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3)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你小时候没有近距离观察过蝴蝶吗?”邹百辰耐心地向他解释,“它们会吊挂蜕皮化成蛹,然后再从蛹里面羽化成蝶。”
  展晗摇头:“我几乎没怎么见过鲜活的蝴蝶,一般都是些标本。”
  “也是,近些年城里高楼林立,偶尔看到几只也大多是扑棱蛾子,野生蝴蝶很少见了。”
  三月初的天气还是很凉。
  展晗没打算走路回去,但接连几辆出租车从身边经过,他都没有摆手招停,就这样静静地陪邹百辰走了一程,直到不远处商业街的灯牌都隐隐若现。
  “都快要把你送到了。不陪你进去了,我今天必须要早点回家,我妈应该还在等着。”展晗停下脚步,用自己的脚尖轻轻地磕了磕男朋友的运动鞋,“谢谢你的蛋糕和礼物,生日过得很开心。”
  “这么见外啊。口头感谢就不必了,来点实际的。”邹百辰别开对方的右脚向前凑了一步,故意抖了抖身体,“哎呀,怎么这么冷啊。”
  “冷就多穿点。”话虽如此说,展晗还是主动敞开怀抱,把他揽在胸前搂了搂。
  熟悉的温暖感觉让人身心舒畅。邹百辰把脸颊埋在晗哥肩头,贪婪地蹭了蹭才松开。
  “满意了?新学期见。”又一辆出租车开到附近,展晗伸出没拎蛋糕的手拍了拍男朋友的背,顺便把茧形的挂件挂在他的书包上,“还是挂在这儿吧,免得你什么闲醋都吃。”
  “恩,明天见。”邹百辰挥了挥手,目送着晗哥上车,才穿过人行路回到酒馆。
  夜里的清吧一向热闹。二楼的小厅里除了顾客以外,还有几个工人在忙。
  “干什么呢?这么多人。”邹百辰心情不错,凑上前去询问。
  围在一旁的店员回答:“这个水母观赏缸有点漏水,老板娘已经买了新的更换,旧的正要处理掉。”
  “好好的怎么会漏水了?”邹百辰自言自语着,围着缸体绕了一圈。
  所有的灯光都被拆卸下来,原本绚丽多彩的观赏水壁恢复了透明的样子,映出了他书包上的银色挂件。
  破茧成蝶……
  邹百辰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眼,望着摇晃的链条若有所思。
  “哎,我记得店里之前买水母的地方好像也卖花鸟鱼虫。”
  店员点头回应:“对。”
  “那帮我买一些蝴蝶蛹。”邹百辰瞥了眼楼梯边装饰用的玫瑰花簇,“观赏缸也别扔了,搬我屋里去。”
  店员一愣,觉得有些奇怪:“你要这些东西有什么用?”
  “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这还有区别?”
  邹百辰迈上楼梯,悠然道:“当然了,假话是通过观察生物了解变态发育,探究奇妙的昆虫界,培养自然科学兴趣。”
  “那真话呢?”年轻的服务生被唬得发愣,仰着脖子瞻仰着他的背影。
  楼梯上的人嗤的一声笑,头也不回便回应:“不务正业,哄心上人高兴呗。”


第54章
  酒馆内员工的办事效率一向奇高。次日清晨, 邹百辰起床时,他想要的新鲜玩意就已经被和观赏缸一起送来了。
  这些处于成长休眠期的生物看上去仍是不起眼甚至丑陋的样子,被店主用纱布和棉花小心地包裹起来, 收集在一只小纸箱里。若是外行人,只能通过上面的标签来区分不同品类。
  邹百辰用新鲜的花枝和细小铁丝拧成了漏斗型的巢, 搭在透明的水母缸内模拟出自然环境, 再把蝴蝶蛹倒悬起来。
  他把每一个步骤都做得无比耐心精细, 最后在缸边架好摄像机, 用于亲自观察和记录。
  “大清早的你不下去吃早饭, 在那鼓捣什么呢?不上学了?”就在他忙碌间, 晨起的邹母从房门外经过, 打着哈欠探了探身。
  “给自己上自然生物课啊。吃饭只会给人一时温饱, 知识却能让你的精神世界一直富足。”
