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24)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展晗反问:“不然早餐还能吃什么?”
  “也是。”邹百辰点点头,开口邀约,“那午饭有时间一起吃吗?”
  “恩?”展晗没太听明白他的意思,仰起头确认。
  邹百辰解释:“商业街那里有一家新开的韩餐烤肉店听说很不错,我惦记了很久。峰哥一时半会回不来,我自己去吃可太像个冤种了。所以问问你,想不想一起去尝尝?”
  “好啊。”意料之外的,展晗并没有犹豫或是多加思考,应承得很痛快,“不过天气预报说晚上到明天有暴雨,我要赶在今天上午打扫完卫生洗好衣服,要去的话也得晚点。”
  “不急,你忙完了打给我。”邹百辰比了个电话的手势放在耳边。
  展晗点头,摆了摆手后走向对栋单元门。
  洗衣服?
  邹百辰离开窗边,若有所思地看向客厅,展晗的那件外套还搭在沙发上。接着他走上前,抓着衣服扔进浴室的洗衣机里,倒上洗衣液,选择模式按键。
  洗涤15分钟,再漂洗两次应该就行了吧?然后启动。
  洗衣机内部传来哗啦啦的注水声。
  剩下的时间没什么事可做,那就再回卧室补个觉吧。邹百辰又打了个哈欠,不再理会处于工作状态的洗衣机,抱着胳膊走回楼上。
  这一觉他便不知道睡了多久,被微信消息提示音叫醒时,展晗已经发来了消息。
  【下楼吧。】
  收拾好家务事的展晗换了套衬衫短裤,等在小区门口。不用上学的日子,即使出门也没有打不到出租车的烦恼,两人悠闲地坐公交到市区。一路站点上上下下,遇到的尽是周末里出来玩的年轻人。
  不是正经的饭点,韩餐烤肉店里却依旧火爆,拉开玻璃门,冰爽的冷气扑面而来。
  “欢迎光临,请问是两位吗?”
  “对。”
  “那坐在这里吧。”
  服务生引着两人来到大堂某处的空座位,顺手递上菜单:“请问哪位点菜?”
  “我来。”邹百辰没有假客套地推让,主动翻开菜单,想吃什么就直接点出来。又不是不付钱,抹不开面子的关系没必要约出来一起吃饭。
  “石锅拌饭,黑椒牛肉、酱香坛肉、鸡翅中再来份开背蒜香虾,剩下的给他补充。”
  他点的都是本店人气推荐超高的菜品,服务生快速地记录下单,然后把菜谱本转递给对面。
  展晗却没有接,直接开口道:“加一盘沙茶肥牛、碳烤鳕鱼,还有一份生菜,喝的要椰子汁。”
  这样的明显是熟客了,服务生应声「好的」,带着菜单下去传菜。
  邹百辰用湿巾擦手的动作略顿:“你都来过了啊?”
  “恩。”展晗点头,给自己倒了杯免费的大麦茶,语气徐徐,“我就是你说的那种一个人来烤肉的冤种。”
  邹百辰失笑,用掌尖抽了抽自己的嘴唇,以示收回之前的话:“我可不是故意说你啊。”
  “知道,我没那么小气。”展晗说。
  谈话间,店铺的员工端了一盆果木炭过来,放上烤盘再逐渐布菜。已经可以开始动手烤了,展晗捏起公筷,在铁盘上铺上了颜色-诱人的黑椒牛肉。
  邹百辰依旧在自然地讲:“以后有品尝新店这种事可以叫上我啊。只要是你找我吃东西,我肯定不会拒绝的。”
  对方语气淡淡地搭腔:“之前是谁说自己特性来着?”
