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84)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听着不大正经的语气,展晗用掌根推回了他的额头:“这种事不用和我汇报。”
  邹百辰把胳膊肘架在椅背上,歪头追问:“新学期,我的第一场表演赛,你不去看?”
  “不去,太冷。”展晗拒绝得言简意赅。
  “行吧,那我打完球找你。”邹百辰耸耸肩膀并未强求,抱起掉落在地的篮球,和一群男生浩浩荡荡地拥出去。
  下一堂预备铃响,展晗慢条斯理地收拾好政治笔记,卷上两本必修书夹在胳膊底下,也跟着出去列队。
  高三下学期的体育课不会被做什么硬性要求,一般慢跑两圈活动活动也就解散了。今天老师甚至都没发现有几个平常闹腾的小子跑去了大操场打球,根本没过来集合。
  教学楼一层,政教处的领导们正堵在两侧厅门口,不允许已经上课的学生再进出走动。
  展晗找了个避风的建筑拐角,坐在乒乓球台边看书。
  许是一节课45分钟本就很快,或者是他看得过于专注,不知不觉就已经偷闲了大半堂。
  “在这儿卷我呐?”一道由远及近的女声打断了安静氛围。
  展晗抬头,瞧见黎礼和骆娆正并排走过来,温和地回应招呼声:“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总是背了就忘。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黎礼笑盈盈地答:“恋爱使人疲惫,被峰哥成天到晚黏着的时候我也这样。”
  展晗合上书本笑笑:“找我有事?”
  “恩,辰哥让我来告诉你一声,他的球赛还有一会儿,等下课你先去食堂,记得帮他买饭带回来,顺便在午睡时间约个会。”
  展晗闻声略微怔了怔,倒不是因为黎礼说了什么,而是他自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和邹百辰之间的关系变化。
  之前两人虽然也很亲近,但对方从来没有像这样自然地让他做什么。突然而来的男朋友职责让人有些不适应。
  “还挺会支使人。”安静半分钟后,展晗低头动了动嘴唇,“你不用惯着他的架子,这种事让他自己来找我。”
  黎礼仍笑:“那可能费点劲,辰哥这会儿正带人在场上碾压高二球队呢,我刚才来的时候,迷妹们的呐喊声都要把操场掀翻了。”
  展晗没什么其他回应,好看的眼睫却掀动了两下。
  “真不去啊?”黎礼歪头等待了会儿,接着道,“那我们先俩走了。”
  “恩,谢了。”展晗挥了挥手。
  再次落目回书页上时,他发现刚背完的题目又忘得差不多了,不由得懊恼地啧了声。
  果真,谈恋爱不可能半点也不影响学习状态。
  卷不动了。
  这一天午休时间的学校食堂似乎不像往常那么拥挤,很多桌边甚至还留有空位。
  原因不用细想也知道,大操场上正在打跨年级球赛,爱篮球和爱热闹的男女生都去旁观了。
  就连展晗吃饭的时候也能听到周边的学生在津津乐道着,即便不想给某个家伙带饭,也让人刷够了存在感。
  最终的结果就是展晗拎着一份打包的可乐鸡便当和一瓶运动饮料走出了食堂。操场也不是从食堂回教学楼的必经之路,但他还是绕了个远。
  与听说来的情况一样,这里果然热闹。初春的料峭完全抵挡不住围观群众的热情,篮球进筐的声音与女生们的助威呼唤相应和。
  邹百辰的名字占据着最大流量。
  即便场上男生都是清一色的蓝色校服,邹百辰的背影也足够吸睛。他的身姿颀长挺拔,面容英朗,尤其是那股少年飞扬,意气风发,奔跑跳跃皆是风景线,让人完全移不开视线。
  本身就极善篮球的人,再加上与队友的默契配合,长传,远投,猛扣,内线突破,整套斩分操作行云流水,让围观者疯狂呐喊。
  在众人的欢呼与注视中,邹百辰迈开长腿跑位,本该顺利接下韩季峰传来的球,却在抬眸时敛住了动作。
  他用余光发现了展晗的身影,眼角眉梢不自觉地上扬,溢出惊喜。
  场上情势正激烈,因为这一瞬的分神,邹百辰遭跑动的对方球员大力碰撞,绊了一下后差点摔倒,球也被截断了一个。
  孙维祎脾气火爆地吼了他一句:“草别搞,你看谁呐?!小情人来了啊?”
