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17)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听懂「腹语」的展晗莫名有些心软,垂了垂清隽的眉眼,核分的动作也停滞一瞬。
  教室里安静了好一会儿。
  趴桌emo的人终于抬起头,却发现身边已经没有了展助教的身影。他的工作心得和平常记录周考成绩的小册子都整齐地叠放在一边。
  邹百辰不经意地瞄过一眼,看见自己的名字就印在表格中间的位置,后面标注着117的数学分数,红色油墨还没有干透。
  这分数离过关线可差得远呢。所以,姓展的家伙八成是又给自己取卷子去了。
  邹百辰烦躁地叹了口气,正考虑着要不要趁机跑路,动作间不小心刮到了放在桌角的考卷,未装订的纸张散落一地。
  少年蹲身捡起,顺带查看自己各题型的得分情况,选择题45,填空题15,解答题57。
  的确是117分没错。
  可当他翻到正面时却愣了一下,因为卷面分数栏里竟用红笔写着个不相符的数字。
  不多不少140。
  哦豁,能回家了。
  作者有话说:
  展晗:奖励给自我约束能力差的孩子一个surprise,他却觉得我的数学是美术老师教的。


第11章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邹百辰舒展开眉端,抓上单肩书包一路小跑着下楼。此时距离放学时间已有一个小时,繁翊的教学楼里空荡荡的。
  【叮——展晗,辛苦了!】
  一楼大厅的刷脸考勤机恰好发出下班打卡的语音提示,接着一道影子在前台晃了晃,穿过玻璃门走出去。
  邹百辰连忙迈步,跟着他来到路边,登上了同一辆出租车。
  当的一声关门响后,邹百辰抢先一步对司机说出路线终点:“金厦名邸河畔花园。”
  出租车后座狭窄的空间里突然多了一个人,展晗被吓了一跳,诧异地抬头,看清楚是谁后才又敛下眼眸。
  邹百辰向后倚靠着,用黑色眸子睥睨他:“我们俩这么顺路,下班回家都没打算捎我一段?”
  展晗低头刷动手机,不紧不慢地回应:“我是看某些人饿得都快要不行了,还以为你会先去吃饭。”
  对于这种顺风车待遇,邹百辰享受得心安理得,按下车窗让清凉的晚风吹过耳畔,接着聊:“饭肯定是要吃的,但是不在这儿。你呢?今天晚饭还炖鸡肉吗?”
  展晗摇头:“不一定,等下去家附近的生鲜超市看看,能买到什么就煮什么。”
  原本只是随便问问,不曾想他还真有此打算,邹百辰诧异地偏过头:“你平常都是自己做饭啊,爸妈不在家?”
  “我一个人住很久了,懒得做的时候就叫份外卖。”展助教回答得耐心,但他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手机屏幕。
  “那你还去什么菜市场啊!都这个时间了剩下的菜也不新鲜,随便在外面买点吃的得了。”
  展晗没有提出反对,算是默认。于是邹百辰探前拍了拍副驾驶的座椅靠背,说:“师傅,你开到河畔夜市吧。”
  “好。”司机应了声,这两个目的地距离不远,他依旧可以按照原定路线驾驶。
  接下来的二十分钟车厢内都没人说话。邹百辰单手拄着头靠在窗玻璃上,百无聊赖地听着外面呼呼作响的风声。
  直到出租车停在滨河区的步行街入口。邹百辰推开车门先一步钻出去,展晗按照计价器显示支付车费,然后收起了一路上都在摆弄的手机,从后方跟上来。
  今晚的黄昏很美,放目远眺,天边的云层中透出灿烂的玫瑰金色,像是幅工笔精细的油彩画。
  此时天幕刚刚渐暗,步行街边美食小吃遍地,各种吸引人的灯牌蜿蜒着连成长长一排。
  展晗向四周望望:“这地方还真是挺热闹,我很长时间没来过了。”
