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99)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真让人心动。”邹百辰不由得弯起眼睛轻缓地感叹,在脑中无声地规划出了几百种可能。
  ——
  天色渐暗,大考结束的两人一起在外面吃了顿庆祝餐,而后各自回家。
  展晗走进电梯,刚好在里面遇见一位配送员。
  他的怀里捧着一束异常夺目的马耳他蓝玫瑰,芬芳馥郁的气息萦绕在小小的空间里。
  电梯厢短暂运行,两人都停在了五楼。起初展晗并未在意,直到他准备开门时,才发现配送员竟是要敲响自家房门。
  “请问您是住在这里吗?”对方愣了一下,用双臂捧着花束试探,得到肯定回答才恍然一笑,“那这正好是送到您家里的,请签收一下。”
  展晗纳闷地接过,重复确认道:“是5-A吗?”
  配送员点头:“没错。收花人姓名是徐梓君。 ”
  “噢,谢谢。”展晗听到徐总的名字,提笔帮她代签,余光注意到花束边贴有一张笔迹漂亮的贺卡,上面写着马耳他玫瑰的花语。
  宿命中的奇迹与守护。
  配送员道了声不客气,乘着电梯照原路下去。
  “妈,我回来了。”展晗打开家门,见母亲正坐在客厅里观看电影,便颔首打了声招呼,把怀里捧着的花束放置到桌面上,“这儿有您一束花,不知道是谁送的。”
  “是么。”展母也有些意外,低头看了看卡片,轻声道,“我知道了,放在这儿吧。”
  “那我回屋休息了。”
  展晗走到餐厅随手拿了罐椰汁,迈步上楼梯时,隐约听到母亲在客厅里打电话的声音。
  “谢谢你的花,下次别再破费了。”
  “吃饭就不必了,我打算再陪孩子两天,然后回苏州。”
  “你的意思是要和我一起过去?好吧,那到时我们见面再聊。”
  展晗能猜到送花的人应该就是之前在校门口遇见的中年男子。
  看来这人与母亲的关系并不止是普通朋友,可他明明在很久之前就拒绝过了。到底会是对方纠缠不休,还是母亲有所动摇?
  展晗没有再故意探听,微蹙眉头,推门回到自己房间。
  叮——
  手机里传出微信提示音,是邹百辰发来的消息,还附带一张做了标记的地图。
  【晗哥我想好了,我们还是南下吧。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桂林山水甲天下,还有大理的风花雪月,你最中意哪个?】
  展晗点开图片,看到他在每个地点旁标注的不正经攻略,不禁笑笑,又回想起刚才的事情,思索片刻,打字回复。
  【那,我们就去苏州吧。】
  作者有话说:
  邹百辰:苏州城好啊,有太湖园林、古韵小镇、江南美人,苏锡美食……
  展晗:或许还能顺便考察一下有没有男人在纠缠你丈母娘。
  邹百辰:?这么刺激!
  要进入完结倒计时啦。


第63章
  少年结伴, 心意相通又无所顾忌。两个人在确定出游路线后,仅筹备短短几天,便踏上了行程。
  从舟市到苏州的飞行航班只有两个多小时, 在机场吃过午饭后出发,下午便抵达。
  六月中旬, 长江中下游地区已进入梅雨季。两人刚来到这座江南城市, 它便把一场淅淅沥沥用作了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
  走出地铁站, 一股清新潮湿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
  “喔, 天气预报说晚间才有雨, 怎么这么早就下了。”邹百辰正活动着脖颈, 缓解旅程造成的疲乏, 檐下刚好有一大滴冰凉的水珠落进了他的领口, 薄透的衬衫立即被打湿了一块。
  展晗把单肩挎着的背包拉到胸前, 掏出了准备好的折叠伞:“这种夏季天气本来就是降水连绵,阴晴不定的。下了雨不那么闷热,正好可以走走。”
  “恩。”邹百辰低头钻进撑开的蔚蓝色伞布里,和身侧人一起步向烟色朦胧处。
  这里的街巷盘亘交错,走着走着便仿佛与现代的市井喧嚣隔绝开来。
  蒙蒙细雨中的景色别样秀丽, 满眼所见皆是祥和安静。滴滴答答的雨珠落入水面, 清澈波纹中倒映着翠绿色的小桥流水人家。
  街道一侧满是充满情怀的店铺。展晗一路观看着那些古色古香又各不相同的招牌,偶尔用未擎伞的手拍张照。
  邹百辰张开双臂,在清凉的空气里深吸一口又悠缓地吐出去, 沉声感叹道:“真舒服啊。”
  “是, 但你小心别感冒了。”展晗连忙收起手机,踩着青石砖小路紧跟在身后, 操心地替他把雨伞举高了些。
  平日里的男朋友一向有担当, 不像是小两岁的样子。可出来玩时的那么几个瞬间, 还是会让人觉得他是个需要叮咛照顾的弟弟。
  “都说一条平江路,半座姑苏城,有这么好看的景,淋雨也值得……哎?”
