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0)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也是。”邹百辰虽然不情愿,却也不能强行把人留下来,只好一起披衣起来,“那我送你吧。”
  两人走出房间, 沿着楼梯下去, 在一楼餐吧的收银台前见到了一身优雅冬裙的邹母。
  邹百辰跟在展晗身后,对着亲妈比了个Victor的手势。
  邹母抿着唇角没有搭他的茬,朝向展晗开口:“这么早就醒啦。”
  “是。”展晗尴尬地摸了摸鼻梁, 向妍妈道别, “我先回去了,下次再过来看您。”
  邹母点头笑着摆了摆手。
  “微信联系, 回头见。”
  “路上小心。”
  邹百辰站在街边目送着男朋友上车, 裹了裹外套回到店内, 余光瞥见正在悠然补粉的母亲。吧台的镜面里映出一张淡妆得宜的清丽面容。
  他打着哈欠询问:“要出门啊?”
  “恩,春节店里太忙,都没空出去逛逛添置点东西,正好今天商场开门了。”邹母边答话边整理着羊毛大衣的领口,“回去睡你的吧,等下店长会过来照看的。或者,你也跟着一起去帮忙拎东西?假如我心情好了,没准也会送你份新年礼物。”
  「不需要」三个字已经到了邹百辰的嘴边,却在听到新年礼物的时候犹豫了一番。
  刚收了展晗的键盘,要不要也给他挑个礼物?
  “去不去啊?”邹母半晌没有听到回应,催促性地抬头扫了眼。
  “我去。”邹百辰做好决定,收回即将迈上楼梯的脚,转身回去,陪着老妈一起出门。
  常言道,现代女性的恐怖战斗力有一半都体现在逛街购物上。今日邹百辰便又有了次切身的体验。
  当母子俩的足迹遍布舟市四大商厦后,他自由的灵魂早已经被肉-体上的重担压垮了。
  这种双手拎满购物袋、累得迈不动步的感觉,就连打一整天的全场篮球赛也无法比拟。
  “看帅哥。”
  “是等累了吗?”
  “哈哈哈瞧起来情绪不高啊。”
  邹母做完精致的美甲,正满意地欣赏着,无意间听见店员们的玩笑声,偏头瞥到等待坐席上已经快瘫成烂泥的儿子,不禁抚额叹息:“能不能别给我丢人?你搞清楚,是你自己要来的。”
  椅子上的一滩有气无力道:“成年人总是会做几件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邹母又气又笑,为了不让他撂挑子只能耐心地哄:“行啦,再陪我去隔壁选条项链,然后就叫车来接吧。”
  “这可是你说的。”邹百辰振作精神站起来,拎起大包小包的购物袋,倒退着用脊背推开了店铺玻璃门。
  “欢迎光临星辰珠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见一位端庄貌美的女士进门,店内的销售员连忙热情问候,但当她再看见紧跟其后的「苦力劳工」时,因为一时判断不出两人的关系,眼敛明显跳动了几下。
  “不用管他。”邹母悠闲地迈步向前,用刚镶了水钻的漂亮指甲点了点玻璃柜台,“我想定一款紫金砂手钏自己戴,再选一条类似这种样式的项链送朋友。”
  “好的,我这边帮您做具体介绍。”销售员小姐恢复了笑颜,朝着邹百辰抬起手臂,“那就请另外一位客人稍作休息,我们的同事会帮您准备咖啡和点心。”
  趁着母亲挑选项链的时间,邹百辰坐到一旁低头玩起了手游。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许久,一直到他脖颈僵硬,耳畔的推荐交谈声也没有停止。邹百辰只好重新站起来活动筋骨,在店内随处看看打发时间。
  最靠近休息桌的位置是金饰区。亮光灯下,各种闪闪耀目的首饰和精细工艺品整齐地陈列在柜台里。
  他被一排设计亮眼的金饰脚链吸引了视线,俯在玻璃台前认真地观赏起来。
  这些东西还怪精致好看的。
  “你挑得这么仔细干什么,我又没说要给你买。”邹母无意间撞到一人的胳膊,发现了儿子的动作。
  邹百辰垂着头应答:“我才不要。”
  “你也想送人啊?”邹母立刻理解到了这小子的心思,指了指另一侧柜台里的样式,“那种红绳穿金珠的不是很好看吗?”
