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26)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来吧。】
  展晗发来回复后几秒钟,一通视频通话响起。邹百辰按下接受键,手机屏幕中出现了展助教一晃而过的脸孔。
  他很快把摄像头翻转过去,对向一摞草稿纸,轻柔的声音从扬声器中传出来:“数学还是物理?”
  邹百辰瞥了眼密密麻麻的完形填空阅读,反问道:“能讲下英语吗?文章完全看不懂。”
  画面中,展晗拿平板点触笔的动作一顿,觉得好笑道:“英语科辅导群里有好几个在读的翻译硕士。”
  邹百辰悠然摇头:“可我就喜欢逮住一个助教薅羊毛。”
  “你真是向着我。”展晗没有再推脱,现场加载出英语卷子,“这套题我事先没有看过,可以带着你边翻译边做,仔细听,跟不上的时候告诉我。”
  他在平板上打开了笔记模式,边阅读翻译,边把完形填空中出现的重点词组和句型点涂成粉红的底色,还不断地手写标注知识点上去。
  邹百辰听到一半觉得有些饿,就把屏幕翻成了横向,用单手举着,下楼去厨房里找吃的。然而冰箱里除了一瓶辣椒酱以外什么都没有。
  展晗偶然抬头,看到这一边晃动着的视频画面,停下翻译句子的声音,问道:“你饿了?”
  “恩,家里没粮。”邹百辰关上冰箱门,看了眼依旧电闪雷鸣的窗外,思考这种天气也不会有外卖点,于是和展助教商议,“要不你等两分钟?我下去买桶泡面就立刻上来。”
  “别去了。”展晗出言阻止,“小区里的便利店今天根本没开,知道要下暴雨还不提前屯点吃的。”
  邹百辰咋舌,死心地重新登上楼梯间,做好挨饿半天的打算:“那没事了,你继续讲。”
  展晗放下触屏笔,安静几秒钟后轻轻地叹了一声:“过来吧。”
  “过去哪?”邹百辰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从地下停车场过来十一号楼。”展晗无奈,只能说得再直白些,“雨天网络不好,你的题我当面讲。顺便,给你口饭吃。”
  如此清晰的表达让邹百辰愣了愣,随后他扬唇笑笑,受宠若惊道:“还有这种好事?那我可真去啦。”
  对方轻应了声,挂断了通话。
  轻轻松松就有了个蹭饭的地方,远亲不如近邻,这些老话都是没错的。
  邹百辰随便披了件衣服,简单收拾好自己,拿上手机出门。
  他来到九栋建筑内,刚踏进电梯厢,它就自动运行了起来,正正好好地停在展晗家所在的5层。
  5-A的住户门开着,防滑垫上还摆着一双男式拖鞋。
  邹百辰试探性地探头进去,迎着雪白的吊灯看到一道背影正在厨房区域里洗菜。
  “进来,把门关上,别放蚊子。”展晗转身望来一眼,接着又低下头去忙碌。
  邹百辰换好拖鞋,绕过装潢考究的餐厅来到他身边。
  展晗在讲阅读之前应该就在准备做午饭了,案板上已经摆着胡萝卜丁、黄瓜丁,鸡胸肉块和番茄块,大小还算均匀,绿橘红粉的颜色搭配,清新又好看。
  看着这人切菜时熟练的动作,邹百辰夸奖道:“刀功可以啊。”
  展晗俯身,在一只玻璃小碗里打了两个鸡蛋,边搅边开口:“我只会一些家常菜,而且我自己平常口味比较清淡,怕你吃不惯。”
  “没关系,能克服。”邹百辰早有准备,从外套口袋里掏出家里唯一一瓶辣椒酱晃了晃,“再说都沦落到吃不上饭了,还要求什么自行车啊。”
  说话间,他围着厨台转了一圈,拿着烹饪用的长筷子夹起一块西红柿。
  “生的。”掌厨人及时发现,拍了拍他的手背吗,“马上就好了,别急。”
  随着食用油入锅的噼啪声,展晗开始炒菜,各种食材的香味立时蔓延出来。
  “打开你旁边的柜子里,帮我拿两个盘子。”
