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56)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邹百辰笑笑,扬着下巴看向了前排的肖越。正巧那家伙也没出去吃午饭,桌边放着整套的《学霸黑白题》,摞得已经快要把他挡起来了。
  展晗状似无奈:“那是大家都在努力。”
  “我知道自己将来不是那块搞学术的料,也不想上清华北大、同济复旦。”邹百辰一边按摩,一边接道,“我只有一个自己的能力匹配得上的理想,需要的时候,我也不是不愿意为它付出。”
  “的确,这一点我们不一样,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展晗的睫毛颓然地低垂着,拖着尾音回应。
  邹百辰听出语气差异,连忙着补:“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们学霸不用定目标,你们的目标就是冲破极限,更高更好更强。”
  “别贫了。”展晗轻轻拂落了在自己肩膀上揉捏的手,拿起桌上所有的空白试卷,回手都塞给他,“把这些做完,下晚自习前我检查。”
  邹百辰没反应过来,被动接受了怀里的卷子,看着站起身舒展四肢的修长影子:“去哪啊?”
  “食堂,你在家是吃过午饭了,我还饿着呢。”展晗动动嘴唇,摆着手从教室后门离开。
  邹百辰坐在原位,拄着下巴笑笑。
  “咳——把这些都做完,放学前我要检查。”看着展晗离开的背影,同班某男生很不怕死地学着语气开玩笑。
  “欠揍啊?”邹百辰斜了斜眼白。
  “得了吧,辰哥,现在全班还有谁不知道你怕同桌这件事。”男生笑嘻嘻地凑近过来,小声唏嘘,“但是展学长算是学生自律部的一把手,你怕他揪你小辫子也正常。”
  “我怕他?你这人啊,真是一点眼力见都没有。”邹百辰轻哼着翘上二郎腿,低头摆弄起了卷子。
  一套英语,两套数学,两套物理,三小篇政治选择,外加四张语文阅读理解专项训练。
  别的还好说,做现代文题目简直是痛苦面具。
  他一边翻动一边唉声叹气:“语文阅读啊,什么时候能像展晗的心思一样好理解?”
  “展学长他……好理解吗?”同班男生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与你无瓜。”邹百辰冷声回了一句,低下头去开始做卷子。
  ——
  秋日的下午总是短暂且平静。
  时间推移到今日的最后一堂课,是班主任的数学。
  孟嘉讲完了前一节的试卷内容,然后留了两道练习题。
  她搬了把椅子坐在讲台上,喝口保温杯里的茶水,叮嘱道:“写完的同学可以把练习册交上来,我当堂批改。”
  “好——”教室里传出三三两两的应和。
  展晗用七八分钟解出了题目,刚放下笔,一只手边便从旁伸过来,把他的练习册拿去做了借鉴。
  这一整个下午,邹百辰都在补之前的英语卷,根本没心思做其他习题,就连班主任的科目,也是敷衍了事。
  数学大佬抄数学大佬的答案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完全不需要因为怕雷同而做删改。因为他们笔下的步骤往往都是最标准答案。
  展晗用余光看见邹百辰照着自己的练习册奋笔疾书,某一刻似乎还停下来勾划了两笔,但他没太在意。
  “哎,帮我带一下。”
  刚好韩季峰下座位交练习册,邹百辰叫住他,把自己刚「临摹」完的作品一并递了上去,然后低下头,继续补英语卷。
  展晗也找了一套新题出来,消磨剩下的几分钟时间。
  教室里很安静,只偶尔有学生走动和翻书的响动。
  忽然,讲台上的老师出声叫人:“邹百辰。”
  “昂?”底下的少年疑惑抬头。
  孟嘉与他对视一眼,脸上现出不悦神色:“刚才的22题等于56?你是怎么把带字母变量的题目算成一个常数结果的?”
  屋里传出学生们窃窃的笑声。
  不等人做出反应,班主任又翻开另外一本练习册,接着批评:“还有展晗,又一个得56的,你们俩从哪抄出来这么离谱的结果?不动脑子的吗?”
