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25)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少年顾不上胳膊肘处传来的刺痛,快速地爬起来,一套擒拿把还企图反抗的小偷按在墙角,啐了一口吃进嘴里的细沙,居高临下骂道:“孙子,爷爷正讲到我们这的优良风土人情,你就出来打脸了?”
  这边连摔再打的动静终于让市民们弄清楚了状况,几个成年人一拥而上帮助制服住了小偷。
  邹百辰原路返回去,捡起被丢在半路上手提包交还给焦急的失主:“您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
  被抢的大妈打开袋子,从里面掏出一个名牌腕表的礼盒,查看一番后松了一口气:“还好没碎,这是给孙子买的毕业礼物,真是太谢谢你了。”
  邹百辰微笑着点点头,没再多说什么,转身见展助教还站在原地,上前两步拍了拍那人肩膀。
  “刚才发什么楞啊?没瞧见人群里有一个搅局的同伙?怎么不把他逮住呢?”他边随口说着,边面向路边一扇玻璃门整理有些凌乱的发型。
  展晗顿住没有说话,温润漆黑的眼睛里似乎是有所困扰,沉默半晌后忽然开口:“邹百辰。”
  “昂?”邹百辰茫然地扭头看他。除了在辅导班提问和训话的时候,这人很少叫自己的名字。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有可能成为那个同伙?”展晗措辞半晌,却只是发出了一个简单的问句。
  邹百辰皱了皱眉:“哈?”
  展晗却欲言又止地摇摇头,转移话茬道:“你胳膊流血了。”
  “噢,没事,刚才在墙头上蹭了一下。吃得太饱了,实在翻不动。”邹百辰拨了拨刘海,用不太正经的笑容翻过这一话题。
  但其实他听懂了刚才那句话。展晗的意思是,如果自己没有追到偷包贼,或者是在追逐过程中手表被摔坏了,而大妈又不明是非执意让自己赔偿,那在这件事里,谁是同伙就百口莫辩了。
  这些情况并非没有发生的可能,但邹百辰在第一时间根本没有去想。他也很奇怪,为什么展晗会这样问。
  那人之前说过「已经不会再意气用事了」,他就像是被什么样带着痛楚的经历磨掉了棱角,强迫着自己再多镇定多冷漠一些。
  总之,这家伙身上不为人知的故事又多了一个。
  在过去的一阵时间里,围观群众中有多人报了警。很快附近派出所就派了警员过来,大妈和邹百辰都作为当事人,被和抢包贼一同带回,协助做笔录。
  等在派出所安静的长廊里,邹百辰把自己的手机和随身物品都交给展晗,嘱咐道:“帮我拿着。”
  “你的伤口不处理一下吗?”展晗接过,视线依旧落在他的胳膊肘上。
  “不用,血都干了,一会儿回去再说吧。”邹百辰说着,自己也抬起胳膊瞧了瞧,确定它不会留疤便没当回事。
  伴随着当啷的声响,长廊尽头资料室的铁门被开启,穿着制服的派出所领导从里面走出来,身边还跟着两个其他单位来的刑警。
  邹百辰抬眸望去,尽是熟悉面孔。虽然场合尴尬,可躲又躲不掉,只好硬着头皮打招呼:“张所长,还有……江叔。”
  那位身材高大的便衣警官眉头一皱,如炬的目光扫视一周,诧异道:“你怎么在这儿?”
  “你们认识啊?”一旁的张所长也有些惊讶,随即向江警官开口道,“他可不是第一次来了。”
  邹百辰笑得痞气,还摆手招呼道:“常客,都熟——”
  “你还挺骄傲?”江警官不满地嘶了一声,作势要敲打他的头,转身看向所长,“他是又和人打架了吗?给您添麻烦了,以后这小子如果有不老实,您可以直接联系我。”
  卖了个关子的张所长这才笑着解释:“没有,这是他第二次配合逮住小毛贼了。”
  江警官闻言舒展开眉头,重新看向邹百辰,对上他讨巧的眼神。
  “那江叔,您这是?”