  邹百辰没应答,嘴角却带着明显的笑意,视线也诚实地朝展晗站着的方向瞥了两秒钟,才转身去回防。
  围观群众中几乎没人知道他在高兴什么,只觉得被那抹笑意侵染,喊叫得很加振奋。
  阳春三月里的一场球赛打得热火朝天。午休时间过半,比赛终于结束。
  原本只有球员们涉足的场地里涌入大批同学。源源不断的维生素水和运动饮料被塞进男生们手中。
  “别扔别扔,谢谢,谢谢……”运动之后爆热,邹百辰脱掉了外套只穿着单薄的卫衣,一边用校服上衣擦着汗,一边向大家鞠躬道谢。
  他脚下堆着的水瓶已经太多,大部分是趁乱匿名送的,已经分不清谁是谁的,只能分送给其他队友。
  瞧着这家伙根本不缺吃喝,展晗安静地转了身,背后却第一时间传来他的喊声。
  “哎!别走!”邹百辰直接挤出人群跟上,一路追到教学楼的偏僻侧门,“来都来了,跑什么呀?”
  展晗停下脚步,坐在了最低的一级阶梯上,把还温热的便当盒递给他:“给你的午饭。”
  “哟,帮我买啦。我还应男朋友的要求,自己过来了呢。”邹百辰说着,竟顺势搭坐在了他的膝边。
  一记坐腿杀让展晗的身体僵了僵。间隔一分钟后,他不太自然地开口询问:“你,只穿了一条裤子?”
  “啊,你怎么知道?”邹百辰拧开晗哥买的饮料,坐着灌下两口水,用手背擦拭了把下巴。
  “你压到我的手了。”展晗垂了垂视线。
  隔着薄薄一层布料,他甚至能感受到这人校服运动裤下玲珑圆润的臀型。
  邹百辰笑得呛了一口:“一本正经耍流氓啊,手感好吗?”
  展晗略有些尴尬地敛着唇角:“你自己坐上来的。”
  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看着男朋友的耳朵都泛红了,邹百辰心呼可爱,嘴上继续调笑他:“谈恋爱不都是搂搂抱抱的么?你这脸皮不行啊,还得适应。换你来坐我,我能把你的裤子都盘薄了。”
  展晗轻声回怼:“我可没有你那么清奇的癖好。”
  “食色性也,你没有我诚实。”邹百辰笑笑,再次举起水瓶。
  “手怎么了?”就着姿势,展晗看到他的掌心有块磨破的痕迹。
  邹百辰没在意,随口答:“在地上蹭的,刚才看见你的时候兴奋了点。”
  “我看看。”展晗捏住他宽厚的手心,用餐具里附带的湿巾擦出清晰的掌纹,碰到带伤的地方就低下头,轻轻吹掉上面粘留的细沙。
  呼气加速了风干,在刚被湿纸巾擦过的地方,邹百辰感受到了凉意,丝丝温柔中泛着痒。
  看着男朋友认真的模样,不禁出声揶揄:“哥哥再吹吹,还疼。”
  “别撒娇,吃饭。”展晗把已经开了封的筷子递过去,又顺手抓了抓他的额顶发。
  这个动作做完,邹百辰乖乖地捧起了便当,展晗自己却又愣了愣。
  这种交互怎么看都带点暧昧和宠溺。
  原来一个角色从适应到精通,可能只需要一秒钟。


第55章
  春日的午后, 两个身影并肩坐在教学楼的侧向走廊里,一个捧着餐盒,一个低头看着书。
  午睡时间的校园各处寂静, 无人前来打扰这片安宁。
  直到上课的预备铃声响起,邹百辰才收拾好餐盒, 和展晗一起回到教室。
  此时班级里没有老师, 纪律略显哄乱。韩季峰正背着运动书包站在讲台旁边与肖越谈笑, 黎礼俯着身帮他调节背带长度。
  “哟, 这就回来了?我还以为要腻歪多久呢。”韩季峰看见同时进门的两人, 调笑意味十足地扬了扬眉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