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102)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我这样做是有私心的。”肖总的神色坦荡,语气中并不对自己的倾慕心思加以掩饰,“她这些年几乎没有什么个人生活,如果不帮她迈过心里的那道坎,她也不可能接受我。”
  “所以您和徐总,已经在一起了? ”
  肖总点头承认:“对,我们现在是恋人关系。”
  展晗动作一滞。难怪之前母亲说,她甚至可能会开始一段新的恋爱。
  肖总察觉到对面人细微的情绪变化,连忙解释:“因为时间还很短,我们都没来得及找到机会和家人说。这样唐突的见面,实在很不好意思。”
  “该道歉人的应该是我。”展晗低声自语般应答,从前他对徐总的私人生活关注还是太少了。
  “你没有错,她也是。”其实前阵子肖总从展母口中听说了不少,无论是身为人父,还是从一个倾听者的角度,他都能理解双方。但他此时的话只是点到为止,没有过多地置喙母子间的事。
  两人聊了许久,包间内的菜早已上齐。肖总很快转了话锋:“别只顾着说话,菜都要凉了。动筷尝尝吧,这家餐厅还是挺有名气的。”
  “恩,谢谢肖叔叔。”
  一顿饭吃完,已是暮色降临时分。
  展晗婉拒肖总送两人回去的邀请,提出想和朋友再逛逛。对方便没有坚持。
  看着肖总的车影消失在渐晚的天色中,邹百辰微蹙眉头。
  因为涉及晗哥的家事,他刚才不便插嘴,这会儿没有外人在,忍不住要开口询问:“徐总和肖叔的事,你不打算管了?”
  “这件事本来就不该我干预,之前无非是放心不下。”展晗漫步在林荫路下,沐浴着晚风徐徐应答。
  “那现在能放心了?”邹百辰继续打探,“从刚才的饭桌上看出了什么?”
  展晗摇头:“没什么。虽然依旧不了解他,但至少我认识肖琦和肖越。 ”
  一个独身男人,兼顾事业还能教养出优秀的儿女,已足以让展晗相信,他值得母亲去相处。
  “好吧。”邹百辰没什么话要说,贴着男朋友的肩膀沉沉地叹了口气,“难怪你当时那么痛快地决定来苏州。既然徐总这边没事,那我们的江南之行也要结束了吧?”
  “谁告诉你的?”展晗偏头看向他,嗓音和缓道,“与这件事情无关,我是真心和你出来旅行的。所以这趟还是由你说的算。”
  邹百辰就是在等他说这句话,眯着眼睛满脸的得意:“说准了。那晚上回去我把剩下的一半攻略补全,明天开始我们由南向西,出发去下一站。”
  “好。”展晗拖长尾音应和,“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邹百辰有些好奇:“什么?”
  展晗嘶了一声,偏头凑到他颊畔,附耳道:“以后你办事的时候悠着点,不然我真的走不了多远。”
  “叫我什么?”邹百辰表情管理失败,带着压抑不住的笑音反问。
  “辰哥。”
  破天荒的一个称谓让某人明里暗里爽了很久,半晌才悠悠吐出两字:“好说。”


第65章
  山水一程, 格外尽兴。
  在整整十天的「蜜月游」后,邹百辰和展晗踏上了归途。
  长途列车的卧铺车厢内,一道懒散的身影逆向趴在上铺床尾, 用手指刷动着考试之窗界面。
  邹百辰低头瞥向坐在斜下方靠窗座椅上的人:“都已经过四点半了,你刷出来了吗?”
  “还没, 可能同时查成绩的人太多了, 火车上的信号也不好。不然还是继续打热线吧。”展晗的手机屏幕上同样显示着网络不稳定字样。
  “哎-我点进去了。”
  就在两人说话间, 邹百辰再一次输入准考证号。屏幕一闪, 查询成功。
  考生姓名:展晗;
  准考证号:⚹⚹⚹⚹
  高考总分:693;
  ——
  语文131;
  数学145;
  英语144;
  政治90;
  物理93;
  化学90;
  “嚯, 晗哥可以啊。”看着表格内的分数, 邹百辰忍不住称赞出声, “政治赋分拿了A等90, 这么牛呢。”
  展晗忙伸手:“让我看看。”
  “学霸的成绩单就是比一般人漂亮。”邹百辰又瞄了两眼, 然后把手机递了下去。
  终于也算是给高中生涯一个圆满交代了。
  展晗盯着自己的分数几秒钟,舒缓地呼出一口气,抬头道:“怎么不查查你自己的?”