  “没关系啊,我熟。”邹百辰头顶着霞光悠哉地抻了个懒腰,朝着看不到尽头的步行街走,“酸甜鲜咸烹煮炸烤,想吃什么我领你去。”
  展晗对着路边几个贩卖气球和闪灯头饰的摊位扬了扬下巴,笑言:“看来平常没少约人出来玩。”
  “那你就太不了解我了。”邹百辰轻哼,“我这人特性,基本上就是看谁都不爽,除了老韩以外没别的朋友。他还三天两头和女朋友腻在一起,我不可能有地方玩去。”
  “原来韩季峰有女朋友啊?”展晗无意间听到了一条学生的八卦,忍不住多问一嘴。
  邹百辰点头玩笑:“昂,还是北高的学神校花,老韩那小子是有点哄姑娘开心的本事在身上的。”
  展晗附和:“能追到校花的人确实不普通。”
  这会儿时间尚早,远不是夜市里最热闹的时候,各摊位前的食客也不算多。两人就这样边聊边走,各自买了些中意的小吃。
  整条鲜美润滑的鱿鱼被铺盖在铁板上,浓烟升腾,烤盘表面发出滋滋的响声,顿时便散出无可比拟的香味。
  烧烤厨师给烤熟的鱿鱼刷上秘制辣椒酱,再撒些加麻加辣的料粉,最后装进牛皮纸袋子里递给邹百辰。
  “你的确口味重。”仅仅是在旁看着,展晗都觉得自己的喉咙在冒烟了。
  “这个辣度才哪到哪,这一整条街我都没问题。”邹百辰指了指路边「变态辣联盟」的招牌,语气里大有全部品尝过一遍的意思。
  展晗佩服地陪着身边人在这条街区里横行,直到路过一家榴莲烤臭豆腐的小铺。
  他双目微弯,出言调侃:“这也行?”
  两种具有杀伤性的味道混杂在一起,源源不断地钻进鼻腔。邹百辰屏住呼吸:“除非你不想跟我一桌吃饭了。”
  展晗无声忍笑。
  天色完全黑下来,两人踩着铁质的楼梯登上天台用餐区。这里竖立着许多把立式遮阳伞,上面环绕着密集的暖光灯珠,照亮一张张简易桌椅。
  “你先找位置坐,我去买水。”邹百辰把手里的小食都塞给展晗。
  展晗点头:“恩。”
  邹百辰就近在水吧区点了两杯冷饮,端着两个玻璃杯转身时,在不密不稀的客流中找寻到了展助教的身影。
  他放下刚买的金丝玉米面,修长的手指伸到眉角摘掉有些沾脏的眼镜,然后从纸巾盒里抽出一张仔细擦拭。
  这家伙戴眼镜时还是斯文贵公子,摘下眼镜便释放出了被镜片削弱的撩人魅力,变成明艳的浓颜系帅哥,让人醉在他的眼眶里。
  一瞬间,身后朦胧的灯影、喧闹的游客还有夏日的晚风仿佛都成为了背景板。
  邹百辰轻步走近,放下冷饮,目光却还留在他身畔:“有没有人说过,你戴和不戴眼镜的时候像两个人,连气质都变了。 ”
  “变了什么?”因为看不太清楚,展晗的黑眸微微眯起,带着种说不清的迷离感。
  “戴眼镜的时候很斯文,摘掉后有种莫名的……”邹百辰一时无法描述,最后只用「吸引力」来代替更加露骨的词汇。
  展晗慢条斯理地放下纸巾,戴好眼镜,透过镜片,神色一如往常地看过来:“你原本要说的不是这个词吧?”
  邹百辰挑起眉梢道:“但是差不多。”
  “大部分帅哥都知道自己长得帅,即便不知道,也会有其他人来告诉他。”展晗如是说,算是回答刚才的问题。
  “你说的对。”邹百辰笑意不改,低下头开始干饭。
  夜市里的人流渐渐密集。灯光明亮的地方难免会有蚊虫叮咬,吃饱喝足后的两人便趁早散步回去。
  十几分钟后,邹百辰走进了金厦名邸九号楼。
  刚进入单元门他就听到转角位置的电梯口有人在说话,靠近过去果然看到了眼熟的身影。
  这好像是楼上的邻居?
  邹百辰认出他是之前打过照面的那个助理。
  对方也愣了愣,稍微有些尴尬地点头示意一下。在他后面还站着个没精打采的年轻人,大概就是电竞主播本人。
  叮的一声,电梯刚好到达,三人便一同进入电梯厢。
  “近阶段公司签的技术主播越来越多,数据再下滑的话肯定会被约谈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