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51)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还没有,应该是批卷老师们也好奇两个名满北高的大学霸谁能登顶,所以把他们俩的总分提前核出来了。”抱臂走在一旁的展晗压低声音回应, 顺带着补充了一句, “黎礼低两分。”
  “就差两分?这不是很正常嘛。”邹百辰的嗓门稍微提高了些,像是故意说给前面的人听。
  “肖越是经历过三轮总复习的人,而且明确知道自己要复读, 一直都没松懈过, 他现在正是备考巅峰状态。黎礼一个应届生,裸考还几乎和他打平, 究竟是谁强?你们不要搞错了好不好。”
  展晗理解了他的用意, 附和着道:“大家本来就都是这样说的。”
  走在前方的黎礼渐渐顿住了脚步。
  这一下午, 她已经听到了太多的安慰,这会儿又有发小掺和进来,只能回头无奈地笑笑:“行啦,你们别一唱一和的,不说这件事了,搞得像是我在凡尔赛一样。”
  邹百辰迈近两步,从后方拂了把她束起的高马尾,玩笑道:“看在你心情不好的份上,今天允许你凡一次。”
  黎礼低下头,浓密眼睫铺盖在温婉的眼眸边,轻声喃喃道:“我不是非要和别人比,而且也很清楚自己这次并没有发挥失误。只不过……我确实从来没考过第二名,有点心理落差。”
  “行行行,打住。允许你凡,但是没让你凡得这么厉害!”邹百辰实在听不下去,作势掏了掏耳朵,“应该还在两分钟之内,我撤回刚才那句。”
  几人都笑笑,适时结束了这个话题。
  不过为了照顾女孩子的情绪,他们最后还是打车到中心商场,在顶楼美食广场吃了顿韩餐。
  碰巧商场里面有家居新店开业,在一楼的大厅举办灯展,饭后闲逛消食的几人便伏身在高层的回廊围栏边观赏。
  从中空设计的建筑中央俯视,可以看到下方垂挂着许多亮晶晶的灯具,流光溢彩,银海生花。
  黎礼的两条胳膊都拄在扶栏上,眸子里映着一片明灿,边看边柔声叹息:“我好久都没逛商场了。”
  旁侧的韩季峰朝着她投去温和目光:“要不然今晚的自习就歇歇?我和嘉姐请个假,陪你逛逛,就当是考后放松一下心情。”
  “恩。”女孩把下巴贴在冰凉的扶手上,思索着点了点头。
  这两人一天到晚不是凡尔赛就是秀恩爱,邹百辰差不多都要免疫了,把视线稍稍偏移向另一边。
  展晗也安静地站立着欣赏灯展,但因为看不清,他总会不自觉地眯眼。若是从楼下方位乍一看上来,就会觉得是接收到了某人的无声挑逗。
  接连目睹好几个路人女孩的脸红回望,邹百辰实在对这双招蜂引蝶的眼睛忍无可忍,抬手便把他的眼镜摘了下来。
  “说说吧,你这个镜框多少钱?”
  展晗的视线骤然模糊,却并没理解到身边人的想法,揉着眼皮随口答:“两三百吧。 ”
  话音未落,邹百辰的拇指已然开始用力。啪的一声,黑色的镜腿折断在了他的手里。
  “……”展晗有些不可思议地面向他。
  邹百辰却一本正经地说:“看什么,长时间佩戴度数不合适的眼镜对视力危害很大。”
  “就算要换也是换镜片。”展晗正色,问责的眼神不变。
  “你换镜片不换框,等同于换手机不换壳,白费。我现在就陪你去。”邹百辰把断裂的镜腿扔进身旁的垃圾桶,用余光瞥了瞥韩季峰,“一会儿请假的时候顺便把我俩也带上。”
  韩季峰一时间摸不到头脑:“哎?我哄我女朋友,你俩跟着凑什么热闹?”