  “不敢看。”邹百辰倒头进薄被中,闷声哼哼,“男朋友那么棒, 万一我考得不理想就该自卑了。”
  “你以为能逃得过去?”展晗动手在输入框内改填考生信息, 按下查询键,忽然笑颜一滞。
  邹百辰察觉车厢内安静下来,迟疑地抬起头, 刚好与他略显凝重的眼神对视在一起。
  “你别搞我啊……”
  “你确定涂好准考证号了吗?”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 邹百辰愣了一下,然后倏地腾起上身, 反驳道:“我涂好了!”
  “那你还激动什么?”展晗这才轻笑出声, 变换一副愉悦模样, 把手机屏幕翻转过来,“考得史无前例的好。”
  考生姓名:邹百辰;
  准考证号:⚹⚹⚹⚹
  高考总分:639;
  ——
  语文110;
  数学145;
  英语114;
  政治90;
  物理90;
  化学90;
  “吓我一跳,你是狗吧?”邹百辰随手从床上抓了袋三只松鼠的零食包过去丢他。
  展晗笑着躲闪开。被他放在过道桌板上的手机嗡嗡的震动起来。
  邹百辰居高瞥了眼来电备注,是展母。
  “肖叔到底还是把你偷偷摸摸搞侦查的事儿给卖了?”
  展晗拿起手机,边查看边回应:“应该是助理和她说的。”
  “那估计徐总兴师问罪来了。”邹百辰翻了个身,惬意地仰躺在床铺上。
  “不会,应该是说高考成绩的事情。”展晗站起身,打算到洗漱间去接电话,离开前对着男朋友嘱咐,“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了,你起来把东西收一收。”
  “好——”邹百辰抬脚踢开被子,边伸直双臂舒展筋骨,边拖长音应答着。
  刚过夏至时节的白昼是最长的。两人走出舟市火车站打车时是傍晚六七点钟,天还未黑,但鳞次栉比的店铺已经各自亮起了绚烂的灯牌。
  出租车停至商业街尽头,邹百辰和展晗一前一后走进酒馆。平常这个时候店内都只是刚刚开始迎客,今天却已很热闹。
  “你们回来了啦!小半月没见,玩得开心吗?”前台的收银姑娘见到两人热情地打招呼。
  “还行。带了点小礼物,白色的袋子是给我老妈的,剩下的你们自己挑。”邹百辰放下背包,眺望向座无虚席的一二楼,“怎么这么多人?”
  前台微笑着答:“今天不是出分日嘛。老板娘特地搞了酒水半价活动,庆祝她的亲儿子和干儿子高考顺利。恭喜呀。”
  “我说她怎么没打电话呢,原来都帮忙查过了。看这架势,我应该是借了干儿子的东风,就差把他的成绩单独贴在招牌上了吧?”邹百辰的目光落在展晗身上,语气里带着几分揶揄的醋意。
  “恩……老板娘暂时还没有这项吩咐,不过不完全排除可能性。”前台俏皮地吐了吐舌,接着说,“哦对了,vip客台那边有你的朋友,应该是知道你们要回来,在等着。”
  邹百辰循着方向寻找一圈:“谁啊?”
  展晗轻声道:“大概是老韩和黎礼,只有他们俩问过我车次。”
  “噢,过去看看。”
  两人一起穿过驻唱大厅上到二楼,在水母观赏缸旁看见了熟悉的身影。果然是那对刚结束旅行不久的小情侣。
  “哈喽,惊不惊喜?”黎礼捧着杯颜色漂亮的气泡酒搅动,身侧的玻璃水壁折射出淡色灯光,把她的脸孔映得格外清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