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9)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展晗解决完最后一名同学的疑难,活动着僵硬的脖颈,抬头看向挂钟。这会儿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一刻钟,教室里只剩下零星几个学生。
  “谢谢副班,明天见。”
  “恩,明天见。”
  “展哥再见。”
  “再见。”
  展晗一一回应道别,目光落到某个空座位时猛然想起中午的事情。
  “邹百辰呢?”
  扫地的丁一蕾直起上半身,稍顿几秒后回话:“他早就走了。”
  展晗有些心烦意乱地叹了口气,这小子,到底还是溜了。
  女助教不解:“怎么啦?”
  “没什么,只是我得背个锅。”展晗无奈,只得收回视线站起身,代替某人去向今天值班的保洁阿姨道歉。
  与此同时——
  弄脏墙面的罪魁祸首正迈下水果店的台阶。
  少年单掌捧着打了孔的椰子喝果汁,另一只手里拎着个塑料袋子,里面装着刚从超市里买来的杂七杂八。
  他高挑的身影站在食品小推车前,干净的篮球鞋踩着路肩,朝着老板道:“来两份烤冷面,都加脆骨肠,一份不要葱花香菜,一份不要辣。”
  “好嘞,下一份就做你的。”摊主热情地应声,手里拿着摊饼的平铲把一张煎饼压得滋啦滋啦响。
  邹百辰掏出手机摆弄了会儿,然后对着车窗扫码付款。
  五分钟后,他拎着香喷喷的食品袋回到了辅导机构的教学楼。路过四层卫生间,余光扫到里面似乎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便多看了两眼。
  夕阳渐斜,金色的余光如同羽翼般铺盖下来,把窗外的云,和廊下的人都染上了一层温柔烂漫的颜色。
  展晗独身一人蹲在地上,侧颜无比精致,高挺的鼻梁处戴着层黑色的口罩,专注地用磨砂纸擦着墙面。
  随着墙上的粉屑掉落,他偶尔会偏头咳嗽两声,带着肩膀轻轻颤动,背影显得稍微有些单薄。
  邹百辰把还冒着热气的吃食放在长廊窗台上,轻步走过去,在那人背后开口:“你粉尘过敏还干这个?”
  展晗闻声偏头看过来,眉宇间带着些不加掩饰的诧异,摘下口罩透气:“只是普通咽炎而已。”
  “等我。”
  邹百辰说了句话便转身,走进班级,在空桌里翻出中午吃面剩下的小袋醋包,从黑板槽里拿了干湿两团抹布。
  再回到卫生间,少年蹲身在地,接过展晗手里的工具,打开刚买回来的一袋东西从里面拿出一次性塑料碟,娴熟地用牙膏勾兑酒精白醋洗洁精,搅拌成略混浊的白色液体。
  “这种墙面和我们家里装修刮的大白不太一样,先用干抹布蘸取擦一下,实在弄不掉的再用砂纸打磨,磨得太狠的地方涂一点墙壁修补液就行了。”
  他边说着边进行操作,一番挽救下来,效果的确不错,墙上的污点被擦淡了不少。
  展晗舒展开双眉,意外道:“你还挺有办法的。”
  邹百辰的动作没停,嘴里轻轻嘟囔:“这不是生活常识吗?”
  “在我看来,不是所有高中生都有刷墙经历的。”展晗学着他的步骤也很快上了手,边帮忙边作答。
  邹百辰轻笑,顿住手腕歪过头,漆黑璨然的眸子盯向身侧:“所以,我给你的第一印象还算朴实无华?”
