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1)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展晗被逗得轻笑出声,握住手柄隔着裤子朝辰哥的小腿上轻抽两下:“还挺趁手。”
  “大白天的,别玩这么刺激。我乖乖背还不行吗?”邹百辰噙着满眼的纵容,只用一根手指拨开藤条,再看向发小时,啧声道,“闲着没事就知道教坏别人。”
  “一物降一物的道理听过没有?”黎礼好整以暇地吃着点心,含笑挖苦,“我治不了你,你自己的男朋友还能没办法吗?”
  邹百辰向韩季峰投了个隐晦神色:你管管她行不行?
  韩季峰回以白眼:你看我像有发言权的样子?
  一番无声交锋后,俩人默契地低下头啃饼干。
  与以往的开学日不同,三年级返校这一天刚好是高考99天倒计时。午后举行誓师大会之后,各班分别筹备联欢会。
  为了逃避打扫卫生,邹百辰和韩季峰自告奋勇跟着生活委员一起出去采购零食水果、定蛋糕,回到教室时,活动场地已经布置地差不多了。
  教室内的桌椅围成了环形,气球和彩带被女同学们粘得到处都是。
  班主任正和几个男生一起扯开一张长方形红纸制作目标红榜。
  “收拾得差不多了,同学们把手头上的事情停一停。”孟嘉拿出一把黑色的记号笔分发给周围的学生。
  “来吧,到了一届一度的立flag环节。”孙维祎身为「三届元老」,对这些鼓舞士气的程序已经相当熟悉,接过笔抢占第一位上前签名,“去年的红榜到现在还是我的耻辱,我就不信了,今年老子一定毕业!”
  他一边说着,一边咬牙切齿地写下两排歪歪扭扭的字:孙维祎要上大学,开启人生新阶段!
  “孙哥你写小点,一会该没地方了。”
  “卧槽,这个北影是谁写的?”
  “北二外的跟我撞目标了!”
  等孙维祎放下笔后,许多同学都接力着上去。原本空空荡荡的红榜很快就被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
  “卧槽,写这么满。”排在末尾的邹百辰物色片刻,最后在夹缝里写了「公大」两个字,虽然不起眼却是全榜独一无二的。
  此时,整个班级只剩下黎礼、肖越和展晗三大榜头还没有签字,而红榜上已经没有任何位置了。
  围在周边的同学纷纷调侃:“你们仨的清北就不用写了吧?”
  几人对视一眼,默契地笑笑。
  “必须拥有姓名,我来代表。”肖越率先从口袋里摸出胸章,然后依次收取另外两人的,把它们并排戴在目标榜的最顶端。如同三只领头羊一样,就连红色的背景图腾也与榜单相得益彰。
  围观的同学们一阵欢腾,嚷着「学神护体,三年15班YYDS」的口号玩闹在一起。
  一片噪声下,展晗朝着邹百辰身边凑了凑,低声问:“上次我给你的多余胸牌还在吗?”
  邹百辰不解:“在啊。”
  对方用虎口掩着唇角轻咳一声:“先收好,留着明天集会检查前高价卖给他俩。”
  邹百辰噗嗤一乐:“长白山上的笋都被你一个人夺完了。”
  明志环节结束,孟嘉正式地把一块99天倒计时牌贴到了黑板上,之后氛围轻松的联欢会便开始了。
  大家围着三层的大蛋糕拍了合影,然后把它切开分享。
  “我想要白巧克力的这一层。”
  “切小一点,我减肥。”
  “啊呀别闹,掉了掉了!”
  邹百辰端着一个塑料纸盘在桌前转悠了两圈:“我也想要一块带水果的。”
  “我切哪块你就吃哪块,怎么话这么多啊。”韩季峰原本负责操刀,中途被吵烦了,直接把工具塞进了死党的手里。
  邹百辰没有拒绝,大方地接替下了工作:“数学不行就早点退位让贤。”
  算上孟嘉,全班一共46人,最终他却把蛋糕切成了45份,最后一块递给了学委。
  苏茜回头看看唯独没端盘子的展晗,诧异地问:“展学长没有蛋糕吗?”
