣上卸下一枚纪念银币的挂件,在指节间灵活地转动两下,抛弹进了骆娆的手心里。
  “我卜一卦试试,问题和他差不多,就算能不能进入心仪的院校?”
  黎礼绽开笑颜吐槽:“你们俩这问题哪里是差不多,完全是一模一样好吧?”
  骆娆把玩着闪亮的银币,轻声开口:“好,那学长随便想一个数字告诉我。”
  展晗伸出手,点着塑胶操场的地面划了两笔。
  骆娆摩擦着指腹专心地数了数,捏算的手势还像模像样的,随后低音念着:“大安,速喜。”
  “什么意思?”展晗问。
  “意思就是你所思虑的事情会如人所愿,不会有任何意外出现,而且还会发生意想不到的惊喜。”骆娆说完眨眼笑笑。
  “嚯,这属于上上签吧?”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你算得准不准啊?”
  “当然啦!”
  “……”
  众人嬉笑了会儿,只当是寻常玩闹没太在意结果,继续围坐在一起吃早餐。


第一节 上课前,大家各自收拾东西回教室。邹百辰拎起挂在足球门边的书包,转头见展晗磨蹭在一边,低头摆弄着手机。
  “看什么呢?走啊。”
  “等我一会儿,我打个电话。”展晗把手机屏幕举起展示了几秒,然后拧身靠去了一旁。
  动作间,邹百辰瞧见他的微信聊天框里挂着一条来自展母的消息。大概意思是让展晗在下课方便的时候给她回个电话,想和他说说高考志愿的问题。
  邹百辰的心中咯噔一声,隐隐升起不佳的预感。最近好不容易才把他哄好,可别再心情低落下去。
  这一通电话的时间不短。展晗举着手机的身影在不远处走走停停。邹百辰只能踢动着人造草坪内的细小沙石来打发时间。
  终于,展晗挂断通话迎面走了回来,从他平淡的脸色看不出任何情绪端倪。
  邹百辰忙询问:“没事吧?”
  “没事。”展晗却忽然笑了笑,眉间满是轻松释然,“徐总问我是不是下定决心不改志愿了,如果真的要考公安大学的话,应该考虑做个近视矫正手术了。她会提前帮我联系好眼科医生。”
  “真的啊?”邹百辰也觉得惊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