  “太普遍了,不适合他。”邹百辰正自言自语着,眼前忽然一亮,“这款可以拿出来看一下吗?”
  店员点着头打开了柜锁,把带着标签的饰品取了出来。
  这一条金脚链上穿着两颗细小的转运珠,连接处揉入了古风元素,类似绣球的镂空雕花无比精致,中段还坠有清冷贵气的和田玉环,不显半分俗艳。
  被拿在手里时,偏浅的玉色朦胧优雅,搭配着在阳光下微微闪动的金饰,安静又妩媚。
  邹百辰一时失神,几乎能想到它戴在某人白皙的脚踝上会是什么样子。
  销售员柔声介绍:“您手里拿的这款是高工艺的5G金,同时具有足金的价值和k金的颜值,上面的怀古扣是天然烟紫和田玉,搭配设计在一起的寓意是金枝玉叶,平安合欢。”
  “金镶玉啊,不得了。”邹母不禁揶揄,“你这是想在哪儿藏娇啊?”
  邹百辰不予回答,只挑了挑眉梢:“冲这寓意就是它了。”
  店员询问:“那您是要送人吗?要不要试一下长度?”
  “嗯,他的脚踝大概有这么粗。”邹百辰仔细回忆着腊八那天曾测过的围度,用手比量出来。
  “额……好的。”店员适时插进了话,“这款的锁扣设计是可以少量调节长度的,只要相差不大就不会有问题。”
  邹母扔给他一个耐人寻味的眼神:“你还摸过了? ”
  “麻烦帮我单独装起来,扫码支付。”邹百辰再次无视了问话,摸出手机假笑着说下去,“另外两件商品由这位女士自行付款。”
  销售员微笑着俯了俯身:“好的,感谢您的惠顾。”
  ——
  正月的元宵节过后,寒假也走近了尾声。
  二月的最后一天,北高返校。
  按照惯例,每个学期的这一天,邹百辰都会和两个发小在校外的咖啡厅小聚。这一次,聚会的小团体中还多了展晗。
  除了店里的饮品和点心之外,几人就坐的圆桌上摆满了新买的文具、咖啡粉、参考书、椅垫、水杯……各种东西。
  黎礼把它们分装进印花的纸袋里,递给三个男生一人一个:“新学期的东西都帮你们买好了,一人一份,等会儿记得拎进去。”
  “还有我的?第一次有朋友帮我买文具,非常感谢。”展晗接过时低头看了看,随手从里面摸出四五只中性笔,是茶颜悦色的墨关心盲盒款,清一色简约又治愈的国风纹。
  “别客气,这两个家伙的心思不在这些上面,之前我也都是给他们准备好的。”黎礼笑笑,俯身又拿出另外一卷东西,“对了,还给你和辰哥带了新桌纸,将将将!”
  坐在一边摆弄手机的邹百辰嚣张开口:“服务不是很到位,下次直接给我贴上。”
  “白日做梦,头都给你打歪。”黎礼举起贴纸卷凶巴巴地威胁了句,然后接着分发摞在桌面上的参考书,“这两本给你,这几本是我的,这套是肖越推荐的,题型很新难度也大,留给晗哥去啃。”
  韩季峰等了一会儿,发现唯独自己的袋子里没有装练习册,奇怪道:“没有我的?”
  “没有,开心吧?恭喜峰哥又在倒数第一考场混过了四个月的日子,距离春招集训不远,我也就不白费力气了。”黎礼展着招牌式微笑瞥向展晗和邹百辰,“而且以后监督某人刷英语题背单词的烂差事也不归我管了。”
  展晗只看面前的这一堆东西,就能猜出来校花从前在两个发小的成绩上花了多少心思。
  就连邹百辰那一脚踹不倒的英语分数里也至少有一半是黎礼的功劳。
  “辛苦了,以后我来就好。”
  “等的就是晗哥这句话。”黎礼像变戏法一样从刚才的桌纸筒里抽出一根直径大约5mm的去皮藤条,眨着眼睛小声道,“这是单独送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