  “昂。”在别处帮不上忙的邹百辰乖乖听吩咐做事,拉开橱柜抽屉,从整套干净精致的餐具里挑选几样顺眼的,“自己一个人住还有耐心做饭,我只会变着花样点外卖。”
  展晗接过盘子,继续翻动锅铲:“没你想得那样热爱生活,速食面吃完了,不然我也懒得下厨。去洗手吧。”
  “好。”邹百辰点头,转身去卫生间。
  几分钟后,厨房里抽油烟机运作的声音渐渐平息,展晗把亲手做的两菜一汤端上餐桌。
  木耳炒肉,宫保鸡丁、番茄蛋花汤,的确都是邹百辰平常很难吃到的家常口味。
  “喔,看着就很有食欲。”他接过展晗递来的米饭,闻着满桌饭菜香,满口赞赏。
  “那你尝尝味道。”展晗从冰箱里取出下饭的五仁酱丁小咸菜,拉开椅子坐下吃饭。
  对于邹百辰一贯的口味而言,展晗做的菜确实偏清淡,但有辣椒酱和饥饿buff的加持,两盘菜都吃得干干净净,最后再喝上一碗酸鲜可口的番茄蛋花汤,简直让人身心舒畅。
  邹百辰搁下汤碗,满足地叹息了一声。
  民以食为天,他的天又亮了。
  “真好养活。”展晗侧目看到身边人吃饱喝足后懒懒的样子,忍不住笑笑,然后收拾好餐盏拿到厨房里清洗。
  伴着哗啦啦的水声,邹百辰起身转悠着消食。
  与他之前想的一样,两栋房子的格局完全相同。展晗的家里装着简约的北欧风,家居装饰都选用凝练的白与灰,搭配复式大户型,使整个布局纯粹干净。
  一道浅色梯凳的旋转楼梯如同清冷曲径通向二层,上面应该是展晗的卧室和私人空间。
  第一次拜访就四处乱逛总是不太礼貌,邹百辰仰头看了几秒钟,还是抑住好奇,老实坐回了客厅里。
  展晗已经收拾好厨房,擦干净双手从用餐区域走出来。
  瞧着被他收拾得相当干净的茶几,邹百辰玩笑着挑剔道:“好歹也是第一次来,你也不招待招待我。”
  大理石桌上有解腻的热柠檬水。展晗伸出手,把玻璃茶盘中倒扣着的杯子翻过来一只,算是有所表示。
  “这就完啦?”邹百辰又诧异又好笑。
  展晗淡然地投来一道视线,仿佛在问「不然还要怎样」。他的脸颊虽消瘦却不失元气,架着镜片坐在灯影下,每一寸肌肤都泛着温润柔和。
  “行吧。”邹百辰妥协,自行动手倒了杯水,动作间开启新话题,“对了,你那件衣服……”
  不等他说完,展晗便接了话:“我看见了,挂在你家阳台上。”
  邹百辰摸了摸高挑的鼻梁,干笑两声。
  展晗接着道:“那种面料水洗了也没事,熨一熨就好了,下次你带给我。”
  “恩行。”邹百辰坐在低矮的地垫上伸了懒腰,挪了挪盘起的腿,准备起身告辞,“那没别的事,我就先走啦。”
  展晗却叫住他,指了指放在旁边的平板电脑:“你吃完就走,题也不听了?”
  “啊……”邹百辰这才想起自己最初是为了什么才找展助教的。难怪他把桌子收拾得这么干净,原来是要当书桌用。
  解锁开的ipad画面仍然停留在那篇完形填空上,展晗把它推送过来:“我刚才翻译得差不多了,你先把题做出来,不会的空着,等结束了再一起讲。这样便于我了解你的知识点掌握情况。”
  “噢。”邹百辰重新盘腿坐回去,抱起了平板电脑。
  在他专心做题的时间里,耳畔传来沙沙的细响。展晗蜷着膝盖靠在沙发边的地毯上,随手翻开一本书看了起来。
  室外依旧是暴雨天气,但屋子内一片宁和。
  邹百辰在平板屏幕上填写好一道题的答案,晃动脖颈时注意到了坐在一边的展晗,不经意间陷入思索。
  他从小到大去朋友家里都是被热情招待的,偶尔峰哥来店里也总是闹得筋疲力尽酣畅淋漓。这还是第一次有个性格如此安静的朋友,两人聚在一起也不大讲话。
  奇怪的是,自己竟然不觉得无聊和尴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