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65)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孟嘉并未在意,接着摆手招呼:“过来吧,正好帮我把东西带回班级。”
  邹百辰便听话地走过去,帮老班拿上她的椅垫、水杯还有教案。
  在整理时,他无意间瞥到了摊放在桌上的笔记本,里面夹着一张手写的新座位表。虽然还没有完全排好,但靠窗的中间排位置已经清清楚楚地写上了展晗和黎礼的名字。
  邹百辰心上一惊,忙问:“嘉姐,你为什么给我和我同桌换座啊?”
  “你说呢?”孟嘉沉声反问,“自从你们俩坐到一起,迟到和旷自习的事先不提,单是上课纪律差和作业雷同就已经被各科老师反映很多次了。”
  “可…你不能说换就换吧。”邹百辰结巴着,一时无法接受。
  孟嘉不急不忙地合上笔记本,边站起身向外走,边反问:“凭我刚才举的那些理由还不够?”
  “那也不能只看坏的方面啊。”邹百辰跟上哒哒的高跟鞋声,追在老班耳畔碎碎反驳,“自从和展晗坐到一起,我还没落交过语文笔记、没挂过单词小考呢。这件事总得有的商量吧,比如,明天的英语联考如果我能拿到A,您就再重新考虑一下?”
  孟嘉闻声停住了脚步。
  她的身材远不如面前的邹百辰高大,虽仰着头,眼底的锐利气魄却并没有被削弱:“我的意思是,你再和展晗坐在一起,他会被你影响。”
  政教处外自律部员们的总结小会正好结束,展晗刚转过身便听到自己的名字从老班嘴里说出。
  他下意识顿住动作,目光朗澈地看过来,神色中有几分不解。
  邹白辰明知孟嘉是铁了心要把他们俩个调开,却还是不死心地追问:“如果他也只进不退呢?”
  孟嘉扬眉,娟洁的目光落下来,带有几分审视意味:“你还能替他立军令状不成?”
  一句话问得邹百辰语塞。
  沉默两秒钟后,他竟听到身后响起另外一个人清透的声音。
  “能。”
  展晗终于听懂了两人间的对话,迈开长腿走近两步,补充说:“我可以和他一起立军令状。”
  孟嘉顺势看过去:“比如呢?”
  “下个月的期末考,排进物理组年级前三。如果我达不到,今后的座位随您调动。”展晗垂着一双明朗温润的黑眸,虽不假思索,态度却异常认真。
  邹百辰暗自用一声「卧槽」表达震惊情绪。
  这家伙对自己是真的够狠。
  孟嘉笑笑。
  若真如此,15班等于是包揽了年级全部的尖子生,她没有理由不同意,便点头道:“好,那就按你们俩自己说的,英语联考成绩A等和期末大榜前三,缺一不可。”
  “我暂且把新座位表存在这里,如果你们完成不了目标,就自己主动换吧。”她说完,接过学生手里的东西,踩着高跟鞋朝办公室的方向走开。
  邹百辰看着她的背影,又与身边人对视一眼。展晗干净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抬手扶了扶镜框,率先推开了15班的教室门。
  英语联考的相关信息已经被贴在了本班墙上,几个同学们正聚在门口讨论。
  孙维祎盯着纸张末尾,小声嘟囔:“嘶……这上面说的等级评定是什么意思?”
  旁观的同学向他解释:“和学业水平测试里的优秀、良好和合格评定差不多,分数排名的前百分之15就是A等。”
  孙维祎若有所思:“噢,A的比例是百分之十五,也就是每一百个人里面有十五个,五十个里面七个半,25人里面3.75,12.5人里面1.875  ,每6.25人里面有,嗯……额……”
  “其实你大可不必算到最后结果。”邹百辰嫌弃地瞥去一眼。
  经过刚才的事情,他没什么心情和沙雕朋友一起胡闹,径直回到座位,准备上课。
  ——
  整日的课业结束,邹百辰和展晗一同回酒馆。
  如果是平常,在有考试进行前的一晚,邹百辰都会早早休息,美其名曰养精蓄锐。但这一次,他的心里却没底得厉害。
  与展晗期末前三名的flag相比,自己的军令状可是即时验证的。万一明天考砸,那晗哥就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了。
  万般无奈,邹百辰一回家就先钻进卫生间洗了漱,然后抱着本语法题锦趴到床上,打算今晚与英语死磕。
  展晗则是不慌不忙地摆出了要复习的内容,用眼尾夹着已经缩进被子里的人:“临时抱佛脚管用吗?”