  还没有动叉子的同学们闻声纷纷推让:“学长,要不你吃我这块吧!”
  “你怎么切的?”黎礼看着干干净净的蛋糕托,瞪了瞪发小,极度怀疑这家伙是故意的。
  邹百辰满不在意地摆摆手:“哎呀没事,他嗓子不行,吃不了太甜的。”
  “谢谢,你们吃。”展晗也瞥向他一眼,附和着点点头。
  蛋糕和零食分发完毕,众人环绕而坐。孟嘉适时退出了聚会,把全部的空间都留给一群同龄人。
  靠近墙边的同学关了灯,整个教室陷入一片漆黑,接着缓慢亮起数不清的手机电筒,摇曳的光影映衬着紧密排坐的年轻人们,如果夜空里的星辰一般繁密。
  “这气氛也太美好了,我明天都不想上课了。”
  “平常课多作业难,大家很少有时间像这样坐着,我们做点什么有意思的吧,别辜负了机会。”
  “一起唱首歌?谁起个头。”
  “还是让体委给我跳个舞吧。”
  “……”
  欢乐的房间内还充裕着甜腻的奶油蛋糕味儿。大家各抒己见,最后不知道是谁提议一人说一句真心话,获得了一致认同。
  “高二的时候,副校长的车胎是我扎坏的。”
  “我喜欢历史班的一个女生很久了。”
  “嘉姐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老师。”
  “我不喜欢上课,但我喜欢上学。”
  “我真的好讨厌物理啊!肖越居然次次答满分,他还是人吗?”
  “我初中的时候给黎校花写过情书。”
  “什么玩意,刚才那句谁说的?我还在这儿呢。”
  “……”
  所有人都不必自报家门,昏暗的室内环境也看不清人脸,只能凭声音来依稀分辨。
  但大家都听得认真,讲得认真。
  邹百辰坐在靠近讲台的位置,距离说真心话的同学还远着。他就着手电筒的光亮低头摸索了会儿,从书桌里拎出一整个六寸小蛋糕递给身边的展晗,悄声道:“单独给你买的。”
  展晗看着忽然塞进怀里的盒子愣了愣。
  邹百辰朝着他的睫毛轻吹一口气:“0228,你以为我忘啦?”
  “我嗓子疼,不能吃甜的。”展晗扬了扬嘴唇,玩笑着把刚才的话原封还给他。
  “那还有别的生日礼物。”邹百辰没被将住,不动声色地抬起他的左腿,架在了自己膝盖上。
  “哎……”
  周边坐的都是人,展晗不敢大幅度挣扎,只能任由对方动作,觉得自己露出的脚踝处酥酥痒痒的。
  邹百辰从兜里摸出一条细细闪闪的足链给他戴上,但因为屋里光线不足,花了好一会儿才扣上那颗精巧的锁环。
  展晗低头,诧异地看着自己脚腕上的东西。
  “我的真心话不给别人听。”邹百辰把唇瓣凑到他耳畔,用只一个人能听清的声音低语,“我希望我的男朋友生日快乐,天天都开心,岁岁皆平安。”


第53章
  金饰上搭配的玉环灵动剔透, 衬着纤细白皙的足腕,更具清冷易碎感。
  “比我想象得还好看。”邹百辰垂首帮展晗整理好裤脚,然后放下了他的腿。
  踝上冰凉的触感让展晗扬了扬眉梢:“你这礼物还挺特别, 搞得我连走路都得小心翼翼。”
  “可不是嘛。”邹百辰靠着他的肩膀笑笑,“以后可别抬脚就踹人, 再把我的心意撞碎了。”
  展晗听他说这是心意, 不由得笑着吐槽:“你也不嫌肉麻。”
  邹百辰不以为意:“这才哪儿到哪儿, 比起晗哥那天向我告白时说的话, 差得还远呢。”
  “哎哎哎别咬耳朵了, 轮到你们俩收尾了。”
  韩季峰敲桌面的声音打断了对话。两人私下聊天太投入, 完全没注意周围人都已经分享完了真心话。
  展晗在黑暗中略作思索后开了口:“对我来说, 今年的高三生活比上一次更难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