  展助教瞥来一眼,耷拉着口罩的半张脸上终于露出些许笑容,“给你一棍子也能顺杆爬。”
  接下来的时间,两人都专心干活不再说话,白墙修复工作快速地进展下去。
  “行了。”终于干完,邹百辰扔下工具,抻抻有些酸乏的筋骨,“墙面我可收拾好了,回头别再因为这事搞家访。
  展晗捕捉到了他使用的字眼,认真纠正:“我没有家访过。”
  邹百辰无所谓地摆手:“行行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倒成你教训我了。”展晗哼笑了声,弯身在水池边洗手,看了看地面上的狼藉,“把这些东西拿到办公室去,别堆在这里。”
  “好。”邹百辰照吩咐做事。
  已经放学许久,四楼走廊里静悄悄的,理化教研办公室里除了展晗以外也再没有别的老师。
  似乎自从邹百辰度假回来以后,他就没有按时下班过。
  展晗走到自己的工位前收拾起办公桌面,邹百辰顺势窝进沙发里吃东西,买来的烤冷面还是温热的。
  忽然,办公室外面响起哒哒的脚步声。一位带着行政牌的女性工作人员探头进来,检查电器关闭情况。
  她抬头看到展晗,眸光明显一亮,柔声提醒说:“展助教还在啊。刚才没看见你,麻烦去一楼前台核对一下7月的工资单,其他老师都签完了。”
  展晗点头:“好,等下就去。”
  “发工资了啊。”邹百辰用竹签叉着一块包裹着酱汁的面筋,送进嘴里咀嚼,含糊着评价,“拿钱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的确有难以解决的问题。”展晗难得顺着他的话茬接下去,“我不用去看也知道,班级考核奖都被你扣光了。”
  面对如此坦白的控诉,邹百辰忙咽下嘴里的食物,坐直上身,好笑的反问:“说的什么话,我才来几天? ”
  展晗叹气:“是没几天,但就差给我门檐顶水桶、椅子上涂胶水、课本里夹蟑螂了。”
  他说这话时,眼里竟有几分真诚,一副温柔助教在线受欺负的模样,哄得邹百辰都有几分相信自己的恶行了。
  片刻后,邹同学嗤了声:“副班你想多了,我的动手能力没那么强。”
  展晗没有再多说话,收拾好了东西,转身欲出门。
  “哎。”邹百辰这才想着叫住他,把袋子里另外一份烤冷面递过去,“把这个拿走吧,给你带了份。”
  “你吃,我还不饿。”
  对方婉拒的声音还没落下,邹百辰便开口:“我口重,那份没加辣。”
  展晗一愣,看向袋中烤冷面的目光有些迟疑:“你怎么知道我不吃辣?”
  “我看你中午吃面的时候就什么都没加。”邹百辰微笑着,答得轻巧。
  展晗停顿片刻,终于伸手接下袋子,轻声道谢。
  “别客气,有空再去店里喝东西,我请客。”邹百辰随口说句客套话。
  展助教未置可否,临出门前嘱咐:“最近多雨,走的时候记得关窗。”
  “知道,走吧。”邹百辰反客为主,懒散地靠躺在教工沙发上,朝他挥了挥手。


第6章
  一份晚饭前的加餐还没吃完,理化教研组的办公室门再次被人推开。
  这一次,探头进来的是隔壁班助教。突然出现的人影把邹百辰吓了一跳:“我去,干什么鬼鬼祟祟的?”
  刘哥环顾一圈,也纳闷地挑了挑眉:“你怎么在这?展晗呢?”
  邹百辰扯张纸巾擦了擦手,答话说:“他在楼下签工资单,之后应该不回来了。 ”
  刘哥噢了一声:“那你帮我个忙呗。找找他桌上的导数题型综合测试卷,一套好像是七八张,复印出30份。明天上午就要用,我怕他给忙忘了。”
  邹百辰挪了挪身子,只是随便一眼看到了他说的导数综合卷,言语推脱道:“试卷就在那儿呢,你自己印去。欺负他就算了,怎么还支使我。”
  “学校楼下不让停车,我急着走呢,一会该被贴条了。回头给你向展弟邀功,让他请你喝水。”刘哥不顾学生爱答不理的态度,说完话就转身出去。
  “哎!你回来。”
  “交给你了,记得印啊。”
  邹百辰喊了个寂寞,在心里暗骂一句:这都什么人啊。
  他只好加快手上动作往嘴里塞了两口吃的,从柜子里捧出一包A4纸,不情不愿地去帮助教干活。
  时间将晚,这下教学楼里是真的走得干干净净。再过会儿打更大爷都该上来锁门了。
  少年等在自动打印机前,听着机器吱呀吱呀的运作声,看着外面的云彩从金橘色渐渐变淡,最后朦胧发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