  便衣刑警简单回应道:“组里有个案子,我们过来了解情况,不干你的事儿,别瞎问。”
  “好好好,我懂。”邹百辰重新靠回长椅上,乖巧道,“您忙,我接着等。”
  公务在身,江警官没再多言,与张所长告别后带着材料出门。
  他身边另一位稍年轻些的警员却忍不住回头望了眼,眸底涌动着不知名的情绪,不可置信地低声问:“头儿,那是……邹支队的儿子吗?眉眼简直一模一样。”
  “虎父无犬子。”江队的脚步没停,只沉沉地如是回应,“这小子天生就不会是个庸碌老实的。”


第16章
  花费了很长时间后,邹百辰终于做好了笔录。
  离开民警办公室时,展晗还在外面等,冷清的长廊里只一个人安静地坐着。
  听到开门声,他抬起眸子,纤长浓密的眼睫忽的掀起,镜片下仿佛盘踞着一片含蓄的忧郁。
  见邹百辰出来,他的眼底柔和几分,询问道:“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邹百辰接过自己的手机查看屏显,时间已经不早了,“嚯,明明刚吃完饭,折腾一通又快到饭点了。”
  大概是坐久了,展晗生出了几分困倦,揉了揉眉心轻缓道:“我还不饿。感觉外面天阴得厉害,晚上可能会下雨。要不然就去夜市买点东西,你拿到楼上吃?”
  “恩,走吧。”邹百辰点头同意,揣起手机,和展晗一起走出派出所大门。
  傍晚来临时,舟市的天空已经是黑云遍布。
  邹百辰拎着份打包的麻辣小龙虾回到家里,在入门玄关处放下了钥匙,左右脚互相踩掉鞋子、开客厅空调、进卫生间洗手,连串动作一气呵成。
  少年弯身在盥洗池前,余光稍瞥,看到洗衣机上还亮着的待机按钮,这才猛然想起里面的衣服还没拿出来。
  他连忙打开洗衣机盖子,得到了一团被甩得皱皱巴巴的外套。
  我靠,这衣服该不会是不能水洗吧?
  邹百辰心中隐隐觉得不妙,摸出手机,扫了一下外套内衬里的商标,想试试能不能找到洗涤说明。
  随着滴的一声识别,手机下方闪出一条商品链接。
  这件看着不起眼的外套竟然是两个新风尚品牌的限量联名,不仅卖得挺贵,还已经下架了。
  邹百辰拎着发皱的外套懊悔了五秒钟。
  要不然,赔给他?
  打开微信,翻出鲨鱼鳍头像的联系人,最后一条消息还是中午退还的转账。
  算了。
  邹百辰犹豫片刻后决定当面再和他说,抖了抖还微湿的外套,把衣服挂出去晾起来。
  从周六晚上开始,本省多市都发出了雷暴预警,48小时内会有极端天气出现。繁翊集训营为了保证学员上下课安全,宣布周日停课一天。
  但邹百辰没能像计划中一样睡到小中午就再次被吵醒,只不过这回不是闹钟,而是窗外轰隆隆的雷声。
  明明是大白天,外面却昏黑得不像样子。大暴雨伴着雷鸣,稀里哗啦地洗刷着城市,闪电一次次映亮天空。
  邹百辰爬起身到隔壁书房去关窗,然后缩在懒人沙发里翻看手机。
  高考集训营群聊里的消息已经堆积成山。三分钟前,展助教上传了各科老师布置的电子试卷,并且艾特全员,晚上10点前需要上交完毕。
  邹百辰随手点开自主学习内容。
  先做英语,完形填空中每个单词都认识,连在一起却翻译不出来,离谱。
  再翻语文,整片文言文的之乎者也,十个人读完,九个人得摇头。
  最后物理,选修题型加强卷,带电粒子在磁场中的运动周期性,看都看不进去。
  因材施教这句话是不假的,自己的确不适合在家做题。邹百辰一边对自己做着深度剖析,一边摆烂式地在电子试卷上乱填一通。
  点击提交作业的前一秒,他的手指忽然顿住,点开微信,翻出鲨鱼鳍头像联系人,真诚又不失礼貌地发消息过去。
  【助教,我答完了,直接交还是走程序?】
  凭借近日来讲题讲出的默契,展晗很容易就领会到了他的意思:你现在带着我做要好过晚些时候挨道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