  “没错啊,所以我说的是「你找我」和「吃饭」,两个重点缺一不可。”邹百辰把石锅里的食材搅拌均匀,说完话后塞了一勺裹着辣酱的米饭进嘴。
  展晗无声地笑笑,没有再说话,专心翻动着铁盘上的牛肉。餐桌上安静了会儿,只有滋滋啦啦溅油点的声音。片刻后,他放下长筷开口道:“肉熟了,尝尝吧。”
  邹百辰用生菜叶卷起黑椒牛肉,配上魔鬼辣椒圈和秘制蘸酱一起塞进嘴里。烤肉的焦香味和浓厚的烧烤酱料味让他满足地点了点头:“恩……味道还不错,难怪会有孤单小哥偷着来吃。”
  “这次你是故意的了吧?”展晗敏锐地捕捉到了挖苦之意,报复式地把整片烤盘上的肉都扒拉到了他的盘子里,“吃还堵不住嘴。”
  “早这么懂事不就堵住了?”邹百辰最后调笑了句,低下头认真干饭。
  一顿午餐和谐地吃完。站在吧台结账前时,老板还赠送了两小罐店里自制的招牌酸梅汁。邹百辰递了其中一罐给展晗,自己则边走出店门边一饮而尽。
  叮——
  随着手机嗡鸣,邹百辰随手把空瓶子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点开屏幕查看,是展晗主动A来的饭钱。
  “不是吧。”少年笑着挤了挤眉,二话不说便点击退回,“怎么好像吃了这顿没下顿一样?下次去别家吃让你请客。”
  “好。”展晗也没有纠结拉扯,痛快地收起手机。
  在午后的街头,两人为了消食,步行闲逛着向公交站点,边走边闲聊。
  “走这边。”为了躲避日光,邹百辰在主街道上拐了个弯,穿行进一片商铺林立的阴凉小路。
  展晗跟在身后,边环顾身侧边有些不确定地发问:“这里是通向北高的吗?”
  “对啊。”邹百辰有些奇怪道,“你不是本地人吗?怎么像是不知道这条路?”
  展晗回答说:“我上大学之后就没回来过舟市,一年多的时间,这里小商铺的位置好像改变了很多。”
  “哦对。”邹百辰这才想起前年市容改建,这个地方重铺了两条马路。他抬手指向之前的标志建筑物,给身边人做向导,“这里距离学区不远,从左手边那条巷子穿出去就是北高后面的小吃街。”
  说起两人共同的高中校园,展晗的记忆汹涌回潮,眺望着回忆道:“我记得那里有不少小吃店。以前的午饭都是在附近解决的,好多家便宜又好吃。我上大学走后最惦记的就是太和板面。”
  “板面还在,只是挪了个位置。”邹百辰边走边说,“那家的老板人也很好,之前有一次老韩……”少年的话音陡然一顿,目光死死地盯向不远处的路边摊。
  街道转角的水果店正在门口做促销,用木板摆出临时的售卖台,各种特价商品吸引了一小波顾客前来挑选。
  一位拎包大妈正弯腰装捡着苹果,完全没注意到身边顾客群里夹杂着不怀好意的人。一个染着一撮灰毛的小子已经把银白色的长夹子伸进了她的布包里。
  邹百辰在周身搜索一眼,便从展晗手里抽出还没喝完的酸梅汤,朝着水果摊方向用力扔掷了出去。
  啪的一声,玻璃瓶碎裂在灰毛小子脚下,褐红色的液体迸溅,同时也吸引了其他顾客的注意。
  正在偷翻路人背包的小偷见行迹败露,心一横改为明抢,一把夺下大妈的手拎包,转身狂奔。
  “有人抢包啦!”大妈被吓了一跳,一嗓子呼喊出来。
  几乎是在同时,人群中另外一个年轻男性突然跳出来,朝着相反的方向高声喊话:“谁光天化日抢劫啊?站住!”
  这一南一北的两个方向,惹得不明真相的群众们一阵骚动,反而给真小偷逃跑打了掩护。
  还有同伙浑水摸鱼。
  邹百辰见状未多加思考,蹬开腿朝着灰毛直追出去。
  被独自留在原地的展晗骤然错愕,低头看着自己空空的手掌心愣了片刻。
  人的神经反射能有多迅速?这家伙的一系列行为完全都是不假思索的。
  在他愣神思索间,刚刚趁机裹乱的男人钻进身后的一条小路,七拐八拐消失在了巷尾。
  另一边的邹百辰已经跟着小贼跑出了很远,即便对方弃车保帅早早地把手提袋甩下,他也没有停止追赶。
  在对方即将爬过巷子围墙闯入主街道时,邹百辰一个利落地攀墙跃身,抓着小贼的脚踝把人拖了下来,两道身影一起摔在了满是沙土的地面上。
  “你再给我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