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5)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邹百辰停步瞥了眼他整装待发的样子, 反问:“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不用上课吗?这又要去哪啊?”
  “体校呗, 下午还有一大堆训练呢。要不是陪你们打球, 我今天都不来上学了。”韩季峰用两根手指夹着体育组签的统一假条晃了晃。
  “兄弟情可真感人。”邹百辰回应得相当敷衍。
  展晗注意到桌面上堆满了新下发的空白卷子, 疑惑地看向贴着课表的墙面:“这节不是数学吗?”
  “本来是,但是改自习了。”黎礼抬起头解释,“过阵子全市的高三生要进行统一模考,我们学校领导带全科教研组长到区里开研讨会,嘉姐也去。所以这节课让大家先刷题。”
  “那这一整层楼的班主任也没剩下几个了。”邹百辰脚下轻踢, 让篮球顺着桌椅过道滚向后排, “像这样的情况,刷题是不可能刷题的,跟着峰哥他们一起混出去到体校接着打球还差不多。”
  黎礼没搭话, 只提醒式的轻咳。
  下一秒, 从后门处传来班主任清亮的女声:“不想自习?那用不用我给你带走啊?”
  教室里倏地安静下来。
  孟嘉用手指敲了敲门板,抿着唇线道:“还是我的课代表呢, 出来吧, ”
  邹百辰懊恼地偏过头, 边蹭着步子边拧紧眉头向黎礼对口型:卧槽……她怎么还没走啊?
  生出逃学想法被抓现行,免不了要受到一番思想教育。邹百辰遭罚站在门前,内心极度不爽却又无法表现。
  临行之前,孟嘉还指着刺头叮嘱:“不是单纯站着就没事了,给我把教室里的纪律看好了。等会教务处会带着自律部进行检查,我回来的时候如果从他们嘴里听到我们班的一个字不好,我就要你好看。”
  邹百辰叹了口气,颓废地把前额贴在墙壁上点了点,表示自己听到了。
  孟嘉离开后的一段时间,空荡的走廊里都静悄悄的。邹百辰只穿了单条运动裤,站着不动的时候觉得身下有些凉嗖嗖,便左右腿来回晃撞着。
  过了大约十分钟,教室的前门吱呀一声。
  展晗戴着自律委员的臂章走出来,抬起温和朗润的眸子对着他:“在教室里就看见你的影子不老实了,站没站相。”
  “冷啊。”邹百辰沉声哼哼,“我都这么倒霉了,你也不知道来给我送温暖。”
  “又不是我扒掉了你的秋裤。”展晗目不斜视,淡然的表情没有分毫变化。
  邹百辰不愿拌嘴,索性背对着摆了摆手,示意他该干嘛干嘛去。
  展晗却不急,伸手到校服口袋里摸出一张巴掌大的便利贴,按到男朋友正面壁的墙上:“想要温暖也不是不行。”
  邹百辰闻声本是一喜,定睛细看才发现自己面前贴着的是一张写满高频英文词汇的笔记。
  “什么意思?”
  “人在全神贯注的时候就不那么冷了,等下一圈检查回来的时候我要抽考。”展晗说完,忍着笑意转身走开。
  “丧心病狂啊你!”邹百辰在他身后强烈控诉,却只见一道悠然背影。
  展晗一路到各班巡视,顺带把整条走廊上的通风窗都关了起来。
  日沉星现,夜幕挂起。
  学生们在一连小半天的自习后迎来了放学铃。
  自过年后,邹百辰就一直住在酒馆里,最近为了照顾观察蝴蝶蛹更没办法回金厦名邸。虽然不太顺路,展晗也答应陪他散散步。
  两人随口聊着天,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酒馆附近。
  站在最后一个交通岗前,邹百辰抬腕看了眼表盘,不禁感叹:“和晗哥在一起的时间过得真快啊。”
  展晗笑笑:“我也觉得。”
  “我到啦。帮你叫辆车回去,别太晚了,免得你妈又等着。 ”邹百辰滑动手机屏幕,点开软件浏览。
  展晗开口:“没事。这几天在冷战呢,她应该不会找我。”
  “你们又吵架了?这次因为什么?”邹百辰一愣,虽然知道这对母子间产生矛盾很平常,对此仍然很关心。
  “算是不可避免的吧。”展晗低声叹着回答,“因为高考志愿。”
  邹百辰大为不解:“怎么会?你都已经是清北预备役了啊。”
  一句几乎脱口而出的话却让展晗的眼睫颤了颤:“你也这样觉得?”