  就在邹百辰说话的间隙,俩人都明显感觉到雨点落得更急了,过路的行人也加快脚步跑动起来。
  “乌鸦嘴。”展晗无奈地动了动唇角,攥紧伞柄向四周望望,“雨下大了,我们先找家店铺躲躲吧。”
  “好。”邹百辰迈前两步,顺势推开了最近的一家店门,仰头间瞥见了它十分有趣的店名。
  【猫的天空之城。】
  这是一间从上午到晚间都营业的混搭书屋。
  颇具艺术格调的前台,各种温柔可爱的饰物,满壁的邮寄信箱与私人信件,墙面上全国各地游客的车票……都显示了它的独特风格。
  “喝咖啡行吗?”邹百辰站在玻璃橱前点饮品,边摆弄着一排陶瓷纪念胸章,边轻声问话。
  “可以。”展晗收起雨伞,摆放在不碍事的角落里,又在店铺中转了半圈,随手挑选明信片和几样小物件拿到前台,连同会员卡一并递过去。
  邹百辰诧异地扬了扬眉梢,与他一起找位置坐下后才开口询问:“你之前来过?”
  展晗点头:“猫空的片子挺有名的,我好像还在这家店里给你寄过。 ”
  “才不是,那四张分别是从稻城、西安、云南和扬州寄出的。”
  “昂?”邹百辰不假思索的反驳声惹得展晗顿了顿动作,偏过头去看他,“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邹百辰用单手撑着头,齿间发出一声带有不满的轻嗤,语气也变得酸溜溜的:“毕竟晗哥有一整面墙的笔友,肯定不会在意其中一个。”
  “醋劲还真不小。”展晗听出埋怨之意,一时失笑。
  “可不。”邹百辰越发来劲,做出怅然若失的样子,干了口咖啡接着道,“我长这么大只收到过一个人寄的明信片,当然印象深刻。尽管对方只会敷衍一句见字如面,可我还是当宝似的存着。结果到晗哥这儿,连苏州扬州都记不清了……”
  听着委屈的腔调,展晗更觉得理亏,忙握住他的手背哄:“别说了,怪我。”
  邹百辰狭长的眸子一挑:“那打算怎么着啊?”
  “我现在就给你写。”展晗会意,用指尖在桌面的木制笔筒里拨了拨,抽出一支黑色的油墨笔,低头写着了规整小字。
  邹百辰本想凑过去偷看两眼,却被他单手蒙住了半张脸,轻哼道:“这么小气,早晚不是都要给我看嘛。”
  “不是现在。”展晗又拿出一支笔递给男朋友,“别闲着。猫空明信片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你也写一张。”
  “多矫情啊,我又没什么话说。”
  “那你就写给未来的我们。”
  如果是有晗哥的未来,倒是值得畅想一番。
  这一句提议让邹百辰生出了些许灵感。他把笔杆吸在鼻子底下,看着庭院发了片刻的呆,而后也安静地低下头。
  古朴小窗外是雨声淅沥,书屋室内却是苒苒茗香。两个年轻人对面而坐,各自伏案,写起了寄给未来的明信片。
  不知不觉已是日暮时分,风雨渐歇。两人投好了信件,又买些小物件才离开书屋,去附近的民宿休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