  展晗闻声抬首,眉宇间露出不解,
  什么56?
  “我人坐在这儿呢,还敢搞小动作,罚你们俩今晚一人一套附加卷。”孟嘉投了个警告性的眼神,完全没给人解释的机会。
  批阅过的练习册被前排同学们依次传递回来。展晗拿在手里,一头雾水地查看。
  接着,他看向了邹百辰,压低声音控诉:“你抄作业可以,但是不要乱改我的答案。”
  “啊?”邹百辰瞥去一眼,不服气地辩解:“49加7怎么不对了,就算天王老子来了,它也是56。”
  展晗眼神冷淡:“这是4q+7。”
  “我的天,他说这是q耶。”邹百辰故作夸张表情转向其他同学,几秒后用余光偷瞥,发现同桌依然保持着刚才的正经脸。
  少年只好老实下来,讪笑着安抚:“那什么,多做一套题其实也没有坏处,大不了这次让你抄我的。”
  “你做得完再说吧。”展晗收回目光,低声挖苦。
  伴着两人间的交头接耳,数学课结束。
  晚餐和自习时间接连而至。
  这一日是十一月的第一天,西方的万圣节。每逢类似节日,年轻爱玩的学生们难免会有些心情躁动,使得校园氛围都与平常有隐隐的不同。
  这种时候,学校德育处便会进行一些突击检查的项目,所有自律部成员,在晚自习结束前都被当作工具人征用了一会儿。
  放学铃响后,学生人潮拥挤,展晗为避开高峰,等过了十几分钟才回班级取东西。
  此时高三十五班的教室里还剩下几个值日生,邹百辰的座位早就空了。十四张卷子一张不落地摆在桌面上,就像是在等待着人检查一样。
  只随手翻动,便能看出他写得很认真。
  表现得还可以。
  展晗替他收好卷夹,俯身收拾自己的书包,忽然发现里面多了一个沉甸甸的政治笔记本。
  A4打印好的提纲被撕成了大大小小的纸条,整整齐齐粘贴在笔记上。在原先的重难点标记基础上,又增加备注了每个知识点的所有出题可能,以及答题技巧。
  经济、政治、文化、哲学、道德与伦理、国家与国际组织……
  辨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认识论、历史唯物主义……
  大到整本书,小到单元课题,都专门贴上了小黄鸭检索标签,又蠢又萌的表情包看起来很是解压。
  很显然,某个家伙待在家的几天都用来做了这个。
  当当——
  展晗愣神间,教室后门的玻璃窗被人敲了敲,映着走廊里雪白的灯光,一道挺拔的人影正立在外面。
  邹百辰的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棍,俊逸的面容染着不羁笑意,张嘴说话时在明亮的玻璃面上呼出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门板隔音,但展晗通过嘴型分辨了出来。
  他说:“Trick or treat.”
  作者有话说:
  这本的更新时间真的是不太能保证,会尽量在每晚的24点前都更新一章,不过会有隔日的可能。
  这本书的预计大纲不太长,不到30W,照这个架势下去,他俩也快了。


第36章
  展晗背上书包走出教室, 来到邹百辰身边,抬腕看了看表盘:“这么晚了,怎么还没走?”
  “等你啊。”邹百辰的双手插在裤兜里, 回答得无比自然,话毕他又重复道, “Trick or treat.”
  展晗舒展开双眉调侃他:“小孩子才要糖。”
  “大孩子也会捣蛋。”邹百辰低声威胁着耍起了无赖, “反正你是我哥, 你就得给我买。”
  “这个时候知道叫哥了。”展晗笑笑, 悠闲地迈开步子, “不过, 倒也不是不行, 毕竟今天的卷子都做完了, 还给我写了笔记。”
  邹百辰跟着他下楼, 先一步抢答出了结论:“所以你也觉得我表现不错,值得嘉奖?”
  “恩。”展晗没有叫他失望,应承式点了点头,“走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