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95)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展晗答:“恩,约在下午。只是简单的术后检查,您不用陪我了。”
  展母看了眼邹百辰,点了点头。
  吃饱喝足,展晗习惯性的起身收拾碗筷,把餐盘送到厨房准备清洗。展母先一步接下,没有让他沾手,开冰箱拿了果盘塞回来。
  “我来就好。出去吧,别让你的朋友被冷落太久。”
  看着早已洗好又冷藏起来的水果,展晗颔了颔首,端着玻璃盘走出厨房。
  邹百辰已经从餐桌边移位到了沙发上。他看到男朋友手里的东西,笑着悄声问:“怎么不是你泡的水果茶啊?我都习惯吃饱之后喝一杯了。”
  展晗偏头,看向里间的方向:“你跟她说去。”
  “那我可不敢。”邹百辰讪笑着撤回了自己的要求,低头在果盘里挑了挑,“这蓝莓好像还是我上次给你买的呢。”
  “羊毛出在羊身上,吃你的吧。”展晗摸了一大颗又黑又亮的塞进了他的嘴巴里。
  邹百辰眯眼笑笑。他在展家客厅里闲坐了会儿,确认徐总并没有扣下自己打探查问其他事的意思,便主动起身告辞。
  临走前,展晗敲了敲关合的厨房门板,向里面的人打招呼:“妈,我出门送他,然后就去医院复查了。 ”
  邹百辰亦朗声道:“阿姨我走了,感谢您今天的招待。”
  玻璃拉门被打开一道,展母探身出来应声:“恩,路上小心,下次再来玩。”
  两人穿好鞋子,一同步入下行的电梯。
  合金门缓慢关上后,邹百辰当即恢复了一副没收没管的样子,歪头靠在男朋友的肩膀上,长舒了一口气。
  “泄气现原形了?”
  “从小散漫惯了,第一次进有规矩的家门,心里害怕呗。”
  展晗低头好奇道:“怕什么?”
  邹百辰赖在他肩头,维持着一副依人姿态,委屈道:“看你这一脸正气的样子,我以后「入赘」进去万一产生什么家庭矛盾,应该是不会有人替我说话了。”
  展晗被逗笑,扬唇挖苦:“我不被徐总逐出家门已经是万幸了,你居然还想入赘。”
  “事在人为,怎么不行呢?”邹百辰哼声反问,“我今天不是已经光明正大跨进展家大门见丈母娘了吗?”
  展晗没有应答,但在心里道了声的确。
  徐总让邹百辰到家里来吃饭,不仅为了表达感谢,同时也是想正式见见儿子中意的人。虽然她并不像常理上首次见家长那般热情,却以这样的方式,尽力表达了自己的一种接纳。
  叮——
  沉思间,电梯已到达一层。
  展晗耸了耸被男朋友死死压着的肩膀,诘问式开口:“到了,你还不赶紧叫车,在我身上撒什么娇呢?真以为我要送你回家睡觉?”
  “哇。”邹百辰从安逸中睁开双眼,“你刚才可不是用这种态度对我的。讲点道理,我们俩到底是谁出了家门就现原形?”
  虽然口中小声吐槽,他还是任劳任怨地掏出手机,把打车目的地定位到了眼科医院。
  ——
  劳动节的假期一晃而过。
  对于邹百辰来说,这几天却是一直在奔忙,不是要帮老妈看店,就是要陪人复查,根本没时间好好休息,只抓住开学前的最后一晚睡了个惬意懒觉。
  周一清晨,伴着三年部早自习下课的铃响,邹百辰背着书包走进了教室。
  “哟,小邹来了啊。”
  “辰哥早。”
  学委苏茜正在挨座分发上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单。邹百辰边回应着大家的招呼声,边随手拿了张查看。
  这一次肖越和黎礼并列年级第一,展晗仍然第三,他自己则是小两位数的校排名。
  肖越从旁探头揶揄:“考这么高分,不容易啊。”
  “你和黎礼都能打平,还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邹百辰放下书包,不假思索地回怼。
  孙维祎坐在最后一排,拿着从女同学借来的小镜子对着自己的发型臭美,斜着眼发表见解:“你说你非和他较什么劲啊?人家两个人的校排名加一起都不超过二。”
  邹百辰悠然哼声:“学霸多什么了?我的字典里就没有内卷这俩字儿。”
  “谁在屋里放厥词呢?”孟嘉碰巧从后门走进教室,扫视一圈打嘴炮的几个学生,最后把视线落在成绩单上。
  “有的家伙讨人厌。”邹百辰嗤了一句。
  孟嘉抬头看向他,语气里带着欣慰:“英语115,语文116,你小子这次考得不错啊。”
  “都是同桌教的好。 ”邹百辰随口一应。提到展晗,他忽然想起来问,“我同桌呢?”
