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57)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腕表时针已经指向十点过半。北高的学生几乎走空,偌大的校园里显得格外寂静。
  两人踩着宽阔的柏油路并肩离开大门, 循着暖黄色的灯牌, 走进一家进口零食小商店。
  似乎正是为节日准备,货架上琳琅满目,尤其是糖果, 五花八门的包装样样都精致。
  “老板, 这边的糖怎么卖?”
  “自己挑完了称重就行。”
  展晗弯身,从架子上拿了只小筐, 把散装自选区里的每种糖果都捡了两颗扔进去, 交给店主结账。
  随后, 他把满满的一盒糖递过来:“喏。”
  邹百辰没有伸手接,而是撑开了自己的裤兜。他今天没有穿校服,修身的工装裤像是个大容量的百宝袋。
  展晗会意,把糖都倒了进去。
  “不够。”一侧刚被装满,邹百辰便贪心地调转方向,撑开了另外一边的口袋。
  展晗诧异地挑动眉毛:“平常也没见你喜欢甜食,吃得完吗?”
  “那你别管,装满。”邹百辰眨着单边眼睛,依旧保持着撑裤兜的动作。
  展晗无奈,只好又抓了一大把榛仁酒心巧克力,连同一盒面粉和葡萄干做的万圣节饼干,一起塞给了他。
  “这还差不多。”直到身上所有的口袋都变得沉甸甸的,某人才心满意足地走出了商店。
  “行了,糖也买了,别跟着我伺机捣蛋了。”夜色愈深,展晗站在路边招手叫停一辆出租车,朝着邹百辰摆了摆手,“明天见。”
  明明告了别,可展晗刚坐上车,便见讹诈了满兜巧克力的家伙从另一侧打开了门。
  “师傅,到金厦名邸。”
  展晗瞥着一同钻进后座的身影,有些疑惑:“你今天不回酒馆住了?”
  邹百辰舒适地倚靠着,答得半点也不正经:“恩,我也不能白拿这么多糖,顺便送你回家,免得路上有不懂事的幽灵找你麻烦。”
  “哦,那谢谢你。”展晗已经懒得挖苦幼稚鬼,只弯唇笑了笑,在纵容这人骗吃后又默许了他蹭车。
  出租开上了主干快车道,城市的灯影在两侧窗外飞速后退。
  邹百辰的嘴巴里含着巧克力,在归途中轻声哼唱起万圣节童谣。
  “Ding-dong, Ding-dong, Trick or treat.”
  “Who are you?”
  “I'm a witch, I'm a little witch……”
  原本轻松奇幻的曲调,被他含糊低哑的声音哼得又苏又撩人。
  展晗一路靠在车窗上,听着耳畔的歌声,闻着鼻尖奶香味的甜腻,最后终于招架不住这种强烈的感染力,从身边人鼓囊囊的口袋里摸出一颗巧克力豆,扒开糖纸塞进了嘴里。
  ——
  每个新月份的开启,时光都如同离弦的箭般一去不回头。
  万圣节之后,枫叶尽染的十一月便如沙漏匆匆流逝。
  北高的三年级进入了全面一轮复习,课业逐渐紧张起来。在展晗的监督下,邹百辰没再像之前一样频繁请假,跟着同窗学霸们过起了朝六晚十的勤学生活。
  双周的星期五,晚自习结束后,展晗和邹百辰,跟着黎礼韩季峰一起到学校附近的快餐店吃宵夜。
  “明天学校就放假了,有什么活动安排吗?”黎礼用吸管搅动着果汁杯,询问大家的周末放松计划。
  韩季峰拄着下巴开玩笑道:“这周你爸妈好像出差吧,那我去你家?”
  “滚蛋吧。”黎礼连忙摆手叫停,“上次你光着膀子睡在沙发上被我爸逮个正着,他是看在韩叔的面子上才没拿鸡毛掸子抽你。”
  韩季峰并不在意:“那次是意外,后来我都跟你爸解释清楚了。”
  “我是真不理解你们这些小情侣,平常上学就在一起,周末还想腻歪。”邹百辰低头嗦了口拌面,咀嚼着咽下去,接着说,“你们就不能学学习?不蒸馒头好歹争口气,总让一个姓肖的在成绩榜前面蹦跶着叫什么事儿啊?”