  邹百辰保持着弯腰的姿势, 用喷壶为房间里的新成员们保湿。每次喷水时,某些鲜活的蛹尾部还在轻轻颤抖着。
  “别总给自己的贪玩找借口。我怎么听说你的知识是用来哄别人高兴的?”邹母好奇地走近两步,看了看受他悉心照料的蝴蝶蛹。
  “昂,那也算是一种有用的出路。”小心思被老妈戳穿,邹百辰也表现得无所谓, 还语气得意地向她展示, “看,蝴蝶,还活着。”
  邹母失笑:“小孩子似的, 也就是因为展晗大不了你两岁才会吃这套。”
  上学的时间已经有些来不及, 邹百辰洗干净手,顺带给自己揣了个饭团, 边披上校服边反问:“有点童心怎么了?还不是让您羡慕。”
  “得了吧。”邹母的神色不改, “说出来怕打击你, 这些都是你爹玩剩下的。”
  “我知道,邹大队长当年养的是水母。父母爱情故事都听过多少遍了。”邹百辰作势掏了掏自己的耳朵,接着小声地嘟囔,“他也就有那么几件事儿是值得念叨的,其余时间都见不到人吧?我就不明白了,我爹到底是有多大的魅力,能让您死心塌地。”
  “没时间和爱敷衍是两回事。”邹母抬手轻抽儿子脑后,言语之间尽是对自己丈夫的维护,“像他那种正直又坦荡的人,多看一眼我都觉得浪漫。”
  邹百辰眯起双眼,一副被秀到的表情,不走心地附和:“行行行,大早上就这么酸。我这点心思都是从他那遗传的,现在要祸害别人家的小男孩了。”
  邹母却不买账:“你把你的心思给我放在学习上,次次考试都被别人家的小男孩落下四五十分,怎么好意思的?”
  邹百辰假装自己听不到,背上书包挤出房间门:“我上学啦,帮我照顾一下我的小福蝶。”
  看着渐远的背影,邹母叹气自语:“真是愁人。”
  ——
  上午的日光匆匆而过,北高三年部教学楼内响起下课铃声。
  “就先讲到这里,下课。”孟嘉站在讲台上,边收拾着教材边嘱咐,“等会儿最后一节是体育,别都窝在屋里了,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的时候注意安全。”
  “知道啦。”同学们异口同声。
  待到班主任离开,15班教室内瞬间活跃起来。大家互相窜座位,发出叮叮当当的桌椅碰撞声。
  “给我给我,草,你别往那儿啊。”后排的孙维祎站起身,和邹百辰在室内扔起了篮球。
  邹百辰对着目标垃圾桶一记后仰投球,姿势十分耍帅但是没进。
  “这一球,差点就偏到你老家。”孙维祎俯身拍起球,嘲讽着开口,刚做出投篮姿势,却被其他抢夺的同学做势扒裤子,低吼着,“我去,你们贱不贱!”
  几个关系好的男生闹起来,球又回到了邹百辰手里。他对刚才的失败表演秀还不死心,在狭窄的过道里再次投球。
  “精彩收尾。”
  “精彩收尾。”
  “算了,耻辱撤退。”
  一连三球都不中,他失去兴致,干脆改了句台词。
  短短几分钟内,邹百辰已经从展晗背后的空隙里进进出出好几次。后者终于不耐烦,猛的向后翘起椅子,把人挤在了墙边。
  展晗:“老实点。”
  “啊哈——卧槽。”邹百辰猝不及防被挤住了重要部位,一声闷哼后遭封印在了原地。
  “赶紧走啊,你干嘛呢?”孙维祎和男生们相拥着走出了半程,回头催促。
  邹百辰俯着身艰难吐字:“你先,去——吧。”
  孙维祎懒得等他,急性子的吐槽:“磨蹭什么呀?我先出去和11班那群小子叫阵,你快点儿啊。”
  邹百辰兀自缓了缓,看向面前一道白皙挺直的脖颈,拍打椅背:“轻点,祖宗。”
  “你别在教室里闹腾。”展晗挪着椅子向前,轻音数落。
  “我这不是正要出去嘛。”邹百辰趴了趴身体,凑到晗哥脸颊边,“报告,下节体育课我想去打篮球,队友是老韩、孙维祎、肖越……还有一个你不认识的小男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