  “站岗去了吧。”
  邹百辰抬头看向墙面的石英钟,距离第一节 课还有些时间,便揣着双手往外走,玩笑说:“出去探探小漂亮的班。”
  “我也想去转一圈。”
  几个闲着没事干的人一起走出教室,正巧撞上八卦的学生群匆匆而过。
  “外边怎么这么热闹?你们都干什么去?”黎礼有些纳闷地扒着15班门轴,拽住一个熟识的外班同学。
  过路女生从笑嚷的同伴中抽身出来,神秘兮兮地与她分享消息:“一个美术生学妹跨年级来表白校园猎鹰,人长得好看,又做巧克力又送花的,这谁能不心动啊?”
  邹百辰闻声蹙起眉头:“哪只鹰?”
  女同学被他严肃的表情吓到,有些结巴着回答:“能……能有这么大魅力的,也就是展晗学长了。”
  “草。”邹百辰忍不住吐了脏字。
  “嚯。”肖越打量着邹百辰相当好看的神色,跟上去起哄,“这种热闹我们必须看,走走走。”
  各怀心思的一群人乌泱泱涌向展晗的站岗位。果然,这里的楼梯转角已经被围得相当拥挤。
  邹百辰倚仗自己的身高优势,即便站得远也能看清最里面的情景。
  今天的晗哥与往日有些不一样。
  这人不仅仅是摘掉了近视镜,不知道在何时连发型也改了样子。
  他原本的三七分刘海儿被撩了上去,露出的额头没有了碎发遮挡,容貌多了许多英气利落,剑眉星目更加俊朗逼人。
  虽然这张精致容貌帅得有些过分,但此时男朋友周身的场景让邹百辰无心欣赏颜值暴击。
  那位跨越年级前来表白的学妹似乎是被惹哭了,眼角还泛着泪花。而展晗靠着窗台,在温暖的阳光里迎向梨花带雨的面孔,低着头,像是在温柔哄劝。两人身边还放着精致包装的礼物盒。
  展晗的声调低而轻缓。邹百辰隔着一段距离无法听清,只能依稀靠唇形分辨,他说的应该是“擦擦眼泪,别哭了。”
  围在四周的学生们纷纷起哄:“你直接答应告白,她肯定就不哭了。”
  展晗似乎是察觉到周边的同学越来越多,越过人群对着其他岗位的自律委员们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帮忙管控一下走廊里的纪律,自己则又低下头与学妹交谈。
  邹百辰望着两人间似乎停不下的对话,醋意浓重地「嘁」了一声。
  黎礼也凑热闹赶过来,在旁观察着发小神色,轻撞他的肩膀,调笑道:“你在百日联欢会上宣扬过自己脱单了,可人家没有,有女孩子鼓起勇气追求也很正常啊。”
  邹百辰瞥去一眼,把不爽的心情都写在了脸上。
  教学楼走廊内持续骚动,直到德育处的老师被惊动,专程赶过来查看,围观人群才逐渐散开。
  还红着眼睛的学妹被同伴们拉着离去,表白局才算到此结束。
  邹百辰趁着哄乱径直穿进人群,目标明确地扯住展晗的袖子,把他往外带。
  “别闹。”展晗刚认清面前的身影就被他拉着大步向前,不由得轻轻挣动,“很多人在看呢。”
  邹百辰未理会,直接走到周围无人的僻静处才停下脚步,转身过去无限逼近,冷着嗓音问:“觉得丢人啊?和别人都能聊,和我怎么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