  韩季峰啧了一声,对着口型怼他:“怎么哪都有你,You can you up.”
  “就是。”黎礼也正想和发小口头battle一番,手机却忽然震动。
  她低头查看了会儿消息,神色变得严肃了几分,紧接着打了通电话,但对方似乎没接。
  “哎?”
  “怎么了?”韩季峰抬手喝了口汽水。
  “骆娆在微信上给我发了这个。”黎礼把手机调转向韩季峰和邹百辰的一侧。
  屏幕上播放的是一段画面有些混乱的视频。
  它的拍摄角度不佳,而且镜头一直在抖动。看四周环境似乎是在某家ktv包间里,背影音中还有其他男女的歌声和笑声。最后手机像是不小心摔了一下,录像也戛然而止。
  黎礼再次尝试联系,依然无法接通,有些担心道:“我给她打电话没人接,会不会发生什么事了?”
  韩季峰放下手中的玻璃瓶,拄着胳膊分析:“你是她的微信置顶联系人吧?有没有可能是喝醉了?”
  “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几个音乐生总是约她出去玩。”黎礼思索着,指腹不断摩擦手机壳边缘。
  “我们之前也见过。”一直没说话的展晗轻声道。
  邹百辰也想了起来,之前在自家酒馆里的确遇到过骆娆。他接过黎礼的手机,把视频重播一遍,发现茶几上果盘里插的小旗子有点眼熟。
  “这家店,我们之前是不是去过? ”
  “恩……像是星耀。”韩季峰仔细回忆了几秒钟,提议道,“离这儿不远,要不然过去看看?万一真是小姑娘喝醉了,自己一个人也不安全。”
  邹百辰把最后一口意面塞进嘴里,用纸巾擦了擦唇角,点头道:“走吧,我去结账。”
  为了让黎礼能安心,几人一道打了辆车,过去了解情况。
  星耀是舟市的一家小型ktv,风格独特,更加注重细节雕琢,受众较为年轻。
  几人进入大厅,有服务生上前接待。韩季峰顺势把手机视频拿给她看:“你好,这上面的应该是你家吧?方便查一下是哪个包间吗?我们有个朋友可能喝醉了。”
  前台礼宾迟疑了一下,看了几秒视频后才道:“看背景这好像是三楼的主题中包,具体是哪一个我也不大能确定。”
  邹百辰倚着大理石吧台开口:“那麻烦你派个人带我们上去看看行吗?万一真是喝多了,也免得给你们添麻烦。”
  来这种娱乐性场所找人的情况向来不少,ktv里的负责人员也都处理惯了。她偏头看向吧台里:“乔乔,你带他们去看一下吧。”
  “好,跟我来。”一位穿着长裙的女服务生伸手示意。
  几人搭乘电梯上楼,在尽量不打扰其他客人的基础上,沿着长廊寻找。
  “是这间。”展晗透过玻璃窗对比墙上壁画,找到了视频中的包房。他敲了敲门,打断了里面年轻男女们的欢闹。
  包间内的灯光开得不算太昏暗。几人的面孔全部生疏,但黎礼一眼认出了沙发上的外套和手机都是自己闺蜜的。
  “不好意思,打扰了。”韩季峰站在门边环顾了一周,“骆娆人呢?”
  “谁是骆娆?”拿话筒的男生点击屏幕暂停了音乐,满脸疑惑。
  黎礼指了指沙发上的白色外套:“那个头发很长的单眼皮女生,眼角这里有一颗泪痣。”
  “哦她呀。”较为明显的特征让同屋的男生想了起来,“刚才还在这儿呢,她和衡艺乐校的那几个人喝多了,好像说是去公园里走走,醒醒酒。”
  “公园?”听到词眼,黎礼皱了皱眉。
  以骆娆的性格,能和不太熟的人一起喝到醉就已经很离奇了,居然大半夜出去逛公园?
  展晗安静地走到桌边,拿起上面散落的空果冻盒闻了闻,明澈的眼底顿时暗沉几分。
  因为在酒馆兼过职,他对这种东西很熟悉。漂亮的包装都是用来迷惑人的,里面掺着的烈性酒没几个女孩子能扛得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