  “关键时期就别说风凉话了。”邹百辰赤着脚蜷缩在床沿,以一种扭曲但舒适的姿势,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窗帘吊穗,“我跟你交个底,自从有公校联考开始,我在英语这科上就没拿过A。”
  “我能猜到。如果不是真正有考验性的条件,老班也不会答应得那样痛快。”展晗说话间褪掉拖鞋,用脚尖踢了踢他的屁股,“起来。”
  邹百辰不情不愿地从枕缝里探出一只眼睛:“干嘛呀?”
  “这个时候突击语法没有必要。”展晗从自己的书包里翻出一叠卷子,是他在学校的时候就整理好的。
  “我翻过上次月考的答题卡,你的英语第二卷 丢分严重,尤其是作文,简直就是在乱写,连低保平均分都混不上。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可以把原文拿去当改错题型做。所以我整理了几个万能模板给你用,只需要你坐在这里,把我写的句子背下来。”
  邹百辰闻言挣扎着爬起来,坐到桌边探头探脑:“人和人的大脑回路是不一样的,你这样做是在泯灭我的灵魂独特性。”
  展晗拧开一瓶冰镇的矿泉水,仰头喝了两口,颤了颤晶莹的唇瓣:“等你英语成绩上140的时候再来跟我讲个性问题。”
  “嘁,技高一筹压死人。”
  “不止一筹。”展晗轻轻地把笔塞进他的手心里。
  “哎。”邹百辰伏身在书台边,拄着头斜眼看向他,饶有趣味地调笑道:“你今天怎么想的?那么舍不得和我分开啊?年级前三的军令状都立得出来。”
  “我之前就坦白过了。”展晗翻开邹百辰帮忙整理的那本政治提纲,看着上面仔细标注的重难点,耐心地解释,“你是政治科目考生中主观卷面分数最高的,我选你才有进前三的可能。”
  他说完用颀秀的指尖轻敲桌上的作文模板:“当然,我也不是白用你。”
  “哦——”邹百辰故意拖长声音,“好好的同桌情深偏要扭曲成互相利用。”
  展晗被逗笑:“别说的那么难听,是强强联合。”
  “嗯嗯-但我就是喜欢和你坐在一起。”邹百辰在自己的臂弯里蹭了蹭下巴,算作和缓的反驳,悄声补充着,“我啊,比你坦诚。”
  展晗伸手抓住他颈边的碎发,把人朝着桌面上压了压,语气郑重两分:“那你更应该专心点。”
  邹百辰便开始乖乖地写作文。
  展晗叠着腿坐在旁边,背着自己的政治提纲,手里还捏着红笔,偶尔会给他标出语法错误。
  复习期间,卧室房门被人打开过一次,是妍妈进来送水果。她看到两个小子并肩挑灯夜读的样子,没有说话打扰,只把果盘放在一边就退了出去。
  夜晚渐深,邹百辰写出的字迹越来越淡,大概是笔没油了。
  展晗拿叉子吃猕猴桃时,看到了他描花一样的动作,忍不住开口:“换一支不行?有这么困难吗?”
  “勤俭持家。”邹百辰笑答,坚持着写完最后一个英文句子,把一小摞A4纸递过去,“给。”
  展晗仔细地检查一遍,专注的姿态在纯色的桌布边投下一道浅浅的影子。
  邹百辰欣赏他高挑俊朗的鼻翼片刻,打了个哈欠:“我可以睡了吗?”
  “恩。”展晗确认无误后,把桌上的台灯稍微调暗了些,“去吧,我再看一会儿。”
  “好。”邹百辰不再打扰他,收拾好文具,重新趴回被子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