  但身后无人回答。
  没有了镜片的矫正,世界在展晗眼中暗淡不少,就连楼下的灯展也变成了一片无焦点的朦胧光影。
  虽然不免有些窝火,但此刻他除了跟上邹百辰以外,别无选择。
  商场底层就有一家品牌眼镜店,两人乘电梯下楼径直过去。
  穿过玻璃自动门时,走在前面的邹百辰忽然放慢步伐,转身扯了把身后人的衣袖。
  “小心这里有门槛。”
  声音传至时,展晗已经迈开长腿跨了过去:“我还没有近视到那个程度。”
  邹百辰双眸弯弯:“好心提醒嘛。”
  见有客人进门,店内服务人员绽开笑脸迎上前:“您好,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两位的?”
  “他的眼镜坏了,想在这儿重新配一副。”邹百辰晃了晃手中只剩下一条腿的镜架。
  店员点头:“那方便把坏掉的眼镜拿给我看一下吗?”
  展晗自己开口:“就是普通的近视镜,左眼375,右眼400。距离上次去医院验光还不到一个月,直接照着度数配就可以了。”
  “好的,那您可以先挑选一下自己喜欢的镜框。”店员伸臂向左侧的柜台,“这边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新款。”
  展晗瞧向那些排列整齐的镜框,除了架体颜色差异之外,根本看不太清具体区别,无所谓道:“我对这些不太挑,和他手里拿的样式材质都差不多就行。”
  “别呀,我觉得这副不如之前银色无框的好。你自己看不清,我可以帮你选,反正我付钱。”邹百辰说话间低头到柜台前,“嗯……我看看哈,第二排第三个,第七个,还有那个金色的都帮我拿出来。”
  经过认真比对,他帮展晗挑出四个备选项,然后拉了把可调节高度的椅子放在镜子前,用手拍着椅座招呼道:“来,试试。”
  展晗没拒绝,乖巧地坐下任由他摆弄,只用简单的回答表达着自己的喜好。
  “不好。”
  “难看。”
  “换一个。”
  最后被戴在展晗脸上的是一副玫瑰金色的复古框,两侧还垂着条同色系的装饰链。
  邹百辰的手在不经意间擦过了他的脸颊和太阳穴,指尖的温热竟伴着若有若无的酥麻。
  极白的皮肤与浅调的玫瑰金相映衬,显得气色绝佳,俊俏中甚至带着一丝慵懒的欲态。
  展晗静了两秒,把椅子转过半圈,正面对着邹百辰,仰头道:“还行。”
  邹百辰扶着他的肩膀把人转回去,对着镜子里无比精致的容貌,客观评价道:“明明是非常好看。”
  展晗又打量片刻,然后把镜边的装饰链卸了下来,再重新试戴。这一次,镜中人从文艺妖孽风格转变成了更为日常系的帅哥。
  “这款眼镜的镜链是自己随心搭配的,可以更换或者去掉,满足各种场合需求。”在旁服务的店员似乎都是第一回 见人把它驾驭得这样完美。
  展晗对着镜子照了照,最后决定道:“就这个吧。”
  “没问题,那麻烦您跟我们的验光师到那边挑选镜片测瞳距。”
  “去吧,我在这儿等你。”邹百辰从没戴过近视镜,对各类镜片自然也是一窍不通,主动坐在一边等候。
  方才引导选购的店员正要把那条玫瑰金色的链条收回柜台里。
  邹百辰朝她摆了摆手,拿起细链端详片刻,沉声道:“这个我买了。”
  眼镜是立等可取的。两人在商场内喝了杯咖啡,新的近视镜就已经配好了。
  打车回去的路上,展晗的世界又再次缤纷起来,看着高架桥下清晰呈现的车水马龙,心情也更好了些。
  观赏夜景时,他的余光微瞥,注意到邹百辰手中好像在把玩着什么东西,转头细看,才发现是那条被卸下的眼镜链。
  展晗愣了愣:“你怎么把它也买了?”
  邹百辰摆出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人家也没说可以拆开卖。你又不要,我掏钱买的,扔了多浪费啊。”
  “折别人眼镜腿的时候,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爱护物品?”展晗眼神淡定,不疾不徐地拆穿他。
  邹百辰没答,把镜链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让它变成了条手链,转换话题道:“好看吗?”
  在他腕上的这一条,从颜色、品牌,甚至是字母花纹,都和身侧人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一模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