  “啊?”邹百辰略微怔神不太明白他的意思,“自从退学回来你在成绩上一直都很拼,我以为……”
  “我和我妈的意见分歧就在这里,她觉得我又像当年那样在和她赌气,其实不是。”展晗摇了摇头,坦诚地与邹百辰对视着,词句清楚道,“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想读清北。”
  “那,你到底想去哪所学校?”邹百辰忽然想起之前在徐老师家里的时候听说过,晗哥是有目标院校的。
  展晗欲言又止的场面很难得见到,他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两片嘴唇噙动片刻,最终开口:“一个我曾经几度认为不会与我有什么干系的地方。”
  “搞得还挺神秘。”邹百辰没有继续追问,反而语气安慰道,“不管怎样,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最重要,这场battle我站你一票。”
  展晗笑笑:“突然感觉自己的气焰强了很多。”
  “那当然,辰哥永远在你身后。”邹百辰顺着话茬调笑。与此同时兜里的手机轻轻震动了两下,是专车司机正在线上确认接客位置,于是他回复起消息。
  身边空隔几秒无人讲话。邹百辰抬头时发现晗哥正直直地盯着酒馆门前的方向出神,好奇道:“看什么呢?”
  展晗闻声收回视线,张口答话:“没事,就是觉得那边的两个人很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了。”
  “噢,可能是店里的熟客。”邹百辰循着方向看过去,并未发现什么人,只见一片模糊的灯光,便没有放在心上,转而提醒,“车已经到了。”
  展晗点头:“那我走了。”
  看着正要离开的身影,邹百辰忽然想起什么,又从背后叫住他:“对了,这个周末有什么安排吗?明天上午老韩没有训练,想约我们俩还有黎礼过去网球双打。”
  “恩,我有空。”展晗爽快地答应,回头摆手告别时还悠悠补了句,“到时候你记得多穿条裤子。”
  “昂,路上小心。”邹百辰噙笑应答后,一直目送着男朋友上了出租车,才在夜色中走进了自家酒馆的门店。
  ——
  双周的星期六,北高全年级放假。
  展晗在家里睡到了自然醒。近期徐总的工作似乎有些忙,加上前几天两人因为目标志愿的事情闹过不愉快,还处在冷静期,碰面说话的机会就更加少了。
  三月中旬北方倒春寒,遇上冷空气回流的舟市又下起小雪。独自吃过早饭后,展晗按时去赴男朋友的约,出门时戴了口罩和帽子防寒,还随手拎了把塑料伞。
  韩季峰选定的地方在体校网球馆,这里的场地在周末无固定训练时会向外界开放,因为有些偏僻,硬件设施也不如市体育馆的好,所以一般没什么人。
  校区内的小路弯弯绕绕有些难找,碰巧入口处围着一□□谈的青年,展晗便想上前去问路。
  刚凑近几步,未等开口,他竟发现这群人中又有那两个似曾相识的面孔,但还是想不起来之前究竟在哪里见过。
  相比之下,对方见他的反应更加奇怪。
  “邹……”其中一人像是被吓了一跳,未等开口,眼神中就已经带上了明显的敌意。
  只这一个字节,引得全部青年齐刷刷地看了过来。
  站在旁边的男人仔细打量了几眼,然后眯起眼睛训斥同伴:“不是他,你特么的看准了行不行?那个多管闲事的小子今天穿的是白外套黑裤子。”
  刚才的男人这才松了口气,骂骂咧咧道:“草,身高差不多还戴着口罩,吓我一跳。”
  另外几人明显有些不耐烦,粗着嗓音提议:“咱们这么堵着得到什么时候,反正这块也没人管,直接进去拎他出来照着残废打一顿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